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12 5《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更多中國資訊請瀏覽:http://redchina.ning.com

 

 綠參 學運將越蓬勃;龍應台香港出醜;傳統戰部長妻雙規;周永康愛將雙規;百多名諾獎得主促釋劉曉波

 

〈林保華專欄〉不公不義越多 學運越蓬勃

 

當年國共內戰,國民黨的崩潰,主要是在戰場上的失敗,但是在國民黨統治區,也因為學生運動的興起,使國民黨腹背受敵,一敗塗地。

 

學生運動之所以重要,乃是學生來自社會各階層,反映了廣大民意;且因為他們還沒有走進社會,比較沒有利益上的考量,對社會上不公不義事件比較敏感。一九八九年的北京學生運動,就是已經嗅出貪污腐敗對中國社會的腐蝕而奮起,不幸被中共殘酷鎮壓,如今貪腐成了中共不治之症。

 

其後台灣的野百合學運,則把台灣的民主運動推上新的階段。如今台灣民主的倒退,正在激發新一輪的學生運動。

 

今年九月一日,以學生為主,近萬人上街表達反對背後有中共黑手的媒體壟斷行動,是新一輪學生運動的標誌。因出售壹傳媒的協議在十一月二十七日簽約,一批學生在二十六日夜宿行政院,表達反對的訴求。二十七日上午我到現場聲援,由於過了「身先士卒」的年紀,所以站在凳子上兩個多小時,居高臨下觀察了整個過程。

 

指揮這次活動的是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會長林飛帆,他也是九月一日遊行學生的負責人,他還在擔任成功大學零二社(台語發音「抗議社」)負責人時,我就認識他了。他善於思考重大問題,有南部學生的熱情,但也不失穩重、冷靜。

 

在行政院前,他們要求陳?或江宜樺出來接見,聽取他們的訴求。但是當局拒絕,只肯派小咖出來應付。的確,如果不是林益世貪污案爆發,他應該是出來訓斥學生的最佳人選,陳、江只有縮頭的份兒。於是,學生只能力求突破警察的防線,前進行政院。

 

林飛帆的指揮進退有度,有張有弛,如何形成壓力而又避免出現傷亡,要有恰當的拿捏;如何控制群眾的情緒,也是對指揮者的考驗。這點,林飛帆做得很不錯。

 

現場幾位社運團體與學者的發言,對學生也很有啟迪作用,尤其是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吳叡人的講話(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495032347184981)。隔天在公平會前面他的演講,網路已廣泛傳播,但在行政院前的講話也很感人,相同部分是,吳叡人特別點出馬英九喜歡利用蔣渭水來打造自己的形象,其實蔣渭水一直與弱勢族群站在一起,宣揚台灣的民主,馬與他完全是兩碼子事。

 

吳叡人還說出十幾年前他與江宜樺在哈佛大學和中國學生辯論的情況,當時江宜樺義正詞嚴論述他的民主理念,如今判若兩人。難怪,只要服膺於馬英九的中華奴才文化,什麼自由主義,都見鬼去吧。

 

由於學生要上課,所以參與者雖然不是很多,但是他們都是學運的菁英,他們回到學校,會將種子散播在校園開花結果,難怪急壞教育部長。台灣不公不義的事情太多,學運還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龍變陌生人

劉雲龍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December 04, 2012 06:00 AM | 492  | 0  | 2  |  |

龍應台近日以台灣文化部長身分「重返」香港。這位儼如香港文化界偶像的「前作家」說:「重返香港的感覺既陌生又熟悉」。不過,以往分析港事鞭辟入裡而為港人熟悉的龍應台,今天也讓很多港人覺得陌生。

龍應台抵港當晚,有記者問她對港人「反赤化」和反國民教育運動的看法。龍「欲言又止」說:「相信我,我一定有觀察,可是我現在不是作家,我現在沒有個人身分,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很多事情我必須尊重香港人、香港本地和香港政府。」

 

