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6 26《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貼在林保華部落格: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馬急安排接班;黑金逃亡;被迫墮胎成賣國賊;港人不放過胡錦濤;兩個混蛋爛黨?公視董監事難產 查2新聞局長

馬英九急於安排接班香火    林保華

馬英九在競選連任成功後,就說他沒有連任的壓力而要追求歷史定位。問
題是刻意追求歷史定位的人,也許真能追求到定位,問題是怎樣的定位。
而雖然自己不連任,卻要“不是馬英九的馬英九”來接班,來保住自己的
歷史定位,這個態勢已經越來越明顯了。

相信這幾個月來的民調,嚇壞馬英九會得到什麼樣的定位,更為了免於下
台後被清算,如同他清算阿扁那樣,所以在他宣佈以選戰規格推行他的施
政路線,也以選戰規格,把馬家軍送上大位,來延續馬家香火。

馬英九後來怎麼會選上吳敦義做搭檔,現在還是個謎。是選戰的需要,還
是北京的旨意?但可以肯定的是,吳敦義本來並非馬家軍,“臨老入馬叢
”,也不會成為正牌的馬家軍,因為本性難移,隨時會衝突、分手。因此
即使馬吳蜜月期才開始不久,吳敦義的不甘寂寞已經顯示出來了。前一陣
關於電價分段漲的搶功,最近那個“九龍壁”,明明是“九”才是“龍”
,吳敦義還要把腳插進來,都是搶班之兆。

以馬英九對中華宮廷鬥爭的了解,怎麼看不出吳敦義的動作,但是他也深
諳韜晦之計,所以都冷處理,以後再說,避免禍起蕭牆。然而他不能不做
準備。也因此,即使大風大雨,馬英九一點沒有放鬆安排接班大計。

今年台灣的梅雨季節,雨量之多,破63年來記錄,何況還有谷超、泰利雙颱來襲。但是就是這樣的日子,馬英九置全台暴雨於不顧,沒有停止他的接班大計。這說明他所擔心的,已經不是四年後卸任的繼任者是誰,還擔心也許不必四年,即使他被逼下台,他的“國王人馬”也已經佔據要津,
不會毫無作為。

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馬英九的對手不僅是民進黨,更有內部的連戰、
王金平、吳伯雄、宋楚瑜諸元老;而平輩或有意接班的,吳敦義靠不住,
胡志強早有異心,朱立倫也許因為與美方的關係而被馬英九拋棄,郝龍斌
則是接近連戰的。環顧周圍嫡系的馬家軍,“民間友人”金小刀目前還在
雲遊,吳育昇、賴仕葆等分量還不夠。為此,把已經在關鍵位置上的江宜
樺緊急捧上。

因此不但6月20日的國民黨中常會上,馬英九不顧外面狂風暴雨,不談救
災而為江宜樺評功擺好。問題是這個“功”實在是笑話。江宜樺以行政院
副院長之尊,死命盯住某牌子奶粉的價格,因為去年剛漲價過而不許再漲
。民不與官鬥,這個牌子的奶粉商再有狗膽,也只能乖乖停漲。馬英九竟
以這個單一商品的價格說明台灣物價沒有漲,不但蠻橫,而且自欺欺人。
如果這也算功勞的話,將來的奶粉總統,與現在馬英九的米酒總統,一樣
把台灣搞得滿身瘡痍,庶民受罪。

馬英九之不惜這樣做,馬上也被揭穿是為江宜樺在201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
造勢,以抵擋連勝文的攻勢。國民黨是列寧主義的威權政黨,黨魁可以一
人說了算。然而台灣也步入民主國家,空言改革的馬英九,在黨內還要獨
裁,反彈聲浪當然也不會小。而“中國”國民黨的袞袞諸公都精通縱橫捭
闔的中華文化,馬英九的小動作怎麼逃得過他們的法眼?所幸,馬英九給
江宜樺很好的戰鬥位置,即使台北市長受阻,還有行政院長的出路,都是
接上總統大位的預備位置,只是即使接上行政院長,因為沒有經過選舉的
洗禮,會有很多人不服。

馬英九的心計不可能只放在江宜樺一人身上。正如江澤民接上總書記大位
,不完全是鄧小平個人意見,主要還是陳雲、李先念,所以鄧小平不太放
心,因此還指定隔代接班的胡錦濤。而胡錦濤面對江澤民的制肘,只能在
地方上安插團派人馬,以便江派老化之後,團派也可以隔代接班。

現在馬政府的青輔會相當於馬英九的“團派”搖籃了。所以選舉期間馬英
九讓主播陳以真到嘉義做刺客,輸選後安排做青輔會主委。只是屁股沒有
坐熱,又要到準備新設的行政院雲嘉南辦公室出任執行長,她的夫婿則將
出任副執行長,真是無微不至的“人道關懷”呀。

