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1 20《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更多中國資訊請瀏覽:http://redchina.ning.com

 

30分鐘內解決日本!胡習看死江澤民;物業查冊收緊;北京5毛黨200萬人;南方朔:馬英九該看精神科

 

張召忠揚言:一旦開戰30分鐘內解決日本

法廣網

 

  近日,釣魚島上空戰雲密佈,中日雙方劍拔弩張,中國軍方已經下令今年要做好打仗的準備,與此相呼應,國內的的民粹主義情緒高漲,也變相助長了戰爭氣焰。網友一抹殘陽的文章說,那麼,一旦雙方開戰,中國能戰勝日本嗎?為此,鳳凰衛視記者採訪了國防大學教授、央視特邀軍事評論員張召忠少將。張召忠聽了記者的提問後輕鬆一笑,然後用自信的語氣說:中日釣魚島發生戰爭,日本將在30分鐘內被解決掉。

 

  張召忠又說,中國的海監船和海監飛機都是在中國海軍、空軍、二炮的保護之下,如果日本敢於幹掉中國的海監飛機,日本的八架F15戰機瞬間就會被中國幹掉。美國就是想打,等議會開完後授權總統動武,再完成軍隊調動部署,半年就過去了,而釣魚島可能半個小時就結束了。對此,復旦大學歷史系教授馮瑋的點評說,這完全是“無知”的表現,甚至令他感到“無語”。

 

  網友川人轉載的文章說,當被問到張召忠聲稱“美國動員需要半年,而中國攻擊釣魚島僅需半小時”,身為復旦日本研究中心研究員的馮瑋則認為,這也是胡扯,並給出兩個理由:第一,美國已對日本“叫停”,說美國戰爭動員需要半年,打釣魚島只需半小時,豈不胡扯?第二,中國軍機的起飛,時間是美國開始壓日本,空間是距釣魚島空域很遠,打個錘子啊!

 

  同時他又指出,日本的軍事工業能力健在,涉軍工企業達1000多家,在二戰時期日本就擁有了10艘航母。而本國的軍事工業能力甚至影響到了美國F-15戰鬥機。近日,馮瑋還在微博中炮轟軍事評論員張召忠,稱其“滿嘴跑火車”、是軍方的“戰略忽悠”並且英語太爛(連自己的學生都不如)。馮瑋同時又質疑了央視,為何一直以來讓張召忠這樣的人擔任時政評論員,以至於節目成了張召忠娛樂搞怪的秀場。

 

  馮瑋在微博中寫道,“央視為何成天讓穿著軍裝,但根本沒資格代表軍方的所謂磚家‘ 滿嘴跑火車’?真誠希望央視能深刻認識自身的責任,維護自身的權威,不要讓‘時政評論’變成‘抗戰劇臺詞’,更不要將國際政治話題,當成搞怪逗笑的娛樂節目”。馮瑋在批評了張召忠“英語還不如自己的學生厲害”(該微博現已刪除)之後,又轉載了網上一篇由張召忠翻譯的英語著作《獵殺“紅十月”號》(小說),指出其譯文中的400多處錯誤。不過,針對馮瑋教授的上述種種炮轟,張召忠本人至今並未作出任何回應。

 

  對此,網友一抹殘陽的點評說,張將軍豪語驚四座。在“欣慰”之餘,不由產生了一點疑慮:張的前提是建立在戰爭打響以後,日本和美國會按照張將軍的設想行事,這可能嗎?戰爭形勢瞬息萬變,日本會這樣被動挨打嗎?美國如果參戰會在半年以後嗎?聯想到張將軍發明的那個著名定律:“挺誰誰死”,不由汗毛直聚,萬望高層領導審時度勢,切不可聽信這類紙上談兵的將軍。

 

 

張召忠揚言一旦開戰30分鐘內解決日本遭炮轟

2013-01-19 10:19 AM 0 New 0 0 0 【新唐人2013119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近日,圍繞釣魚島之爭,中日雙方劍拔弩張。中共軍方下令今年要做好打仗的準備。中日雙方是否一戰不得而知,但是中共喉舌央視特邀軍事評論員張召忠少將聲稱的:〝一旦中日開戰,日本將在30分鐘內被解決掉的〞言論,引發中國網友炮轟,諷刺其〝滿嘴跑火車〞、〝以為日本是泥捏的呢?〞