八年前批評過香港愛國教育的龍應台,今天對國教沉默無聲,頗令人失望。畢竟,港人就如龍應台形容的「溫和理性」,人們即使失望,也鮮有質疑她的話是否合理。今年6月,龍應台在台灣拒談「六四」,也曾經用過「我現在沒有個人身分」之類的理由,但當地立委和政評人卻不客氣,跟她糾纏了一陣子。

 

當時龍應台說,「作者是可以有勇,但是一旦背負著社會期待,有勇之外,需要有謀。」在ECFA架構下,龍部長不願逞一時之勇影響兩岸「文化貿易」,似無可厚非。不過港人反國教屬香港內部事務,與「六四」相比也「小事」一樁,這等屬「國家小事」的香港文化大事,龍部長也不便一談,似乎「有謀」得過了火,亦可見跟中國大陸做「生意」所輻射出來的自我審查效應,真是無遠弗屆。

 

以前台灣官員入境香港,港府都要求他們承諾:不得作出令港府尷尬的言談舉動。今天已沒有記者關心龍部長是否也簽了這類屈辱條款,反正「有勇有謀」的台灣官員都已自動滅聲,「尊重」港府都來不及,誰忍心令它尷尬?

 

 

(林保華按:龍應台居然把共產黨收購美圖與美資收購媒體同等看待,無視獨裁與民主的根本區別,真不愧是馬英九愛將,馬屁股長在龍腦袋上了。有這樣的文化部長,是台灣的恥辱。)

 

談內地客素質 龍應台:歷史理解

香港新聞組香港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December 04, 2012 06:25 AM | 1246  | 0  | 2  |  |

 

龍應台舉行離港記者會,忙著為大批中外媒體粉絲簽名。(中央社)

slideshow 台灣文化部長龍應台昨結束六天訪港行程,臨別與傳媒茶敘時,提到港台與內地之間的文化差異問題,龍應台坦言,每個社會裡人們的行為舉止都需要時間去改變,「我們變得優雅的時間也並不長」,每個社會都有自己不同的情況,她希望台灣人和香港人對內地的發展,應用更大的歷史層次去理解。

「香港是一個故事島!」龍應台昨再次用「故事島」形容這顆「東方之珠」,她說,香港確有多彩多姿的文化,但港人怯於表達,「較為冷、 內斂」, 需要更多開抽屜(展現自身文化)的力量。

 

被問到如特首梁振英僭建問題、對方是否好領袖,以及香港的反共情緒等多條政治敏感問題,龍應台全避而不談,以工作很忙、沒每天看報紙,故「沒有資格」評論等回應。

 

龍應台直言,有台灣人認為內地遊客很「吵」、不排隊等,因此有點情緒,但相信是部分台灣人太年輕,「不知道台灣人30年前是怎麼樣」。她說自己18歲首次到台北時,「火車還未停下,(乘客)就把行李從車窗擠進去,小孩也從車窗擠進去」。她認為在社會發展下,市民的行為亦會改變,期望以歷史發展去理解內地人。

 

被問到內地有什麼可參考台灣,她表示台灣有「陽光法案」,官員須將資產攤在陽光下,上任三個月內必須公開,認為政治人物一旦有權力在手,就「愈透明愈好」,以增加人民對政府的監督。她說台灣人也有很多對台灣不滿的地方,但台灣一步一腳印地發展,每個舉動都可以參考。

 

對於台灣傳媒被中資機構收購是否染紅傳媒,龍應台則簡單以這是全球性問題,最重要是有高度自主權等來回應,又反問:「難道被美資買掉就應該很開心嗎?」她以法國和德國的傳媒被收購為例,指各地對當地傳媒被更大資金收購有不同的做法,大家可以討論是要自由市場還是進行保護。至於收購會否造成全球大資本的壟斷,公民社會要保持高度警覺,當地政府或決策者也要做好相關研究和決策。

 

 

中共反腐祭旗 傳統戰部長妻被雙規

香港蘋果日報

 

   中共第五代領導開始向黨內貪腐舉刀祭旗。北京有消息指,中辦前主任、現任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的夫人谷麗萍,近日被中紀委「雙規」(在規定的時間、地點交代問題)。但消息未能獲第三方證實。56歲的令計劃曾任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大內總管,原本仕途無限,豈料在中共十八前突遭去職,引起外界諸多猜疑。

