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7 5《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貼在林保華部落格: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新加坡排華,華排駱家輝;維族女處長安檢遭胸襲脫衣;邪門014;林益世兩個女人;台保釣護五星旗非護自己國旗

 

新加坡排華,華排駱家輝

林保華

  看到報章上一個新聞標題,嚇了一跳,這個標題是《中國富豪 撞死人 掀星洲排華潮》。為何會受到驚嚇,乃因新加坡基本上是 華人社會,本國公民中,四分之三是華人,何以會「以華排華」?

 

  新加坡何以會「以華排華」?

 

  冷靜想一想,確實共產黨的宣傳流毒無遠弗屆,以為只要是「 炎黃子孫」,就必然「和諧」、「團結」,乃至「統一」,因為「 血濃於水」也。連中華民國大總統的馬英九,也對「血濃於水」津 津樂道,以追求他的「化獨漸統」。

 

  因為如此,按照中國共產黨人的思維,新加坡因為「血濃於水 」,遲早也要與中國統一。也因此新加坡的「國父」李光耀表面上 與中國交好,實際上提防這種種族主義思維流入星洲而很小心的處 理該國的族群問題,甚至主張美軍留在亞洲,以避免新加坡成為中 國的「核心利益」。

 

  有這種顧慮的相信還有許多新加坡人,所以他們對日益強大的 中國的影響,尤其是越來越多的中國新移民與遊客,抱著相當的戒 心。也因為這些「新人」的表現,爆發了這次的「排華」風潮。

 

  這次排華導火線,乃是三十一歲來自中國四川的富豪馬馳,五 月十二日瞞著懷孕的妻子,夜半駕駛價值千萬港元的法拉利跑車接 載一名妙齡女子「遊車河」,疑酒醉下超速衝燈攔腰撞向一架的士 ,他自己當場死亡,雖然這是死有餘辜,但是的士司機和車上一名 日本女乘客都無辜陪葬則引起公憤。也因為這不是孤立事件,之前 也發生過類似事件,半年發生三起中國人導致的致命車禍。

 

  一度傳說這位馬馳還是中國國務委員的兒子。之前不久的三月 十八日凌晨,也是一部法拉利載?妙齡女郎神秘撞向北京保福寺橋 ,死者傳說是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私生子,後來又說是中共中央辦 公廳主任令計劃的兒子,以賈(假)姓進行掩飾。總之,發生這種 事件,不是官二代,就是富二代而惹起公憤。

 

  身在華人社會沒有「外國」觀念

 

  因此新加坡網友痛斥「嚴禁中國公民與犬污染新加坡」。將中 國人與犬放在一起,倒不是百年前帝國主義的「華人與犬不得入內 」的傳承,而是北大教授孔慶東罵香港人是「狗」以後,也有領取 新加坡獎學金的中國學生忘恩負義,比狗還不如的罵新加坡人是「 狗」。因此新加坡人也罵這些中國人是「富豪蝗蟲」。「蝗蟲」的 稱號取之香港對某些中國人的稱呼。一向「循規蹈矩」的新加坡人 還因此不滿政府對中國的政策,包括移民與招才。

 

  新加坡雖然還不是「一國兩制」,但是處境看來愈來愈像香港 。目前尚「獨立」的台灣,隨著反共心防的崩潰,與中國關係越來 越密切,將來是否也會「排華」?過去聽到東南亞國家「排華」, 主要是華人比例最小的印尼,在其他的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等 國,也有發生;柬埔寨與越南則是共產黨統治後也排華。如今這些 國家的排華行為大幅減少,而華人社會的新加坡反而出現,實在是 非常弔詭的現象。除了顯示中國「崛起」後,這些不肖中國人的囂 張行徑之外,可能還因為身在華人社會,沒有「外國」的觀念而稍 微收斂行為,於是「暖風熏得遊人醉,直把星洲作神州」而橫行無 忌。

 

  顯然中共把「血濃於水」當作統戰的最高價值觀,來網羅天下 華人為其服務,這從駱家輝的事例中可以看出。

 

  駱家輝還是美國華盛頓州州長時,因為他的華裔身份,很引起 中共的興趣,如果可以用「血濃於水」的價值觀來統戰他而獲得成 功,那是多大的政治利益,甚至可以帶來經濟利益,尤其他後來還 出任美國商務部長。

 

  一九九七年駱家輝當選華盛頓州州長時,第一次訪問廣東台山 的家鄉,二○○六年是第二次,那時中國把他當作高級統戰對象, 又是「尋根」,又是「祭祖」,歡迎熱烈。哪裡知道他出任駐北京 大使後,因為作風平實、節儉、親民,與中共官場文化大異其趣, 深受中國網友歡迎,卻也惹惱貪官污吏與御用文人,於是攻擊他「 作秀」,「不守本份」,甚至挖苦因為美國欠中國的錢而如此寒酸

 

  「華排」駱家輝、艾奎諾三世

 

