close

2012 6 15《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貼在林保華部落格: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解散政法委 18大開路;湖南突查鐵漢死因;18大修改黨章?川官貪3億重建款;美牛案無法通過;美牛這座碉堡

 

解散政法委,為十八大開路   林保華

 

為“平安”開好十八大,中共處理薄熙來案盡量低調,不牽涉他人,所以

不但作為個案處理,而且只是刑事案而避免涉及政治路線。為此保住政法

委書記周永康,讓他在十八大後自行下台。媒體報導這是胡錦濤親自定的

調,當然還是源自“穩定壓倒一切”的中共慣性思維與營造“和諧社會”

的胡氏思維。

 

問題是樹欲靜而風不止,胡錦濤的這種苦心是否能夠得到周永康及薄熙來

支持者的響應,實現真正的“和諧”,讓十八大風平浪靜的過去?答案是

否定的。

 

薄熙來事件發生後,又出現陳光誠事件,政法委屬下的“國保”沒有因為

薄熙來事件而有所收斂,即使陳光誠已經到了美國大使館,他們對他的家

人也沒有手軟,逼使陳光誠改變主意要求出國避難。

 

雖然中共不斷放出可能平反六四的信號,但是對“六四鐵漢”的李旺陽,

國保也沒有放鬆,因為他接受香港媒體的採訪而“被自殺”,也不顧外界

要求徹查的強烈呼聲,肆無忌憚的在家屬沒有同意的情況下“被驗屍”、

“被火化”,從而激起更大的民憤。

 

他們為何有這樣的膽子?就是政法委這個怪獸還存在,這個“無產階級專

政”的支柱,不是營造和諧社會,而是施展“鐵拳”,製造對立與恐怖。

問題是胡溫對這種無法無天的情況,是被蒙蔽者,還是縱容者,甚至是指

使者?為何有足夠的時間,卻不採取措施制止?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611公布2012-2015年國家人權行動計畫,第二次

就中國人權問題詳細論述,提出新的改進目標,聲稱將“讓每個社會成員

生活得更有尊嚴”,嚴禁非法證據,不得強迫自證有罪;要求推進政府信

息公開、政府辦事公開,鼓勵新聞媒體發揮輿論監督作用等等。

 

此時突然拋出這個議題,顯然是要抵銷李旺陽事件的負面影響。問題是話

講得再漂亮,在政法委面前,還不是政法委說了算?因為政法委凌駕於政

府之上,凌駕於法律之上。中國老百姓的卑微要求,不需空談做人的尊嚴

,只要求政法委不要無法無天就心滿意足了。不過如果連胡錦濤的“依法

治國”都要屈從於政法委的恐怖手段,老百姓還有平安日子過嗎?否則該

解釋一下,長期對陳光誠的包圍監控是根據哪一條法律?公開解釋一下李

旺陽“被自殺”的諸多疑點,以及李旺陽的家人親屬為何與外界完全失去

聯絡,所根據的又是哪一條法律?

 

為穩定而穩定,不可能得到真正的穩定。胡溫不可以因為“穩定壓倒一切

”,把改革推給十八大以後,就放棄十八大前該做的事情。就如197610月中共逮捕四人幫以後,以為文革結束了,卻仍然有反對文革的異議人士陸續被槍決,例如上海的王申酉(19774月槍決)、吉林長春的史雲峰(197612月,槍決時嘴巴被縫合線縫死)。因此不知道在十八大前還有多少中國異議人士與老百姓會被政法委或明或暗的處死。而政法委的倒行逆施會不會激起民變,出現大暴動,也是未知之數,因為零星騷亂與暴動早就遍及全國。

 

其實,即使胡溫本人,乃至習近平,能保證自己在十八大前個個平安嗎?

薄熙來的黨徒與後台,不會反撲嗎?前一陣北京出現軍事政變的傳言;最

近關於國安部副部長因為美國間諜案被停職的傳言,而且點名是今年二月

到成都帶走王立軍的邱進;以及有關胡錦濤親信、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

計劃兒子開法拉利發生車禍而由周永康擺平以免影響令計劃仕途的傳言,

如果不是薄熙來、周永康的人放出的消息,還有誰會放呢?

 

改革不可能風平浪靜,不可能沒有風險,不可能不涉及利益集團,但是為

了中國的進步,為了老百姓的福祉,也為了胡溫、習近平自身的安全,還

是在十八大前把政法委解散的好。雖然地方黨的選舉出現把政法委降格的

消息,然而只要中央沒有降格,甚至還有實權或者還有影響力,老百姓就

還要生活在恐懼之中,即使其他中共領導人,也缺乏安全感。因此何不立

即解散,造成霹靂效應,並顯示改革的決心,相信民間會燃放鞭炮慶祝,

也讓十八大增加點改革氣氛。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2012.6.13

http://www.rfa.org/mandarin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湖南突查鐵漢死因

似為「七一」拆彈 李卓人﹕緩兵計

 

【明報專訊】湖南邵陽六四民運領袖李旺陽死亡案有新發展,湖南省公安廳表示,注意到境外傳媒和人士的關注,除委託外省權威法醫機構驗屍,並已組織有經驗的刑偵專家調查,此舉似要在國家主席胡錦濤七一來港前「降溫」。內地維權人士胡佳稱,事態發展反映內地處理手法拙劣,李的遺體已火化,調查難有結果,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則稱,宣布展開調查是「拖延時間」,擔心是緩兵之計。

 