問題是行政院本來就有南部辦公室與中部辦公室,“雲嘉南”有中有南,
明顯是因人設事的架床疊屋,就是用公款而不惜破壞體制要陳以真在地方
紮根,為2014年的嘉義市長選舉積蓄能量,以後再“北伐”進入中央,成
為隔代接班人;這個隔代應該是隔二代、三代了。也因此,馬英九去勘災
作秀時,不去一億多元嚴重損失的嘉義縣(民進黨執政),而是到損失六
百多萬元的嘉義市(國民黨執政,但是市長黃敏惠已連任兩屆而必須2014
年交棒,陳以真就是馬英九的接棒人選)。可見馬英九的深謀遠慮。

但是國民黨內部反馬暗潮洶湧,所以這個大計很快被洩露出來。而馬英九
“救災為選舉服務、為自己服務”的路線,就是所謂“選戰規格”的救災
路線,不但非常自私,而且沒有人性,置民眾死傷與財產損失於不顧,也
怪不得國民黨內部眾叛親離,外部民憤將更加不可阻擋。

馬英九事事以選戰規格處理,不但反映了他的施政困境,也表明他的極大
憂心。但是真正擔憂的是不分藍綠的2300萬台灣人民。他們被綁在馬英九
的戰車上,不知道會駛向哪裡?車上會不會有定時炸彈隨時會爆發?而馬
英九不但沒有反省,還惡狠狠的表示要掃清“路障”。小心選戰規格的白
色恐怖!
極光電子報  2012.6.25
http://www.taup.org.tw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怕薄案牽連 大陸黑金逃亡
要聞組綜合24日電
June 25, 2012 06:06 AM | 1323 次 | 1   | 2   |   | 

中共18大臨近加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被揭發後,外傳掀起大陸黑金「逃亡潮」,軍中相關的秘密帳戶資金急欲逃出大陸,以免受薄案向上延燒牽連,而對岸的台灣成為了外逃資金最大目的地。
台灣「卓越雜誌」雙月刊在6月當期報導稱,中共領導層在薄熙來案揭發後加強整肅軍隊。今年首季,中國對外國非金融類直接投資達16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急升九成五。
大陸薄熙來下台事件腥風血雨,整肅餘波所及,一股龐大看不見的秘密資金逃難潮,正持續安靜地流出海外,指向台灣。
報導指出,大陸資金外逃台灣多透過台商擔任中間人,經地下金融渠道匯款,在台灣購買豪宅等物業洗錢,又或偽裝成外資向台政府申請投資。有台商表示,近日接獲28億元新台幣(約9346萬美元)的洗錢任務,買了數家上市公司及房地產,未來仍有數宗。
報導又指,部分逃出大陸的資金可能先經第三地,再流入台灣,透過台商及大陸個人遊等結匯,以及地下匯款渠道,回流大陸,形成國際黑錢逆流。
據報導,某台商數年前曾協助中資來台投資置產,最近循同一管道,又接獲安排新台幣28億元的任務,於是他買了幾家上市公司及房地產,不著痕跡。他說,後面還有好幾筆,在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全面接班前,得乾淨俐落地安排好。
台商擔任中資「藏錢」的白手套及人頭,多半很低調,警覺性極高,看中下手的標的其實並不張揚,化整為零,以免引起注意,更不會是市場注意的明星物件。
報導指,今年第一季,中國對外國非金融類直接投資達16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漲了95%,透露大陸資金外逃訊號。熟悉大陸人士指出,薄熙來的鬥爭事件愈演愈烈,第二波、第三波往上發展到他的總靠山江澤民系統,軍系相關的秘密帳戶急欲逃出大陸。
報導指,中南海政治鬥爭形成的金錢暗流,台灣,不失為方便權宜的選擇,因為兩岸商務往來頻繁,台商往往可以扮演白手套及安排此間人頭等工作,加上地下金融管道暢通,透過所謂的「地匯」,只要在大陸交付人民幣,扣掉黑市的匯差及利息,就可以在台灣取得新幣,甚至不需要繞道第三國。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怕薄案牽連 大陸黑金逃亡

強迫墮胎夫婦被罵賣國賊
接受德媒訪問 宣揚生育權

【明報專訊】陝西安康市鎮坪縣早前發生舉國震驚的懷孕7個多月孕婦被強制墮胎事件後,由於當事人事後接受德國媒體採訪,被當局認為「告洋狀」製造國際影響,有人安排數十名男女人前日舉「痛打賣國賊,驅出曾家鎮」等橫額,到醫院指罵事主家人、要求他們立即搬家。目前孕婦馮建梅被軟禁、丈夫鄧吉元失蹤,小姑鄧吉彩哭訴:「我們賣了啥國?!」

昨天下午,在病房陪伴嫂子馮建梅的鄧吉彩接受本報電話訪問,當時病房內外有十餘名便衣人員監控,他們從早到晚分班輪流監視事主及家人。到傍晚時分,病房窗戶更突然被人用木板釘死,鄧吉彩形容突然「有坐牢的感覺」。

妻軟禁病房 丈夫失蹤
「他們不讓我嫂子回家,說是調查期間,不能出院。」鄧吉彩無奈地說,當局多次要送她回西安夫家,她都拒絕,「我哥給人找去談話,到現在還聯繫不上。」

