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8 27《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貼在林保華部落格: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香港台灣齊反洗腦;P民報遭刪賬號;搞笑奇招保釣;日本技援中周邊國家;國情滲透港交所;彭淮南實至名歸

 

香港台灣齊反洗腦

林保華

 

  在二十一世紀科學昌明、資訊爆炸的今天,居然有人要對民眾進行「洗腦」。這樣的人,如果不是獨裁者,至少也是獨裁者的心態。不幸,這就發生在香港與台灣,所謂「大中華」地區,而這當然與幕後的中國共產黨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也因此,必然激發「反洗腦」的群眾運動。在這場群眾運動中,年輕人站出來了!

 

  核心價值被侵犯觸發大遊行

 

  香港七月二十九日舉辦萬人遊行反「國民教育」科,結果有九萬人參加,可見這場運動涉及面之廣。發起這場運動的是一個叫做「學民思潮」的組織,由一批中學生在去年組織起來的。正是他們,敏感地感覺到中共在香港的洗腦教育日益嚴重,真正有先見之明。所以今年香港教育局將在九月的新學年強推「國民教育」課程時,他們揭竿而起,得到家長、教師,以及社會各階層人士的響應。他們的召集人黃之鋒今年才十五歲,不愧是「前鋒」。

 

  黃之鋒在維多利亞公園由香港電台主辦的「城市論壇」中,與「愛國老師」辯論,老師輸不起而惱羞成怒,真是有愧於為人師表。但是這些年輕人態度謙卑,非常令人欣慰。

 

  六月四日的燭光晚會香港有十八萬人參加,七月一日又舉行了四十萬人大遊行,接著就是這次九萬人遊行。兩個月內三次大規模集會、遊行。不是香港人喜歡集會、遊行,而是香港核心價值受到中共侵犯後的本能反應,尤其是為了子孫後代的前途,絕不能像大陸人那樣成為共產黨資訊封鎖下的「愚民」。

 

  教科書與媒體被用作洗腦工具

 

  香港的洗腦是透過教科書。台灣的教科書也充斥過去國民黨的人治教育,維繫封建倫理制度。除了加強「四書五經」的教學外,更力圖控制媒體,開民主倒車,以便減少與中國統一的阻力。

 

  台灣的反洗腦運動聚焦在反對政府製造的媒體「怪獸」。威權時期台灣兩大報系之一的中國時報系,因為長期虧損而要脫手,二○○八年時準備賣給香港的壹傳媒集團,本來一切條件都談好了,只等簽約,哪裡知道與媒體無緣而在中國大陸發財的台商旺旺集團老闆蔡衍明突然搭私人飛機趕回台灣,當天就簽約,收購了包括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時報周刊與中天、中視兩家電視台等媒體,於是與中國關係非常緊密的「旺中」集團成為台灣媒體界一大霸主。

 

  這個收購行動背後的中共影子太明顯了,這也從收購成功後蔡衍明即向員工宣佈,馬英九是他的朋友,亦即要員工「識做」。這些媒體遂公開的親中、親馬無所顧忌。因為報道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在中國官場只是「小咖」,《中國時報》總編輯就被降職。今年一月,蔡衍明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更說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並非事實,中國在許多方面已經非常民主等等。這些論調引起嘩然,包括六四學運領袖王丹、身在美國的余英時教授,以及台灣的許多學者都表示無法接受,網上也開展反制的聯署行動。

 

  更可怕的還是蔡衍明仗著他的雄厚的政經影響力與財力,再力圖以七百多億元台幣收購國內主要有線電視通路系統業者之一的中嘉網路。如果收購成功,「旺中」就可以掌握多達十二個頻道和十一個有線電視系統,因此將可以決定全國三分之一民眾收看的有線電視內容,可能造成媒體的集中壟斷。例如反共的壹電視要上架,因為旺中控制通路,就可能被刁難而無法上架。

 

  台灣製造媒體「怪獸」引發反彈

 

  因此這個收購案在媒體界、法律界與學術界引發強烈反彈。但是許多媒體,或者是認同與中國統一的路線,或認為收購終將成功因為害怕報復而噤聲,完全不報道這個新聞。由此可見問題的嚴重程度。

 

  這個收購案需要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批准。NCC人事由馬政府決定,政府當然樂觀其成,可是七位成員中有三人反對,只是不願公開違背馬英九的旨意,而且在三比三對決時,最後將由主任委員蘇蘅投下關鍵一票。有鑑於此,反對的三名委員沒有出席審查會議,以致流會,而流會則主委不能投下她的一票。

 

  為此,這三名委員被「旺中」與國民黨立委連續批鬥,被迫退出審查。蘇蘅怕承擔責任,就採用拖字訣。由於這屆委員任期到今年七月底,在上級壓力下,NCC在任期結束前三天匆忙設下條件批准通過收購案,事先還與蔡衍明密談。所謂條件,主要就是為了防止壟斷,要「旺中」與中天、中視切割,意味著出脫股權。為何他們不敢乾脆否決呢?那是會得罪馬英九,也得罪「旺中」;如果無條件批准,又成為扼殺台灣言論自由的罪人。

 

  豈料第二天NCC新人事案通過,幾乎全是親馬親中人士,蔡衍明遂否認他接受這些條件,也許他認為新的委員勢必會通過他的收購案。因為如此,又打了原NCC一巴掌,形成一場鬧劇。

 

  在最後幾天的關鍵時刻,相信受到香港反對國民教育洗腦的影響,台灣學生也站出來反對NCC的做法,反對「旺中」併購案。七月三十一日這天雖然站出來的學生只有七百人,但是因為是暑假期間,許多學生已經回到中南部,而這又是二十多年前六四以後的野百合運動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因此它的意義不可低估。

 

  無懼白色恐怖學生記者站出來

 

  對這場學生運動,台灣七大電視台僅TVBS、中天新聞台,及要裝有盒子才能收看的壹電視有報道。不過,中天竟用上一小時,讓《中國時報》總編輯為「旺中」辯護,其餘東森、三立、民視、年代四台的新聞則隻字未提,其中包括兩家親綠的電視台!