  更放肆的攻擊是在發生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尤其是陳光誠事 件以後,因為王、陳到了美國領事館與大使館,使美使?被譽為中 國最安全的地方,那些官僚不但臉上無光,更不知道美國從中掌握 了中共什麼機密資料,當然還有轉移視線的必要。於是「血濃於水 」的駱家輝不再是華人之光,而是「雞鳴狗盜」之徒(《北京日報 》)。

 

  還有人在微博大罵駱家輝是香蕉人,因為他「黃皮白心」、「 陰險干涉內政」,並建議將他驅逐。果然不久傳出駱家輝將被調走 的謠言。

 

  什麼人有這樣大的能量?原來此人是前外長李肇星的侄女秦楓 ,她原先是鳳凰衛視駐北京記者站記者;今年二月剛出任香港衛視 新聞採訪總監,迫不及待衝出搶功。李肇星號稱「紅衛兵外長」, 秦楓有其老叔的文革基因也就不奇怪了。

 

  還令人發噱的是《北京日報》要駱家輝公佈財產。那是因為他 的華裔血統而必須向「中國人民」交代?這不是說笑,倒不是由於 中國官員自己不肯公佈財產,而是因為批判文章說駱家輝「已經成 為美國政客抹黑中國的工具和棋子」。駱家輝本人就是「美國政客 」,怎麼又成為美國政客的工具和棋子?這是不是暗指,駱家輝因 為是血濃於水的炎黃子孫,而把他視為中國人而不是美國人,從而 必須淪為黨的馴服工具?

 

  《北京日報》的「批駱」走得很遠,因為據說它的社長梅甯華 也是薄熙來御用的文人之一。薄落馬後在北京昆侖飯店舉行的一個 秘密挺薄會議上,梅也出席。因此在「挺薄反美」上,這次《北京 日報》比《環球時報》走得更遠,乃至演出「華排駱家輝」的醜劇

 

  駱家輝沒有因為被攻擊而「愛(中)國」,反而接受美國媒體 的訪問,「適當」的放出一些料而又保住若干機密,為薄熙來事件 加壓而又不讓薄熙來、周永康之流摸到底細,簡直就是「鐵桿漢奸 」了。

 

  類似的事件也發生在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身上。他老媽科拉 桑是前菲律賓總統,因為有華裔血統,一九八○年代曾回福建「尋 根」。近來菲律賓與中國有海權爭議,去年中國邀請艾奎諾三世訪 問北京,簽署一百二十億美元的協議,等於「收買」,他還回漳州 祭祖,受到盛大歡迎,但是他鐵了心做「漢奸」,與美國「勾結」 要將領土爭議國際化,以致雙方艦艇相見,中共揚言不惜一戰。

 

  這種種族主義的觀念出現在中共黨報,其言論與行動,不管它 是去恐嚇別人還是被人欺詐,都反映了中共離開普世價值有多遠。 種族主義是滋生法西斯主義的溫床,也將導致自我毀滅的結果,然 而中共毫無察覺,甚至放任這種思潮,可見當今中國的危機,自然 更是中共的危機。

《動向》  20126月號

http://www.chengmingmag.com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新疆騷亂3周年 特警處處 機場保安嚴密

維族女安檢遭胸襲脫衣  

香港蘋果日報·

  

烏魯木齊街頭昨有武警車輛停泊,特警亦不時在街頭巡邏。互聯網

今日是新疆7.5事件三周年,當地局勢相當緊張,不但進出當地機場都設專用通道對旅客安檢,火車嚴查旅客行李,武警、特警、國安在烏魯木齊市內戒備,市內到處廣設檢查站,嚴查往來人車,嚴防再次爆發事故。有維族女乘客更投訴,安檢人員乘機要求脫衣、胸襲,批評安檢人員種族歧視。

被要求脫衣檢查、遭到胸襲的是新疆伊寧市政府的一名維族女處長,她在微博上以 Zohre-M為網名,她透露昨晨她從伊寧機場坐飛機接受安檢時,安檢員指她是維族,粗暴地捏按身體、胸部,後來更讓她脫衣檢查,這讓她極度憤怒。她說:「一小時飛行倍感艱難,一路眼淚止不住流!」她不但批評安檢員是種族歧視,更要求伊寧機場必須道歉。

 內地機場特設櫃位為前往烏魯木齊的旅客進行安檢。互聯網  手持衝鋒槍的特警在烏魯木齊機場門前守候,防止閒雜人等進入。互聯網

 

旅客:腳板底也要檢查

由於和田上周五(629)發生企圖劫機事件,新疆各地的機場都嚴陣以待,喀什機場昨全副武裝、手持步槍的武警巡邏,烏魯木齊機場則檢查乘客行李,特別是檢查是否有爆炸品。往返新疆的航班亦與以往不同,有乘客稱機上一半的機組人員都是男性,而且機組人員都是「高大壯實型」。

各地亦嚴防前往新疆的航班出問題,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大機場,均對前往烏魯木齊的航班設立特別通道,對旅客進行安檢,旅客不但要脫鞋、脫皮帶檢查,鞋、皮帶更要通過 X光機。有旅客稱:「腳板底也要檢查。」部份機場,如深圳機場更在接機大堂,設立特別通道,檢查接新疆航班的民眾。