前日傍晚6時許,鄧吉元準備送外母離開醫院時,被官方找去「談話」,之後就失去聯繫。鄧吉彩說,大約一小時後,她準備和大姐回家時,有4、5輛車載數十人抵達,由兩名女子帶頭堵住醫院對外通道,指罵她們「不要臉」,是「賣國賊」,要求鄧家離開曾家鎮。鄧吉彩當場激動落淚,要爭辯時就被便衣人員順勢拉回病房。她至今不清楚示威者是什麼人。

被要求離鎮 斥「天理何在」
「我倒想問一下,什麼是賣國?我們一個老百姓,能賣什麼國?」鄧吉彩昨天語帶哽咽地說:「記者不是我們請來的,這件事也不是我們想發生的。是誰在給國家抹黑?嫂子因為背上這個黑鍋,一個晚上睡不。」馮建梅也在微博留言控訴:「欲哭無淚,天理何在?!」

鎮坪縣曾家鎮孕婦馮建梅6月4日被強迫墮胎後,事主一家拒絕接受賠償、堅持依法懲辦有關官員,因此當局久拖不決。上周五(22日),鄧吉元等家人接受了德國《亮點》(Stern)周刊的訪問。鄧吉彩說,希望中央能重視千千萬萬孕婦的生育權。「我們是人,不是畜生,地方政府官員不要把我們當畜生一樣閹割。」之後鄧吉元就被不明人士打傷,而當時有4、5名便衣在他身邊。

為鄧家提供協助的北京律師張凱說,鄧吉元從拒絕外媒採訪、律師介入,到主動尋求幫助,是看透了謊言之後的醒悟,這是中國人覺醒的過程。
明報記者

教授:鬧劇盡顯民族劣根性

【明報專訊】對於陝西的這齣賣國賊鬧劇,人民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周孝正說,這種行為是民族劣根性的表現。魯迅說過,民族劣根性首先在於造神,雙膝骨骼缺鈣(形容下跪),仰望強人;其次就是樹立仇敵,狹隘民族主義,動輒仇外排外,總被權力駕馭。我們的民族劣根性有兩面:上面是造神,下面是排外。

斥動輒排外 行為荒唐
周說,這些人動輒排外仇外,不去檢討侵犯自己人的人權行為。「他們就是『賊』、『國賊』、『愛國賊』」。他批判煽動這種情緒的官員是「倒打一耙」,「心理非常陰暗,動不動給人家扣『賣國賊』的大帽子,非常荒唐。」

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則稱:「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沒什麼賣國不賣國,很可笑。這種攻擊對被罵者並無傷害,罵人者是自我貶損,實際上是告訴公眾:自己是不懂道理的人。」
明報記者

盡論中國:從朕即國家到鎮即國家 
港蘋

「惡國家甚於無國家。」這句名言出自中國共產黨第一任總書記陳獨秀,而中共治下的陝西的官員在殘殺七個半月大胎兒後,還把「賣國賊」的帽子扣到胎兒的父親鄧吉元頭上,恰恰為陳獨秀的名言再度作出最具現實意義的闡釋。
官員凌駕法律
在馮建梅被強迫墮胎事件曝光後,安康市官員曾到醫院向馮建梅道歉,還宣佈責令包括曾家鎮鎮長在內的三名官員停職,試圖平息國內外的輿論怒火,同時給外界一種中共還想守住人權、法治底線的感覺。但是,一幅「痛打賣國賊、驅出曾家鎮」的橫額,暴露了曾家鎮官員的真面目。
鄧吉元連自己的孩子都保不住,還能賣國?曾家鎮官員不是太抬舉鄧吉元,而是太抬舉自己了,將「朕即國家」演繹成「鎮即國家」。堪與一比的是,安徽一家電力公司的安全專員曾怒斥安徽電視台的記者:「反對我就是反對黨。」動輒將自己作為黨的代表、國家的代表,是中共官場常見的心態,是黨凌駕法律、官員凌駕法律的結果。
曾家鎮官員導演的這幕「痛打賣國賊、驅出曾家鎮」鬧劇,只不過是上行下效而已。北京當局可以以主權、國家核心利益為由打壓異議人士、維權人士,地方政府自然可以發動群眾痛打賣國賊;北京當局可以將一個接一個知名異見人士放逐美國,讓他們自此回國無門,地方政府自然可以將他們眼中的刁民驅逐出轄區。
再過五天,就是中共建黨91周年。如果說,七個半月大的胎兒的血淋淋照片,是對鮮紅黨旗的控訴,那麼,「賣國賊」的鮮紅橫額,就是對鮮紅黨旗的嘲笑,足證「愛國主義是流氓最後的庇護所」。
早在1919年,陳獨秀在《我們究竟應不應當愛國》的文章中就高呼:「我們愛的國家是為人民謀幸福的國家,不是人民為國家作犧牲的國家。」總把愛國掛在嘴上的中共高層,哪怕還有點羞恥心,都應嚴查馮建梅墮胎事件,嚴查曾家鎮「痛打賣國賊」事件,莫讓鄧吉元被失蹤、被自殺。
李平