「消息是昨天在北京(政治)圈子裏傳開的。」北京中新社前記者高瑜昨在推特網(Twitter)先發放谷麗萍被雙規的消息,高其後接受《蘋果》記者電話查詢時指,有關消息「應該靠譜」;「出事的原因不外乎她(谷麗萍)搞的那些基金會,肯定和錢財有關係。」本報昨致電谷創辦的「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北京辦公室,但無人接聽。

高瑜認為,中紀委敢拿令計劃的夫人開刀,相信不是王岐山個人決定,而是習近平等中共高層共識,「十八大後中共靠甚麼攏絡民心?政改不敢,經濟不行,只有反腐」。高指,反腐光反廳局級芝麻綠豆官只會招來恥笑,「只有動一兩個大老虎,才有可能獲得掌聲」。

借公益組織致富 較谷開來高明

谷麗萍並無官階,但妻憑夫貴。200311月令計劃出任中辦主任、成為胡錦濤大內總管後不久,她即出面創辦名叫「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BC)」的公益組織。《澳洲日報》早前曾報道,谷與薄谷開來相比,顯然更技高一籌,她不像谷開來通過很多金主那樣明目張膽地在商業領域大撈特撈,而是通過公益社會組織,這個中國的灰色地帶,不顯山不露水地發家致富。該組織成立當日,即收到包括中國電信、諾基亞、惠普等中外企業「孝敬」數億元人民幣。短短幾年該組織在全國50多座大中城市設立分部,名義為推動青年創業,實則以公益名義搞地皮和房地產,更主要是掩蓋權錢交易。

令計劃因兒子令谷的車禍事件,仕途受挫,未能在十八大前更上一層樓。今年3月,他因兒子駕駛法拉利發生車禍身亡,曾出動了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衞局封鎖現場,而受到中央批評。

《蘋果》記者/《澳洲日報》

谷麗萍小檔案

學歷:北京大學法律系

家庭:與令計劃育有一子令谷,化名王子云,王在今年3月駕駛法拉利車禍身亡

經歷:

.大學畢業後任職北京檢察院

1978年後從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管理工作,任多家IT公司董事長、總經理

2003年,召集團中央、全國青聯等機構創建公益組織「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任總幹事

2011年創辦「全球傑出青年社區」

.現為全國青少年宮協會副會長

資料來源:央視網/《蘋果》資料室

 

 

港媒:周永康愛將 李春城被雙規

大陸新聞組北京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December 04, 2012 06:20 AM | 3977  | 0  | 3  |  |

明鏡新聞網報導,北京消息人士說,18大上剛當選候補中委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因涉及嚴重違紀問題,傳近日被雙規;李春城曾在中共17大被取消中央候補委員資格。不過,有關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據報導,消息靈通人士表示,新任中宣部長劉奇葆日前臨時取消出訪北韓計畫,即與中央討論雙規李春城有關。李春城是劉在四川任省委書記時的副手。現在不知劉如何捲入此案。

 

昨天下午,北京高層耳語:「出了大事。」應與雙規李春城有關。更重要的是,李春城的後台老闆除了周永康、溫家寶,還有一些其他政界大老。

 

四川搭上團派高層

 

人民網報導,李春城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本月27日至28日間,他參加四川省委中心組召開學習18大精神的會議。

 

香港明鏡月刊報導,李春城出身於共青團,任共青團哈爾濱市委書記後,結識時任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的韓桂芝,並很快得到韓的充分信任。後被提拔擔任哈爾濱市太平區長、區委書記,哈爾濱市副市長。1998年又在韓的大力推薦和運作下,調任成都市副市長。

 

在四川,機緣巧合,不久,周永康到四川任省委書記。明鏡月刊披露,同樣都是外來戶,李春城很快取得了周永康的喜愛和信任,周提拔他當四川省瀘州市委書記,接著又調回成都擔任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並成為16大中央候補委員。16大後,又升任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

 