指境外媒體關注 刑偵專家調查

人民銀行國際司副司長宋湘燕昨在北京透露,胡錦濤將於71訪港慶祝香港回歸15周年,這是首次有官方人士證實胡錦濤來港。有官方背景的中通社昨日發出新聞稿,引述湖南省公安廳新聞發言人就李旺陽死亡一事表示,「湖南省公安機關注意到境外有關媒體和人士對邵陽市大祥區李旺陽死亡事件的關注,除委託省外權威法醫鑑定機構進行屍檢外,已組織有經驗的刑偵專家對此作進一步調查,調查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開發布」。

 

中聯辦副主任李剛昨於公開場合首度開腔,指注意到香港社會和媒體對事件的關注,已即時向中央有關部門反映。現任特首曾蔭權、候任特首梁振英及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先後就事件表態,曾蔭權形容事件「有疑點」,他已向中央反映港人關注。

 

專家﹕意味死因未有結論

熟悉內地法律的人士對本報說,組織刑偵專家調查,意味對李旺陽的死因仍未有結論,不能判斷是自殺還是他殺,「除非是非常明顯的自殺,比如一大群人看一個人自殺,那才會免去調查程序,直接判斷為自殺」。他解釋,李旺陽是否自殺,最後是由刑偵專家判斷,法醫只是提供醫學上的證據,而公安還須找出是否有遺書等「外圍證據」;若是謀殺,也要找到證據,才能以殺人案立案調查。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相信今次內地承諾進一步調查事件,是回應境外及港人對李旺陽離奇死亡的關注,但他對內地刑偵工作信心不大,認為會受政治因素影響。內地維權人士胡佳對調查亦不抱期望,指李旺陽遺體已火化,即使進一步調查,亦難有結果。

 

胡佳:對調查不抱期望

邵陽大祥區宣傳部68向香港傳媒發新聞稿稱,李旺陽是「意外死亡」,「舉止怪異」且「沒有其他傷痕」,現場也無其他可疑者;新聞稿又稱會由廣州中山大學法醫鑑定中心驗屍。如今改由湖南省公安廳負責調查,是跨過邵陽市和大祥區兩級。

 

受李旺陽妹妹委託的廣州維權人士唐荊陵對香港有線電視表示,官方回應表明中央無預設立場,認為案件值得調查,「這個步驟畢竟比完全置之不理,對人民的呼聲、對網民的質疑置之不理要進步了一些」。李旺陽的朋友對本報說,李在獄中接受基督教信仰,本來即將受洗,有教友準備送他一本盲人《聖經》,不料他離奇死亡,相信已信基督的李旺陽不會自殺。

 

唐荊陵﹕比置之不理進步了些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昨表示,希望中國政府在各方面都逐漸跟世界接軌,能就李旺陽事件向外界清楚交代。對於梁振英早前封嘴不評論李案,湯指「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取向,他有他自己的方式去表達,他有他的智慧啦」。他認為應給梁振英機會,多看梁的處事作風才定斷。

明報記者

 

探針:救不了旺陽就救旺玲吧 

港蘋

 

李旺陽雙腳着地、頸纏白布條掛屍窗前的照片,是對虐殺一個雙目失明、雙耳失聰、行動不便殘疾老人的最大控訴,盡顯這個政權的殘酷,很多人都只把焦點對準李旺陽,忽略了妹妹李旺玲從背後抱着李旺陽,擁屍痛哭的悲慟。事實上,李旺陽「被自殺」,打擊最大的是迄今仍然「被失蹤」的李旺玲。

李旺玲本是普通家庭主婦,不甚清楚哥哥推動工運、爭取民主的事,更有人說,她並不支持哥哥做這些事。但當李旺陽在獄中慘受酷刑,她就義無反顧的替哥哥呼寃,四處上訪。二○○○年,李旺陽第一次出獄,在獄中被打至左眼失明、失聰,還有心臟病、脊椎病等,而他多年投身民主運動,未娶妻育兒,由妹妹接回家中照顧。

李旺玲不僅照料哥哥生活、替他籌錢治病,更為他伸寃,接受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訪問,結果,她也被判勞教三年。受到哥哥牽連,她一家也受到公安特別「關照」,丈夫趙寶珠「被失業」,一家人靠他打散工,以及每月幾百元低保維持生計,五個人擠住在二百呎、沒有廁所的陋屋,她也無怨無悔。

一年多前,她第二次到監獄抬哥哥出來,依舊接回家中,希望讓他過上溫暖的有家的日子,而哥哥要住醫院時,她每天清晨拿着煮好的飯餸,走七公里路送到醫院,餵哥哥吃飯、清洗衣服,再替他按摩身體。

詎料,哥哥「被自縊」了!她在醫院撫屍哀號,在小賓館撫像痛哭,看得人心碎。李旺陽生前好友說,兄妹骨肉情深,她很疼哥哥,李旺陽「被自殺」對她的打擊非常大,怕她受不了。更慘無人道的是,她未被軟禁前已多次公開表示,絕不簽字火化,堅拒承認哥哥自殺的結論,要取回公道,但屍體仍被強行火化!

一心要照料哥哥,想為他討回公道,卻連他的屍體也不保,被匆匆火化,真是情何以堪!

在今日一切向錢看的中國,盡是虐打及遺棄年老多病父母的新聞,甚至有人大代表要求立法強迫子女撫養父母。如今,有此有情有義的妹妹本就難能可貴,而這樣的好人,卻受到最無情摧殘,軟禁她、強迫她簽字的人,不是禽獸不如嗎?

為免李旺陽被自殺的悲劇,在李旺玲身上重演,懇請各界關注她一家的命運,這就是我們可以替李旺陽做的事:看顧那深深愛他、為他付出無數心血的好妹妹!