 新疆各個公眾場所都設有安檢單位,檢查出入的民眾。互聯網  國安車輛停在維人社區,監視區內維人。互聯網

 

解放軍狙擊手高度戒備

新疆各地的保安則極度嚴密,各主要交通要道都廣設檢查站,截查往來車輛,公路的十字路口則放置沙包,新疆的解放軍進入高度戒備,而狙擊手亦已戒備。而在烏魯木齊的市區,昨則有武警、國安車輛在內停泊,手持盾牌、戴着頭盔的特警,則在市內列隊巡邏。在新疆的火車站亦強制檢查旅客的行李,有易燃成份的液體都不能帶上車。

另外,新疆昨舉行大型反恐演習,反恐部隊除徒手攀岩、入室排爆等項目,更進行實彈試射訓練,區委書記張春賢特別到場視察,並強調維穩的重要性。

在這敏感時刻,中央電視台播出和田企圖劫機的乘客安檢片段,當六名維族人通過安檢時,其中一人拿着枴杖、扮成殘疾人士,但這枴杖內卻藏着火柴、打火機及六枚爆燃物。他們聲稱是要發動聖戰,炸毀客機。而片段顯示新疆機場的安檢有明顯漏洞。

央視同時專訪協助制服劫機者的頭等乘客劉會軍。他表示,事發時劫機者除試圖衝向駕駛室,並在飛機上點燃火種,情況相當混亂,其間有人號召反抗,稱「是男人嗎都上」。而公安部昨則宣佈,授予兩名在機上協助制服劫機者的公安「二級英模」稱號,其他參與制服的公安及乘客都有被表彰。

中央電視台/新浪微博

 當局公開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劫機者扮成殘障者通過安檢。互聯網  三年前的7.5事件引發漢維互鬥,造成197人死亡。法新社

-----------------------------------

 

熱比婭:新疆變第二個西藏

港蘋

在新疆7.5事件三周年前夕,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 Rebiya Kadeer)在美國《華爾街日報》( The Wall Street Journal)發表文章指出,7.5事件後中共將煽動示威的責任推在她身上,軍警不斷鎮壓維族人,令新疆變成「第二個西藏」。

現年65歲的熱比婭指出,2009年新疆烏魯木齊爆發漢維衝突,造成197人死亡,事後中共製造謊言,將煽動騷動、引發暴力的責任推到她身上,同時亦以暴力高壓政策嚴控新疆,禁止維族人抗議、隨意毆打,同時將維族人移居其他省市。透過種種措施,北京當局認為新疆的形勢「良好和穩定」。

熱比婭批評北京當局,在7.5事件後已將新疆變成第二個西藏,不但維族人的人權不斷被剝削,同時壓制民眾的言論自由,甚至嚴重限制民眾接觸外界資訊。她更質疑北京當局在禁止宗教自由的同時,更是正在嘗試摧毀大部份維族人信奉的伊斯蘭教。對於目前新疆的局勢,她稱,各國應該了解是中共不斷挑起種族和宗教仇恨,並且協助制訂一個公平公正的政治解決方案。

美國《華爾街日報》

 

什邡群眾抗議未停 90後:我們可以犧牲 

香港蘋果日報

 

四川什邡的政府門前,仍有武警把守。

法新社

「我們可以犧牲,我們是90後!」四川什邡市因反對興建污染項目而引發的萬人抗爭事件,雖暫時緩和,但市面氣氛依然緊張。這次參與示威者多為90後,情況罕見。當局在壓力下,前晚深夜開始被迫釋放21名示威者,但特警繼續打人,昨仍有人聚集抗議。有人呼籲律師站出來,為死者傷者家屬維權,並稱不排除下月7日再度上街遊行。

 

食店豎牌特警禁入

什邡市面昨基本恢復平靜,各大 LED看版和不少宣傳車滾動播放着市委市政府通告:「少數群眾……衝擊……推倒……砸毀……」字眼充滿警示意味。但市委門口仍有群眾聚集。「不滿意目前處理,還有人沒放,今(日)還有那些被打傷的家屬請願。」90後修車工小李昨接受《蘋果》記者電話採訪時說:「這次年輕人帶頭,還有外地來的學生。」

有參與示威的90後在網上批評,他們的幸福被剝奪,被那些掌握權力和資源的50後、60後、70後剝奪,迫使他們要流血犧牲,並諷刺「老而不死的你們難道不慚愧嗎?」而當地許多食店門口亦豎起了特警禁入的牌子,有從事飲食業的陳女對記者說:「就因為(他們)打了學生的事!還有幾個娃被抓。」70後的她支持年輕人的義舉:「這次主要是中學生先發起的,不要政府上這個項目!主要為下一代,(否則)孩子一生下來就要被污染。」而80後的黃先生連日也有上街圍觀:「雖然大家都關心環保,但年輕人的表現更強烈。」

連日大規模警民衝突後,政府昨晨2時發佈消息稱,公安已強制帶離27人,並對3人予以刑事拘留。《蘋果》記者

 

什邡騷亂傳2童死 警棍換槍鎮壓

大陸新聞組北京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ly 04, 2012 06:08 AM | 1124 views | 0 

