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群湧去遊行
金鐘港鐵站迫爆

73
2012年07月01日 (03:33 pm)
(蘋果日報)

7.1遊行已於3時10分出發,惟仍有大批市民前往起點維園。大批市民乘搭港鐵,由九龍方向前往天后,令金鐘港鐵站迫爆。

7.1遊行起步

 
2012年07月01日 (03:11 pm) / 最後更新: 2012年07月01日 (03:46 pm)

 

7.1遊行起步 (蘋果日報)

民陣7.1遊行起步,遊行人士下午3時前已陸續到達,大部份響應主辦單位穿上黑色衫,人數超過兩個足球場。

今年主題是「踢走黨官商勾結,捍衞自由爭民主」,主持宣讀大會宣言,爭取民主普選、反對23條立法外,亦反對西環治港、抗議警方濫權等。民陣預計,參與遊行人數多於5萬人。

有參與市民表示,因為不滿特首梁振英涉僭建時「借Hello Kitty過橋」,故打扮成Hello Kitty模樣,稱為其「伸冤」。

七一遊行起步 抗議梁僭建 (15:25)

 
 
七一遊行下午3時多起步,集會地點銅鑼灣維園一片「傘海」,有人打扮成吉蒂貓,抗議梁振英僭建
七一遊行下午3時多起步,集會地點銅鑼灣維園一片「傘海」,有人打扮成吉蒂貓,抗議梁振英僭建。

今年七一大遊行的主題為「踢走黨官商勾結,捍衛自由爭民主」,抗議被指由中聯辦扶植上位的特首梁振英為首的「黨官商利益集團」,並要求徹查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死因。

 

在下午3時前,集會人士站滿維園球場,由於天氣太熱,大部分人打起雨傘,遮擋猛烈的陽光。大部分人響應大會呼籲穿上黑衣,有人更打扮成Hello Kitty,諷刺梁振英以房間有Hello Kitty貼紙辯稱不是一手業主。

 

民陣原本向警方申請參與人數有5萬,但他們相信近日引爆的僭建風波,將引發更多市民上街倒梁。

 

民陣計劃今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集合,遊行至添馬艦新政府總部,人民力量則只參與前段遊行,到達灣仔修頓球場後會與大隊分道揚鑣,遊行至中聯辦。

 

(即時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