(個人呼籲:香港職工會聯盟(職工盟)設立了「李旺陽撫卹基金」專戶,收集捐款,用於李旺陽殮葬及改善李旺玲生活。恒生銀行:295-164578-003;支票抬頭「香港職工會聯盟」)

 

張華

逢周二、五刊出

 

0350萬人上街後 民怨從未如此沸騰

悼旺陽7.1更旺場    

港蘋

【本報訊】漫天飛霜的六月,民怨從未如此沸騰過。六四集會人數創新高,中聯辦史無前例遭2.5萬人圍堵,追思旺陽的燭光燃亮皇后像廣場。今年7.1大遊行,我們會懷着良知與憤慨,向來訪的巨人發出怒吼。縱使內地稱已設專組調查李旺陽之死,但有從內地逃港的市民認為,共產黨慣了「講嘢唔算數」,堅持7.1向中共抗議。民陣預計,旺陽寃案會觸發更多人7.1上街。記者:白琳、彭美芳、梁德倫

法律界全體30名選委昨向港區人大代表發聯署函,要求人大運用其「特權」,向中央表達港人的悲哀與憤慨,要求展開高透明度的調查,「如他(一如大部份人所相信)並非自殺,有關當局必須將那些須對李先生之死負責的人繩之於法」。他們作為律師,極度關注法治與公義,在任何社會,人權都不應被「肆意踐踏」。

參與聯署的公民黨郭永鏗批評,內地當局折磨異見人士的手法違反國際人權公約多項條款,今次湖南省當局設專組調查,並不能釋除公眾疑慮,「即係自己人查自己人,我哋唔收貨。究竟個專組有咩專家、點樣調查、報告向邊個交代,都冇講清楚」。他公開呼籲港人7.1上街,向中央反映爭取中國法治的決心,「同類事件不斷發生緊,大家上街表達關心,係一種力量」。

「大家唔上街就冇力量」

旺陽寃死,勾起上一代人遭中共迫害的傷痛。白女士全家在文革時期遭批鬥、抄家、監禁,後來輾轉逃到香港,過了20年安穩生活。她現年65歲,弄孫為樂,鮮有上街,但今年也因為李旺陽寃案,決定參加7.1遊行,「睇到李旺陽單新聞,我就快激死!共產黨太殘忍。我有輕微中風,老公又細膽,今年7.1會自己喺外圍行,出一分力」。

白女士對內地當局成立專組調查旺陽寃案不以為然,因其家屬及律師仍然與外界失去聯絡,「我太了解共產黨,講嘢唔算數,畀甜頭人哋,斧頭仲犀利」。她批評梁振英怯於表態,毫無承擔,「表個態又唔駛死,你咁搞法盞做唔長。我都幾十歲,就快冇機會講。如果大家都唔上街,就冇力量,要畀共產黨呃到幾時?」

「梁振英邊有資格做特首」

民陣召集人黎恩灝預計,7.1遊行實際人數必定遠超原先申請的5萬人。連日港人堅持為旺陽討回公道,反映大家不單只追求本港雙普選,更希望推動中國民主。「六四同埋李旺陽事件,激發香港人嘅良知、對中國民主嘅渴望。曾蔭權都肯表態,梁振英一句說話都唔講。一個冇民意授權、冇道德勇氣嘅人,邊有資格做特首?」

政府已開始打壓7.1遊行,民主黨區議員陳樹英日前向兆康商場申請張貼三張海報,包括一款7.1遊行及兩款向政府爭取福利的海報,前者遭拒,後兩者獲批。她批評房署商場的政治審查日趨嚴重。房署回應稱,轄下商場沒有指定地方讓公眾張貼海報,需時了解陳樹英的個案。

 

(林保華按:這則消息顯示兩個疑點。第一,為何找一位與湖南有千絲萬縷聯繫的湖南人來驗屍?第二,既然驗屍還沒有完成,這位法醫沒有堅守崗位,卻忙著回湖南與兒子團聚?兒子的暑假並非只有幾天而非立即見面不可也。)

 

驗屍法醫學生﹕鑑定報告一定「最客觀」

 

【明報專訊】李旺陽於66清晨離奇死亡,湖南邵陽官方610日發新聞稿,表示已委託廣州中山大學法醫鑑定中心副主任羅斌驗屍調查死因。羅斌去年為烏坎村民代表薛錦波鑑定死因,結論惹外界質疑,羅斌一名碩士生向記者強調 ,鑑定報告一定是「最客觀」,法醫有其專業知識及操守,「必須經得起國家法治的考驗」。

 

羅斌是中山大學法醫學系副教授,記者昨午到他中山大學北校區的辦公室希望了解調查進度,惟羅不在辦公室。羅的學生稱,羅剛離開廣州前往湖南,預計一至兩天後回來。

已完成解剖 樣本帶回廣州

記者道明來意,對方表示羅斌前往湖南與驗屍工作無關,只因羅在法國讀書的兒子回國度假,羅遂回湖南老家陪伴家人。該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學生稱,羅斌上周末連同鑑定中心的主任法醫師劉水平及兩名鑑定員往邵陽驗屍,已完成解剖,並將屍體樣本帶回鑑定中心,正由中心職員製成抹片,預計需時7天。他說,按內地法醫工作程序,完成死因鑑定需1個月。

烏坎案爭議 稱「家屬非專業人士」

這名學生說,羅斌有逾30年法醫經驗,曾為多宗案件死因鑑定,包括1995年肇慶金利鎮投毒案等大案,「幾百宗是肯定有的」。至於羅為汕尾烏坎村薛錦波鑑定死因,其驗屍報告稱薛之死「非外力所致」,惹來薛的女兒及外界質疑,這名學生指家屬並非專業人士,強調鑑定報告一定是「最客觀」,「總不能有刀傷說成沒有吧,其他人看到也會懷疑的」。