 

  因為這場運動,有的學者、學生不但被「旺中」批判或提告,甚至誣衊學者用金錢策動學生集會,還被狗仔隊連續跟蹤,更讓人感受到「怪獸」還沒有完全成形,已經這樣可怕,也看到他們為在台灣建立一個洗腦基地而不擇手段。

 

  未來如何發展,不但取決於已掌控行政、立法、司法的馬英九總統,也要看北京的態度,北京是最在乎意識形態的。但是民間的反對力量也很堅決,台灣記者協會將在九月一日記者節舉辦大遊行,這將是台灣十八年來為抗拒政府的干預、捍衛新聞自由的第一次。

《動向》  20128月號

http://www.chengmingmag.com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人民日報主編跳樓 凸顯媒體人困境

大陸新聞組北京26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ugust 26, 2012 06:00 AM | 602  | 0   | 1   |   | 

人民日報大地副刊主編徐懷謙22日墜樓自殺身亡引發中國網民的強烈反響。中國媒體引述徐懷謙生前所說的「我的苦是敢想不敢說,敢說不敢寫,敢寫無處發」更被網民瘋傳,認為凸顯媒體人困境。但徐懷謙的同事25日撰文悼念,文中提到徐懷謙7月曾寫信稱自己「性格是有缺陷的,要改卻很難」。

BBC報導,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教授黃煜表示,徐懷謙的想法有一定的代表性。黃煜說,徐懷謙因為患抑鬱症(憂鬱症)自殺,但是他的病與他長期的工作環境以及工作環境長期的壓力有關。黃煜說,中國近年來的經濟發展迅速,但政治體制改革滯後,社會問題尖銳和突出。

報導引述黃煜表示,在這種情況下,那些負責意識形態和宣傳的官員試圖希望透過控制媒體來一味地維穩,即所謂的穩定壓倒一切,壓制各種聲音的表達和存在。他們對媒體進行全方位的限制和監管,使中國的媒體人面臨困境。

黃煜認為,中國的監管可以說無處不在,未來的短期時間內做不到像最近緬甸那樣不再進行新聞監管和審查。中國很多媒體人可能與徐懷謙有類似的想法,甚至類似的憂慮。而徐懷謙的想法之所以引起眾人的關注和共鳴, 正說明了中國媒體人生存環境之差。

另據中央社報導,人民日報文藝部主任龔達發25日撰寫「懷謙,走好!」一文,提到徐懷謙的抑鬱症在6月之後加重。文章說:「遺憾的是,他(徐懷謙)不接受治療,堅決要求出院。醫院只好放行。出院時,他愛人與他訂了必須按時吃藥的『協議』。他同意了。但終於沒有回天之力,他仍向死亡邊緣滑近……。」

龔達發在文中表示,徐懷謙在718寫了一封簡短的信給龔達發,「第一句話就是『感謝您及報社領導的信任』。信中他(徐懷謙)深深責備自己的性格是有缺陷的,但要改卻很難,他還深情地說,我們一起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人民日報主編跳樓 凸顯媒體人困境

 

網上針砭時弊 P民報》遭新浪刪賬號  

 

 鐵道部大花筒請張藝謀拍廣告片,《P民報》報道入木三分。 

香港蘋果日報

一份深受內地網民喜歡、主要經微博傳播的電子報《P民報》,在創辦兩個月後,近日遭內地當局封殺,其新浪賬號被強行刪除,過往各期亦被清理。網民轟當局打壓言論自由同時,又在網上瘋傳該報各期電子封面。

 

 北京《環球時報》稱中國已是民主國,《P民報》圖文並茂反譏。

 

諷刺辛辣

P民報》今年6月由網民創辦,每日一期,內容以辛辣諷刺、反譏等手法議事論政,針砭時弊,加上版面設計時尚現代,創意獨特,巧妙折射時事和社會問題,被譽「貼近百姓生活,一覽天下風雲」,大受網民歡迎,面世一個月網絡訂戶即達4,000多。

內地網絡名人慕容雪村指,《P民報》雖然只是互聯網曇花一現,但卻勝過任何正規報紙,封面比多數報紙都給力,值得紀念。有網民指,《P民報》不為當局所容可以理解,因為它每期封面都像針直刺當局,「如果這報能面市,中國一定有救」。

另有消息指,內地網管部門除封殺該報外,還在追查該報的編輯和製作人。目前這些人身份不明,但從已刊出的數十期看,應為內地新聞和美術專業人士所為,且功底不淺。

《蘋果》記者

 

日媒:薄熙來將被開除黨籍

 

【明報專訊】日本《朝日新聞》報道,中共領導層在早前的北戴河會議上決定,對重慶原市委書記薄熙來作最嚴厲黨紀處分,即開除其黨籍,並會在中共十八大前的十七屆七中全會公布,對薄刑事責任的追究則將在剝奪其全國人大代表資格後開始。多名消息人士向《朝日》稱,薄熙來可能被控受賄罪名。

 

公安否認谷有替身

另外,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殺人案自89開庭以來,由於出鏡的谷開來比舊照顯「發福」,互聯網上流傳其「替身」是河北廊坊女子「趙天韶」。英國《每日郵報》致電廊坊公安,對方否認有此人。

 

傳言引述一名「與溫家寶有直接的工作關係的朋友」說,谷開來沒有離開過北京,在合肥出庭的替身是46歲廊坊人趙天韶,她是溫家寶夫人張培莉以高額酬金「物色」到的。英國《每日郵報》致電廊坊公安,對方堅決否認有此人,「我可以告訴你她並不存在」。

 

異見作家:僅惡作劇諷溫總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流亡美國的異見作家胡平稱,替身說法「一望而知是惡搞」。胡平指,趙天韶普通話諧音「照天燒」,出自毛澤東七律《送瘟神》「借問瘟君欲何往?紙船明燭照天燒」一句,「瘟君」暗喻溫家寶,「顯而易見,這種說法是支持薄熙來反對溫家寶的人編出來的。」和薄、谷有多年交往的前《文匯報》記者姜維平也發文稱,庭上的谷開來就是真身,語氣、眼神都沒變,還有抖動肩膀的慣常動作。