 

 | 2   |   |  四川什邡因環保抗爭演變流血衝突的大規模騷亂!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上萬人前日上街抗議,遭警方施放催淚彈驅離,傳出造成最少兩名兒童死亡、逾百人傷。但群眾憤怒未平昨再度上街抗議,有網民指特警「棍換成槍」以強勢武力鎮壓,消息指有多人被捕,昨晚有數萬人到什邡市政府外要求放人,警方再發射催淚彈驅散群眾。

BBC報導,什邡昨天依舊氣氛緊張,大批警力持槍在街頭駐守,通往政府大樓的道路也被封鎖。什邡市政府前晚雖緊急宣布暫停興建鉬銅冶煉廠,但公安局仍態度強硬,昨發布公告禁止民眾「非法集會」,要求參與示威者三天內自首。另據中央社報導,網民「檸檬薔薇」昨透過微博透露恐懼心情:「昨天(指2日事發當天)特警們拿的是盾牌和警棍,今天(3日)換成槍了。我們真的感覺恐懼了。」

據東方日報報導,德陽什邡市是汶川地震重災區,宏達鉬銅公司經省發改委獲准,投資逾100億元人民幣,在當地興建鉬銅廠,這是該省十二五規畫重點項目之一,上月29日動工興建。但當地民眾質疑鉬銅廠嚴重污染環境。

報導稱,71晚上7時許,近百民眾前往政府大樓外聚集抗議,但被警方勸退離去。2日上午,民眾再度集結,到了下午達到上萬人,抗議民眾拉著寫上「還我美麗家園」白布條示威,有民眾闖入政府大樓砸毀玻璃窗,大批警力投擲催淚瓦斯,場面失控。

事件中多人被炸傷浴血倒地,網傳有兩名兒童死亡,逾百傷。另博訊新聞網報導引述當地一名女子表示:「警察揮動手裡的警棍,見人就亂打,無論老幼婦孺。」她目擊一個14歲女孩的手臂被警棍打斷,許多人頭破血流。

消息指出,多名示威者被便衣警帶走,昨晚有數萬人到什邡市政府外要求放人,警方再發射催淚彈驅散。大批警員入夜後封鎖各個主要路口,警車隨處可見。

示威者昨再上街,鄰近廣漢市民眾加入聲援,警民再爆衝突,十多名手持長槍的特警向人群發射催淚彈,官方通報13人受傷。連日騷亂造成什邡市幾近停擺,商店拉閘不營業、巴士站牌等被砸毀,街頭到處血漬斑斑,滿目瘡痍。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什邡騷亂傳2童死 警棍換槍鎮壓

 

習近平警告日本勿挑釁「民族感情」

編譯中心綜合3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ly 04, 2012 06:04 AM | 3170 views | 0   | 3   |   |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日本關西財經界代表團。(新華社)

slideshow

鑑於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一再鼓吹購買釣魚台群島,即將接班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3日「不著痕跡地」警告日本,不要挑釁「民族感情」,因為釣魚台群島是中國的領土。

日本「共同社」自北京報導,習近平在北京接見來自日本關西經濟聯合會會長森詳介、大阪商工會議所會長佐藤茂雄率領的日本關西財經界代表團時,對代表團說,雙方政府「應制止損害兩國民族感情的行動」。

同時兼任關西電力公司董事長的森詳介表示,工商界在環境和能源領域,希望和中國建立「堅定和互惠的關係」。

石原慎太郎今年4月宣布,東京市政府計畫購買三個主要尖閣列島上的私有地,日本將釣魚台群島稱作尖閣列島。

石原慎太郎的言論激怒中國,因為中國認為,自古以來,釣魚台群島就是中國的領土。

但在中國官方媒體發出的新聞報導裡,沒有顯示習近平有關領土主權爭議的講話。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希望經濟界朋友繼續為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全面建設中日戰略互惠關係做出貢獻。

森詳介和佐藤茂雄感謝習近平副主席的會見,並表示日本關西經濟聯合會等經濟團體將和中國經濟界一道繼續為發展日中經濟關係做出努力。

日本關西財經界代表團是應中國貿促會邀請,到中國訪問。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習近平警告日本勿挑釁「民族感情」

 

反徵地 玉樹1藏族婦自焚

大陸新聞組北京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ly 04, 2012 06:00 AM | 322 views | 0   | 1   |   | 

一名藏族婦女在青海藏區自焚後被送進醫院,家人試圖到醫院探望,但不被允許。美國之音報導,這名婦女名叫德潔群宗,現年大約40歲,627在玉樹自焚,抗議一次徵地。

總部設在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表示,2010年,玉樹發生強烈地震。據報導,在地震後的重建過程中,德潔群宗和其他70個家庭被當局重新安置到其他地方,而他們原來在城中心地帶的房屋所在地則建起地方政府的辦公大樓。這些藏人居民發起抗議,反對重建方案。

另據西藏之聲報導,關注藏區情勢的西藏知名女作家唯色日前在網上透露,27日下午3時至4時,一名藏人婦女在西藏玉樹縣結古鎮結古寺下面的城區自焚,當時火勢很大。火被撲滅後,該名婦女被送到醫院,目前可能還活著。