他表示,羅斌的報告由羅與法醫鑑定中心工作人員共同完成,並非羅的個人觀點,而是整個法醫鑑定中心觀點,強調法醫有其專業知識及操守。至於李旺陽案,他表示因自己沒有參與,不予置評。

明報記者 廣州報道

 

官媒猛放話 18大黨章修改有預兆

大陸新聞組北京1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ne 14, 2012 06:00 AM | 1597  | 0 

 

 | 2   |   |  作為中共治黨的「根本大法」,《中國共產黨章程》即將在18大上產生新的版本。而近期北京官媒紛紛為18大預熱,在盛讚過去「黃金十年」的同時,也顯露出黨章修改的一些「預兆」。

人民日報13日刊發《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制度保障》一文,重點論述胡錦濤於去年建黨90周年時闡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並強調其指導意義。而對於「指導思想」的新論述,被認為是此次黨章修改的一大看點。

此前1997年修訂的中共15大黨章「把鄧小平理論」確立為指導思想;200216大黨章把「三個代表」理論列入指導思想;2007年把「科學發展觀」寫入17大黨章,但「指導思想」之說未作改動。

中通社報導,中共中央黨校教授陳雪薇指出,黨章「總綱」部分對於指導思想的論述需要簡潔明確,不能把所有的理論創新都一一羅列下去,「那樣不便於統一全黨思想」。她認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包括了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確立的理論,統稱列入指導思想是一個合適的做法。

北京一位不願具名的智囊人士表示,目前中共18大黨章修改工作正在緊密推進,有兩個小組分別負責起草政治報告與修改黨章,「他們在一起辦公,便於互相溝通,最近都非常忙。」

此外,陳雪薇教授指出,今年黨章修改還有兩個內容值得期待:一是如何擴大黨內民主;二是能否將已經形成慣例的領導人任期寫入黨章。

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李景田近日透過官媒透露,該校的教學布局已經調整為「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為中心」。新華社還發出長篇報導《科學真理放光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形成》,為新理論解讀。

分析人士說,理論地位在中共內部具有重要作用,實質上意味著對今後治黨、執政的長期「話語權」,將胡錦濤確立的科學發展觀納入指導思想,有利於保持政策的延續性,避免經濟與社會發展出現大波動。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官媒猛放話 18大黨章修改有預兆

 

120學者躋身18大代表人選

大陸新聞組北京1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ne 14, 2012 06:00 AM | 403  | 0   | 1   |   | 

227018大代表名額,將於6月底前選舉產生。目前,學者身分的代表和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總人數已超過120人,比例已超過5%

據東方早報報導,在各選舉單位已公布的出席黨的18大代表和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名單之中,不乏社會知名學者的身影。

無論是在北京市出席黨的18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第一次公示名單還是在第二次公示名單之中,文化學者、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副院長于丹均入圍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

除于丹外,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犯罪學系心理學教研室教授李玫瑾已當選為中央國家機關18418大代表之一。報導稱,李玫瑾表示,在她的印象當中,這是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第一次有教師當選黨的代表大會代表。在李玫瑾看來,她以一名大學普通教師的身分當選也體現了黨在代表隊伍中充實學者型代表的一個趨勢。

據報導,在當選黨的18大代表和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的學者之中,不乏留學歸國經歷者。18大代表、中國科學院院長、黨組書記白春禮曾於19859月赴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做博士後研究。18大代表、山東大學經濟學院院長、中科院院士彭實戈曾是法國巴黎第九大學數學與自動化三階段博士、普羅旺斯大學應用數學博士。

據統計,在各選舉單位公布的18大代表和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名單中,共有9位中國科學院院士、11位中國工程院院士當選18大代表或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

在中央國家機關18大代表選舉中,來自中國科學院的當選代表共計10人,中國社會科學院則有4人當選,而中國農科院的18大代表人數為3人。

黨的18大代表和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名單也體現了各選舉單位對於科教事業的高度重視。在中央國家機關全部184名代表中,科研院校的管理者、專家學者占36名,接近20%;北京共有9名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的管理者、專家學者入圍18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上海、陝西、遼寧、山東均有4名來自大學和研究院所的代表,河北、湖南則各有5名來自科研院校的管理者、專家學者入圍18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

另據北京日報報導,北京市委常委會新增張學記、胡鞍鋼為北京市出席黨的18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張學記是北京科技大學生物工程與傳感技術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而胡鞍鋼則是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國情研究所所長。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120學者躋身18大代表人選

 

谷開來與海伍德同居 保鑣證實

編譯中心綜合13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ne 14, 2012 06:00 AM | 4126 | 1  | 3  |  | 被罷黜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與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aywood)之間的關係至今仍撲朔迷離,曾短暫擔任谷開來保鑣的賴特(Michael Wright)接受英國每日回聲報(Daily Echo)訪問,證實谷確曾與海伍德在英國濱海度假城鎮波茅斯(Bournemouth)同居。

賴特告訴每日回聲報,他跟海伍德、谷開來首次相遇時,正在波茅斯國際中心(BIC)附近的基斯頓大樓(Keystone House)工作。他認為谷開來是海伍德的女友。他說:「我想他們是同居情人。她是個可愛的女子,很有魅力,但很緊張。」

 

現在谷開來被控謀殺海伍德,兩人之間的關係被追蹤到波茅斯Exeter路上的商住樓基斯頓大樓。

 

賴特接受每日回聲報獨家採訪時,談到他與另外兩名保鑣,為在樓頂公寓同居的谷開來和海伍德提供24小時保護時的一些事。

 

在海伍德、谷開來入住基斯頓大樓前,賴特告訴他們,他曾在大樓後面發現過一支槍,於是海伍德就雇用賴特當保鑣,保護谷開來。他說:「我告訴他們,我過去發現過一支槍。這使他們非常緊張,然後他雇用我當她的保鑣。」

