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0 6《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貼在林保華部落格: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 新晚報復刊;習近平的信?鳳凰與薄切割?中國年墮胎逾1300萬人;謝長廷調酒行的疑慮;扁無法保外就醫

 

新晚報復刊,黎智英賣報    艾克思

 

左報新晚報於八月二十日復刊,每天出版四十萬份,免費派發。

 

新晚報於一九五零年創刊,當時香港已經有兩份黨的喉舌,一份是文匯報

,一份是“起義”過來的大公報,新晚報歸屬大公報旗下,“文大新”成

為香港三份左報。香港是自由社會,左報責任是宣傳黨的方針政策,所以

銷路很少,長期虧本,好在有“祖國”支持。

 

一九八零年代中國改革開放後,日益重視市場因素,即使中共內部,不少

人也主張將左報合併,節省開支。但是因為存在不同利益集團,所以無法

實現,表面理由當然還是統戰需要,豈可只算經濟賬而不算政治賬?在完

成階段性任務後,新晚報終於在九七回歸後的七月二十七日壽終正寢

 

九七前的新晚報,總編輯是身兼大公報副總編輯的羅孚。他負責香港的統

戰工作,身段較軟,新晚報在左報中也比較軟性,以利統戰小市民。新晚

報為了增加銷數,還打破馬列面孔,設立馬經版。

 

羅孚因為統戰而與“階級敵人”有太多的接觸,中共自己也不信任他了,

一九八二年,被騙回廣州逮捕,涉嫌“間諜”判了十年徒刑。但是很快又

保釋出獄。但到“刑”滿十年後才給他回香港,到底啥問題,是一筆糊塗

賬。九七前他移民美國,但是住了幾年再回到香港。今年一月初,他的《

大公報》舊同事,為他慶祝九十二歲壽辰,出身文匯報的另一位被判五年

徒刑的“間諜”程翔也出席。

 

大公報系統還有一個“間諜”周瑜瑞。他是報社發行人,曾以“宋喬”的

筆名寫了本《侍衛官雜記》(上下兩冊),極盡醜化蔣介石的能事,其影

響力僅次於在新晚報任職的唐人(嚴慶澍)所著的《金陵春夢》(四冊)

。但是周瑜瑞在一九五三年被周恩來騙回中國逮捕。一直到他答應給中共

充當間諜,才放他回香港。一九六零年代初他逃到英國,才寫出《徬徨與

抉擇》,道出他莫名其妙失蹤四年的秘辛。

 

新晚報復刊當然需要資金,投資三億元港幣。據報主要投資者之一是全國

政協委員黃楚標。他是很早到中國從事地產發展的港商,號稱“深圳王”

。大公報社長、薄熙來的忠實粉絲姜在忠出任董事。

 

也是黃楚標,是最近由鄭經翰主持試播的數碼電台大股東。但是他以虧本

為名拒絕再注資。電台怎麼可能一開播就賺錢?背後的理由,這家電台以

支持唐英年為目的,唐既然沒有選上特首,就沒有再辦的必要。何況“玩

”這家電台的,在意識形態上多是泛民的支持者。鄭經翰本人是泛民背景

,也是剛卸任特首曾蔭權的好友。這真是“敵我不分”的詭異氛圍。

 

新晚報復刊的任務是為了九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但是出版後看不出有何

影響力,一旦選舉結束,是不是也算完成階段性任務而“執笠”。

 

那邊廂,壹傳媒集團的老闆黎智英卻宣佈將出售在台灣的壹週刊、蘋果日

報與爽報。這三份報章辦得相當成功,壹週刊的反貪功能還勝過馬英九的

檢調與特偵組。開始大概輕信馬英九及其親信金溥聰,在台灣辦壹電視(

金是開辦初期的壹電視總裁),拿不到正常的頻道導致虧蝕甚巨而需要出

售平面媒體來填窿。對這些報刊感到興趣的,除了私募基金,就是老共與

親馬財團了,而這也不必共馬親自出來,尋找蔡衍明式的台商即可。

 

(按:最新消息,黎智英倒是賣了壹電視,但是還沒有賣掉台灣的壹週刊

與蘋果日報。既然已經止血,是否還堅持出售平面媒體?)

 

《動向》雜誌  20129月號

 

 

(林保華按:一般認為,習近平這封信是假的,但是信裡闡述的內容,卻是習近平的真正觀點,因此值得一看。如若屬實,習近平的改革觀念,還是值得稱讚。問題是,能否實現,搞不好下場就與胡耀邦、趙紫陽一樣,除非他敢於發動群眾。而他借釣魚台事件發動的群眾運動,是想藉此樹立他的威信?這是否過於冒險?外交是內政的繼續,如果對外操弄國家主義,就不會有真正的民主可言,只能是民粹,最終將導致災難。)

 

習近平“失蹤”期間致中央常委與元老的信

請看博訊熱點:18大爭奪戰

(博訊北京時間2012929 轉載)

 

錦濤同志,家寶同志,及各常委同志,

江總,李總,朱總,老喬,老李及各位老領導,

   

    尊敬的同志們:

   

    這次黨中央特別關照我,讓我修養身體,同時及時向我通報傳達國內外各類重大事件,非常感謝大家。我身體沒有大礙,只是行動少有不便,利用這段寶貴的時間,我在學習思考當前各種大事,整理自己的思緒。 現在把我個人思考所得簡要整理,寫就此信,在緊張籌備十八大之際,就國際國內複雜的局勢以及我國的基本對策的我個人所見,與同志們作一個交流探討。不當之處,敬請各位批評指正。

   

    清朝的陳澹然在其《寤言二遷都建藩議》裏說,自古不謀萬世者,不足謀一時;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 我們作為中國這個大國的領導人,雖然不敢誇口真的謀萬世萬事,但是我們一定要有歷史的使命感與未來的責任感,謀求中國人民子孫後代的福祉,謀求世界和平發展,謀求人類的生存繁衍幸福平安。我們在追求這樣的目標,履行這樣的職責的時候,不是謀一時痛快或者一時平安,要從全中國各族各階層民眾的根本利益要求願望出發,要從各省各地的發展狀況和國家整體趨勢大局出發,還要從世界整體的格局與世界潮流走向出發。簡而言之,要從為中國民眾謀利益,從為人類創造適宜共同生存發展的理念信念出發,更要從現實與實際出發。