 

盡論中國:擔心食品安全不如減少煙酒

港蘋

 

「與其憂慮食品安全問題會對健康造成危害,不如改變膳食習慣,如減少酗酒和抽煙。」這番話如果由一個保健醫生說出,相信只會被公眾忽略,如果由一個負責食品安全的高官說出,就不能不令公眾質疑其腦殘程度,質疑這個國家的食品安全問題,質疑這個國家的高官任免標準。

網民質疑蘇志嚴重腦殘

偏偏發出這番宏論的,正是中國衞生部食品安全與衞生監督局局長蘇志,這個中國直接監管食品安全的高級官員。雖然內地媒體簡化了蘇志在記者會上的言論,但並未扭曲蘇志的語言邏輯。他強調,國人應該對食品安全有信心、放心,「特別是黨中央、國務院這麼大的工作力度」,因此要呼籲公眾改變膳食習慣,減少酗酒抽煙。

網民質疑蘇志嚴重腦殘,主要理由有兩點:一是領導「吃特供當然不用擔心,只要擔心煙酒的危害」;二是初生嬰兒「減少煙酒,豈能避過毒奶粉、毒食物的危害」?所謂特供,就是為高官特別供應的產品,包括經過嚴格檢驗的食物。

蘇志的表態,如果只是要為自己卸責倒也罷了,但扯上「黨中央、國務院」,又在中共十八大舉行前夕的敏感時期,未免有拖李克強落水的意味。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在20102月成立,主任為李克強,副主任為另兩位副總理回良玉、王岐山。這個委員會成立兩年半,未能改變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的問題,是李克強晉升副總理後的劣績之一。

反映高官心態存有缺失

內地傳媒曾明言,食品安全問題考驗當局的執政能力,無異於挑戰李克強的主政能力。結果,去年有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張勇批評傳媒誇大毒食品問題,近日又有蘇志將食品安全與酗酒、抽煙混為一談,企圖轉移公眾的注意力。他們的言論,不是失言的問題,而是反映高官心態、監管制度存有嚴重缺失,這種狀況不變,就算李克強明年出任總理,繼續親自掌管食安會,也不能紓緩公眾對中國食品安全的憂慮。 

李平

 

三大軍區接連軍演

大陸新聞組北京26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ugust 26, 2012 06:00 AM | 614  | 0   | 1   |   | 

解放軍三大軍區本月接連舉行軍演,重點演練多兵種聯合演練、三軍協同登陸作戰,展現戰力。

近日中日因釣島引發紛擾,為反制美日軍演並重申釣島納入安保範圍,南京軍區近日動用登陸艦、兩棲突擊隊,在東南沿海某地舉行海空聯合作戰演練。解放軍報報導,艦艇載著部隊直撲「敵」岸,調動空軍強擊機飛赴相關海域破除雷區障礙,防空兵群聯合空軍構建防空預警系統,實施聯合空情預警。

成都軍區日前舉行一場陸空聯合演練,不僅空中出動多個機種,陸軍各種火器悉數登場。多次指揮一體化聯合演練的成空航空兵某師師長蔣濟南說,新型一體化指揮平台,拆除信息融合的「籬笆牆」,使得各軍兵種部隊信息共用、指揮同步變成現實。

此外,廣州軍區上旬亦展開網上聯合訓練。廣州軍區某集團軍軍長劉小午說,「發動機一響,黃金萬兩。過去受時間、場地、經費等因素制約,大規模實兵聯合訓練幾年也難得進行一次」,如今軍區開通全軍第一個軍區級訓練專網,全區部隊足不出戶,即可演練戰法。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三大軍區接連軍演

 

搞笑奇招曲線保釣 

港蘋  

 

中共政權對捍?釣魚島一向軟弱,竟然要靠香港幾位裝備嚴重不足的「民族英雄」為十三億強國子民請命,但北京從來不認低威。中南海一方面防止沿海民間組織出海挑戰日本的海岸防?隊,另方面指示一眾官方學者與解放軍將領在媒體向「小日本軍國主義」叫陣。問題是這些御用「意見領袖」的所謂奪回釣島方案不但不實際而且十分搞笑,並有損中國的大國尊嚴。

鼓吹民族主義最烈的官方《環球時報》近日介紹了數位專家的保釣方略,以下是他們的部份搞笑招數。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副秘書長羅援少將建議搞個超級公關騷,把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冠名為「釣魚島號」,航母在四海游弋時,全世界都會知道釣島屬誰。老羅亦主張支持俄國與南韓有關南千群島(日本稱為北方四島)與獨島(日稱竹島)的主權,以便促使中、俄、韓聯手對付日本。羅甚至說:「我們要鼓勵民間到南千群島進行投資……每年五月份韓國要在獨島附近搞一次國際帆船比賽,我們就要參加。」

羅的觀點實在貽笑大方。第一,蘇俄吞併中國的領土比起日本不知多多少倍,北京有理由幫助「北極熊」擴充她的版圖嗎?第二,解放軍假如真的要出力的話,為何不護送往釣島宣示主權的愛國人士?把航母命名為「釣魚島號」純粹阿Q精神!當然,也有強硬的解放軍評論員主張不惜與日本開戰。例如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專家彭光謙少將就倡議中方派准軍事人員,以科學考察或環境保護為由登上釣島,「日本要是敢派兵上去,我們就敢進行導彈襲擊」。問題是,這些空洞的叫囂不可能被胡錦濤等窩囊領袖採納,無異亂開空頭支票。

最離譜的曲線保釣方案來自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陳先奎教授。在題為〈解決釣魚島問題,可支持日本入常〉的文章裏,老陳聲稱假如東京把釣魚島交還中國,北京可以支持日本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而如果美國掉轉槍頭支持中國擁有釣島主權的話,「中國甚至可以無條件減免美國二千億美元的國債」。老陳不但異想天開,而且充分彰顯北京以為自己財大氣粗便可以解決一切問題的暴發戶心態。

還是國防大學教授戴旭的意見比較客觀。戴大校把歷來保釣失敗歸咎於北京缺乏理直氣壯的道德勇氣。戴指出:「你要是自己心理軟弱,給你甚麼樣的武器也沒有用,比如說一隻羊,即使你給牠挎上衝鋒槍、穿上鋼盔,見了狼照樣哆嗦。」中國的國防力量雖然正在超俄趕美,但北京絕對不敢挑戰日本的後台老闆美國。很簡單,大部份高幹與高幹子弟,包括鄧小平的後代已把數千億人民幣資產轉移到美國,你說中共這腐敗無比的政權如何硬起來?