16大後,李春城看到團派勢力強勁,於是向團派積極靠攏,但作為團派邊緣人物,一時無法取得高層的充分信任。2004年,韓桂芝案發,李春城牽涉進去。搖擺不定的李春城,落得個「舅舅不疼、姑姑不愛」的地步,最後還是周永康出面,以取消中央候補委員資格換得人身安全。

 

「李拆城」引發民怨

 

另據香港明報報導,李春城在成都施政有頗大爭議。在擔任市長之初,他因推動大規模舊城改造,引發不少市民不滿,並由此得到「李拆城」的稱號。

 

報導指出,周永康兒子周斌去四川,李春城必提前安排好秘密行程,悉心接待。比如說,周永康家人在四川搞的加油站項目,充分利用周永康在四川、石油系和國土資源部都主政過的資源。李春城把周永康這些家人伺候得舒舒服服,四川省委省府和成都市委市府裡對李春城拍周家馬屁不滿和嘲諷的幹部大有人在。

 

 

習曾告誡幹部:休想當官又發財

大陸新聞組北京3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December 04, 2012 06:00 AM | 580  | 0  | 2  |  |

北京觀察人士指出,習近平新人事新作風,在公眾對整飭吏治的期待越來越高之時,新一屆中央高層迅速回應民眾訴求、高調宣示反腐,顯示反腐工作將成為下一階段中共建設著力點,也將成凝聚民心和形成改革共識的有力舉措。

香港「文匯報」3日報導指,縱觀習近平的從政生涯,其有關反腐敗的警語比比皆是。1988年,他在任福建寧德市委書記時就告誡幹部:「千萬不要既想當官又想發財,還要利用手中權力謀取私利,官商結合必然導致官僚主義。」

 

在習近平首次以中共中央總書記身分的會上,即著重強調中共面對的嚴峻反腐敗形勢,並以「打鐵還需自身硬」來表露反腐決心。兩天後,他又在18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再談反腐,直言中共黨內近年發生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性質非常惡劣,政治影響極壞,令人觸目驚心。」他疾呼:「大量事實告訴我們,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

 

上月21日,新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在卸任天津市委書記時表示,如果有人打其親友旗號辦事,不要接待,不要給情面,決不允許給辦事。被外界寄予厚望的「救火隊長」王岐山轉任中紀委書記後,如何開啟新一輪反腐鬥爭,也備受關注。1119,在中紀委監察部機關全體黨員幹部大會上,王岐山要求,堅定不移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這是他領軍反腐以來第一次公開講話,再次表明了中央對反腐敗鬥爭的清醒認識和堅定決心。

 

北京大學教授姜明安希望,新官上任後不僅要燒「三把火」,而且應該燒多把火,在整個任上都燒,敢於打場攻堅戰和硬仗。

 

 

《新聞眼》揪貪腐 形成全民運動

記者陳東旭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December 04, 2012 06:00 AM | 592  | 0  | 2  |  |

18大後,檢舉貪官、生活腐敗官員的案例此起彼落,反腐已成為當前中共中央政策的核心,這股逐漸形成的「全民運動」正悄悄展開,許多暗藏檯下的官員隨時等著紀檢上門或被網路曝光。

18大政治報告,到新任總書記習近平接見中外記者的「就職演說」;再到多個新任政治局常委表態、新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與專家的反腐敗座談會上,都在傳達一件事:再不改革、反腐,中共政權岌岌可危。

這項信號,也可從一些專家學者中嗅出:清華學者孫立平、政法大學教授江平都說,政府只剩五年的改革時間。參加反腐座談會的北大憲法學者姜明安告訴王岐山,再不打幾場反腐敗攻堅戰,民眾會對反腐失去信心。

同樣參加王岐山座談會的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馬懷德說,現在網路反腐、輿論監督和民眾監督的管道與方法都更寬鬆了。

不僅中共高層反腐,現在社會上也籠罩全面檢舉貪官的氣氛。到言論比較自由的貓撲、天涯,甚至官方媒體等網站,都可看到許多支持打貪的各種評論文章,這種氣氛,中國從未有過,正以「沛然莫之能禦」的態勢席捲各地。