 

13日,在中央電視臺〝今日關注〞節目中,號稱軍事專家張召忠的說:〝美國絕不會為了日本與中國打仗!再則,美國就是想打,等議會開完會授權總統動武,政府進行戰爭動員,完成軍隊調動部署等半年就過去了,而釣魚島戰爭可能半個小時就結束了〞。

 

14日央視的《海峽兩岸》節目,張召忠告訴主持人李紅文:中國的海監船和海監飛機隨時都是在中國的海軍、空軍、二炮的監視保護之下,如果日本敢於幹掉中國的海監飛機,日本的八架F15戰機瞬間就會被中國幹掉。

 

網友西風東漸對張召忠的這番言論很不屑:〝幼稚!典型的中國式思維......〞聽張將軍這樣說本人既興奮又好奇,能瞬間幹掉八架F15是什麼武器?要知道日本也不是泥捏的,日本的武器先進得很,中國有什麼尖端武器可以瞬間就幹掉八架F15呢?

 

對此復旦大學歷史系教授馮瑋的點評說,這完全是〝無知〞的表現,也是胡扯,甚至令他感到〝無語〞。

 

馮瑋給出兩個理由:第一,美國已對日本〝叫停〞,說美國戰爭動員需要半年,打釣魚島只需半小時,豈不胡扯?第二,中國軍機的起飛,時間是美國開始壓日本,空間是距釣魚島空域很遠,打個鎚子啊!

 

同時他又指出,日本的軍事工業能力健在,涉軍工企業達1000多家,在二戰時期日本就擁有了10艘航母。而本國的軍事工業能力甚至影響到了美國F-15戰鬥機。

 

馮瑋同時又質疑央視,為何一直以來讓張召忠這樣的人擔任時政評論員?

 

@螃蟹Berk回應不跑火車你讓他說啥,很多都是不能說的。電視臺從來不找最懂的,而是找鏡頭上最會演的。

 

永遠憑良心:全世界都知道,張烏鴉這麼一叫,很不吉利!他挺誰,誰死!

 

而網友一抹殘陽的點評則說,張將軍豪語驚四座。戰爭形勢瞬息萬變,日本會這樣被動挨打嗎?美國如果參戰會在半年以後嗎?聯想到張將軍發明的那個著名定律:〝挺誰誰死〞,不由汗毛直聚,萬望高層領導審時度勢,切不可聽信這類紙上談兵的將軍。

 

 

喜萊莉重申 釣島由日管理

特派員林寶慶華盛頓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anuary 19, 2013 06:25 AM | 4520  | 5  | 2  |  |

 

喜萊莉18日在與到訪的岸田文雄舉行聯合記者。強調美國希望中日之間的爭議,能以對話的和平方式解決。(美聯社)

slideshow

 

國務卿喜萊莉18日在與到訪的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舉行聯合記者。喜萊莉強調美國希望中日之間的爭議,能以對話的和平方式解決。(

 

喜萊莉18日在與到訪的岸田文雄舉行聯合記者。強調美國希望中日之間的爭議,能以對話的和平方式解決。(美聯社)

 

國務卿喜萊莉18日在與到訪的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舉行聯合記者。喜萊莉強調美國希望中日之間的爭議,能以對話的和平方式解決。(路透)

 

美國國務卿喜萊莉.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在接待日本新外相時強調,美國反對任何單方面企圖削弱日本對釣魚台管理權的行動,同時美日安保條約包括釣魚島。

喜萊莉在18日在與到訪的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宣布,歐巴馬已正式邀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2月的第三個星期訪問美國,並已向安倍晉三發出訪美邀請函。她並表示,美日雙方從現在開始準備,確保歐巴馬與安倍的高層峰會成功。預料安倍2月訪美將受到各方關注,尤其是中國。