 

賴特還說:「她不喜歡任何人上下樓梯,於是我們在門口檢查來客是誰。確實發生過兩次不愉快的事。」

 

有三名華人男子來訪,但谷開來拒絕跟他們說話,叫保鑣把他們攆走。

 

兩人在2001年住進大樓之後,谷開來要賴特在屋頂花園陽台的周圍掛上竹簾,以防他人偷窺。

 

賴特說:「我們曾奉命把一個房間裡的許多包裹運到Westcliff附近Aaron外交酒店的某人房間內。」

 

據報導,谷開來曾透過波茅斯一名商人,購買一個熱氣球運回中國。她以這種方式把錢轉移到英國,供兒子薄瓜瓜在英國私立學校讀書之用。賴特記得薄瓜瓜也到過那裡。

 

2003年,開發商歐藍姆(Phillip Oram)買下基斯頓大樓,要求房客搬家,谷開來搬走了,賴特的保鑣生涯也就此結束。

 

新疆的通知:家裏有人不開門,將強行進入
請看博訊熱點:新疆問題
(博訊北京時間2012615 來稿)

圖片來自新浪微博


社區及家屬院內住戶:
按照上級有關部門安排,我街道聯合派出所將對社區及家屬院內所有房屋進行排查。對帶來的諸多不便在此表示歉意,也請廣大住戶給予配合。如有家中有人不開門、不配合檢查情況出現,我們將強行進入,所造成後果由住戶本人承擔。
特此通知
和田市古江巴格街道社會綜合治理委員會
二零一二年六月七日 [博訊來稿] (博訊 boxun.com)
811132

 

中國本季GDP 恐跌破7%

要聞組綜合13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ne 14, 2012 06:00 AM | 1725  | 0   | 6   |   | 

中國官方「人民日報」海外版13日引述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劉元春的觀察指出,綜合近期各項數據,當前中國經濟正呈現增速下行持續加劇的狀況;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常務副理事長鄭新立更指出,若6月經濟數據沒有顯著提高,中國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恐跌落至7%以下。

中國近日公布的5月經濟數據喜憂參半,劉元春指出,先前公布的5PMI50.4%,比前一個月回落2.9個百分點,創近五個月來新低;5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下跌1.4%,為連續第三個月負增長,也是200912月以來最低點。這些都反映當前中國需求疲軟、增長乏力,總體經濟已亮起「紅燈」。

至於5月進出口何以能雙雙創歷史新高,成長率並優於市場預期,分析指出,主要因為今年「五一」三天假期中有兩天在4月底,使得5月的工作日較多,當月的貿易總量自然就比去年同期佳。

但由於歐債危機情勢仍不明,加上中美貿易摩擦不斷發生,中國下半年外貿形勢並不樂觀。「第一財經日報」也報導,中國商務部條法司長李成剛日前在北京一場論壇中曾表示,今年中國進出口總額若能達到8%左右的成長,就已相當不錯了。中國2011年進出口成長率為22.5%2010年為34.7%

此外,中國5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僅較去年同期成長9.6%。鄭新立表示,工業增加值增速通常和GDP增速保持三到五個百分點的差距,因此,如果6月經濟數據沒有顯著提高,第2GDP增速可能將降到7%以下。

為防止經濟成長率快速下滑,中國近期已經推出一系列穩定經濟增長的措施,包括鼓勵民間投資、加快重大投資項目審批、財政補貼民眾購買節能家電、下調存款準備率和降息等。

劉元春預期,隨著這些刺激政策的發酵,中國經濟下半年經濟將逐漸回暖,而且6月底就會迎來經濟「拐點」(轉折點)

中國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長賈康也表示,現有的經濟統計數據只能反映上半年中國經濟增長較為低迷,目前仍須再觀察67月的數據,形勢才會更加明朗。

賈康認為,如果順利的話,中國經濟第二季應該就能觸底;即使是較差的情況,第三季也會達到底部,並在第四季出現反彈。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中國本季GDP 恐跌破7

 

中國超美 成世界經濟霸主

編譯中心綜合13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ne 14, 2012 06:02 AM | 13628  | 23   | 18   |   | 

在華府的丕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3日公布一項全球性民調顯示,不論在英國、法國、德國和西班牙,絕大多數的受訪者都認為,中國才是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經濟強權,而非美國。

這項調查也顯示,歐巴馬總統上任三年半以來,海外地位已迅速下滑。

丕優這次對21個國家進行的「全球態度調查」(Global Attitudes Project)民調顯示,各國受訪者對於相同議題的看法,在過去四年已出現顯著改變。這次有41%受訪者認為中國是世界經濟強權,40%認為是美國。而2008年對14個國家進行的相同問卷,美國不僅穩坐全球經濟霸主地位,更與中國保持懸殊的差距,當時45%受訪者認為美國是經濟強權,僅22%認為是中國。

此一趨勢在歐洲特別顯著,以英國為例,這次民調英國人青睞的全球經濟霸主,中國和美國的比率為58%28%。即使是美國的受訪者,對此問題的看法也呈現五五波。僅土耳其與墨西哥例外,兩國仍有逾半數受訪者認為美國是霸主。

雖然調查結果並未真實反映現況,因為美國經濟仍遙遙領先中國,但足以凸顯中國在經濟快速成長之際,各國給予的正面印象已穩定加深,反觀美國超級強權地位則日益式微,尤其是2008年金融危機後,美國因疲於應付經濟衰退和高失業率,已自顧不暇,顯示美國在全球經濟龍頭的寶座已岌岌可危。