 

    我記得,小平同志曾經語重心長地說:“領導這麼一個國家不容易呀!責任不同啊!最重要的問題是要胸襟開闊。要從大局看問題,放眼世界,放眼未來,也放眼當前,放眼一切方面。”他還諄諄告誡我們“要開明一點,要從大局著眼,要從我們的事業前途著想。”我深深感覺,具有明晰的大局觀,洞察大局,把握大局,善謀大局,順應大局,推動大局,服務大局,應是小平同志對我們的期望,也是各位領導同事同志們對我的期望,更是黨和人民對我的要求。

   

    首先我們要有清晰的歷史觀。而歷史觀就是歷史偉人洞察歷史大局,在關鍵時刻引領國家走向,順應民心民意和世界潮流的正確的觀察觀點思想,並激發國家民族思想,凝聚意志,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清除腐惡,打破桎梏枷鎖,讓人民獲得自由幸福施展創造力的機會,領導人民推動歷史前進。

   

    中國和世界的歷史,真正來講,數千年都是在叢林裏依照叢林法則,弱肉強食,以暴易暴,循環往復。人類儘管出現了不少賢人先哲,留下文明瑰寶,但是我們現代的文明之光,是從理性科學人道人文思想衝破歐洲中世紀的藩籬桎梏壓迫鉗制而產生發展出來的。馬克思的偉大思想與理論,也是從那樣的文明思想基礎上發育產生並傳播的。因此,馬克思的思想理論和主義,並非對歐洲思想啟蒙與文藝復興以來的人類文明巨大成果的否定,而是整理思考, 批判繼承和發展,包括對亞當斯密經典經濟學以及近代政治學社會學和哲學甚至自然科學的著名創立者的學術思想成果吸收,整理思考批判繼承發展。因此,馬克思主義的產生,推動了一個歷史時代----資本主義發展與革命的時代,實際上也就是科學技術工業化大規模發展以及社會與世界劇烈變化動盪的時代。

   

    這樣來認識馬克思主義,不但是我黨理論基礎的根基的歷史正當性,也是我們正確看待對待我黨創始人和各位領導人功過是非的基礎,更是我們今後堅持真理修正錯誤,明辨是非,改革前進的基礎。我黨著名的領導人張聞天同志就說過,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人民理想的生活。馬克思主義不是產生於中國,這同思想啟蒙和文藝復興以及工業革命不是產生於中國一樣,是歷史事實。無論思想界學術界有什麼探討爭論,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無關中華文化文明是否偉大燦爛輝煌。而馬克思主義的引進,主要是當時我們時代的先哲與革命先驅,從李大釗到胡適甚至更早到張之洞康有為梁啟超秋瑾孫中山,都痛感中國落後於世界與時代,要尋求改革,要生存發展。他們痛感中華歷史厚重,世界變化迅猛,中國的傳統思想禮教制度,被歷史與世界大潮衝擊甚至淹沒。根本原因是要科學理性,要反對和推翻腐朽專制皇權,要建立公民社會,國家主權要在人民,人民要有自由幸福秩序尊嚴。馬克思主義導入中國不但是蘇俄革命成功的直接影響,而且符合當時李大釗毛澤東等知識份子對自維新變法以來先哲呼喚變革維新的理念與失敗痛苦追求思索,並經過他們言論的宣傳行動的影響,擴展普及到中國人民大眾。這個思想主義旗幟,一直引領到建立新中國。但是,引領到勝利的思想主義和旗幟以及偉人,並非就是完美無缺的, 不可深究細查的,更不是萬世一表不可修正超越甚至改變改革的。如果這樣,秦始皇開創了一統天下,就不應該被推翻了,秦磚漢瓦就一塊一片也不能動了,那麼馬克思主義就根本不應該不許可不可能被引進中國了。

   

    美國作家霍桑說過,人生包括兩部分:過去的是一個夢;未來的是一個希望。中華民族的經歷也可以這樣看。我們黨我們國家民族過去的夢,有美夢也有噩夢。但是,我們黨,我們國家和民族,都擁有未來,擁有希望。我鬥膽說,我們的黨,不能保證也不要指望永遠唱獨角戲,也不能保證也不能指望永遠執政。 但是,我們只要抱定一個為國家民族根本利益服務的宗旨,抱定為了國家民族不怕犧牲的精神,那麼為了國家民族根本利益,我們黨即使要下臺,也會繼續存在的。即使不存在了,也是為了國家民族利益做出的正當正常犧牲。民族國家利益至上,這不但是任何時候任何時代先哲賢人的志向呼號,也是共產黨人從建黨到革命到如今的理念信念與口號。如果我們共產黨人不敢堅持甚至不敢亮出這樣的理念信念,一切以自己這個黨的利益,實際上是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個人私利與生死存亡做第一位的時候,我們的黨就從根本上喪失了建黨創黨革命到執政的合法性根基,也就或許真的沒有存在的必要了。如果真的這樣,我也就沒有任何個人要求,黨和人民也就對我沒有任何期望了。

   

    唐朝施肩吾撰,李竦編的《西山群仙會真記》裏有句名言: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虛其心,受天下之善;平其心,論天下之事;潛其心,觀天下之理;定其心,應天下之變。我們共產黨是天下第一大黨。我們要大其心,容天下之物。我們對外要同世界各國相處,對內要各民族團結和睦,要容忍甚至鼓勵不同文化傳統思想習俗和睦共處,尤其要容忍不同的意見與利益要求,要容忍並承認忠誠反對派。這個當然要法制化,而法制化是一個艱巨複雜長期而又緊迫的任務。我們必須儘快開啟推動。要對我們黨與廣大幹部黨員有基本的信心,這個信心就是要我們黨的領導幹部和黨員是真正有為國為民服務甚至獻身的理念志願與素質。沒有這樣的理念志願與素質,也沒有問題,我們共產黨要能夠容忍。只要公開表達出來,這樣的人可以退黨,最好不要加入,不要來領導和忽悠百姓。作為老百姓,我們党有責任與義務照顧這樣的冒牌共產黨人的合法利益和要求。如果哪位黨員和領導幹部公開要求,他要吃齋念佛,要經常進寺廟燒香捐獻,要菩薩保佑他闔家平安子孫富貴,他完全有這樣的公民權利與自由,這是公民的自由。但是,這不是共產黨的標準,更不是共產黨的領導幹部的標準。我們共產黨不是少林寺,不搞酒肉穿腸過,馬列心中留。如果全中國大多數人都不在乎共產黨公開聲明無神論,公開宣稱犧牲自己一切為了人民,同時燒香拜佛讓菩薩保佑自己升官發財讓仇人死絕,那麼我們共產黨也就真的沒有存在的必要與基礎了,那麼主動下臺立地成佛倒是順乎民意了。