但就在喜萊莉的講話後不久,三艘中國政府船隻19日駛入釣魚台列嶼附近海域的領海。日本海上保安廳在聲明中表示,3艘海監船上午9時後不久駛入釣魚台列嶼附近。

岸田文雄18日到訪華府,與喜萊莉和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坎伯(Kurt Campbell)等會談、午餐,並舉行聯合記者會。岸田文雄感謝美國對美日安保的承諾,強調日本不會挑釁中國。

熟悉內幕的華府「尼爾森報導」18日晚報導指出,美國警告日本勿使用曳光彈警告中國的飛機。

報導強調,根據美中高層的溝通,即將上台的習近平無意與日本在釣魚台上起衝突。習近平新政府在可預見的未來,不希望陷入與美國的戰略危機。

喜萊莉在國務院與岸田文雄聯合記者會的開場白指出,「雖然美國對釣魚台的最終主權不採取立場,我們承認釣魚台由日本管理。我們反對任何尋求侵害日本行政權的片面行動。我們敦促各方採取避免意外的步驟,並經由和平手段處理歧見」。

她強調,美方強烈要求各方採取行動,防止擦槍走火,以和平手段處理相關爭議。

喜萊莉強調她上任後,第一個出訪的國家就是日本。目前美日享有前所未有的合作關係。

岸田文雄強調,日中關係是日本最重要的關係之一。日本在釣魚台的立場上不會讓步,但是日本會冷靜,不會挑釁中國。

他還說應該加強美日安保的威懾度。

「尼爾森報導」指出,美國也發訊息警告日本。坎伯與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李柏特 (Mark Lippert)、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亞洲事務資深主任羅素(Daniel Russel)日前訪日時,即表示擔心日本使用曳光彈警告中國的飛機。

「尼爾森報導」指出,美中高層溝通後,美方認為習近平無意與日本在釣魚台上起衝突。習近平新政府在可預見的未來,不希望陷入與美國的戰略危機。

 

 

胡習傳合作 「看死江澤民」

香港新聞組香港1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anuary 19, 2013 06:10 AM | 5634  | 0  | 4  |  |

香港最新一期「動向」雜誌報導,已卸任的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對新上任的習近平影響力很大,胡、習二人要合作「看死江澤民」,直到江生命結束。

中共18大後,胡錦濤意外裸退,一度成為外界關注的熱點話題。但報導認為,胡錦濤名退實不退,對新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影響力很大。為此,令江澤民很惱火。

報導稱,江澤民視權如命,愛出鋒頭。胡錦濤任職十年期間,一直受其干政。2013年元旦前,早已老態龍鍾、而且幾度死去活來江澤民又頻頻「露面」,挑戰習近平的權威。

2013年元旦,中共政協舉辦新年茶話會,官媒新華網特發幾張圖片,其中兩張是胡、習二人正在交談的特寫,更有一張是習向胡做解說之狀。

新華網特發的圖片被外界認為是對江澤民「露臉」的回應。「動向」雜誌文章分析認為,胡、習二人要合作「看死江澤民」,直到江生命結束。如此,胡錦濤才能安度晚年,習近平才能落實自己的政綱。

報導指,習近平18大接任中央總書記後不久,去年124在中共政治局高調推出了有關「改進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其中「除中央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講話單行本,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更被認為是直接針對喜歡到處留言題字的江澤民。

習近平南巡期間,官方媒體重提鄧小平當年針對江澤民的一些講話,讓江澤民不滿。從2012122228日,七天的時間裡,江澤民四次露面題詞作賦,包括題詞悼念已故心腹黃菊。

外界認為,江澤民公開挑釁習近平,企圖藉此顯示自己的政治影響力,為江家幫殘餘勢力打打氣。

 

 

傳秦生祥接掌軍委辦公廳

大陸新聞組北京19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anuary 19, 2013 06:00 AM | 791  | 0  | 2  |  |

 

秦生祥少將被指調任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網路圖片)

slideshow

習近平擔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後,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由誰擔任一直受到注意,中國網上最近傳出,原總政治部組織部部長秦生祥少將,調任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