報導說,唯色表示,當時現場有很多人目睹,自焚婦女的年齡和名字還未知。北京當局嚴禁自焚消息外傳,截至目前,當地被軍警封鎖。

另據唯色的博客顯示,青海玉樹稱多縣扎朵鎮620日也有兩位藏人自焚。他們是22歲的安多阿壩縣人阿旺諾培和24歲的稱多縣人丹增克珠。兩位藏人在扎朵鎮手持雪山獅子旗的圖片點火自焚,丹增克珠當場死亡;阿旺諾培被送往醫院,目前情況不明。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反徵地 玉樹1藏族婦自焚

 

..收賄美鈔卻繳台幣 檢疑錢來源

.-+.中央社 201275 下午1:58.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5日電)特偵組偵辦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被控索賄案,林益世收賄價值新台幣6300萬元的美鈔,但昨他的母親沈若蘭昨天主動交付卻是新台幣1800萬元,特偵組懷疑這兩筆錢,並非同案贓款。

 

 

收賄美鈔卻繳台幣 檢疑錢來源 外傳林益世父親林仙保今天下午3時將到特偵組到案說明,特偵組代理發言人張進豐表示,沒有發傳票給林仙保,要傳喚他到案,若他要主動到案,檢方無法控制。

 

壹週刊於627報導,林益世2年前擔任立委期間,協助中鋼下游廠商地勇公司取得爐渣鐵料採購合約,向陳啟祥收取新台幣6300萬元;今年約滿前,林益世又索款8300萬元,但陳啟祥未付款,公司遭斷料。

 

檢方查出,陳啟祥當時是將6300萬元換成美鈔交付給林益世,但林益世的母親沈若蘭昨天主動到案並交付新台幣1800萬元,特偵組懷疑這兩筆錢,並非同案贓款。

 

辦案人員透露,依據經驗,若收受美鈔不可能特地到銀行匯兌成新台幣,一方面有匯損,另一方面也留下紀綠,因此林益世母親提出的1800萬元,究竟與這起收賄案是否有關連?還是另案贓款?檢方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檢察官於73在台北清查可疑的銀行保管箱,發現沈若蘭以他人名義存放大批現款,包括新台幣及美鈔等,將調查這筆錢的來源是否與收賄案有關。1010705

 

司馬觀點:014關說台(江春男)

20120705 台蘋

 

林益世的諧音「014」,變成「關說台」,林氏夫妻已成國民公敵,媒體對他們落井下石,網友把他們當足球在地上踢。他們的惡形惡狀,與黑道勒索無異,這個案子及其案外案,特偵組半年內肯定辦不完,這個連續劇短期內下不了架。

馬英九要官員集體上肅貪課,以顯示他肅貪的決心,這種刻舟求劍,自我安慰,十分可笑,他剛上台時,下令把扁時代晉升將官全部移送,調查有無買官嫌疑,榮譽是軍人的第二生命,此舉對軍官士氣造成不小傷害,但他自我感覺良好,對此並無絲毫反省。

 

仗勢索賄有如黑道

去年,他在各界反對疊床架屋的呼聲中,堅持設立廉政署,當作政績工程,結果廉政署忙著向調查局搶人搶業績,至今一事無成,014案就是最大諷刺,如今他要官員上肅貪課,好像要違規司機上交通安全課一樣,只會打擊士氣而已。

其實,要上肅貪課的是廉政署,最好的講師是林益世,以他自己為反面教材,從社會結構、政治生態、勒索技巧、賄賂藝術、法律漏洞、洗錢管道、企業文化到貪污心理學,他都能現身說法,當作一種社會服務,可惜,他要很久以後才有空。

事實上,014的作法不是收賄,而是敲詐勒索,有如黑道圍事,因收賄者通常心照不宣,但勒索者仗勢壓人,語氣橫蠻,像014這款狠角色,出現在馬的清廉盛世,真是台灣的黃金年代。

 

蘋論:高唱肅貪道德教條無效

20120705 台蘋

 

近來最讓人們失望的不是林益世,而是馬總統和陳?院長。他們不從官員貪污的制度性溫床下手,反而倒回去走道德教條的老路。如果道德教條有用,中國3千年來會有這麼多的改朝換代嗎?會有和珅等無法計數的貪官污吏嗎?

 

須從改革制度著手

馬總統和陳?要求全體公務員記取林益世案的教訓,「落實貪瀆之心不可有,外物誘惑不可取的基本操守」,期使公務員「不願貪、不必貪、不能貪、不敢貪」,以及從「修身、修心」做起的覺悟。

根據經驗與常識,反貪說教絕對沒用,消滅貪污的溫床必須從改革造成貪污的制度著手,才可能將貪污犯罪率降到可以接受的限度內。馬創立的廉政委員會和廉政署完全沒有威懾及嚇阻的功效,膽大心細的貪官和立委照樣可以做到最完美貪污的境界,不像林益世那麼粗枝大葉。換言之,林案給公務員的教訓是如何精進隱蔽貪污的技術,而不是如何修身、修心、拒絕誘惑。