   

    我們共產黨有容乃大。容的基礎,是虛心,虛懷若穀, 受天下之善。天下首先是國內。中國還是共產黨的天下。善的標準,不是是否一切讓我們黨舒服,讓每一個領導幹部黨員舒服順眼。玫瑰和紫羅蘭,蘿蔔白菜苦瓜,不能以某個領導人某個幹部某個黨員的鼻子口味來定香花毒草。甚至不能由我們政治局甚至黨中央和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來決定。任何思想言論,特別是批評建議,不能動輒扣上反黨製造動亂的帽子,特別是不能動輒抓捕關押。我們黨歷史上吃這樣的苦頭,害國害民害己,難道還不夠嗎?當然,這個容,要有個容器,要有容納的基本規範。黨的組織紀律,特別是國家法律,當然不能當兒戲。而我們的法律法制,要造就提供這樣的有容乃大的氣量和規範。

   

    比如前面說了,要每天燒香拜佛讓菩薩保佑升官發財的人,我們也要能容,但是不能在共產黨內,特別不能是共產黨的領導幹部。而如果一個虔誠的佛教徒,恰好又是一個具有特殊科研甚至組織領導才能的人,甚至除了敬佛,對我習近平卻遠遠不當菩薩敬的人,為什麼不可以當院士甚至科學院院長?我們不要用黨性來要求他不拜佛,但是我們可以用科學家和國家公務員的道德規範法律要求他不能用公款和公務員身份給寺廟奉獻巨金,不能聽由寺廟長老指點迷津來決定科研專案。

   

    平其心,論天下之事;潛其心,觀天下之理;定其心,應天下之變。 我們只要有了這樣的心態,國內的事情就好辦。積累的問題與民怨,就可以紓解緩和,逐步按照輕重緩急一個個認真對待,認真研究,同人民一起解決。最大的問題是我們黨自身的建設。而黨的建設的最大要求是讓黨員民眾都知道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到底是信仰什麼的,幹什麼的。不願意為民眾辛苦工作服務甚至犧牲的,就不要削尖腦袋鑽進來。被拎出去不好看。酒肉穿腸過的同志,可以去少林寺。有了這樣的基礎與基本認識,整個天下,也就是世界大局大事,都好辦。天下不太平。世界上有不少國家的人民與政府都不好過。但是,我們都要在這個世界一起過。硬是要同我們中國中華民族過不去的,我們就也有勇氣膽量與能力對付。因為我們共產黨的存在並領導國家,不是整天到處同自己的人民過不去,而是要帶領人民在這個世界平安幸福有自由有尊嚴的共同生活。

   

    天下之變,幾乎天天發生。我們要處變不驚,也不能熟視無睹。高手顧大局,謀大勢,不以一子一地為重,以最終贏棋為目標。而在關鍵的棋子上,一個小島就是命脈。這個世界的大局,是要維護和平穩定與發展。美國現在在國際國內基本上是維穩,我們要清醒認識到這一點。中美之間過去和將來都有不少矛盾摩擦,但是自從二戰以來,尤其是我國改革開放之後,中美共同的利益與合作占主流。 中美之間的矛盾摩擦,甚至鬥爭,有些是常態,有些事無法避免,但是有些是世界歷史進程不同國情不同道路不同理念信仰造成的互相誤讀甚至互相攻擊,甚至互相有意無意的妖魔化。應該承認,在兩大陣營對立的冷戰期間,我們的宣傳攻勢誤導民眾比美國的更加厲害,因為我們是黨和政府控制的一個宣傳機器,而美國政府是不能控制全民思想言論的。眼下奧巴馬與羅姆尼競選關於中國話題的互相攻擊,以及選民對其的不同反應,就是一個例子。我們不要誤解誤讀美國,當然也希望美國的民眾主流以及政治家不要刻意誤解誤讀誤導民眾。那樣不但是我們中國的麻煩,也是美國自己的麻煩。我們不但要自己認識到,還要讓中美兩國的民眾認識到,中美保持交流合作友好,是世界大勢所趨,也是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近年來,臺灣海峽的和平穩定關係發展,主要是胡錦濤同志主導推動,美國的理解克制甚至支持,也是分不開的。而美國歐洲近年的經濟危機,我國不但也受到消極影響,更重要的是我國的積極合作與自身發展,使得美國歐洲能夠基本保持社會穩定,他們的有識之士是明白的。

   

    現在天下之變最大的因素是日本的躁動。日本長期的經濟低迷,天災人禍,社會存在危機感,右翼甚至極右翼勢力抬頭,挑戰戰後國際秩序。日本政府對釣魚島“國有化”的行動,就是這樣一個蠢動的惡例。我們黨和政府一直是克制甚至忍讓,以求維繫亞太與世界和平環境與秩序,以求國內穩定發展。但是,最近的事態,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情況。釣魚島不但關係著東海中國大陸架的資源以及國家長久戰略經濟利益,而且關係中華民族近代直至現代屈辱的歷史以及民族傷痛。我國民眾除了民族自尊與國家尊嚴以及維護國家領土主權的正當要求之外,社會各種矛盾積怨不滿,都找到了一個爆發突破口。這個民族與國內矛盾突破爆發,我們如果無法正確處理引導,果斷決策,後果不堪設想。五四運動爆發的歷史,不但我們清楚,日本人甚至美國人都清楚。所以,我們一定要順應民意,同時正確引導,果斷出手,把日本搬起來的這塊石頭,砸到他們自己的腳上。我建議,我們的方針策略是:

   

    第一, 不壓制國內民眾的反日示威遊行,但是堅持法制秩序文明理性引導。 哪怕出點砸日貨或者其他騷動也不怕,因為民眾的公開矛頭不是對著我們,除非我們愚蠢地把自己胸膛挺上去;

   