按編制仍為正軍職屬平調,但根據以往對軍委辦公廳主任的安排往往會高配為副大軍區職。這項消息未經中共官方證實。

中央社報導,秦生祥出生於19572月,湖北監利人,曾任北京軍區政治部組織部副部長、第38集團軍112師政委,2003年擔任總政治部組織部黨務局局長,2005年底出任總政治部組織部副部長,20118月升任總政治部組織部部長。

中共18大前,曾有報導稱,胡錦濤的秘書陳世炬將擔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之後,胡錦濤卸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由何人出任,一直撲朔迷離。

據了解,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一職此前是由曹育民少將在去年10月接任。僅兩個月就換將,「不尋常」之舉引發外界關注。

14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賈廷安的任期從200312月至20081月。

15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王冠中的任期從20081月至201210月。

第16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曹育民少將,河南項城人,2003年被授予少將軍銜。曾任中央軍委法制局長職務。2012年10月才走馬上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

 

 

物業查冊收緊免貪官現形

需領導多人按掣批准 禁外界查詢

 

【明報專訊】新領導層高舉反貪大旗之際,內地民間網絡反腐漸興,但在具體做法中卻現「保護官員財產信息」思路。公安部於上周開始全國打擊侵害個人信息行動,民間反貪人士和學者直指,行動意在遏抑民間網絡反貪,隱藏官員信息。內地媒體更透露,住建部在構建全國聯網的個人住房信息系統時,更承諾需地方領導多人同時按掣,才能查到公民住房信息,外界不得查詢。

 

公安部14日起在全國21省市統一行動,打擊「非法提供和獲取公民個人信息」犯罪,拘捕疑犯1152名,搗毀集團346個。

 

公安全國嚴打侵犯個人私隱

 

官方報道指出,近年出售、非法提供和獲取公民個人信息犯罪迅速蔓延,嚴重危害國家和公民信息安全。但去年曾參與公開重慶淫官雷政富視頻的民間反貪人士、人民監督網負責人朱瑞峰對本報表示,當局此舉就是為打擊民間人士對官員的調查取證,包括與官員作風、財產相關的圖片、視頻,「還是為官員服務,不是為人民服務」。他說,今次打擊行動對民間反貪熱潮「可能會起到一定遏制作用」,但他會繼續為反貪出力。

 

而據《經濟觀察報》報道,住房及城市建設部的全國個人住房信息系統,涉及40個城市的住房資料,初衷只為監控地產交易、方便制定宏觀調控政策,卻引起各級官員的恐慌情緒,以致住建部長姜偉新被迫承諾:「只有市委書記、市長和住建部門負責人都同意,同時輸入,才能把某一個人的住房信息調出來」。此外,系統不提供查詢服務,只能由上級政府查詢下級政府轄區信息,也不允許跨區查詢。

 

數月前,有「房叔」之稱的廣州城管局番禺區分局政委蔡彬,20多處房產信息在網上曝光,引起軒然大波。雖然資料證實屬實,但泄露信息者仍被廣州市房地產檔案館撤離崗位並受記過處分。事後,檔案館內部立即對人員展開「教育」,並將系統升級,令操作者更難看到個人資料。一名受安徽某市委託負責住房信息系統輸入工作的大學教授稱,輸入工作已成「高危」工種,官員都不願意負責,只能外包給高校作為研究項目。

 

專家:當局不敢得罪地方官

 

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教授張鳴對本報表示,當局一來擋不住輿論壓力,必須在反腐上有所動作;二來又不敢得罪地方官員,「實際上就是不想讓人知道,一公開就會出事」。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則認為,當局對待官員物業信息實行「內外有別」,是迫不得已的政治妥協,也算是反貪上有一定進步,為日後官員公開財產作準備,可以理解。他說,貪污和反貪、信息公開與隱藏的博弈,「一方面要反腐,另一方面也要保護腐敗官員,否則反腐不能進行下去」。

明報記者

 

 

情婦丈夫爆料 (湖北省)人大副主任受查

 