哈佛大學政治系名教授杭廷頓生前做過實證研究指出,政府管理過多的事務是貪污的根源,因為想要越過管制的人會賄賂管制的官員。其次,政府效能怠惰遲緩,民間必須賄賂才能使事情盡快解決,貪污因此是必要的「滑潤油」。官員為了貪污,也會故意拖延,逼迫民眾賄賂。歐洲及美國政府官員的貪污案在可容忍範圍內,就因為政府管制的事務不多。再者,公務員的薪資和福利不良也驅動他們去貪污以改善生活。最後,司法、社會、政治文化以及菁英份子視貪污為理所當然,或沒什麼大不了的態度,也鼓勵了貪污的行為。

台灣公務員的薪資與福利超級好,全球第一,沒有理由因為貧窮而貪污。但是傳統文化不敵視貪污、菁英份子不以貪污為恥、官員管制的事務太多,都是貪污行為的沃土。

 

掌權越大越易貪污

政府越龐大,貪污越嚴重;貪污越嚴重,交易成本越高,GDP就越減少;若逢衰退蕭條,貪官奢糜生活越讓民眾產生相對剝削感,社會穩定就越發脆弱 ,維穩費用就超過軍費。馬反貪應做的不是開會清談道德教條,而是大減政府規模和管制事項,使官員沒得貪、不能貪,而非如陳?所說的不願貪、不必貪、不敢貪。馬、陳實在不了解人性啊。

 

(林保華按:這兩位已經都列為被告。)

老總手記:林益世的兩個女人

20120705 台蘋

 

林益世的媽媽,在檢方並未傳喚她到案說明前,就自己帶著一卡皮箱,裝著鈔票,要來救兒子。做母親的,如此辛苦,令人感慨。

林益世身邊的兩個女人,一個是媽媽,一個是妻子,都捲入了這場貪瀆風暴。

媽媽老遠帶著一千八百萬元,自己找上特偵組,希望能先救出被收押的兒子,愛子之情,溢於言表。但明知那些錢不乾淨,還幫忙找帳戶藏錢,也被列為被告,成為風暴中的一員。

妻子彭愛佳與林益世早晚相處,林益世與廠商談價碼,她也在場,說不知道丈夫在做什麼,恐怕也沒人會信。

 

彭愛佳怎會不知情

彭愛佳在這個過程,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說不知情是不可能的。雖然目前彭愛佳仍被列為證人,但要脫離這場風暴,恐怕難矣。

林益世落到今天的處境,雖說他自己要負最大的責任,但他身邊的這兩個女人,應該不會不了解他在做什麼,曾試圖勸阻?還是搞政治本來就是如此,選完這次,就要為下次選舉籌備子彈,就幫著藏錢?

她們一個是為了兒子,一個是為了丈夫,如今走到這種處境,不知該為她們感到悲哀,還是沒啥好同情的。

執行副總 徐文興

 

辣蘋果:囂張與卑微(余艾苔)

20120705 台蘋

 

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這齣貪污索賄劇,集黑金醜聞、玩弄權術、睜眼說瞎話等所有吸睛元素,也讓大家看清楚,原來一個政客掌權後,可以囂張狂妄到這種地步。令人發噱的是,捲入本案的藍委王進士,為了撇清涉案,強調自己清白,昨天竟然說自己只是「小咖」、「一點分量都沒有」,他只差沒說,立院屬他最卑微。

 

提拔者該撞牆

大家再來回味一下林益世的囂張狂妄,他說,「現在國庫的印章是我蓋的,也是我管的」、「行政院只有二顆印章,行政院長一顆,我一顆」、「行政院這麼大一間,只有三個人在上班(院長、副院長和他)」,總之,他以這種囂張狂妄的氣焰來壓人,展現他罩得住。其中,不無林益世托大的一面,但他絕對有上下其手的能耐,這種人可以飛黃騰達,提拔他的人真要一頭撞牆。

政客展現權術時可以這麼囂張,但撇清關係時,也可以像王進士這般卑微。試想,如果是太平盛世,什麼立委會說自己「一點分量都沒有」,甚至選區在屏東的王進士,還說「可以去問問中鋼董事長與總經理認不認識我」,王委員啊,為了撇乾淨,你真的犧牲很大,以後鄉親還會正眼瞧你嗎?

 

林益世案 台灣應啟動全面調查(江雅綺)

20120705 台蘋

 

2011年,英國發行量最大的小報《世界新聞報》,被發現以違法竊聽方式取得新聞,震驚全英。具有百年歷史的《世界新聞報》立即停刊,但事件並沒有就此結束。由警方長期掩護小報的犯罪行為,牽扯出越來越多的政媒共舞結構。這個案子最重要的意義,在於媒體和政治原本是民主社會的兩大支柱,公眾相信媒體監督政治,政治管理媒體。一夕之間,人們發現這兩者竟然狼狽為奸,社會對政媒的信賴搖搖欲墜。

 