    第二, 同美國搞好交底協調:維護戰後國際秩序,警惕日本軍國主義與擴張主義復活;

   

    第三, 同臺灣密切接觸,共同宣示中國對釣魚島的主權,具體細節可以是兩岸協同保護兩岸三,地民眾去釣魚島捕魚或者用任何非暴力非武裝形式宣示中國主權。可以用民間自發形式,我們派遣成千上萬漁船到釣魚島附近海域作業,必要時可以逼近甚至包圍日方艦艇船隻。如果兩岸三地人員遭到日本扣押或者生命財產受到傷害,兩岸政府均有義務和權利分別與合作協調動用一切國際與實際管轄權力保護和營救中國兩岸三地公民。

   

    第四, 在聯合國正式啟動相關手續申述堅持中國對釣魚島主權的法理, 必要時啟動聯合國以及任何相關國際機構對此問題的討論表決,同時發動外交攻勢。 在美國不敢也不會在釣魚島主權歸屬問題上明確表明偏袒日本的前提與情勢下,國際上公開為日本月臺的可以說是寥若晨星。

   

    第五, 加大對日本外交的硬度與力度,包括經濟貿易制裁,有形與無形都可以啟動。中國的經濟受到影響,但是對我黨執政與維穩不會形成承受不了的壓力。相反,抗戰的歷史以及民族主義的情緒,只要我黨疏導引導得法得力,只會成為擁護支持我們黨的力量與態勢。而日本政府將陷入危機。

   

    第六, 做好軍事保釣的準備。只要日本堅持繼續進行“國有化”進程,與臺灣方面協調,以保護漁民漁船作業的名義,派遣軍艦進入釣魚島附近。如果美國繼續曖昧,日本一意孤行,可以佈置並公開宣告在釣魚島附近海域進行海軍演習。

   

    第七, 宣傳部門大膽放開輿論。 不但在有關釣魚島問題上大尺度放開民眾言論,在官方媒體上也可以放開爭鳴, 讓不同口徑調門尺度甚至矛盾對立的言論發表。這不但可以作為我們逐步開放公民言論思想表達自由的實驗與宣示,也符合美國日本的民主規範,同時讓美國日本也打開窗戶不知道我們究竟點的什麼燈。

   

     此信寫的太長了,考慮不周的地方,請同志們批評指正。如果同志們建議大家一起議一議,我可以隨時隨地參加會議。此信在大家討論合議之前,我建議暫不發送到政治局。如果有消息走漏,也不要緊,我們可以否認此信的存在,稱只是海外流言蜚語而已。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孫子兵法,讓日本人去當孫子吧。我最後一句話,就是一根狗尾,假如此信流傳出去,人們就不會當真。

   

     祝同志們夏安秋爽

   

    習近平 2012-09-20 (博訊 boxun.com)

155932116

 

 

18大政改 新華社:仍以黨領政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October 05, 2012 06:00 AM | 1680 | 0  | 1  |  |

18大政治報告將如何表述「政治體制改革」,新華社昨透過專家訪談透露出大體樣貌,仍是以「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為主軸的政治改革,中國現有政治體制,包含以黨領導原則、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等基本政治制度、現有中國特色法律體系等,都將會繼續「堅持」。

中共中央黨校前副校長李君如指出,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目標還遠沒完成,特別是如何防止個人獨斷專行和權力濫用,仍是一個重大課題,今後要把政治體制革擺在改革發展全域的重要位置。

 

李君如受訪時強調,「中國絕不會照搬照抄西方的政治制度,而是會結合自身實際,繼續堅持黨內民主帶動人民民主,將選舉民主與協商民主相結合,堅持依法治國。」

 

李君如指出,30多年來,中國經濟體制改革每推進一步,政治體制改革也深化一步。他表示,中國始終把政治體制改革擺在事關改革發展全域的重要位置,成功開闢和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

 

李君如認為,「把政治體制改革擺在改革發展全域的重要位置」是對改革開放以來經驗的總結。它的必要性在於,政治體制改革是推動經濟、教育、科技、文化等各方面改革的決定性環節。如果沒有政治體制改革的保證和突破,其他各方面的改革是很難有進展的。

 

根據學者錢綱研究,「政治體制改革」這個提法,1987年「13大」胡耀邦、趙紫陽主政時期達到高峰,其後即因「六四」大幅下降,江澤民、胡錦濤都極少談及政治體制改革,唯有溫家寶是大陸領導人間的異數。

 

例如薄熙來案件所顯示的「權力過度集中」問題,溫家寶去年即表示:要「從制度上改變權力過分集中而又得不到制約的狀況」。

 

此外,溫家寶還提及「黨應當在憲法和法律的範圍內活動」。但依據李君如的說法,溫家寶這些主張恐怕很難反映在18大政治報告中。

 

 

猛料不斷

雲上風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October 05, 2012 06:00 AM | 948 | 0  | 1  |  |

預計薄熙來一天不判刑,就一天是話題,因為這個人太特別了,這個人辦的事和犯的案太有特點了。「黃金周」這些天,就幾乎天天有關於他的料曝出來,可以說是猛料如雲。

這些猛料的引子,還是圍繞那中央文件的經典名句,即「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關係」,除了用這句話來聯古詩的文字遊戲,也有實質內容,比如含沙射影地點出28名藝人中的幾位等等。

 

但還有更猛的料,比如有人說,在政治局一級傳達的薄熙來的文件中,指薄谷開來的生活,十分的那個,比如說有吸毒,有「群P」等等。

 

這種說法,有些人不信,比如說吸毒,有可能嗎?簡單的問題,是她從哪裡拿到毒品呢?馬上有個案例來回答,那是中紀委督辦的村官案。遼寧丹東大鹿島的中共村書記王成遠,任職27年來斂財數億元人民幣。他在被「雙規」後,就交代曾一次用40萬元人民幣買冰毒,送給相關官員的事實。

 

這個新鮮案例至少說明兩件事,一是中共官員有吸毒的,二是他們吸毒,是有人付錢送貨的。

 

另一猛料,說是薄熙來夫婦向海外轉移了60億美元的資產,折合人民幣約380億元。其金額之巨大,確實難以想像,難怪北京「五毛黨」領袖之一、網名「染香姐姐」,要出來為薄家夫婦否認和疑其可能。

 