《北京觀察》計生修法
雲上風
June 25, 2012 06:00 AM | 156 次 | 0   | 1   |   | 
國家計生委,被人建議改名為計死委,因為「計畫生育」實在是掛羊頭賣狗肉,那狗肉就是各地的計生委以計畫的名義殺人。繼陝西安康的7月墮胎殺嬰事件後,多個地方也揭出類似的事件,有的更加殘忍。
一些學者坐不住了,北京大學法學院日前舉辦了一個研討會。據說是由北大三個院所發起,北大、清華、人大、北師大、政法大學的多個領域的學者,再加上一批社會知名人士,坐在一起,在這個生育權研討會上,從古到今,從內到外,把計畫生育法規和政策,翻來覆去烤了一遍。
兩年前就公開撰文,要求取消計畫生育的北大政府管理學院教授袁剛,這回更激烈地指出,計畫生育使中華民族面臨幾千年未有之危機,是殘酷而血腥的暴政,無數中國婦女受到前所未有的凌辱。根源是蘇聯模式對中國經濟發展的損害。計生不立即停止,後果不堪設想。
本來是國家計生委人口專家的上海社科院老教授梁中堂,在會上說那計畫生育的來源,得追溯到文革前的上海市長柯慶施、文革中的「四人幫」,他有歷史資料可以佐證。
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王豐說,計生政策的問題是不以人為本,不與時俱進。計生的弊端已經很明顯,但根本修改法律可能十分困難。要尋找一條可以盡快放寬計生、讓老百姓享有生育自由的路子。長遠目標是修改法律,培養全社會對生命的敬畏。
據說這個研討會,罕見地開到晚上8時,才意猶未盡地散了。而會議的初步成果,是達成共識,建議全國人大盡快啟動修改「人口與計畫生育法」。而下一目標,是推動計畫生育政策的廢止。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北京觀察》計生修法

日:中艦隊穿越日本島鏈返東海
大陸新聞組北京2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ne 25, 2012 06:00 AM | 379 次 | 0  | 1  |  |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23日發布消息稱,23日凌晨4時(北京時間凌晨3
時)左右,經過日本海上自衛隊第2護衛隊「雨霧」號護衛艦確認,
中國海軍艦艇編隊3艘軍艦通過宮古島東北處約110公里處沖繩—宮
古公海水道,由太平洋海域駛向東海海域。這3艘軍艦包括中國海
軍115號導彈驅逐艦、528號導彈護衛艦以及881號補給艦。

環球時報,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發布的消息稱,中國海軍3艘軍艦係
於6月13日下午1時(北京時間正午12時)左右在日本屋久島以西約
410公里處海域,由東海向太平洋方向航行。隨後,3艘軍艦通過大
隅海峽進入西太平洋海域。經過確認,3艘中國軍艦先後在沖之鳥
礁(日稱「沖之鳥島」)以北約900公里處海域以及西南600公里處
海域,分別進行了艦載直升機起降訓練和海上補給訓練。

日本產經新聞也於24日報導稱,經過日本防衛省確認,中國海軍艦
艇編隊3艘軍艦23日通過沖繩—宮古之間公海水道駛向中國方向。
日本海自隊對中國軍艦進行了「密切監視」,並確認3艘軍艦為14
日赴大西洋訓練的中國海軍軍艦。

報導援引日防衛省的消息稱,3艘中國海軍軍艦14日經由大隅海峽
進入太平洋後,先後在西太平洋海域航行約10天,並同時進行了海
上訓練。報導還指稱自2012年5月以來,中國海軍不斷在太平洋海
域進行遠洋訓練。中國此次遠洋訓練目的在於提升中國海軍遠洋軍
力,意在大力發展「海上霸權國家」建設事業。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日:中艦隊
穿越日本島鏈返東海

梁臨上京再道歉
認嚴重疏忽求巿民信任 學者﹕交代未足

【明報專訊】七一上任前僭建醜聞纏身的候任特首梁振英,今日會到北京出席回歸紀念等活動,預料有機會與國家領導人會晤。此前,梁振英昨日一再為僭建事件致歉,承認自己「嚴重疏忽」,期望外界能繼續相信他是「有誠信的人」。

有學者認為,梁振英此舉是希望在七一領導人訪港前為事件降溫,然而礙於僭建風波至今仍有很多疑團未解,梁單認錯並不足以令市民「收貨」,「離平息事件仍差很遠」。明報記者

特首曾蔭權、梁振英會「前後腳」上京,出席明日的慶祝特區成立15周年成就展開幕典禮,預料活動有國家領導人出席;訪京期間,梁振英亦會出席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安子介百年誕辰紀念活動,梁定於明日中午返港。

何俊仁日內提選舉呈請覆核
曾參選特首的民主黨何俊仁昨晚決定提出選舉呈請或司法覆核,推翻選舉結果,「確保港人有一名有誠信的特首」。何俊仁說,梁振英競選期間曾向市民傳遞錯誤信息,令人以為其住所沒僭建,現雖已超出選舉呈請的7日限期,但相信法庭可容許他延期申請,他日內會向法庭提交所需文件,期望盡快展開聆訊。