中國2009年超越德國,成為全球最大出口國,更擠下日本,躍身全球第2大經濟體。然而實際情況卻複雜許多:以平均個人收入看來,中國相對貧窮,美國則是最為富裕的國家之一,更是全球汽車、電腦、金融、航空航天及其他產業的中心。

中國的競爭優勢在於廣大的廉價勞工,不過薪資上升與人口老化,使廉價勞力日益減少。世界銀行與中國政府顧問雙雙警告,中國經濟政策必須進行根本性改革,以提升生產力及薪資成長。

不過,中國民眾對本身的看法則與其他國家大不同,僅有29%的中國受訪者認為中國是世界經濟強權,48%認為是美國。

另外,該民調也發現,歐巴馬自2009年初上任後支持率急遽下降,美國的民眾認為美國對重要盟友歐洲國家,以及其他地方的經濟影響力正處於衰退。

但雖然美國民眾對歐巴馬政策普遍失望,歐洲人仍殷切支持他連任,法國有高達92%受測民眾希望他再做一任,近90%德國人屬意歐巴馬,英國則有73%。巴西受測民眾中則有72%希望歐巴馬再當選,日本有三分之二。

但中國受訪者對於歐巴馬在處理國際事務上的支持度已大幅滑落,從過去的57%驟跌至目前的27%

雖然這項民調可能毫不影響11月份的美國總統大選,但顯示歐巴馬未來在處理伊朗核武或敘利亞血腥鎮壓等議題,可能需要更加賣力才能獲得各國的支持。

這項全球性民調是在3月和4月間,對21個國家共26210人進行的電話調查和面訪。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中國超美 成世界經濟霸主

 

綿竹3 涉貪3億重建款

大陸新聞組廣州1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ne 14, 2012 06:00 AM | 529  | 0   | 2   |   | 

一則網路傳言,使輿論再度聚焦四川綿竹富新鎮。網民爆料,綿竹富新鎮鎮長熊朝雲、副鎮長汪懋、經發辦主任陶志瓊三人因貪污賑災重建款3億多元而被捕。承包村道的工程商從工程款裡給領導回扣的行業「潛規則」重現災區引人熱議。

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日前,有網民在微博上爆料稱,近期與地震災區罹難孩子家長聯繫得知,綿竹富新鎮鎮長熊朝雲、副鎮長汪懋、經發辦主任陶志瓊三人因貪污賑災重建款3億多元而被捕。汶川地震後,災後重建資金的使用和去向一直倍受社會關注。來自綿竹富新鎮的傳聞,使得這一議題熱上加溫。針對網上傳言,綿竹市紀委副書記朱建軍確認,熊朝雲、汪懋、陶志瓊三人是涉嫌貪污村道、沼氣等農村基礎設施建設資金,收受關係人賄賂被紀委雙規調查,目前已移交綿竹市檢察院調查。

「目前此事還在調查中,不方便透露具體涉案金額」,朱建軍表示,此案涉案金額遠沒有外界傳言那麼多,而且與災後重建資金無關。

報導指出,但事實上,災後村道建設資金主體也屬於災後重建資金。

綿竹市交通運輸局指出,綿竹市災後重建農村公路中央投入資金達27808萬元,其中村道投入2097萬元,而撥給富新鎮的村道資金是149萬元。

據綿竹市農村能源局辦公室主任葉李艷稱,地震後富新鎮新建了3000多口沼氣池,國家對農村建設沼氣池每口補貼1500元,富新鎮獲得國家補貼資金在450萬元左右。

「沼氣池修完後剩餘國家補貼資金,都撥到鎮政府沼氣專項資金帳戶,由沼氣協會返還給農戶,為避免資金被截留,一般沼氣協會會長不能是鎮長或黨委書記。」葉李艷說。而富新鎮鎮長熊朝雲卻兼任富新鎮沼氣協會會長。

報導說,江蘇省徐州市是富新鎮的對口援建市。該指揮部副總指揮苑玉彬稱,徐州援建富新鎮總投資48700萬元,其中農房重建2600萬元,工程項目28100萬元。

徐州援建富新鎮有交鑰匙工程和交支票工程兩種模式,交鑰匙工程由徐州方面負責建設,建成後交付給當地,不與鎮上發生資金往來。

據報導,徐州一位不願具名官員稱,徐州方面只監管審計交鑰匙工程,並不監管交支票工程。

然而富新鎮三名官員因涉嫌收受工程商賄賂而落馬顯示,嚴格的監管體系也並非無隙可乘。

報導指出,據當地知情人士反映,由於缺乏監管,村道資金畫撥到鎮一級後,鎮政府操控空間很大,承包村道工程商從工程款裡給相關領導回扣也是行業的潛規則。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綿竹3 涉貪3億重建款

 

新一代火箭發動機 研製成功

大陸新聞組北京1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ne 14, 2012 06:00 AM | 1191  | 0   | 3   |   | 

國防科工局表示,中國120噸級液氧煤油高壓補燃循環發動機研製成功,將作為中國新一代運載火箭的動力系統,為載人航天、月球探測等國家重大專項任務提供有力保障。

新華社報導,這是中國首型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高壓補燃循環發動機,具有高性能、高可靠、無毒無污染等特點。它的研製成功,意味著中國成為繼俄羅斯之後第二個掌握液氧煤油高壓補燃循環火箭發動機核心技術的國家。

據報導,該型發動機工程在研製過程中,突破液氧煤油高壓補燃循環發動機設計、製造、試驗關鍵技術70餘項,獲得近20項國防科技成果及相關專利授權;形成比較完備的發動機研發體系;圍繞該型發動機研製所需的近50種新材料攻關,促進了相關領域基礎技術的發展。