如此巨額資產,薄氏夫婦有可能弄到嗎?太有可能了,因為正好這兩天也曝出一個貪官案,是山西省國土資源廳副廳級巡視王月明,侵吞國有資產達到800億元人民幣。

 

王月明的能耐,比起薄氏夫婦來要差得太多。王月明案主要涉及的是土地案,而薄氏夫婦可以招財的管道和空間,更多也更大了。

 

 

薄熙來圈內人紛切割 鳳凰劉長樂要求「斬草除根」

 

 930,鳳凰衛視軍事節目主播、香港軍事評論員馬鼎盛在其博

客發表了文章《反腐拿下薄熙來,必須在政治上斬草除根》,以

此切割薄,表明自己的立場。外界更調侃稱劉長樂慫了,讓馬仔

發文對薄熙來斬草除根。(網絡截圖)

 

 【大紀元20121003訊】(大紀元記者顧曉華綜合報導)與

薄熙來涉水深的人物都紛紛忙切割,其中也包括「中央級」的鳳

凰衛視。930,鳳凰衛視軍事節目主播、香港軍事評論員馬鼎

盛在其博客發表了文章《反腐拿下薄熙來,必須在政治上斬草除

根》,以此切割薄,表明自己的立場。外界更調侃稱劉長樂慫了

,讓馬仔發文對薄熙來斬草除根。中共當局於928宣佈雙開薄

熙來,將其移送司法機關後,也正在逐步清理薄的餘黨。目前曾

被薄熙來收買,為其「重慶模式」、「唱紅打黑」的媒體、文人

目前已被中共高層關注。

 

鳳凰衛視緊跟「形勢」 問罪大連黑幕

 

薄熙來的下場讓曾經為其大唱讚歌,助其「唱紅打黑」的媒體、

名人倍感大事不妙,紛紛想方設法與薄進行切割,一直不遺餘力

地挺薄的「中央級」媒體鳳凰衛視此次不得不痛下決心與薄分離

,明哲保身。

 

930,鳳凰衛視軍事節目主播、香港軍事評論員馬鼎盛在其博

客中發表了評論文章《反腐拿下薄熙來,必須在政治上斬草除根

》,他在文中提出2點,稱是老百姓最關心的問題:1、薄熙來任

職大連、遼寧省、商務部領導職務和中央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

書記期間收受巨額賄賂,到底是幾千萬?幾億還是涉及幾百億?

有哪些同案犯?多年來為何不察?

 

2、薄熙來妄圖復活文化革命的政治罪行對國家的損害更深,必須

斬草除根。稱薄熙來的「重慶模式」還必須在政治上斬草除根,

絕不能讓文化大革命有死灰復燃的機會。

 

外界認為,最後一句的斬草除根點出了馬的立場,他作為鳳凰衛

視的主播亦點出了鳳凰衛視的立場,與薄分割,對其斬草除根,

外界更調侃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慫了,讓馬仔

發文對薄熙來斬草除根。

 

劉長樂將寶押給薄熙來 兩會成重慶「官媒」

 

315,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的職位。原來力挺薄熙來

的媒體立馬跟重慶保持距離。

王立軍事件後,鳳凰衛視在「兩會」期間,不識時務地為重慶官

方對外吹風。重慶市主要黨政官員,如市長黃奇帆、政法委書記

劉光磊等先後通過鳳凰發聲。而鳳凰內部據稱也接到公司高層要

求,涉渝相關報導都要以正面為主。

 

35「兩會」召開首日,鳳凰網還特別安排在頭條放置228

日已準備好的黃奇帆關於王立軍事件的專訪視頻報導,黃奇帆搶

先披露王立軍事件一些細節,想迫中共高層按重慶的版本演戲。

但不久即被中共高層命令刪除。

 

另外鳳凰網還刊登了有關重慶原副市長稅正寬去世的消息,但很

快就將其中重要內容,即重慶人大代表張明渝透露其自殺消息的

微博內容和視頻截圖刪除。

 

其實鳳凰衛視和重慶政府早有勾結。20117月時,鳳凰董事局主

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常務副行政總裁崔強,執行副總裁、中文

台台長王紀言,資訊台副台長吳小莉一行數人,到重慶參觀訪問

,接受了薄熙來的會見。

 

薄熙來曾拉50國家600媒體老總唱紅歌

 

近日,網曝海內外600傳媒人曾力捧薄熙來,高調到訪重慶與薄同

台唱紅歌。外界再次聚焦薄熙來意圖控制海外傳媒、部份海外中

文媒體被甘願收買的醜劇。

 

去年917,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市長黃奇帆等出席「第六

屆華文傳媒論壇」。據《重慶日報》報導,這一屆論壇陣容強大

,規模空前。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00餘位華文媒體董事長、

社長、總編輯等領軍人物聚集重慶,以「國際話語體系中的海外

華文媒體」為主題交流與討論。

 

出席者幾乎包括海內外所有知名的網站、報紙等「老總」(社長

、總編、首席執行長),有世界華文媒體集團執行主席張曉卿、

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劉長樂、台灣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中國

時報》總編輯王美玉、北美《明報》CEO呂家明;以及多元文化傳

播集團、《世界日報》、《歐洲時報》、《歐洲聯合週報》、《

僑報》、香港中國旅遊出版社、香港中國通訊社、澳洲南海文化

傳媒有限公司、澳洲《星島日報》、菲律賓《商報》、美南新聞

報業電視傳媒集團等負責人……還有在加拿大臭名昭著的《華僑

時報》社長周錦興。香港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

還和薄熙來一起與演員同台唱紅歌。

 

薄熙來收買文人媒體 是政變計劃的一部份

 

26,王立軍闖成都美國領事館,曝出驚天內幕。大紀元曾獨

家報導,王立軍交給美國外交官的資料包括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

政變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資料。

 

據悉,薄熙來和周永康秘密擬定了一個完整的攻擊習近平的計劃

,試圖通過海外媒體釋放出對習近平和他的妻子彭麗媛的各種指

責和批判,削弱習近平的權力,然後幫助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

 

薄熙來為達到目的其中採用的手段之一即為,重金收買媒體、文

人,為其「重慶模式」、「唱紅打黑」做宣傳。網上曾公佈200

位被薄收買的文人名單,不僅有拿了薄熙來100萬的北大教授孔慶

東,左派文人司馬南、烏有之鄉的張宏良等人,也有北郵校長方

濱興。

 