這也是不到兩周,重慶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黑龍江雙城工業總公司總經理孫德江,被檢舉就迅速落馬的主因。

廣東省最近一口氣公布五名廳級官員腐敗案,頗有「與其被網路曝光尷尬難堪,不如率先公布爭取民眾認同」。

面對這股「全民檢舉風」,貪官更加小心了,有關單位也須明察秋毫,避免這股力量被誤用來構陷他人。而中共當局的反腐是否會到「動搖國本」,是外界關注的另一課題。

 

 

又見艷照!重慶涪陵幹部被揪出

大陸新聞組北京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December 04, 2012 06:00 AM | 1174  | 0  | 3  |  |

 

網傳某公務員穿著執法制服與裸露女子房間曖昧照片。(網路圖片)

slideshow

 

近日,一則關於「涪陵綜合執法局某公務員穿著執法制服與裸露女子房間曖昧照片」的帖子引發網民熱議。中新社從中共重慶涪陵區委宣傳部證實,經重慶市涪陵區監察局進一步調查核實,網傳涪陵艷照事件當事者(男主角)確為涪陵區綜合執法局文化執法支隊幹部吳紅。目前,重慶市涪陵區監察局已研究決定,對其立案調查。

據報導,在重慶某論壇上有網民2日發帖爆料稱,在2年前撿到的一張內存卡內發現幾張不雅照,照片中男子穿公務員制服,面部顯示不全;女子衣著裸露,面部被打上馬賽克。發帖網民指稱照片中男子疑似重慶涪陵區綜合執法局一吳姓公務員。帖子一經發布引發眾多網民圍觀、熱議、質疑,多家網站、論壇轉載該網帖。

重慶涪陵區綜合執法局2日晚針對此曝光帖在論壇中回覆稱,「根據帖子的照片及內容,我局立即召開黨委擴大會議進行調查,經全局各直屬支隊、大隊、機關科室負責人辨認,僅根據目前的照片及內容,初步確定照片上人員非本局工作人員。」

報導說,中共重慶涪陵區委宣傳部透露,重慶涪陵區監察局已介入調查。對於吳紅是否已被免職,涪陵官方未予回應。

 

 

政治局開會定調明年經濟 力調結構

 

【明報專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日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2013年經濟工作,為即將召開的中央經濟會議定調。會上指出,明年經濟工作將在穩中求進的總基調下,適時適度進行預調微調,加大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力度。會議還審議了關於改進領導幹部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要求官員出行時輕車簡從,避免鋪張(見表)。

 

新華社指出,這次會議發出明年經濟政策六大信號,包括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擴大內需消費與投資雙管齊下、支持企業牽頭實施產業目標明確的國家重大科技項目、有序推進農村進城人口市民化、實推進重點領域改革及穩步提高社保水準。

 

會議強調,中央審時度勢,力「穩增長、調結構、抓改革、惠民生」,令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任務「較好完成」,中國仍處於大有可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明年是全面落實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經濟工作意義十分重大。

 

發六大信號 擴內需兼優化投資

 

會議提出以提高經濟增長品質和效益為中心,進一步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力加快培育一批拉動力強的消費新增長點,促進投資穩定增長和結構優化,嚴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和產能過剩行業盲目擴張;加大科技投入,鼓勵發展新型農業生產經營模式;加快推進產業轉型升級,推進產能過剩行業兼併重組,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加強生態建設;積極穩妥推進城鎮化,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

 

會議還提出要發展海洋經濟及優化外貿結構,在物價上要促進重要商品市場供需平衡,進一步降低流通成本,規範市場價格和收費秩序;要紮實推進擴大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和行業範圍,健全資源性產品價格形成機制,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要穩步提高社會保障統籌層次和保障水準,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和住房保障工作,強化社會服務和管理,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行憲紀念

雲上風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December 04, 2012 06:00 AM | 336  | 0  | 1  |  |