【明報專訊】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永文月前被帶往北京接受「組織審查」,成為十八大後繼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之後,第二名受查的副省(部)級高官。內地傳媒報道,吳永文或涉生活腐化、買官賣官、挪用社保基金、違法辦案等多項問題。吳永文案的舉報者,正是吳永文「情婦」的丈夫。

 

情婦游說丈夫:會得到好處

 

《中國經營報》引述消息報道,去年1213吳永文已經被帶走。目前,中紀委和湖北省委組成的聯合調查組正在湖北當地展開調查。

 

據透露,60歲的吳永文接受調查源於去年12月初湖北當地一商人向中紀委的舉報。據該商人稱,在吳永文20031月至20063月擔任湖北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期間,就與下屬湖北省勞動就業管理局一名女幹部「保持長期不正當兩性關係」。

 

該名女幹部正是舉報商人之妻。商人當初發現兩人姦情後,曾提出離婚,但被婉拒,稱「都是一個系統的,以後還會得到好處」,隨之妥協。不料,前段時間,商人妻子主動提出離婚,他一怒之下將兩人交往的視頻證據和其他相關材料向中紀委舉報。

 

 

劉雲山再兼新職

 

【明報專訊】新華社報道,中央政治局排名第五的常委劉雲山(中),前日以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身分主持該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國務委員劉延東(左)和中宣部長劉奇葆(右)分別兼任該委員會副主任。自十八大閉幕以後,劉雲山已兼任中央書記處排名第一的書記、中央黨建領導小組組長和中央黨校校長等職,等於接替了原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全部工作及習近平出任總書記前的部分職權。

 

 

北京五毛黨逾200萬人

 港蘋 

 

北京「五毛黨」多達200萬人,當局要求他們做好「網上輿論引導」的工作。北京市委宣傳部長魯煒日前透露,全市宣傳隊伍體制內有6萬多人,體制外200多萬人。他要求每個宣傳工作者都要「看微博,開微博、發微博,研究微博」,發揮網絡正能量,壯大網上主流輿論,改善網絡輿論生態。當局還將於近期推出手機實名制管理規定,強化對微博、社交網絡和手機報的管理。

有網民稱:「沒料到京城五毛兵團陣容如此龐大,難怪此間網絡靜悄悄」。

北京《新京報》

 

 

沉默抗議? 南周頒「未刊稿獎」

大陸新聞組北京19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anuary 19, 2013 06:00 AM | 378  | 0  | 2  |  |

《南方周末》2013年新年獻詞被改寫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該報前天舉行年會,特別頒發「未刊稿獎」,共有五篇稿件獲獎。這些未刊稿都是被當局「槍斃」的稿件。

南周2012年度未刊稿獎頒獎詞有句話:「南周的報導只能一再爭取一個珍貴的上版機會。爭取最終歸於失敗;但這種失敗決不能、也絕不會阻礙南周…。」有分析稱,南周頒發「未刊稿獎」,頗有向當局表達不滿的意味。

 

南周記者范承剛前天發微博透露,獲頒「未刊稿獎」的五篇被「槍斃」稿件分別是《北京雨災操作中之「逝者」》、《死刑最後把關人——張軍這五年》 、《反日遊行中的理想青年》、《烏坎村裡的年輕人》、《野田佳彥專訪》。這些稿件都是記者採訪寫成的深度報導,因各種原因被「槍斃」。

 

據了解,南周每年被「槍斃」的稿件平均有20多篇,今年設立這項未刊稿獎,目的除了安撫記者,也有意向審查當局表達不滿。

 

其中,《烏坎村裡的年輕人》,是以關注烏坎村年輕人的文化生活,巧妙切入烏坎事件。《死刑最後把關人——張軍這五年》,專訪前最高法院副院長張軍,試圖探究在對判死刑案件進行最後覆核時,是如何把關的。

 

但在新聞審查嚴格的體制下,這些稿件都難逃被「槍斃」的命運。

 

 

《炎黃春秋》網站重開

 