 

林和立

中國問題評論員

 

5省接力反日保釣

東莞遊行爆警民衝突

 

【明報專訊】內地連續第2個周日出現反日保釣運動,廣東、海南、浙江、安徽與陝西等省,有市民上街遊行,其中海南海口市逾千人手持國旗和橫額遊行,呼籲民眾抵制日貨、保衛釣魚島,數百名警察沿途戒備。廣東東莞的反日遊行更一度造成警民衝突。

 

中新社報道,昨早930分,通過網絡聯繫的海南各地民眾,齊聚在海口市明珠廣場,他們年齡由5歲至70歲,拉起「捍衛祖國領土完整」、「還我釣魚島」等紅色橫額,有人穿上正反面均寫有「日本還我釣魚島」T恤參與。為避免再次發生日本產汽車被破壞事件,明珠廣場禁止日本汽車駛入。

 

海南浙江千人遊行

隊伍在10時許出發,民眾高舉拳頭高呼「愛我中華」、「還我釣魚島」等口號,不時高唱「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等愛國歌曲,其間不斷有市民加入。有示威者稱,他們是專程從附近的澄邁縣租車到海口參加遊行的。海口警方調動大批警力戒備,由交警電單車、警員步行開路,避免遊行人士發生打砸行為,但過程中警方並無干預。遊行隊伍途經南亞廣場、海南省政府、海口國貿商業中心等地,兩個多小時後解散。

 

老幼舉橫額 高唱愛國歌

廣東東莞市中心有大約200人於昨早11時開始舉行反日遊行,起步時有上百名警察持盾牌和警棍試圖阻攔隊伍前進,爆發警民推撞,有示威者聲稱被毆打及搶走標語和國旗,最終遊行得以繼續進行,人們沿途高呼保釣、抵制日貨口號,警方出動水炮車防止騷動,防暴警囤重兵在隊伍經過的市政府附近戒備,警民一度在市政府前對峙。

 

浙江諸暨市有過千人上街遊行,示威者高舉「絕不妥協」、「日本滾出釣魚島」等橫額。安徽淮北市昨也有數百人冒雨遊行反日,他們焚燒日本國旗、高呼愛國口號,圍觀市民歡呼力撐。陝西陽泉市亦有遊行。

 

解放軍副總長:反對美撐日保釣魚台 

港蘋

 

 中共副總長蔡英挺對美協防釣魚台發警告。 

 

中日兩國因釣魚台主權爭拗日熾之時,解放軍副總參謀長蔡英挺在華盛頓表示,中國軍方堅決反對美國把釣魚台作為美日安保條約的適用對象,並敦促美國「為促進亞太地區和平、維護中美友好關係大局多做努力」。

蔡英挺目前正率軍事代表團訪美。他在華盛頓接受中共喉舌媒體採訪時稱,代表團已就涉中國主權、安全等核心利益問題,向美方闡述原則立場,並強調中國軍隊的「強烈主權意識」,指日本非法侵佔釣魚台,無改中國對釣魚台的主權。

隨同蔡英挺訪美的中共軍方將領包括北京軍區參謀長王寧、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兼濟南軍區空軍司令員鄭群良、廣州軍區參謀長賈曉煒等。

美國國務院日前重申,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即日本若因釣魚台與中國發生衝突,美將武力捍衞日本。

鳳凰網

 

另類軍援 日本技援中周邊國家

中央社東京26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ugust 26, 2012 06:00 AM | 2018  | 0   | 1   |   |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自衛隊開始提供掃雷、醫療等非戰鬥領域技術給東南亞等6國的國防單位、軍方。日本希望藉此加強與中國大陸周邊國家的合作。

報導引述多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指出,防衛省提供技術支援的對象是印尼、越南、東帝汶、柬埔寨、蒙古和東加。防衛省今年初派遣調查團到當地,磋商作業已近完畢。

日本前年底提出的防衛大綱中指出,為了亞太地區安全保障環境能穩定化,防衛省將進行「建立能力技術支援」作業。

依日本現行法律,防衛省原則上不能提供外國物資、資金,但可藉由專家提供技術支援。防衛省本年度預算中編列16000萬日圓,計畫明年度預算編列逾2億日圓提供這項支援。

這是日本自衛隊繼聯合國維和活動之後另一種支援海外的作業。日本政府認為,目前這些國家並非處於戰鬥狀態,所以提供援助是沒問題的。

日本自衛隊將提供越南軍方有關潛水病治療教育,這有助於潛艦發生事故時的救災。提供柬埔寨軍方的是掃雷技術,這可能被用於軍事作戰。

印尼、越南的國防單位主管受訪時表示,歡迎日本的技術支援,也希望日本自衛隊將來能提供裝備。

日本官方發展援助資金事業由外務省主管,禁止對外國軍方提供資源,但是日本防衛省的這項支援屬於官方發展援助資金事業的框架外,受援國表示歡迎,但這樣的援助也被評為缺乏充分討論。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另類軍援 日本技援中周邊國家

 

日本加速釣魚島國有化內情 .毛峰

 

與俄韓領土爭議大受挫折,日本加快對釣魚島實行「國有化」的步伐,以落實國家主權,並得到百分之七十民的支持。日本軍方高層也下令盡快制定針對釣島可能受到外國武裝入侵的「應對作戰計劃」。xxx

 

 

二零零四年馮錦華等七名保釣人士秘密出海成功登上釣魚島,今年八月十五日曾健成(阿牛)等港澳大陸十四人衝破日艦阻攔搶灘釣魚島宣示中國主權,八年之癢的中國民間激情保釣行動浸透著常使英雄淚滿襟的悲壯色彩:他們在釣魚島上揮舞著五星紅旗,卻被日本警方作為「不法入國」逮捕;他們高喊著「釣魚島是中國領土」的口號,卻被日警拷上手銬押解到沖繩;他們在勇往直前衝向釣魚島時未見中國海監船隨行,只在「強制遣返」歸途中獲得護航。隨著日本加速將釣魚島(日稱尖閣諸島)的國有化,實現對釣魚島從「治權」深化「主權」全面升級,釣魚島究竟離中國越來越遠,還是越來越近?