據了解,以研製出能夠適應未來新一代運載火箭系列發展需要的120噸級液氧煤油發動機為目標的項目,於20008月經國務院批准立項,由國防科工局協調組織,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所屬航天推進技術研究院研製。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新一代火箭發動機 研製成功

 

成都1富士康員工墜樓亡

大陸新聞組北京1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ne 14, 2012 06:00 AM | 563  | 0   | 2   |   |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區公安分局昨晚在官方微博發布「情況通報」指出,昨天下午4時許,一名謝姓富士康員工在外租公寓墜樓死亡,具體原因正在調查。

中央社報導,對此墜樓案,鴻海發言體系表示,有名富士康員工在廠區外公寓跳樓,公安單位已在處理,並調查詳情,至於是哪個廠的員工,正了解中。

中國廣播網等媒體今天稍早陸續開始報導富士康成都廠有人墜樓的消息,一些網民在微博上質疑,「怎麼老有員工跳樓啊」?網民「本人無V」更在新浪微博留言說,「不善待員工,不正視員工是人的話,魔咒就不止」。但也有網民指出,墜樓與跳樓不同。

據了解,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是美國蘋果公司等知名資訊企業在中國重要的代工廠,從2010年起,因發生超過10起跳樓事件引起外界關注,富士康的管理模式也遭批評,導致富士康三大客戶蘋果、戴爾和惠普關切。

之後,富士康接受總部設在華盛頓的公平勞動協會(FLA)調查,調查報告今年3月提出,指富士康工廠存在超時工作、加班給付問題,以及勞工健康與工作安全的風險;蘋果公司隨後回應,「蘋果同意報告發現與結論,會採取報告建議,包括降低工作時數」,而鴻海則表示虛心接受並會改進問題。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成都1富士康員工墜樓亡

 

立院六時休會 美牛案無法通過 18:46

自由時報

 

立法院朝野因美牛修法僵持不下,占領主席台的在野立委與台下國民黨立委各自以標語口號表達立場。(記者羅沛德攝)…詳全文

 

〔本報訊〕立法院本會期今(15)日傍晚6時休會,朝野立委仍僵持不下,藍綠雙方互喊口號叫陣,但是未發生衝突。而爭議性十足的瘦肉精美牛案,已確定無法在本會期通過。

 

 在休會前還發生一個小插曲。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於傍晚1737分發出簡訊,號召國民黨立委「現在立即」返回議場,以「呼口號」的方式做最後抗議。而口號喊完後,瘦肉精美牛案,確定無法在本會期通過。不過有媒體報導,立法院朝野立委已經達成協議,將擇期加開臨時會,進行討論。

 

 經過54夜的對峙,朝野黨團舉行10多次協商都無法取得共識。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府院高層晚間將召開緊急會議。他同時表示,要有黨團提案,才會討論是否開臨時會。

 

據了解,總統馬英九屆時將發表聲明,尋求透過其他方式讓美牛案過關。

 

 民進黨立委為了「反漲價、反對瘦肉精」訴求,夜宿立法院多日,阻擋國民黨突襲法案,連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說這些立委們相當辛苦,「他們願意這樣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在晚間630分到立法院,宴請民進黨籍立委,慰勞黨籍立委辛勞。

 

 另外,國民黨團這次與在野黨在立院攻防,遭質疑「並未盡力」。對此有國民黨立委透露,黨團原本有擬定立院攻防策略,但沒想到作戰計畫曝光,連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手上都有一份,「顯然我們內部需要再檢討」。似乎顯示國民黨內部,對於美牛案矛盾未除。

 

蘋論:讓子彈飛

20120615 台蘋

 

美牛進口本來是行政院的職責,只須下令即可進口。那為什麼行政院要把這燙手山芋硬丟給立法院呢?把立委當傻瓜?要立院擋子彈?讓立院當代罪羔羊?逼立院演黑臉?

立院國民黨團昨天決定放棄攻打綠委佔領的大會堂及主席台,理由是不願發生流血事件。再深入探究,國民黨立委打一開始就沒有認真對抗綠委的佔領行動;他們要「讓子彈飛一會兒」。

昨天他們討論如何因應綠委癱瘓立院時,主戰的鷹派在色厲內荏之後也軟化,最後蔣乃辛委員提議說由行政院決定開放,在大家一片叫好聲中打烊收場。

國民黨立委人多勢眾,過去與綠委對幹也從未膽怯害怕過,而這次竟不理會馬主席強硬地要求黨籍立委一定要保美牛過關的巨大壓力,虛晃一槍回馬就走,其中是有情緒的。從行政院把美牛議題推到立院那天開始,藍委的不爽情緒就暈染開來,只是礙於面子和馬的壓力才隱忍下來。綠委在立院負嵎頑抗正好讓藍委心頭暗喜,剛好幫他們解決不得罪閣揆和總統,也不開罪選區選民的兩難習題。從賴士葆委員的一句話就知道藍委多麼不滿行政院的鴨霸態度。他說:「行政部門不能踩在我們身上前進。」

 

行政院逃避職責

正是因為行政院逃避職責,見民眾對美牛反感,擔憂若以行政命令下令進口,政院將成眾矢之的,於是經馬的同意後交給立委修法通過,事先從未與立院諮商,後來才知會王金平,因而使立委們很不以為然,覺得不受尊重,把立院當政院的立法局看待。更令立委生氣的是政院竟連修正案都懶得提,由立院自己提案,好像是立院全程自編自導自演,讓藍委成為全民公敵。現在綠委霸台,給藍委很好的藉口解套,恐是馬和陳冲始料所未及。

政院姿態還是很高。發言人胡幼偉堅定表示,政院不考慮對美牛用行政命令解決;還語帶訓示地說,希望立院發揮正常功能,讓議事順利進行。行政、立法的矛盾與反感經此一役更加嚴重,《憲法》賦予總統調理五院關係的責任,馬不出聲,有虧總統職權。