前日拒絕再回應僭建醜聞的梁振英,昨應邀出席民建聯舉辦的黨內論壇時認錯道歉,企圖為事件降溫。他對僭建風波令支持他的市民失望,感到十分歉疚,「連我對自己也很失望」。他說會一力承擔僭建責任,希望外界能以其工作表現,「繼續相信我是有誠信的人、值得大家信賴的行政長官」。

民建聯批雙重標準 揶揄「變中求穩」
民建聯李慧順勢批評梁振英,指他當日說對手唐英年僭建是「誠信問題」,如今他僭建卻是「無心之失」,「你會否用雙重標準評同一件事?『無心之失』太過輕輕帶過,你會否承認此事涉嚴重疏忽?」梁振英回應稱,自己即使在唐被揭僭建後,亦無意識去調查住宅可有僭建,當中的確有「嚴重疏忽」,最近已令候任班子加倍留意,「不要犯不必要的疏忽及錯」。

除了質問有關僭建的問題外,民建聯成員周世平在會上亦狠批梁振英,揶揄他未上任已陷入民望危機,「本來對你『穩中求變』的口號很支持,但現在卻變了『變中求穩』!」他又斥梁振英只懂喊口號,當選後卻無為團結建制派做工夫。

梁面如死灰 「對自己很失望」
特首選舉期間,捲入西九漏報利益及黑金飯局風波時仍「強勢上陣」的梁振英,昨日出席論壇時顯得面如死灰,少了平常的自信及氣焰。他在回應台下會眾的問題時,語調平坦、音量亦低,坐在後排的記者多次聽不清楚其發言,而他會後會見傳媒時,亦只輕輕回答數條問題就轉身離開。

科大社會科學系副教授成名認為,梁振英承認自己在僭建風波上有嚴重疏忽,是收到中央指示,期望在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前及時撲熄民怨,減少七一上街人數,而民建聯同時亦出力協助,安排場合讓梁「講好說話」,並對他採取「小罵大幫忙」的態度。

不過,成名指出,梁振英自被揭僭建後,企圖以謊話逃避責任,至今亦有多個疑團未向公眾交代,「疏忽和故意及說謊相差很遠,只認錯而不交代清楚事件是不足夠的,市民亦不會收貨」。

鎮壓西藏 囚禁記者 獨裁統治
力數暴行 港人誓不放過胡錦濤 
港蘋

 有網民號召6月30日遊行追擊「殺人犯」胡錦濤。互聯網
 
【本報訊】面對種種不公義現象,除了多個團體揚言在國家主席胡
錦濤訪港時示威,有市民及港商亦發起「追擊」行動。有網民製作
海報力數胡錦濤如何憑暴行上位,雙手沾血,亦有聲稱被胡錦濤親
信害苦的港商,將加入示威申寃隊伍。記者:何詠詩、歐陽子瑩
網上近日流傳一張「6.30追擊胡錦濤」海報,力數胡錦濤的暴行,
包括在1989年,時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的他,為控制拉薩要求藏
獨的遊行,以武警及解放軍鐵腕鎮壓。國際特赦組織估計,事件中
有約60到80名藏人被槍殺,但真正死傷數字一直被封鎖。當年鄧小
平等中共高層因賞識胡錦濤「行事果斷」,助他攀上權力高峯。
 四名港商投訴在內地遭地方政府欺壓,齊到立法會申寃。易仰民攝

 港商示威鳴寃
網民又引述「無國界記者」資料指,胡錦濤曾下令囚禁68名網民和
30名記者,是囚禁新聞自由捍衞者最多的領導人之一。而美國雜誌
《大觀》在其2005年的十大獨裁者排名中,便將胡列第四名。將響
應「追擊」、曾採訪六四屠城的香港記者蔡淑芬表示,胡錦濤在西
藏事件殺害了一批人民,但上位之後不但未有善待民運人士,判刑
更越來越重,縱容司法機關無法無天,「作為國家主席佢要負上大
部份責任。」

此外,一班有寃無路訴的港商,亦將趁機會示威鳴寃。年屆七旬的
港商王文金,在山西投資1,200萬的一個銅礦,2000年被另一礦場
以私有化為由侵吞。他去年在上訪期間卻被十多個大漢綁架,並以
詐騙罪名刑事拘留,至今未見家人一面。王的妻子指控,幕後黑手
正是山西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因仗着弟弟令計劃是胡錦濤大秘書而
作威作福。

王家六年來不斷上訪,卻被駐京辦推卸不在職責範圍之內。「他們
的目的只有一個,把我爸爸殺死,一分錢都不用賠!」王文金的四
子王冰池怒斥山西省官商勾結,他將連同一班家園被強行拆遷、工
廠被一夜抄家等的港商,爭取向胡錦濤呼寃。

泛民被邀見胡
胡錦濤在30日晚將出席在灣仔會展舉行的文藝晚會,會見社會各界
人士,泛民昨日亦被邀出席。社民連梁國雄表示已經報名,爭取在
胡錦濤面前「講吓李旺陽」。人民力量則表示會在場外示威,不會
入場。