【明報專訊】兩周前被當局關閉、引發風波的《炎黃春秋》雜誌網站,前天下午分恢復運作。網站主編張曉鷗指出,編輯部已收到工信部網站備案系統的電子郵件通知,指網站的備案申請已獲通過,因此恢復運作。《炎黃春秋》一向言論大膽,網站4日突被關閉,是繼《南方周末》被換稿事件後,大陸另一宗涉及新聞自由受限事件。

財新網

 

 

薄案大審 傳在貴陽 3月結案

要聞組綜合1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anuary 19, 2013 06:25 AM | 4910  | 0  | 3  |  |

 

薄熙來案傳將開審,圖為薄熙來去年3月出席全國兩會。(美聯社)

slideshow

據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一案的偵察、起訴程序即將完成,案件將於近日在貴州省貴陽市人民法院開庭審理。

據「蘋果日報」18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案進入司法程序後,由於案情在薄雙規期間已基本搞清,證據足夠,檢方和公安已在較短時間內完成刑事偵察,審查起訴也近尾聲。根據中國獲罪高官異地審理的司法慣例,薄案被安排在貴州審理,並有可能在中國今年3月全國兩會召開前結案。

已被移送司法機關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已聘請兩名律師為其辯護。

法新社18日報導,薄熙來已聘請北京德恆律師事務所合伙人李貴方和王兆峰,出庭辯護。這意味著,薄熙來案的審理工作向前邁進非常重要的一步。

兩名律師的秘書對法新社說,薄熙來和其家人聘請這兩名律師辯護。王兆峰的秘書說,這項聘任協議是「約在一、兩個月前左右達成」。

稍早李貴方的秘書拒絕透露他是由政府指派的,還是薄熙來本人聘請的,也沒有透露李貴方是否與薄熙來見面。

此前香港媒體報導說,薄熙來案將在今年「兩會」前夕在貴州開庭結案。

兩名律師的秘書都說,審理薄案的時間與地點都還不清楚。

德恆律師事務所的網站介紹李貴方的專業領域是「爭議解決」,「擅長訴訟仲裁與糾紛解決」。王兆峰則擅長「建設地產、爭議解決、勞動保障、知識產權」等領域的訴訟。

去年有報導說,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有意讓李小林律師為薄辯護,李小林曾是審理谷開來時的辯護律師。谷開來去年8月因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被判死緩。

不過,李小林說,「薄熙來本人不同意。」

李小林表示,未能擔任薄熙來這一大案的辯護律師也沒有什麼遺憾的,「我知道的越少越好。」

 

 

三跌精采

雲上風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anuary 19, 2013 06:00 AM | 1028  | 0  | 2  |  |

國家統計局公布去年經濟數據,去年全年經濟運行狀況,是起是落,是進是退,由之一目了然。所以經濟界都忙著在分析這組數據。而作為局外之人,看這組數據,只看三個報跌之數,就能基本把握中國經濟變局的精采。

第一個報跌之數,當然是標誌經濟增長快慢的GDP。去年中國全年GDP增長7.8%,算是完成了去年初定下的7.5%的指標,也令GDP總量首次突破50萬億(兆)元人民幣。

 

看這一數字,不是看以上官式的解說,而是看其創下13年新低這一重要事實。而現在要問的,是這一新低意味著經濟徹底「見底」,還是標誌著中國進入經濟增長放緩階段?

 

第二個走低之數,是中國勞動年齡人口多年來首次下降。去年,中國勞動人口總量為93700萬,減少345萬。這是中國勞動年齡人口在相當長時期內,第一次出現了絕對下降。

 

勞動人口的絕對下降,意味著一點,那就是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的「人口紅利」,真的開始退隱了。

 

再一個走低之數,是基尼係數。國家統計局公布中國全國居民收入基尼係數,20030.47920040.47320050.48520060.48720070.48420080.49120090.49020100.48120110.47720120.474。也就是說,過去10年,基尼係數變化不大,整體是向下調整。

 

目前民間主流看法,是近年中國貧富差距拉大,引致社會矛盾加劇。而貧富差距的測評係數,正是基尼係數。統計局報出的基尼係數,否認貧富差距拉大,經濟界指斥是大笑話。統計局長馬建堂說,這次拿出來的基尼係數,是按照新標準、新口徑、老資料計算得出。這等於告訴大家,這回造了新數。