目前,為薄唱讚歌的媒體、文人已被中共高層關注,隨時面臨清

算。

(責任編輯:謝東延)

 

 

計生委調查:中國年墮胎人數逾1300萬

大陸新聞組北京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October 05, 2012 06:00 AM | 238 次 | 0   | 0   |   | 

國家人口計生委科學技術研究所近期發布一組數據顯示,中國每年人工流產人次多達1300萬,位居世界第一。其中25歲以下婦女占一半以上,達600多萬,大學生為高發人群。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導,國家人口計生委科學技術研究所教授吳尚純表示,家長和學校應該正視這種情況,不應該用掩耳盜鈴的方法對待,「很多家長不知道自己的小孩了解多少,其實是他們溝通不夠。」

中國政法大學社會工作與社會政策教研室主任郭偉和認為,90後的年輕人更加強調自我、自由,但是卻沒有人幫他們承擔風險,應該盡快建立服務機構幫他們解決成長過程中面臨的風險教育問題。

據報導,瀋陽建築大學建築學院副院長郜世傑表示,人們總在質問「現在的大學生怎麼了?」但這是不客觀的,「性教育應該從基礎教育開始,到大學再普及已經太晚了。」他認為,「國家應該制訂性教育教材,根據不同年齡段、根據青少年生理階段性特點開展性教育。」

報導指出,北京性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張玫玫教授則主張,除了課堂教育,在學校管理和家庭生活中有很多方式可以滲透性教育的理念、知識、正確的方式方法。

 

全城靜默 港府、樂園…悼海難亡者

香港新聞組香港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香港40年來最嚴重海難震撼人心,昨日正午12時,全城籠罩肅穆氣氛,國旗、區旗下半旗,港府各部門暫停工作,平日煩囂熱鬧的街道也平靜下來,一個個穿上黑衣素服的市民,停下來、低著頭,默默哀悼南丫島撞船海難的死難者。

在中環往南丫島的港外線碼頭,船隻鳴笛致哀,市民帶同鮮花到場默哀,碼頭設置的壁報板上,過百名市民寫上心意卡,一串串紙摺花朵和紙鶴,滿載港人的無限祝願,祈盼逝者安息。

南丫島撞船事故造成38人死亡,逾百人受傷,港府把昨日定為全港哀悼日,行政長官梁振英在正午12時,率領一眾官員及政府人員在政府總部為死難者默哀三分鐘,梁振英在默哀期間感觸流淚,他其後與數名官員到禮頓山社區會堂簽署弔唁冊。

在立法會大樓外,一眾候任議員一同默哀,部分議員傷感流淚;大批法官、法庭職員也在同一時間在高等法院外默哀。醫院管理局上下努力搶救傷者,其中兩名死者更為醫院護士,大批醫護人員也默哀致意。

中聯辦:支援救災天經地義

中聯辦則由主任彭清華率領各級人員,在辦公樓外默哀,之後彭清華表示香港同胞遇災,內地部門施以援手是天經地義的事,只要不抱政治偏見,秉持人道主義態度,都不會認為應該袖手旁觀,見死不救,不存在干預香港的問題。

海難在南丫島對開海域發生,當地居民感慨最深,南丫島鄉事委員會在昨午12時,發起居民默哀悼念並設置弔唁冊讓市民簽名,辦公樓也降半旗。有島上居民反映對海上交通安全感到憂慮,希望當局能檢討海上交通的守則。

香港郵政總局昨雖未大型廣播指示,但數十名當值職員亦有默契地放下手上工作,全體默哀三分鐘,輪候服務的市民均靜心等候,部分人也自發性地垂頭閉目加入默哀行列。

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平日熙來攘往的街頭變得寂靜無聲,逾百名市民自發低頭默哀,神情肅穆,靜靜為死傷者獻上點點心意。海洋公園在正午12時也暫停所有活動默哀。



謝長廷調酒行的疑慮(顏厥安)

2012年10月06日 台蘋

 

謝長廷先生藉由參加北京國際調酒協會之名訪中,掀起一股巨大的正反討論聲浪。從公民社會的觀點,可以有幾個層面的思考與觀察。

 

優先考量的是此等行動是否意味著台灣地位的「戰略底線位移」,或簡單地說,就是現狀是否要被改變。郭正亮指出,謝長廷此行「將啟動台灣政壇的蝴蝶效應」,「最後將改變民進黨對兩岸的戰略思維」,如此說正確,等於預告國、民兩黨原本既拉扯又平衡的「反向」力量,將逐漸轉變為「同向」的趨力,也就是「一中」可能逐漸成為新的戰略底線。這需以更多公民溝通與訊息透明為前提,不能率性為之。

過去十多年裡,台灣人民已逐漸以平常心接受與中國的密切來往。但這是建立在台灣的民主制度、事實主權、本土認同,及民進黨對中國的「反向」戰略位置上。如果謝先生此行意味著現狀位移的起始,那大家勢必要面對「信心結構鬆動」的風險。現代國家社會正常運作的重要支柱之一就是各種形態的公共信心,這不僅影響財經面的投資、債信、貨幣等,也衝擊媒體寒蟬、教育內涵等文化面,及非常重要的,年輕世代對未來的想像與規劃。

除了國內信心外,「國際信任疑慮」是另一要項。謝長廷是否為了下階段執政去向中國報備是一回事,但台灣任一執政者的中國作為,都不得不跟美國有所「聯繫」。馬政府已派金溥聰使美,頗有涉入兩岸關係深水區架式。在謝長廷團隊拿著一中門票大舉訪中之際,既看不出民進黨有重建與美國溝通信任管道的跡象,黨中央對外也仍以空洞辭藻來回應,似乎忘了民主政治仰賴公共溝通,而非沉默是金。

國內外信心信任不穩的主要來源之一,當然也來自於謝長廷版的「一中」主張與論述。雖然同行的蘇治芬縣長表示,民進黨與中國大陸交流,「仍堅持自由、人權與和平的基本價值,也關心中國大陸的人權進步」,不過這種公民社會風格的說法,仍抵消不了謝先生「基本原則模糊」的色彩。畢竟若要談中華民國的憲法共識,最主要當然是在自由民主與人權,而絕對不在於憲法一中。

 