蘋論:兩個混蛋爛黨 冤冤相報
2012年06月26日 台蘋

聯合報系主辦的「關鍵兩年,為台灣經濟開路高峰會」,請來產學界及經濟官員開會討論台灣經濟的問題及對策,雖然很多是老生常談,早已耳熟能詳,但內容豐富而坦率,仍具參考價值。

內耗空轉自私害國
最令我們感慨的是從馬總統、蕭萬長到經濟學家和產業界,都不約而同地指出內耗空轉是毀壞台灣經濟最可怕的殺手,意指民進黨的反對杯葛是經濟無法進步的主因。
諷刺的是,阿扁執政時,是民進黨指摘國民黨阻礙經濟成長,讓政府內耗空轉;而當時國民黨則義正詞嚴地在立法院以多數決杯葛所有民進黨的重大政策,還對於讓扁政府空轉成功而得意洋洋。現在,馬執政4年後也開始譴責民進黨杯葛,導致政府內耗空轉,兩個自私惡毒的黨不會讓全民欲哭無淚嗎?
在野黨費盡心機讓政府政策窒礙難行,然後大聲指摘執政黨無能,不是搞「自我實現的預言」的馬戲嗎?不但惡毒,簡直混蛋到極點。
老實說,民進黨執政時怪罪國民黨事事杯葛,並非完全沒道理,因為國民黨是立院多數黨,扁當局不去說服國民黨立委,不去化敵為友,已經有虧總統應負的職責;國民黨立委又逢扁必反,不分青紅皂白,終於8年空轉,兩黨都有責任。馬的當選,是建築在國民黨使出吃奶的力氣,掣肘搗蛋致使扁政府政績不佳造成民眾的痛苦上。
扁家的貪財全貌是在扁下台後才拼湊完成的,在任時民眾所知有限,所以扁貪不是馬當選的主因。
馬及國民黨責怪民進黨杯葛有些說不過去。一是過去4年國民黨是立院絕對多數,民進黨杯葛沒什麼用;二是,改選後的立院國民黨雖非絕對多數,但仍享有過半數優勢,民進黨能怎樣?以美牛案為例,馬及其行政團隊既不跟立院黨團同志溝通,只下令要通過,引起黨團的反感;更不對在野黨溝通,準備使用多數暴力表決蠻幹。這種黑道流氓作風,怎能獲得自己人和對手的配合?

請立範例為民謀利
所以,馬及國民黨沒有資格責備民進黨搗蛋;當年你們不是這樣對付扁政府的嗎?民進黨若識大體,應該跟國民黨就重大政策協商、配合,以有利於人民的權益。立下這樣的範例,等民進黨執政後,國民黨也學會這種正確無私的態度,對國家才有利。否則兩個混蛋爛黨冤冤相報,民眾如何苟活?

公視董監事難產 查2新聞局長
2012年06月26日 台蘋

新任公視董監事難產,媒改社昨要求監院彈劾前新聞局長江啟臣(左)與楊永明(右)。資料照片【綜合報導】媒體改造學社昨赴監院陳情,指第四屆公視董監事任期前年十二月就結束,主管機關新聞局怠忽職守,未能推動第五屆董監事改選,導致第四屆董監事延任至今近六百天,監院應調查並彈劾前新聞局長江啟臣與楊永明。受理陳情的公視前董事長、現任監委吳豐山撂重話說,第五屆董監事早該產生,拖了一年半,「這是國家的恥辱」,監院將調查。

監委痛斥「國恥」
公視董監事未改選關鍵在二○○八年政黨輪替國民黨想調整公視人事,之後新聞局與公視爭經營權,造成董事會空轉。
媒改社成員、台大新聞所教授林麗雲昨說,這段時間的新聞局長未積極推動改選,江啟臣與楊永明應負政治責任。吳豐山說,第五屆董監事拖一年半,「這是國家恥辱」。
江啟臣說,他局長任內開過兩次審查會,「為何審查委員不善盡職責把人審出來?為何有人惡意杯葛?」楊永明指新聞局不能主導政院提名權,也不能干涉立院審查權,已積極推動。
藍委孔文吉說公視董監事難產是因藍綠介入,審查門檻又高,除非降低門檻或不要政黨推薦,否則無法如期選出。綠委鄭麗君批當初新聞局介入才會難產,文化部應讓當初新聞局併入官員抽離這次董監事作業,避免提名有爭議的董事。

周五召開審查會
新聞局已併入文化部,文化部昨指龍應台上任後,積極拜訪立院各黨團,期盼公視新任董監事名單完成審查,本周五就要開審查會議,盼各黨放下芥蒂,將公視帶回專業軌道。

公視爭議事件簿
2007/11
第4屆公視董事改選,立院召集組成的審查委員會中有2名立委參與,學者質疑將影響公正性
2008/12
藍委凍結公視預算,要求執行任何計劃須逐項報請新聞局同意始能動支,學者質疑政府有意介入
2010/01~2011/05
新聞局和公視爆經營權之爭,新聞局聲請解除公視董事長鄭同僚董事及董事長職務;鄭則提出對新任董事陳世敏、廖元豪等8人暫停董事職務假處分。雙方僵持後由學者趙雅麗出任董事長
2012/06/25
公視董事會改選延宕500多天,媒改團體要求監院調查新聞局前局長江啟臣、楊永明及政院失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黑暗的審查不會帶來陽光(黃國昌)
2012年06月26日 台蘋