 

繼香港保釣船十四人衝破日方阻攔搶灘釣魚島又有七人成功登島後,八月十九日發生了包括五名地方議員在內的十名日本人登上釣魚島,以此反擊中國保釣人士的登島。執政民主黨第二號人物﹑政調會長前原誠司在電視節目中稱,十名日本人登島發生在香港活動家登島之後,心情上可以理解。八月十八日晚,由日本民主黨、自民黨等國會議員組成的超黨派「保護日本領土行動起來議員聯盟」首次組織的「慰靈式」參加者一百五十人分乘二十一艘漁船,分別從石垣島和八重山出發前往釣魚島海域。該聯盟會長參議員山谷繪里子早前曾以祭奠「戰時疏散遭難事件」死難者為由,向政府提出申請登島。首相野田佳彥曾表示「舉行祭奠活動心情可以理解」,暗示可能會批准山谷等人上島。

 

但是,八月十二日發生了世界華人保釣聯盟宣布兩岸三地共同出船前往釣魚島展開「八一五保釣大行動」,隨後香港保釣船「豐二號」率先排除阻力駛出香港海域進發釣魚島。於是,日本政府於八月十三日拒絕了山谷繪里子為首的議員聯盟登島祭奠申請,祭奠活動因此改為八月十九日早上在釣魚島周邊海域的海面上舉行。

 

當天早上七點半左右,在釣魚島海域舉行的二戰遇難者祭奠活動結束後,日本保守政治團體「加油日本全國行動委員會」幹事長水島總宣布,將以登島行動「回擊」中國保釣人士八一五「非法入侵日本領土」,並率先跳入海中游向釣魚島。水島總在登上了釣魚島後,又用繩子將電視節目製作公司「日本文化櫻花頻道」的工作人員帶上了岸。與此同時,包括來自茨城縣取手市及東京都荒川區等地方議員也依照約定,紛紛跳船以游泳方式登上了釣魚島。據證實,此次有數名日本人登上釣魚島,他們包括東京都議會議員鈴木章浩、兵庫縣議員和田有一、茨城縣取手市議員小島吉浩、東京都荒川區議員小阪英二、東京都杉並區議員田中裕太郎,以及「加油日本全國行動委員會」幹事長水島總等其他四人。登島的這批地方議員與水島等人先後在島上慰靈碑前完成祭奠儀式後,並在燈塔懸掛了日本國旗。在登島兩小時後,這些人再度揮舞起日本國旗,隨後分別游回自己的漁船。

 

日本允政客登釣島

 

日本沖繩海上保安廳的兩艘巡邏船目睹這些日本地方議員游向釣魚島,只是通過擴音器反覆警告「停止登島」,更沒有上岸阻止或抓捕這些未經允許登島的日本人士。日本人登釣魚島事件今年以來這是第三起,此前七月和一月,石垣市議員曾分別登陸了釣魚島和北小島,當地警方曾以輕微犯罪嫌疑作過調查,但最終均未處罰。這次沖繩縣警方依然對這些日本登島人士進行了形式上的調查,但隨後認定其行為尚未觸犯「輕微犯罪法」,所以考慮不予立案起訴。

 

香港保釣船十四名保釣人士在八月十五日被日方扣押後,中國駐日使領館派出工作組抵達了沖繩縣那霸市進行交涉。該工作組共有九人,其中包括以中國駐東京大使館參事官律桂軍為首的四名中國使領館的官員、緊急從香港飛來協助的香港出入境管理處主任李廣華等三人以及兩名香港駐東京經貿代表處工作人員。八月十六日,中方工作組轉遍了那霸市內四個警察署,探訪了在釣魚島上先被抓扣的五名保釣人士,了解情況並與日方交涉盡快放人。期間,香港出入境管理處李廣華等人還根據香港被扣保釣人士曾健成等要求,積極與日方交涉,並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向香港被扣人士的親屬報平安以及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八月十七日上午,中方工作組又到法務省沖繩入國管理局探視了其他九名被抓扣人士,並在入管局內督促日方盡快放人。

 

同日上午,野田佳彥召集外長玄葉光一郎、國家公安委員長松原仁等人舉行內閣會議,討論「有關非法登陸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之事。會議結束後,日本政府正式對外宣布,將按違反日本國內「出入境管理法」的「非法入國」強制遣送驅逐十四名保釣人士。隨後,包括香港兩名鳳凰衛視記者在內的七人在當日搭乘香港航空,於晚上八時許順利返回香港。其餘包括船長及船員在內的七人則在當晚登上停靠在石垣島港口的「豐二號」向香港回航,中國海監船為返航的香港保釣船進行了護航。

 

有些中國媒體及專家稱,這次是日方故意讓保釣人士登島以便抓捕的「設局陰謀」,其實不然。據亞洲週刊了解,這次香港保釣人士之所以能衝破層層阻攔搶灘成功,一方面是香港保釣船以不惜一切代價、不懼任何危險的精神勇往直前硬闖,令攔截的日方巡視船感到意外與吃驚。另一方面,這次香港鳳凰衛視派出記者蔣曉峰和攝像師梁培錦全程隨行採訪,記錄保釣全過程。面對香港保釣船上全程攝像,如果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大型巡視船用粗暴強行的撞擊來對付保釣船,一旦發生保釣船船毀人亡等不測事故,將給日本執法和日本形象帶來極其不利的後果,這也是日本最終放棄「嚴防死守」、不敢採取硬碰硬野蠻衝撞香港保釣船的原因所在。

 