人民自決權恐失落

由此也讓人不得不觀察,民進黨是否出現「責任倫理薄弱」狀況。責任倫理強調對可能的政治後果得有的責任感,然以謝先生公開表明的「執政傳說」憂慮來看,似乎顯示他最優先考慮的是民進黨是否有機會再執政。這恰好是缺少責任倫理的表現,這不但混淆政黨利益與人民福祉,也賦予中共在台灣民主中不該擁有的裁決者角色。

包括筆者在內的許多人,非常樂見民進黨或綠營調整其政治論述與思維中過度教條的反中拘束,但並不意味著承擔政治責任的政治人物,可逕自以民主人權共識,去商議並不具備共識基礎的政治條件。如今調酒行已成,在其後續方面,仍有以下幾點值得思考與要求。

首先須檢討,為何民主化後仍不斷出現連胡會、迷航旅、調酒行等缺少責任倫理的現象。強化資訊公開透明及國會監督,可能仍是關鍵環節。其次是民進黨須對此行的意義,發表正式的立場聲明。第三,調酒行提醒我們,在兩國論與九二共識出現十餘年後,如今又到了另一個重新界定台灣地位的關鍵階段。尤其當綠營政要與中國玩起密室聯誼之際,各界若沒進一步的反思,台灣人民的自決權恐將失落於缺少自覺的迷惘當中。

作者為台大法律系教授,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監事

 

 

台北札記﹕操之過急的破冰騷

 

【明報專訊】謝長廷在各界矚目下終於赴大陸「調酒」,雖然一路敲鑼打鼓,但在黨內既未獲授權,同志間還有許多雜音,北京也把此行定性為謝的「個人行為」,並非民進黨與中共兩黨之間的接觸或訪問。時機未成熟而執意前往,的確略顯心急,謝意欲藉此搶佔民進黨與中共破冰者的位置,掌握未來對大陸政策的主導權,恐怕難以如願。

 

北京歡迎只為造氣氛

北京立場很清楚,不接受「九二共識」就沒有民共兩黨對談,但歡迎民進黨黨員以個人身分到大陸多做了解。民進黨固然已開始思考改變對中國政策,但仍在各說各話的階段,未形成共識或決議。因此黨員只能以個人身分前往大陸,不能代表黨中央與共產黨接觸,這正好與北京目前的態度合拍。外界賦予過度樂觀的想像,僅能反映出兩岸對民共交往確有高度期待而已。

 

謝抵大陸後先行祭祖,隨後是到廈門和北京作一般性參訪,出席調酒比賽後返台。大陸歡迎場面雖然熱烈,規格上僅算是「台灣知名人士」,北京拿此事做宣傳,目的只在於營造氣氛。

 

民進黨當然擔心被北京利用,黨主席蘇貞昌不表態,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要求謝應「審慎、透明、負責任」,其他重量級人士雖不明反對,卻多語帶保留,只有獨派批評較多,支持綠營的南部電台則痛批「投機取巧」。

 

目前中共正處於召開十八大的權力交接期間,外部則因釣魚島問題形成並非有利的氣氛,民進黨對此二者要如何應對亦未形成共識。謝即便是實力雄厚的大老,卻無具代表性的黨職,雖想拉黨中央為其大陸行背書,黨內卻準備隨時與他切割。

 

祭祖抹淚不足主中國事務

謝長廷如此躁進地進行「開展之旅」,與先前對黨內「中國事務部」負責人積極表態的做法如出一轍。作為曾不止一次宣布退出政壇的綠營政治人物,謝迫切需要舞台,應對2016年選後的變局。只不過謝向來對大陸事務僅止於耍耍嘴皮、吃大陸豆腐,幕僚中既無足夠的大陸專才,亦未爭取到黨內學有專精的中國政策專家支持,若只靠祭祖擦眼淚就想主導民進黨的中國事務,未免把黨內同志都看扁了!

金柚子

 

壹傳媒否認售出《蘋果》

香港股價暴漲2 暫停交易

20121006 台蘋

 

壹傳媒昨發布聲明,澄清在台平面媒體交易案並無具體進度。方萬民攝【陳智偉、黎曉杰╱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昨天股價飆漲20%後暫停交易,引發港台媒體高度揣測,直指與台灣《蘋果日報》、《壹週刊》等平面媒體出售案底定有關,壹傳媒董事會昨天晚上649分發布正式聲明澄清:「目前與洽購台灣印刷媒體業務的潛在買家協商仍在初步階段,未簽訂任何協議,也未敲定包括交易價格在內任何具體條款。」

壹傳媒於94公告「正與第三方洽談出售台灣平面媒體」,至今均無具體進度,一切尚未定案。

 

媒體報導重啟談判

台灣媒體對壹傳媒在台事業發展及交易進度,向來高度關注,直至壹電視交易案底定,以14億元賣給年代董事長練台生後,各方對壹傳媒其他在台事業的動向依舊好奇且興致昂然。

周四又有媒體報導,富邦集團與壹傳媒重啟談判,要以129億元買下台灣《蘋果日報》、《壹週刊》等平面媒體。

儘管各方說法紛紜,仍被多數港股投資人視為大利多,昨早港股開盤不到2小時,壹傳媒股價就狂飆20%,於上午1051分暫停交易,停牌前最後報價1.02港元,也是14個月來首度回到1港元以上。惟昨突暫停交易,更引發外界揣測,不少台灣同仁接獲同業或親友詢問,是否台灣紙媒交易案已敲定?