124,中國郵政增發《現行憲法公布施行30周年》紀念郵票一套。雖然全套郵票只有一枚,面值只有1.20元人民幣,但總算人們記起來,這天是中國的行憲紀念日。

這郵票要紀念的,是施行了30年的「八二憲法」。即1982124,在中國第5屆全國人大第五次會議上,正式通過並頒布憲法。這部憲法,被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四部憲法,在此之前的另外三部憲法,分別稱作「五四憲法」、「七五憲法」、「七八憲法」,跟「八二憲法」一樣,另外三部憲法前面的數字,也是其通過實施的年號標識。這也意味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經歷過三次「大修」。

 

而現行的「八二憲法」,在過去30年間,也經歷過數度「小修」。今天「八二憲法」行憲紀念日,要討論的不是憲法「大修」、「小修」的歷程,也不見得是現行憲法在明年新一屆人大會議上,會不會再「修」,而是在現行憲法的基礎上,如何實施憲政的問題。

 

在中共18大之前,除了中共領導層的人事重組之外,討論得比較熱烈的,是中國到了一個發展的新階段,或者說到了一個比較重要的轉捩點之際,要不要推憲政的問題。

 

有關憲政的討論,在胡溫十年前上任時,曾經有過一次爭議;在五年前胡溫連任之際,又一次有討論;再到中共18大胡溫下台,習李登台之前,再熱議一次。

 

當中共18大報告出來之際,中國的知識界特別是法律領域的知識界,又一次失望,因為中共18大的政治報告,雖對政體、政改有所著墨,但沒有出現他們希望的力推憲政內容。於是到今天的「八二憲法」30周年紀念日,憲政才再一次成為懸念。

 

 

132諾獎得主函習 促釋劉曉波夫婦

特派員林寶慶華盛頓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December 04, 2012 06:00 AM | 198  | 0  | 1  |  |

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兩周年前夕,132位諾獎得主聯合致函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劉曉波及妻子劉霞。 

劉曉波因2008年底發表呼籲當局推動民主改革的「零八憲章」而入獄。劉曉波及遭軟禁的劉霞,都無法出席201012月的頒獎典禮。當時諾貝爾委員會特別準備了一張空椅子,象徵無法出席的劉曉波。

 

由六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和15個非政府組織組成的「劉曉波國際後援會」指出,諾貝爾獎所有六個學科的132位得主,共同致函習近平:

 

「我們來自不同的領域和學科,但一個共同的特點使我們能分享諾貝爾獎的殊榮:我們都相信自由思想和創作靈感的力量,願盡己所能來推動人類的進步。任何政府,一旦限制思想和結社自由,必將對人類的創新精神產生負面影響。」

 

公開信強調,釋放劉曉波和劉霞,將為中國新領導班子,在世界上塑造積極全新的形象;繼續監禁他們將阻礙中國發展,並損害其國際地位。

 

該倡議是由南非大主教屠圖(198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和羅伯茨(1993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領導下,在「現在自由」組織(Freedom Now)發起,「公民力量」和其他14個人權組織參與。「現在自由」組織並且擔任劉曉波及劉霞的國際律師。

 

屠圖表示,「我希望中國當局肯定今天這些具非凡成就的諾貝爾獎得主的工作。我們的目的並非讓中國難堪,而是懇請該政府採取不同的、有助於中國全體人民的最佳發展方式。」

 

 

軍機墜毀汕頭市區 疑殲7

大陸新聞組北京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December 04, 2012 06:00 AM | 4456  | 0  | 3  |  |

廣東汕頭一架軍機4日早上墜毀在市區護堤路赤窖路段,駕駛員在墜毀瞬間跳傘逃生,但飛機墜落時造成民宅大火,目前已知有4人受傷。華商網報導,網民分析,墜毀的飛機有可能是殲7或殲教7系列某型戰機。

央視報導,網民爆料,4日早上9時許,汕頭市護堤路赤窖路段有飛機失事墜毀,擊中赤窖某一家,火勢過大,濃煙滾滾。消息很快傳開,引發關注。有網民甚至擔憂地說:「2012末日開始了……」

 

網民「泰迪熊-man」說,今早910分左右,一架小型直升飛機在廣東汕頭市護堤路赤窖墜毀,飛機直撞一民居,飛行員跳傘後掛在樹上,隨後自己爬下來。

 