事實上,香港﹑澳門及大陸的七名保釣人士登上釣魚島後,日本警方對其發出退出釣魚島的命令,其中羅就等兩人就回到了船上,其他五人堅持不離島。在對峙近半個小時後,日方採取了現行逮捕措施。但日本這次在對待中國保釣人士舉措上實質上較過去更強硬,即不僅抓捕登島的保釣人士,更逮捕了釣島海域內的保釣船上的九人,實際上把「入管法」中的「非法入國」擴大到釣島海域,這對中國保釣人士今後前往釣魚島保釣行動增加了風險與危險性。

 

日本在與韓國﹑俄羅斯領土爭議中大受挫折的同時,加速對釣魚島從實際支配的「治權」向全面控制管理的「主權」上轉變。亞洲週刊獲悉,日本政府雖然退回了東京都知事石原以「買島」為由要求上島調查的申請,但卻會加快對釣魚島實行「國有化」的步伐,以落實國家主權。日本最新的民調顯示,百分之七十的民支持釣魚島國有化。

 

其次,日本也將完善及制定相關法律,一方面以便今後「嚴懲非法入境者」,甚至包括可以用「集團秘密入境法」。針對香港保釣人士聲稱九月再赴釣魚島的宣言,日本警察廳警備局長西村泰彥二十一日回應表示,如果中國保釣人士再度登島的話,那麼一定會對他們進行起訴。另一方面將在國會通過「特定離島保全法」,其中包括建設港口以及向無人燈塔派遣人員,實現日本控制釣魚島的有人化。日本軍方總參謀長岩崎茂最近向自衛隊下達了一項特別的指示,要求自衛隊海陸空盡快制定一份針對釣魚島可能受到武裝侵入的「應對作戰計劃」。

 

八月十五日,一些日本右翼人士在靖國神社前擺地攤,掛上地圖,像模像樣地向民解釋中國人民解放軍攻佔釣魚島的計劃。

 

日本在華經濟利益龐大

 

日本政治評論家橋本晉太郎對亞洲週刊說,中日釣魚島爭端的激化對中日兩國均無益處。去年中日兩國貿易總額已經達到三千四百多億美元,日本對華貿易比重已佔日本對外貿易的百分之二十以上。最新統計顯示,中日上半年進出口貿易總額達到一千六百多億美元,日本對華出口減少了八個百分點,但進口增加了百分之四點二。日本企業上半年對華投資達四十一億美元,同比增加百分之十七。

 

橋本說,目前在華日本企業已有四萬六千七百多家,實際投資八百三十億美元。日本在華長期居住人數也首次突破了十二萬人,其中有五萬多人集中在以上海為中心的江浙地區。中日經貿「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密不可分,兩國人員往來也更加密切。因此,擱置釣魚島爭議並不讓其事態擴大惡化,對中日兩國來說都是極為重要的課題。■

亞洲週刊2635  2012.9.2

 

中企大併購 美政界憂慮

大陸新聞組北京2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ugust 26, 2012 06:10 AM | 2033 | 0  | 3  |  | 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大筆企業資金流向美國,併購美國企業,今年至少已投入80億美元,令美國感到憂慮。

「洛杉磯時報」發自北京的報導指出,中國企業在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之際,已經將資金逐漸移向美國,積極併購能源、航空、娛樂等美國產業。

 

根據統計,儘管美國依然擔憂國家安全可能受到影響、科技可能流失,但今年中國企業至少已投入80億美元在美國進行併購。

 

報導引述統計說,中國企業2007年在美國的投資達到近90億美元,創下新高,而且這個數字不包括購買公債、民間在房地產的投資和規模較小的併購案。

 

報導說,美國房地產市場蕭條,價格滑落,加上許多西方國家的公司急需現金,中國企業看到揀便宜的機會,目的在於獲得技術並搶進國際市場。

 

紐約榮鼎諮詢集團(Rhodium Group)研究總裁漢納曼(Thilo Hanemann)說,中國的成長模式已有根本性的改變,中國企業需要避開低端製造業利潤空間縮小的情況,在價值鏈上做上下的調整,而在已發展經濟體擴大投資,就是中國經濟發展調整的做法之一。

 

天然資源依舊是中國企業的主要目標之一,今年4月,中國石化集團以25億美元收購了德文能源公司(Devon Energy Corp.)三分之一的股份。

 

此外,大連萬達集團今年稍早以26億美元收購負債累累的北美最大連鎖戲院AMC娛樂公司,這將使中國業者得以在美國娛樂事業立足,並學習戲院經營之道。

 

8月稍早,中國萬向集團宣布以46500萬美元的紓困計畫,援助經營陷入困境的麻州電池製造業者A123 Systems。後者是電動車電池世界級的製造商,而這項紓困行動將使萬向有機會成為A123 Systems的大股東。

 

中國此舉已引發許多美國政界人士的憂慮,他們認為美國正將有價值的資產出售給中國,民主黨與共和黨也都對中國國有的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意以151億美元買下加拿大Nexen公司感到關切。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今年已80 中企大併購 美政界憂慮

 

五大選區民調 人力支持度增

香港新聞組香港26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ugust 26, 2012 06:00 AM | 330 | 0  | 1  |  |

在經歷過近期多個選舉論壇後,人民力量對準火頭砌向民主黨,最新民調顯示,人民力量五區各一候選人,第二度上榜,即有機會在五大選區各取一個議席即全取五席。新報報導,其中,港島的劉嘉鴻更首次排名在第四位,有6%的支持度,越過支持率一直高企第一至第四位的民主黨單仲偕。

報導稱,根據港大民意研究計畫接受有線電視最新調查顯示,在820日至24日的數據中,五大選區候選人以黃毓民、劉嘉鴻、陳志全的支持率,均有上升一個百分點,黃洋達及陳偉業支持率雖下跌一個百分點,如果按照這支持率估算,均可當選。而黃毓民的支持率更是連續數天,位於九西各候選人中的榜首,有14%15%的支持率。

 

民主黨部份名單處下風

 

據報導,相反,民主黨在新東、九東及新西數張名單,支持率亦處於低位,這包括黃成智、蔡耀昌團隊及陳樹英團隊,而九東的胡志偉的支持率,一直徘徊第五至第六位(該區只有五席),能否保住民主黨在九東一席仍然成疑。