為了止血,除了司法偵查之外,英相卡麥隆宣布舉行「利維森調查」,也就是由竊聽案為引,針對媒體自律、政媒關係等項目進行全面的公開調查,藉此反省目前的法令與制度,以備未來修正之參考。「利維森調查」給英國媒體提供了豐富的後續報導素材,它有媒體集團總編與總裁的八卦互動,也有政治人物在外趾高氣昂、面對擁有強勢媒體資源的梅鐸集團卻卑躬屈膝的現實嘴臉。雖然這份公開調查絕非喜事,但名人政客的恩怨情仇,攤在陽光之下,娛樂效果十足。最重要的,當然是這些資訊與程序都可供大眾檢視,程序透明,資訊公開。即使無法改變小報的竊聽罪行,但至今已進行半年多的「利維森調查」,就像一次社會復健,讓人民破碎的信心有一個療傷止痛的機會。

同樣的,發生在台灣的行政院祕書長索賄一案,無法視為一個單純的犯罪事件。在民主社會的基本認知裡,行政制衡立法,立法監督行政,當一個行政院的祕書長可以「處理」好幾個立委,權力分立的原則早就蕩然無存。而雖然此次媒體爆出的僅是中鋼爐渣處理的工程,但人們豈會相信金錢能「處理」的只有本案?

 

學星爺揭官場貪象

就如同英國的竊聽案調查,為英國人民提供了茶餘飯後的八卦談資,索賄案也在炎炎夏日,為台灣人民提供清涼笑料。可是這種笑,實在是一個循規蹈矩的小民,活在所謂「民主法治」的社會,面對可以收買的公權力、拿錢喬事的立委、大小工程貪污、黑機關黑人事……的無奈苦笑。

閱讀《壹週刊》的報導,索賄案的發展,讓人聯想起周星馳的電影《九品芝麻官》:有不可一世的大官,有官逼民反,有仗皇上氣勢的近臣,也有官官相護。21世紀還要重複大清時代的劇情,真令人哭笑不得。幸好,筆者以為,這次案子得以爆發,代表台灣的民主比之過往進步。而我們當然也期待,特偵組可以像星爺一樣,運用現代司法程序揭發更多官場貪象。

但是司法偵查畢竟限於已知的犯罪事實,如果可以比照英國竊聽案,主動對官員立委收賄喬事的風氣,尤其包括涉案者先前經手的人事與法案,進行一次全面的調查,那不但有助清除民眾對其經手案件的疑慮,也可以警惕來者,人在做,天在看。

作者為英國杜倫(Durham)大學法學博士

 

馬英九害了林益世(陳文卿)

20120705

台蘋

林益世涉貪,絕對不止是其個人操守問題。檢調單位若順藤摸瓜,深入追查下去,可能株連甚廣。從已曝光的錄音帶內容來看,林益世行徑之乖張簡直是駭人聽聞。

深究林益世之所以敢開口索取鉅額賄款,必然有以下三種情況:一是已掐住廠商的咽喉可逼廠商就範;二是自恃分量夠可以要這麼多;三是認為自己後台硬不怕出事。林益世千算萬算,卻料不到索賄金額已超過廠商能力限度,才會逼使廠商採取玉石俱焚的策略。這事件背後卻暴露出整個官箴的崩盤。

 

一,廠商向國營事業標購廢爐渣,經分選取得有價金屬出售,賺取價差。幹的既是合法正當的生意,為何還必須進貢?因為林益世有本事分配供料,要給誰就給誰。這麼大公司的採購制度,似乎僅是擺著好看?二,行政院祕書長的分量值不值得8300萬元?如果一個年營業額數千億元的國營事業人事權,都是祕書長說了算,8300萬元確實不多。

在林益世眼中,政務委員、部長都僅是幕僚。林益世狂言,或許是膨風,但恐怕也有幾分真實性吧?若然,分官設職的目的何在?林益世之所以敢有恃無恐,甚至還敢公然嗆聲自辯清白,難道是以為後台硬到可以讓司法辦不下去?

輸了選戰官做更大

陳前總統時代,僅僅是當個醫生的駙馬爺,就可以憑其特殊身分大搞內線交易,商賈大亨見了駙馬爺無不退讓三分。而林益世的後台是誰,沒有別人,正是馬英九總統!

林益世出身政治世家,本身條件又不惡,而馬英九不次拔擢賦予重任,讓林益世40來歲就當上副主席、大黨鞭。立委意外落選,馬英九總統還硬將他拉到行政院祕書長的高位。選戰打輸了,官卻越做越大,也難怪林益世益發狂妄,終至玩火自焚。「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是馬英九害了林益世。

林益世敢明著幹絕非第一次幹,或單針對地勇一家廠商開口。難道可隻手遮天,一人獨吞賄款?這龐大的共犯結構,若真的全部挖出來,恐怕會動搖國本,光想想就令人不寒而慄了。

作者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研究員

 

賴素如混淆了律師角色(周武榮)

20120705 台蘋

 

1994年諾貝爾獎得主約翰奈許,他演繹出著名的博弈理論,其中囚犯理論及均衡理論,後來被廣泛運用到商業談判及策略運作。

這兩個理論都奠基在一個假設,談判或競爭的對手兩造間,對於對方的想法或所擁有的籌碼或資訊,都是未知的,在這種資訊不明的情況下,為得到本身最大的利益,一方當事人要如何選擇策略與作法,才會對自己最有利。另外一個假設就是,每個人都會為了爭取自己的最大利益,而作出抉擇與決定,而不顧他人的利益。