JoKer_ziheng」則說:「早上9時一架空軍小型飛機在離我1公里的地方墜毀了,坐在公司躺著也中槍啊!汕頭人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現在想想都害怕。」

 

此外,意外發生時,一度傳說失事的是直升機,但據華商網報導,現場圖片飛機殘骸主體部分呈三角形,後緣有中國空軍的軍徽,整體為空軍常用的空優淺灰色,基本可以排除是直升機的可能,殘骸有可能是三角翼戰機的機翼殘片。

 

而且,從飛行員跳傘逃生來看,直升機與傳統的固定翼在救生方面有很大不同,目前幾乎所有的固定翼戰機均有彈射求生設備,在發生緊急情況時,飛行員可使用火箭座椅彈射逃生。而直升機的旋翼成為彈射逃生的最大障礙,如果強行彈射逃生,高速旋轉的旋翼無疑成為一具恐怖的「絞肉機」。

 

報導指出,因此墜毀的飛機非常有可能是殲7或殲教7系列某型,而不是直升機。

 

 

汕頭再爆示威 數千村民:還我家園!

大陸新聞組北京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December 04, 2012 06:00 AM | 888  | 0  | 3  |  |

 

廣東汕頭市政府門前聚集數千名金平區蓮塘村村民,抗議村幹部官商勾結,私賣集體土地。(網路圖片)

slideshow

 

廣東汕頭市政府門前聚集數千名金平區蓮塘村村民,抗議村幹部官商勾結,私賣集體土地。(網路圖片)

slideshow

 

廣東汕頭市政府門前聚集數千名金平區蓮塘村村民,抗議村幹部官商勾結,私賣集體土地。(網路圖片)

slideshow

數千名廣東汕頭金平區蓮塘村村民,3日聚集在廣東汕頭市政府門前示威,抗議村幹部官商勾結、私賣集體土地。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政府一個月前就承諾會給村民答覆,但至今沒有半點消息。

據報導,村民手持萬人簽名的白色大布條,及拿著寫上「還我祖耕地」、「還我民權」等字樣的大橫幅,不時高呼口號:「還我耕地、還我山林、還我家園、嚴懲腐敗、打倒貪官」。

報導指出,汕頭市委大樓亦被逾千村民圍堵。數名汕頭大學生因拍攝村民在市委門前示威,被警察追捕,幸好得到村民保護,安全返回大學。

村官私賣土地私吞公款貪污幾億元,數千人在10月底圍堵村委會討說法。網民「于建嶸」表示,政府一個月前承諾會給村民答覆,結果沒有下文,村民不得已才再度到市政府申冤。

蓮塘村人口1萬多,村民收入主要依靠務農和水產養殖等。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蓮塘村近5000人在過去十年間轉入城鎮戶口。村民說,村官利用農轉非機會,從每位村民身上賺取數千元補貼款。

●政府不知徵地款去向?

據報導,該村近年被村民揭發村官私賣土地,涉及至少數萬畝耕地、林地及海面,最近一次被徵的2000多畝山地已交給企業作商業用途。而當局1日公布的賣地款不但不知去向,反而告訴村民負債1000多萬元,引發群眾示威抗議。

報導指出,村民揭發官員腐敗行為,包括將蓮塘村的集體資產當做普通的企業資產處理,只認公章和法人代表,村民的自治權利沒有得到保護;村委會負責人互相勾結,利用集體資產帳目不清,私設小金庫,將集體資產轉換成私人財產。

●會計、出納1人兼 誰管?

令村民氣憤的是,一些村幹部透過「寅吃卯糧」的方式造成集體資產流失。據報導,一些村幹部將集體土地以每年每畝30元到500元的價格承包給一些村民,協議一簽20年。20年租賃期的收益被村支書以極低的價格消耗完畢,這不單使村級組織少了收入來源,也直接造成村級資產流失。

另外,據報導,村民指出,很多村的財務都是控制在少數人手中,有的支書兼會計、主任當出納,有的甚至會計、出納一人兼,這造成了對村級資產管理監管不嚴,使得村委會負責人長期處於無人監督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