 

人民力量近日被指「人民幣力量」,民主黨蔡耀昌昨日亦拋出人民力量「無間道」質疑,未知會否令人民力量候選人支持度走勢有變化。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五大選區民調 人力支持度增

 

金融雲端:國情滲透港交所  a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 

 

上周一,我跟一名港交所(388)上市委員會前委員飯?,談到中國高精密(591)復牌一事。這位素來立場溫和、態度冷靜的中環精英,對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中聯辦提點下,容許高精密復牌的傳聞,越說越激動。他沒有內幕消息,沒有獨到分析,對於我提出傳聞可信性的一些疑點,他沒有令我信服的反駁。但他始終十分堅定地重複:「我信!」他相信傳聞的原因,也許只得一個,就是他不信李小加。

李小加難隻手遮天

及至上周三,復牌兩個多星期的高精密,被證監會勒令停牌。我兩周前在這裏批評,港交所接受高精密以國家機密為由,容許它向核數師隱瞞主要附屬公司資料的情況下復牌,開啟了極壞先例,成為香港資本市場的監管黑洞。

證監出手能否撥亂反正,有待觀察,但已無可避免讓人覺得港交所自己把關不力,要證監會介入補鑊;李小加在中聯辦干預下為中資公司開方便門的傳聞,會有更多人相信。高精密這家小型公司的賬目審核風波,已演變成李小加接任港交所行政總裁以來,他本人最大的一次危機。

李小加有沒有甘受中聯辦擺弄,干預高精密復牌的決定,我不敢說。但我不相信他能夠在港交所的決策過程中隻手遮天,獨力撐高精密復牌。

高精密復牌申請,定必要通過上市科主管狄勤思(Mark Dickens)這一關。狄勤思今年已屆60歲退休年齡,原來的三年合約已屆滿,港交所7月時與他續約一年,是一種過渡安排。續約的條件列明,狄勤思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要協助港交所物色他的接任人。

狄勤思本人已沒有爭取續約的利益牽掛,無求品自高,大可以用更獨立而超然的態度,處理高精密的復牌申請,無謂留下污點。李小加在這敏感個案上,稍為向上市科和狄勤思施壓,或明示或暗示要從寬處理高精密的賬目事件,就要冒上被揭露、被指摘的風險。如果狄勤思不是自己真心認同讓高精密復牌的決定,李小加一意孤行的代價,實在太大。

屈服國情 只向錢看

觀乎狄勤思罕有地打破不評論個別案例的做法,公開為容許高精密復牌的決定辯護,我不認為這是中聯辦通過李小加干預就能得到的結果。港交所是上下一心,支持讓高精密復牌的決定,這反映港交所作為一個謀利機構,為了追求最高利潤,對IPO主要來源中國企業,越來越寬容;與港交所近年為求多做生意,逐步屈服於中國國情、認同中國國情的發展,一脈相承。

由接納中國會計標準,到同意國家機密不審核,這種國情滲透港交所的現象,已發生多年,而且可能越來越嚴重,絕非李小加一個人的問題。

 

丘亦生

金融中心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hkfincentre

 

蘋論:彭淮南實至名歸

20120827 台蘋

 

位於美國紐約的《全球金融雜誌》,24日公布全球央行總裁評比結果,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再度獲得「A」級的最高評價。

 

致力維持穩定物價

這是彭自2005年以來連續8年獲得A級榮譽。在51位受評國的央行總裁當中,有6位獲A。美國B級;歐元區、中國、新加坡都是B-,日本是C-,南韓C。雜誌評比的內容是央行總裁們控制通貨膨脹、經濟成長、貨幣穩定和利率管理等目標的能力。英國倫敦《銀行家雜誌》2009年也給予彭「亞洲最佳央行總裁」的榮銜。標準普爾日前指出,台灣央行貨幣管理極具彈性,多年來致力維持低而穩定的物價,因而肯定彭的貨幣政策。

彭在金融風暴之前,曾主張金融自由化及國際化。但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管制」學派崛起後,彭也改弦易轍,反被批評「央行管很多」。事實上沒有人可以做出完美的決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央行)前主席葛林斯潘在位多年,呼風喚雨,廣受全球好評。但下台後批評之聲大起,甚至有人認為他應為後來的金融海嘯負責。

 

貧富差距惡化遭批

台灣批評彭淮南的聲音一直存在,有些不無道理。批評主要有3部分:央行長期的弱勢台幣政策固然有利於外銷導向的國際競爭力,但持續從外匯市場大量買入美元並據此印發台幣,造成原物料與進口物資價格的不斷上漲。過去10年間外匯存底增加3倍,表示央行多印了3倍的台幣,是國民薪資所得負成長及擴大貧富差距的部分原因。

其次,台幣緊盯美元的低利率政策,造成房價居高不下,企業股東獲利增加(因利息支出降低),但以存款為主的中產階級及低收入戶的收入減少,惡化貧富差距。長期低利率還破壞銀行的合理利潤,增加銀行的風險。

 

總體來看利多於弊

此外,像中國那樣,央行拿多數的外匯存底去購買美元資產(公債),但美國採取長期的通膨及弱勢美元的政策,導致台灣持有的美元資產價值大跌。

雖彭的政策出現負面效應,但總體來看:促進貨幣和信用的流通以利於有秩序的經濟成長、長期穩定貨幣並平衡進出口商品,使用的方法是進行公開市場操作和調整法定存款準備標準及貼現率等技術,都表現得可圈可點。對國際給予彭總裁的肯定,我們認為實至名歸。

 

羅文嘉掌水牛出版社

被老書打動 種稻也種精神食糧

20120827 台蘋

 

【顏振凱、蘇聖怡╱台北報導】去年參加民進黨內立委初選失利後,客委會前主委羅文嘉雖暫別政壇,卻在其他領域活躍。羅一方面返回桃園老家務農做公益,這個月更在友人鼓勵下,成為水牛出版社社長,未來還想在故鄉開書店。

 