還是先由行政院以行政命令為美牛進口解套吧。修訂《食品衛生管理法》不急,事緩則圓。

 

司馬觀點:美牛這座碉堡(江春男)

20120615 台蘋

 

民進黨立委佔據主席台,阻擋美牛案闖關,曾任陸軍總司令的立委陳鎮湘說:「沒有攻不下的碉堡,只怕沒有決心。一旦攻擊線發起後,只能勇往直前不能後退。」 壯哉斯言,如果政治像指揮打仗一樣就好辦了。

問題是,許多藍營立委根本不支持美牛案,他們私下樂見民進黨癱瘓議事。國民黨的行政與立法部門不同心,馬英九有戰略無戰術,有方向無路徑,黨內早已離心離德,多數人冷眼看他演獨腳戲。

 

自以為堅持理想

他把美牛案、證所稅和NCC三案連在一起,下達甲級動員令,要在本會期內強行通過,事先顯然未與國會充分溝通,挺多只是布達,有溝無通. 這三案本質各異,輕重不同,放在一個籃子裡,沒有章法。

《壹週刊》報導馬英九對林中森的表現很不滿,立即受到國民黨文傳會嚴詞反駁,也許內容有些出入,但是,很少人知道林中森是國民黨祕書長,他在黨內一無聲望,二無經驗,三無資源,憑什麼作好祕書長工作,只有馬曉得。

國民黨有史以來,從來沒出現公務員型的祕書長,這種缺乏權威的祕書長,也許有助於國民黨轉型為選舉政黨,但是馬英九的風格卻仍然是權威式,他缺乏溝通協調的能力,他自以為堅持理想,旁人看來是一意孤行。

國民黨立委很少真心服他,大家只是勉強配合給他面子,美牛案還算比較單純,證所稅根本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如今面目全非,通過也無實質意義,馬英九的風格,黨內的惡評比反對黨還多。

陳鎮湘有儒將之稱,但到底是軍人,只想攻下碉堡,在朝野政客眼中,未免天真過頭了。

 

辣蘋果專欄:看破馬英九手腳(余艾苔)

20120615 台蘋

 

立法院的美牛案修法已成一場鬧劇了!民進黨霸佔主席台,幾天來睡在議場,莊嚴的國會晚上成了立委的床,白天則是玩手機、打電腦,開慶生趴的場所。而成天嚷著要攻堅、奪下主席台的國民黨,卻只聞樓梯響,竟湊不足立委反攻。作戰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馬英九掌控不了立院,攻不下美牛山頭,真正被看破手腳了。

 

成天紙上談兵

身為藍軍主帥,馬英九日前吹起美牛號角,就在兵臨城下之際,發現綠營築起堅固的防禦工事後,藍營士兵反變畏縮,成天就紙上談兵講攻城戰略,還大剌剌說進行了十組任務編組,結果不見任何動作,連架起大砲的姿態都沒有,如此形同棄守的鬆散軍紀根本不可能打仗。

 

跛腳首張骨牌

藍營內部對於美牛本就矛盾叢生,那麼當初是誰給了馬英九錯誤訊息,認為可以在立院中強勢過關呢?讓馬英九抱著希望,以為會有勤王之師,但先是技差一著,讓民進黨佔了主席台,後來想反攻,卻怕有衝突流血,國民黨既然不敢戰,就只好舉白旗,馬英九則是灰頭土臉。

美牛案無法完成修法,是馬英九弱化的第一張骨牌,未來不管是證所稅或是NCC人事案,馬將關關難過。

 

翁山蘇姬抵日內瓦 將親領諾貝爾獎

編譯中心綜合13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ne 14, 2012 06:04 AM | 1639  | 0   | 7   |   | 

翁山蘇姬赴歐洲參訪,這是她24年來的首次歐洲行,將在途中領取她21年前獲頒的諾貝爾和平獎。(美聯社)

slideshow

赴歐洲參訪的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已抵達日內瓦。這是她24年來的首次歐洲行,途中將領取她21年前獲頒的諾貝爾和平獎座。

這次翁山蘇姬的訪問行包括瑞士、挪威、英國、法國與愛爾蘭,將在挪威奧斯陸發表她諾貝爾和平獎得獎感言,在英國會會發表演說,在都柏林的音樂會擔任貴賓,以及在英國與家人團圓時,於19日慶祝67歲生日。

之前遭到軟禁的翁山蘇姬始終不敢離開緬甸,擔心執政當局拒絕讓她返國,以致翁山蘇姬無法探望兒子,英籍夫婿艾里斯1999年罹癌身亡時,也未趕赴見最後一面。

如今翁山蘇姬並不畏懼踏出國門,積極尋求外交突破的緬甸政府正努力改變該國不民主的形象,更何況,政府眼前還有另一難題待解。緬甸西部佛教徒與穆斯林的宗教衝突越演越烈,不僅已有數十人因此喪生,約1500棟房屋被毀,數千名穆斯林逃往鄰國孟加拉避難,但遭孟加拉驅離。

對於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將親自前往領取21年前獲得的諾貝爾和平獎,諾貝爾委員會主席賈格蘭(Thorbjoern Jagland)今天表示,屆時將是史上最偉大的時刻之一。

賈格蘭說,翁山蘇姬獲獎後,這些年仍持續民主運動,讓更多人的聽到她的聲音,展現獲獎是實至名歸。

翁山蘇姬1991年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她當時被緬甸軍政府軟禁,擔心出國後將無法回國,因此並未親自領獎。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翁山蘇姬抵日內瓦 將親領諾貝爾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