延宕超過600日的公共電視董監事改選,終於將在本周五(29日)召開審查會議。史上最長的公視董事非法延任醜聞,似乎露出了落幕曙光。然而此次的提名審查作業與2010年相較,無論是程序公開透明、還是促進公眾參與,絲毫未見改善進步,反顯保守反民主。筆者不得不說,不僅新成立的文化部,背棄了公民社會對其開創新局的殷殷期盼,新上任的龍部長更是令人失望透頂。難道知識份子一旦出仕,立即棄守理想抱負,已成為台灣政治實踐難以揮去的陰霾。

在2010年11月21日,澄社曾與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共同發出「給第五屆公視董監事審查委員的公開信」,提出「全程轉播、資訊透明」以及「政商退位、審查專業」兩項訴求,並對於當時新聞局局長江啟臣一方面在立法院承諾將舉行公聽會,使審查過程公開透明,但另一方面卻公然背棄其在國會殿堂的承諾,拒絕公開董監人選,企圖以草率的程序強行通過提名名單,提出嚴厲譴責。當時對公視董監提名審查的政治操作,無疑是對公共電視的「公共性」,最為粗暴的踐踏。

應向反民主說不
2010年新聞局的「程序瑕疵、過程草率」,已引發公民團體及學者的強烈抗議。令人不可置信的是,2012年的文化部,竟然企圖重演相同戲碼。2010年11月22日的審查會,多數執政黨提名的審查委員以「依循往例」、「時間緊迫」、「今天不能空跑一趟」等理由,決定不召開公聽會,企圖強行為新聞局背書闖關。如今,在本月29日審查會議前夕,「拒絕透明公開」、「拒絕公眾參與」、「企圖一日閉門審查、強行闖關」的反民主操作,竟再度上演!清楚印證從「新聞局」到「文化部」、從「江啟臣」到「龍應台」,儘管招牌換了、主事者也換了,但違反民主政治透明公開原則的可議心態,根本沒有任何改變!
為了落實「公視董監事審查應透明公開」的理念,為了使我國公共電視發展有更好的未來,參與本次審查的委員,責任甚為重大。筆者謹再次提出兩點呼籲,懇請審查委員為公視董監事審查過程立下典範:
一、本月29日的審查會議只是起點、絕非終點。文化部在會議前3小時才公布名單的作為,顯然係為了迴避實質審查,企圖讓審查委員在「資訊不足」的情形下「照單全收」,這種將審查委員當作橡皮圖章之作為,將《公視法》要求踐行審查程序的意義徹底空洞化。29日的審查,可以只是起點,但絕不能成為終點,審查委員應有道德勇氣向這種反民主的程序說不,在29日決議建立「公開透明、公眾參與」的審查程序,並舉行公聽會。以民主的程序,共同為我們選出適任的公視董監。
二、公視改革,慎選董監是重要的起點。本次公視董監事的審查與選任雖是公視改革的第一步,但卻是重要的一步!關鍵絕非如何順利通過文化部提出的黑箱名單,而是應該如何建立透明公開與符合民主正當程序要求的審查與選任程序。唯有如此,公視才能真正攤在陽光之下,而改革也才能堂堂正正的邁開步伐,打造一個專業、具備民主正當性與符合全民期待的公共電視。
黑暗的審查絕不會帶來陽光的公視,只會成為政商勢力掏空公視公共性的溫床!
作者為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澄社社長

稱藍委口齒不清 記者竟被訴
拒透露消息來源 就吃上加重誹謗官司
2012年06月26日 台蘋

【綜合報導】《時報周刊》記者陳彥佑,前年報導藍委林滄敏參加總統府大清早的輿情會報,被時任總統府副祕書長高朗點名「口齒不清」、「要認真點」,林認為報導不實提告;台北地檢署認為,陳彥佑拒絕透露消息來源,無法舉證報導確有其事,加上總統府也否認內容,昨依加重誹謗罪嫌起訴陳。