談起水牛出版社,不少五、六年級生都讀過它出的書,包括王尚義《野鴿子的黃昏》、黃春明的《兒子的大玩偶》,旗下知名「少年文庫」陪伴不少人成長。羅文嘉受訪時說,水牛虧損多年,近年僅剩兩名任職二十多年的老員工苦撐,也是客籍人士的創辦人彭誠晃找上他,盼他接手。

 

漸疏離政壇的羅文嘉,近來成為水牛出版社社長,桃園新屋老家堆滿台北搬下來的水牛書籍。顏振凱攝出版社與羅同齡

羅文嘉近日在個人臉書(www.facebook.com/wenjia.luo)寫了「風吹」、「拔河」兩篇文章,記述和水牛結緣經過。羅說,六月某個颱風天過後,年近八旬的彭誠晃主動約他見面,從台灣老出版社現況,談到過去水牛的熱門光景,最後遞上包含梁實秋、殷海光、陳之藩、林懷民等人作品的水牛圖書目錄。

彭誠晃開口:「羅主委,我老了,眼看就要八十歲,水牛是我一輩子的心血,孩子有自己的事業,都沒意願接,當年的版權幾乎都是買斷,如果就這樣丟下,這些好書就要走入歷史,你要不要考慮,接下水牛?」

一度掙扎的羅文嘉說,最後感情勝過理智,尤其水牛在一九六六年創立,「年紀跟我一樣(四十六歲),還有伴隨我的成長記憶,讓我決定選擇情感,接下出版社。」

 

下月到大學開課

基於對彭誠晃的尊重,羅不願透露收購金額。《蘋果》致電彭,未聯繫到本人,彭家人僅表示彭已不處理出版社事宜。

羅文嘉表示,很多人擔心他財務狀況,勸他「不能再浪漫下去」,但包括總統府前副祕書長馬永成等友人則是鼓勵,馬說:「這是件有趣的事,如果價錢不會太高,真的可以考慮。」羅還表示,現在也在種稻生產糧食,「出版社,也算生產精神食糧。」

去年立委初選失利後,羅文嘉和政壇疏離,重心放在桃園新屋老家和兄長合購的「羅氏農場」,多半時間在老家整理房舍及種稻,近日更發起「學田米」計劃,盼各界認購農場種的有機稻米,所得經費用來支持他在故鄉圖書館籌辦近三年的「弱勢兒童英文班」;為多接觸校園年輕人,羅九月還要到華梵大學美術及文創學系開「創意城市」課程。

 

傳馬永成任總編

羅文嘉位在桃園新屋市街的老宅,現已宛如水牛倉庫,堆滿台北搬下來的水牛書籍。傳馬永成答應任出版社總編輯,羅說:「那僅是一個聚會的玩笑。」

對如何經營,羅文嘉已有構想,他希望讓水牛繼續存在至少五十年,成為百年出版社,他想先挑出過去水牛的經典好書重新復刻出版,未來要開發新寫手創作新書。

客委會主委任內,羅文嘉曾協助籌建新屋鄉圖書館,計劃利用自家老宅及庫存的大批水牛書籍,在故鄉開書店,羅笑稱:「從建圖書館,買出版社到開書店,似乎早有定數。」

 

妻子 劉昭儀羅文嘉小檔案

★年齡:46

★家庭:已婚,妻子劉昭儀(左圖),育有11

★學歷:台大政治系國關組畢業

★現職:水牛出版社社長

★經歷:陳水扁國會助理、台北市政府新聞處長、民進黨文宣部主任、文建會副主委、立委、客委會主委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水牛出版社 小檔案

★創社時間:1966年,因出版王尚義《野鴿子的黃昏》嶄露頭角,並出版過黃春明的《兒子的大玩偶》,以及《小王子》(左圖)等知名譯著。

★前任社長:彭誠晃

★現任社長:羅文嘉

★獲獎:出版品曾獲新聞局金鼎獎、各報刊評為優良讀物

★網址:www.bufbook.com.tw/index.php

資料來源:水牛出版社網站

 

司馬觀點:王子的裸照(江春男)

20120827 台蘋

 

英國哈利王子在美國賭城参加轟趴,他赤身裸體,旁邊有一位裸體女郎,王室尷尬之餘,仍重申將訴諸法律以保護王子隱私權,但梅鐸所屬的《太陽報》,認為刊登符合公益,不登有違常理,於是《太陽報》變成英國第一家也是唯一刊登裸照的報紙。

哈利的裸照傷風而不敗俗,它首先出現在美國娛樂網站,經英國王室證實為本人,但英國法律對隱私權的保護比較嚴格,去年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梅鐸王國的竊聽醜聞,讓這位以狗仔和八卦出名的媒體大亨,付出昂貴代價。

 

叛逆王子闖禍惹議

《太陽報》認為,王室的錢來自納稅人,哈利王子在王位繼承上排名第三,大眾有權利知道這件事,這話說得理直氣壯,王室也不敢有所評論。

《太陽報》每天都有美女和八卦,文字淺白,照片圖像很多,貼近市民心聲,他們勇於揭發的內幕黑幕,普受大眾歡迎,看起來不登大雅之室,但他們挑戰權威,批判精英,揭發虛偽,銷路超過《泰晤士報》和《衛報》的總和。

哈利是白金漢宮的叛逆王子,戴安娜去世的時候,他只有12歲,正處於極易受到打擊的年紀,到處闖禍、吸大麻、考試作弊、涉嫌非禮模特兒、穿納粹記號制服、流連夜店,也曾發奮圖強,從軍校畢業、赴阿富汗戰場、又到非洲當志工、每天工資4美元,但是他本性難改,永遠是狗仔追逐對象。

這次他代表女王參加倫敦奧運閉幕式,不到兩禮拜,他就出現在拉斯維加斯的狂歡派對,許多人認為當王子對他太痛苦,對王室和人民也痛苦,何不剝奪他的王子頭銜,從王室退出,變成普通人,大家不會再管他做什麼了。

有趣的是,英國精英報不登他的裸照,卻都在批評他的行為,梅鐸刋登裸照,卻同情他的行為,說他是迷失的叛逆青年,不必苛責,應該放他一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