 

作為一個律師,最大的義務就是要為當事人爭取最大利益,必須根據奈許的均衡理論,來為當事人決定最大的利益所在,要把對手的籌碼跟決定,都建立在未知的基礎上。另外最重要的是要深入了解當事人所有狀況,一心一意只為當事人最大利益考量,不作其他思慮。賴素如這次作為林益世委任律師,給當事人的法律建議,嚴重違反了奈許的理論。首先委任律師最重要的是花時間了解事實,而不是先作媒體辯駁,另外就是要料敵從寬,把對手所掌握的資訊與力量作最高假設,然後再給予最佳法律建議。

這次陳啟祥在與林益世的博弈競爭,先爆料就是在等林益世下一步的策略,如果根據奈許的均衡理論,委任律師取得當事人信任了解事實後,這時應作的建議是退讓,而不是採取攻擊行動,挑動對手的反擊情緒,林益世如果選擇退讓後,依均衡理論,陳啟祥也會選擇退讓,因為那才符合陳啟祥的最大利益。

 

立法限制政治律師

賴素如多次作為國民黨委任律師,並身為政治人物,受當事人委任時,如同時兼為政治及法律案件,她的想法是不是只停留在當事人的最大利益,而不作政黨或政治考量,是很大的疑問。一個委任律師,如果在承辦案件後,對於當事人所涉的事實,對外表示詫異,並令當事人多涉及誣告罪嫌,不僅有出賣當事人誠信之嫌,更讓人質疑律師能否認識事實的專業。

台灣對於律師兼任民意代表僅限制於立法委員,所以常有縣市議員,代替選民或當事人發聲或申冤,角色究竟是民意代表還是律師,令人混淆,是不是能為當事人爭取最大利益,也是一個問號。是否應該立法限制或請政治律師自律,是這個事件讓人最該思考的議題。

作者為執業律師

 

邪門 三星彩開出「014

20120705 台蘋

 

台北通化街金財神投注站老闆邢紀藩昨也買了「014」(紅框處)三星彩。業者提供【徐毓莉╱台北報導】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涉貪成話題,和他相關數字也成熱門號碼,昨晚三星彩正彩竟開出「014」(林益世諧音),共四百四十四注中獎,是台彩開賣以來正彩最高中獎注數,單注可獲一萬兩千五百元彩金。有投注站業者湊興買了014,五百元本錢贏得十四萬五千元。

 

444注中「一刀斃命」

民眾鄒小姐昨驚呼:「開出014很邪門,竟又開444注,是不是就是代表林益世真的會一刀斃命?」

台北通化街金財神投注站老闆邢紀藩說,昨湊熱鬧自行購買三星彩014,正彩與組彩各買十注共花五百元,當下還想一定不會開,沒想到竟意外開出,光正彩獎金就十二萬五千元,組彩獎金二萬元,共得十四萬五千元獎金。

三星彩投注金額每注二十五元,正彩獎金單注一萬兩千五百元,昨總銷售金額約兩百零七萬元,總獎金約為六百九十九萬元,台彩虧近五百萬元。台彩表示,三星彩正彩014開出機率為千分之一,正彩共四百四十四注投注數,較平日多好幾倍。而昨正彩投注數也未達封盤的一千五百注。

另林益世在台北看守所編號「2559」和分錢數字「3323」,雖被彩迷用來下注四星彩正彩,且熱門到封牌,但未開出。

高雄財根投注站老闆張晉福說,有男性熟客前天買兩萬元大樂透,都選林益世相關號碼包牌,結果全摃龜;昨放棄林益世相關號碼,買一萬元威力彩全部自選。

 

威力彩今衝5.5億元

另威力彩繼今年四月五日開出一注獨得兩億元後,頭彩連二十五摃,至昨累積逾五點一億元,今上看五點五億元,若開出一注獨得,將是繼今年一月十九日在台中開出九點四億元後,今年第二高單注威力彩彩金。大樂透明則上看二點五億元。

 

今威力彩熱門號碼表

★第一區

01143323

時事牌:涉貪的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014諧音)與要求交賄款的數字「3323

250509

時事牌:林益世在台北看守所編號2559

3字頭(如3132等)

近期3字頭號碼旺

1534

近來每9期易開1534

★第二區

01:今年以來開出次數最多,達11

資料來源:旺得福施公投注站、士林飛來發投注站、台北通化街金財神投注站、台彩官網

 

保釣護主權 瞎!拿五星旗「忘」我國旗

壹電視-20120705 下午14:32

 

一天前的凌晨,我國保釣人士再乘著全家福號漁船,企圖登上釣魚台宣示主權,但遭到日本保安廳一路阻止,雙方還發生擦撞,最後保釣人士只好丟國旗在釣魚台海域上宣示主權,不過卻被發現,保釣人士丟的國旗,竟然是五星旗,搞半天,我國海巡署,一路保護的是五星旗,今天保釣人士出面辯解說,是因為忘了帶中華民國國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