律師稱起訴瑕疵
律師陳達成說:「記者已平衡報導,檢察官不能證明報導有實質惡意,起訴有瑕疵。」律師謝岳龍補充,為保護言論自由,不能以記者拒絕透露消息來源,就指有誹謗故意;參酌美國對言論自由的保護,檢察官須證明記者故意捏造才構成犯罪。
綠委趙天麟說:「報導官員之間對口語表達能力的評價,稱不上是妨害名譽,更遑論誹謗,北檢以加重誹謗罪起訴記者,對新聞言論自由的妨害蠻嚴重的,恐造成寒蟬效應,在媒體中設下小警總紅線,極不恰當。」
起訴指,前年十月八日,陳彥佑在《時周》《林滄敏口齒不清慘遭高朗點名》文中,指述「立法院國民黨書記長林滄敏有次參加總統府輿情會報時,因報告口齒不清還被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點名」、「新任小黨鞭才一個月的林滄敏,在上周報告完所屬業務時,操一口不輪轉的台灣國語,幕僚準備資料豐富,海派的他還是會離題太遠,慘遭曾任台大教授高朗點名要認真點」。
檢察官傳喚陳彥佑、林滄敏當庭對質,陳表示報導前有打電話向林查證,林也不否認陳有打電話來,但當時明白指出沒這回事。檢方認為,陳拒絕透露消息來源,無法舉證報導確有其事,加上當時總統府也發新聞稿澄清該報導與事實不符,所以依加重誹謗罪起訴。
林滄敏昨說他尊重媒體,但媒體應報導事實,該報導子虛烏有,是人身攻擊。已離職的陳彥佑對於被以重罪起訴感到驚訝,但他表示,若因秉持保護消息來源的職業道德遭起訴,他會尊重,並靜待司法判決。

《時周》記者陳彥佑報導,立委林滄敏被點名「口齒不清」,遭林控告誹謗。翻攝畫面記協推動除罪化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說,記協將推動刑事誹謗罪除罪化,以維持記者專業自主及新聞自由。

辣蘋果:小英的美麗錯誤(余艾苔)
2012年06月26日 台蘋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名單昨出爐,台大法律學院推舉的蔡英文沒有被選上委員。蔡英文未入選並不意外,因小英雖是校友,但畢竟不是純粹的「社會人士」,讓總統級的政治人物進入校園擔任遴選委員,恐與政治退出校園理念不符。

非一般平民百姓
台大法律學院當初以「蔡英文是女性、曾在台大教書」為由,高票推舉蔡出任遴選委員候選人。台大是最高學府,一言一行動見觀瞻,也引發議論,但現在觀之,法律學院所持的理由,可能並非當初表面上那麼簡單。
據報導,法律學院推舉小英的目的,可能是要讓另一名教師代表得以進入委員名單所打出的安全牌。若此說屬實,那台大法律學院是「明修棧道、暗度陳倉」,也算是高招,不愧是曾孕育出兩位總統的學院。
小英成為遴選委員候選名單其實就有點突兀,因蔡可能是二○一六年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甚至有人要拱她參選後年的台北市長,以蔡的各種未來可能性,她絕非只是一名平民百姓,也很難把她與一般政治人物相提並論,所以成為候選委員,只不過增添新聞話題,是一樁美麗的錯誤罷了。

金磚四國貨幣掀貶值潮
印度誘外資救盧比 
港蘋

 由於印度盧比過去一年貶值近三成,當局隨即出招力阻跌勢。
【本報綜合報道】受累貿易赤字大增,印度貨幣盧比過去一年貶值達26%。印度儲備銀行宣佈放寬外資購買印度國債限制金額至200億美元,希望吸引更多海外資金,盧比即由歷史低位反彈逾1%。不過有分析指,當地經濟基調未有改善,措施對盧比只有短暫支持。

受歐美經濟不景氣影響,印度出口需求大減;另一方面,印度國內所需石油四份之三需要入口,油價高企令成本大增。出口減少而入口增加,令國內貿易赤字大增,盧比則大幅貶值。上周五美元兌盧比最高曾見57.3375,創歷史高位。
 放寬買國債限制吸錢
印度昨公佈外資購買印度國債限制金額將增加50億美元,現時外資可投資150億美元於印度國債,企業債可投資200億美元,長期基建債可投資250億美元。有關建議將容許外資投資印度國債金額增至200億美元。另外,當地將縮短投資基建的資金凍結期,及開放債券市場予外國買家,期望吸引短期資金流入,以穩定盧比走勢。受消息刺激,美元兌盧比最多曾跌1.36%,報56.39。
不過,分析普遍認為,有關措施未能解決貿易赤字擴大及外資貧乏的問題,因此只能短暫支持盧比走勢。德銀環球市場研究部門主管兼首席經濟師 Taimur Baig認為,只有行政措施能改變當地經濟基調。
瑞信亞洲經濟部門主管 Robert Prior Wandesford則表示,政府需要採取有效減低經常賬赤字的措施,並吸引外資,如改革補貼燃油價格、增加對品牌零售商的支持等。
評級機構標普及惠譽早前已降低印度國債評級前景至負面,並指當地政策改革緩慢,可能調低其投資評級。
大行齊降評級至負面
另一評級機構穆則表示將維持當地 Baa3的穩定評級,該機構表示,當地增長減慢,通脹率增加,但已計入有關評估之內。
另一方面,根據滙豐的數據,印度油企每月從當地外滙市場買入美元約100億美元至120億美元, Crisil Ltd.首席經濟師 Dharmakirti Joshi表示,當地需增加美元供應。有分析建議,油公司若可直接向印度儲備銀行買入美元,可穩定盧比的波幅。事實上,受歐債危機影響及美國經濟增長放緩,資金流出新興市場,金磚四國的貨幣亦貶值,除印度盧比外,巴西的雷亞爾今季已跌13%,俄羅斯的盧布亦跌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