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按:這篇報導非常重要,主要有五點:第一,澄清了最近不斷由明鏡新聞網報導的政治局常委人事消息;那些消息都是有利於江澤民派系的,但是這則報導明確指出,江澤民的影響力已經不大。第二,希望胡錦濤退下軍委主席,以增強習近平影響力,也就是改革的影響力。第三,肯定胡溫十年的功績,但是如果具體分析,溫家寶主導經濟被肯定,胡錦濤的政治改革就令人失望;但胡主導的兩岸關係被肯定,這也有別於江澤民時代的武力恐嚇。第四,外交情況惡化,主導者是胡錦濤?這是否顯示釣魚台爭議可能進一步降溫?第五,肯定習近平在推行太子黨的“新民主主義”綱領,這是我在去年就多次提到過,卻是外界所忽視的問題,許多中國問題專家似乎根本不知道有這個綱領存在。我基本肯定這個綱領的對內政策,但是它的對外強硬路線持保留態度,如果能修正這點,人們對18屆新班子的期望將更大。總之,新的政治局常委名單必須有改革色彩,而不能讓左王或馬屁王佔據到金字塔的頂端,導致民眾失去信心。)

中南海智囊:中共派別拉鋸 常委未敲定
要聞組綜合1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October 19, 2012 06:05 AM | 3867 次 | 0  | 1  |  |
過去鮮少就中共高層人事問題公開發言的一位中南海智囊18日對南韓媒體表示,「即將於11月8日開幕的中共18大把九名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減少至七名,是為了提高政治效率」。他並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選仍未確定,而原因是現在「沒有像鄧小平那樣有影響力的領導人」一槌定音。
這是高層智囊首度對外證實18大人事安排滯後的消息。

南韓「中央日報」18日報導,為出席韓中日三國合作事務局(TCS)國際論壇而訪問南韓的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在談及中共新的領導層時說,「不同派別間的權力安排還未最後結束,現在還正在協商中」。

他表示,「就最近的氛圍來看,國家主席胡錦濤如果同時從軍委主席一職上退下來,(接班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政治地位將得到大幅加強」。

他同時表示,中共中央七名新任政治局常委的名單「目前還正在進行協商,只有習近平和李克強兩人是確定的」。

對於常委名單為何在8月舉行的「北戴河會議」沒有敲定的原因,他認為是「因為沒有出現鄧小平一樣有影響力的領導人,多需要些時間是正常的。(前領導人)江澤民的影響力是有限的」。

他說,新的權力格局「將於11月1日舉行的第17屆七中全會上確定下來」。

他並表示,「胡溫十年」的成績可打80分,「這一期間取得的成果多於存在的問題。在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方面可以給高分,在與台灣的兩岸關係方面也處理得很好。但由於沒有實現政治改革,招致了部分知識分子的不滿,外交關係也有所惡化」。

而習近平的「新政權需要關注由於相對貧困而引起的社會不滿和社會矛盾;除了可持續的經濟增長,還有必要改革發展模式;此外,維持黨內派系的團結也很重要;還應該改善惡化了的對外關係。」

他說,有關習近平政權的時代精神,「現在還正在思考這一問題。公平與公正的問題越來越重要,習近平身邊的人一直在倡導新民主主義,這一點值得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