 

下周一將恢復交易

經過一個下午的流長蜚短,壹傳媒董事會昨晚649分正式發布聲明:「於本公告日期,本集團仍與獨立第三方初步討論有關出售,並無議定任何具體條款,包括出售價,亦無簽訂任何協議。」相關出售價格及潛在買家身分,均屬傳言。

聲明中並指出,不了解周五公司股價及成交量暴增的任何原因,已向香港交易所申請自下周一(108日)上午9點恢復交易,同時附帶說明:「出售本集團於台灣電視業務(壹電視)的正式協議仍在商談中,並未簽訂正式協議。」

 

辣蘋果:艦隊司令的茫然(余艾苔)

20121006 台蘋

 

行政院長陳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以前所有工作都是當船長,現在要學習不是當船長而是艦隊司令。船長管的事單一,艦隊司令可就要運籌帷幄,所以司令可以不用太專業,但絕對要懂的在關鍵時刻做政治判斷,同時兼具魄力,只可惜陳冲專業有餘,魄力不足。

馬英九任命陳冲最大的錯誤,可能是誤以為要解決歐債危機,需要找一位財經專家來當院長,但是馬忘了,閣揆不是船長,不一定非要自己開船不可。

 

專業有餘缺魄力

因為內閣有財經部會,只要這些首長稱職,閣揆統馭能力強,一樣可以組成堅強的財經艦隊,度過經濟不景氣。

但壞就壞在,現在的財經首長被立委點名猶如天兵般不可靠,而陳冲則處處表現的軟弱無力,難怪蕭萬長會說,從沒有感受過台灣的經濟如此茫然,而這種感覺會讓人民對未來沒有希望,也窒息了國家活力。

就算現在換掉閣揆未必可以扭轉經濟頹勢,馬英九不該坐視讓這種無力持續蔓延。他現在要做的就是敞開心胸,開誠布公廣納各方推薦人才,別再往鏡子裡找人,不然這種小圈圈決策終究會害慘了國家。

 

蘋論:滷肉飯的經濟學

20121006 台蘋

 

由於本報率先報導,知名滷肉飯連鎖店鬍鬚張今年二連漲,大碗滷肉飯已漲到68元,這引發作家劉克襄在本版為文,痛責鬍鬚張忘了企業責任,網民爭相討論並擬抵制,北市府也聲明暫停與鬍鬚張合作推廣美食的活動。終於,鬍鬚張迅速出面道歉並調回原價,於是萬丈波瀾漸次回復平和。

 

「吃果子要拜樹頭」

鬍鬚張為何道歉?有無必要道歉?庶民小吃是否不能走高價路線?不同的意見和立場立即在公共論壇散開,這是好事。因為看似不起眼的一碗滷肉飯,反映的卻是庶民大眾對經濟行為的基本態度,主政者豈能漠視這事件背後的意涵。

庶民小吃走高檔路線,是文創產業一部分,若可以打入國際市場,誰曰不宜!君不見日本料理經過數十年行銷,即使標榜高價也沒引發怨言,而近年來韓國菜、泰國菜也大打國際品牌,台灣小吃自不能落人後,於是鼎泰豐的小籠包、台灣牛肉麵、滷肉飯都想展翅高飛,捨低價、追品味,怎說都沒有錯。

問題出在,滷肉飯的基層庶民味最重,又因鬍鬚張崛起於市井,在這景象低迷、失業者眾、物價飛騰的此刻,連番漲只讓人感覺它要棄人而去,其主事者不但應「吃果子要拜樹頭」,還要發揮撫慰人心的安定作用。也就是說,鬍鬚張擬走中產行銷,是該鼓勵,但此時絕非良機。

鬍鬚張迅速回應消費者意見,不論其用心如何,都可見經濟人緊貼民眾心理更為重要。長期以往,鬍鬚張不但不會因暫停凍漲而虧損累累,它的形象反而會恆久永存。以此觀之,政府先前極力主張油電雙漲、課證所稅,說啥「對的事就該全力以赴」,然而,在不對的時間做不確定的事,才真是冥頑不靈啊!

 

 

法務部:扁重度憂鬱 無法保外就醫

北榮:治療期最長2

20121006 台蘋

 

陳水扁被北榮診斷出有重度憂鬱症等8項疾病。圖為陳水扁由戒護人員陪同做檢查。

資料照片【連線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在台北榮總住院至昨為第15天,院方昨召開記者會說明病情,強調經檢查扁無失智,也沒中風,但有重度憂鬱症等8項疾病,要盡速轉院至有精神科醫院,進行短則9個月、甚至長達2年治療,否則恐致病況惡化、危及生命。北監指會盡快找尋合適北部醫院轉院,法務部指扁只要在戒護下住院,無論時間長短,都可折抵刑期。

 

法務部常務次長陳明堂昨則指,已收到榮總關於扁的部分醫療報告,根據內容研判,扁仍不符合保外就醫規定。

北榮副院長陳光國昨主持扁的病情說明會,扁的北榮醫療團7名醫師與北監副典獄長蘇清俊都出席;公布扁有重度憂鬱症、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等8項疾病,強調扁有急迫轉院需求,否則病況恐惡化。

 

北榮副院長陳光國昨主持扁病情說明會,指院方建議扁應轉院。口吃與精神有關

出席的北榮心身醫學科主任周元華指扁患重度憂鬱症,因而出現醫學儀器檢查不出病因的頭痛、胸悶等不適,建議盡快轉院至有精神科醫院。周指北榮有精神科當然有治療能力,但基於醫病信任度恐不夠,仍建議轉院。

至於轉往他院治療期間,周元華指短則9個月,長則可能達2年,不治療恐病況惡化,而現屬病況急性期,建議要住院,病況穩定後可再選其他處所治療。北榮醫療團並指扁思路清晰,無失智症,也未中風,出現的口吃研判與精神疾病有關。

 

陳致中希望北監同意陳水扁到高醫附設醫院就醫。杭大鵬攝致中:盼到高雄

臺安醫院精神科主任許正典則指重度憂鬱症患者若未積極就醫,恐出現妄想或自殺行為。與會的蘇清俊指會去協調適合收治扁的北部醫療院所,如北市聯醫松德院區、署立桃園醫院、桃園療養院、林口長庚、亞東醫院等院所,「北監或續留北榮也是選項」。昨探病的扁子陳致中則指希望父親能轉院至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人可就近照顧。

蘇清俊指高醫離北監太遠「不適當」。北市聯醫松德院區、林口長庚醫院均指若接獲北監通知會配合。亞東指尚待評估、高醫指需更多資料才能評估。桃園療養院則指現處滿床;署桃指未獲通知。但台北馬偕醫院說非常歡迎扁,蘇清俊指可列入考量。扁民間醫療團成員、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籲法務部勿再把扁送至他不想去的醫院。

 

陳水扁病情與醫療建議住院可折抵刑期

陳水扁因龍潭購地弊案等被判18年服刑,現屬戒護住院,法務部矯正署指扁在戒護下住院,無論多久都可抵刑期,至昨扁被收押與至北監服刑,已3年多、共1408天。而昨綠委許添財等開記者會指行政院長陳冲贊成扁保外就醫,事後遭陳冲否認,指「這是矯正署權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