 

 

〈星期專論〉權力的傲慢是一種精神疾病

◎南方朔

 

一九七○年代是美國民權運動的年代,美國學術界當時對權力的病理學也做了有史以來最深入的分析。當年的紐約州立大學教授沙茲(Thomas Szasz)以及加州「激進精神治療學派」的許多精神科醫師,就對權力的精神病理學提出了洞見。

 

抗議四起 都假裝沒聽到

 

他們指出,現在的人雖然大家都知道人生而自由,但很少人知道人們其實是被很精密的鎖鏈所綑綁,統治者會自居主張,而後劃分敵我,形成一種排他性的壓迫結構,他們是好人,別人則是邪惡的壞人。當出了問題,別人的意見它就是不理會,縱使別人的意見再好,它都假裝沒聽到,等別人忍無可忍而開罵或走上街頭抗議,這時候它就忽然精神抖擻了起來,替別人猛貼標籤,說別人就是本性不好,有攻擊性,容易歇斯底里等。它就靠著這種貼標籤,而造成大眾的習慣,於是它那種壓迫就反過來證明有理。

 

沙茲教授在他的著作《意識型態及精神異常》裡因而指出,壓迫的體制,本質乃是一種精神變態,它以精神虐待別人為要件,別人有什麼意見它就是不理,等到別人忍無可忍而開罵或抗議,始作俑者的它就可以透過貼別人標籤而佔到惡人先告狀的便宜,權力的虐他者可以享受到虐他的極大樂趣與好處,這也是虐他式的壓迫得以長期存在的原因。

 

壓迫體制 卻惡人先告狀

 

因此,當年美國西岸的一群精神分析師出來組織了一個「激進精神治療學派」,這個學派的掌門人史坦納(Clamde Stainer)即明白指出,政治的傲慢與精神的迫害,本身即是一種虐他式的心理疾病,這種心理疾病已被內化進了社會及政治控制的方式中。這種控制方法會造成人們對政治及社會的疏離,對現狀不得不忍耐接受。他指出,如果要恢復人的真正自由,唯一的方法就是體察到這種權力的病理學,社會上的人們一起站出來揚棄這種迫害,轉化出真正的義憤才有希望。美國經過一九七○年代這一輪對權力的病理學反思,寓壓迫於歧視中的政治控制方法才逐漸停止,當權的人物與政黨才不敢繼續傲慢下去!

 

因此,權力的傲慢乃是一種精神疾病,它是一種以虐他為核心的政治迫害,而今天台灣的馬政權就是個典型的例證。

 

二○一二年,乃是台灣嚴重退化的一年,台灣的經濟表現幾為亞洲主要國家之末,國民平均每戶收入已跌回到十四、五年前水準。由於收入不增反減,加上物價上漲,每戶人家的平均支出已增加了一一五八元,對大官這根本不是錢,但對小庶民已是嚴重的雪上加霜。除了這種經濟問題外,台灣還有財政瀕臨破產的年金改革問題,以及媒體生態改變的問題等,這些問題環環相扣,既是外在環境的改變,也是台灣內在環境的巨變,顯示出整個生存條件的惡化。

 

因此,如果馬政權是個有感能感而且有知的政權,在這樣的巨變時刻,早就動員官民政學商各界,召開大型的會議,這種會議是否可以叫做國是會議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台灣已需設法來重塑國家方向,並對各種迫切的中長程問題設定出解決的架構。有關國是會議的說法,不僅在野黨在說,甚至國民黨自己稍早前的四中全會也有很多人在提,主張的民意也高達七成之多。就是說台灣絕大多數民意都對現況感到不安。

 

權力傲慢 偏偏不聽民意

 

如果馬總統真的有感有知,不管他以什麼名義召開這種會議,確定了國家的未來方向,這個功勞一定會歸諸於他,別人想搶也搶不走。可是人們都知道,馬別的本領沒有,但卻有一個最大的本領,那就是民意愈主張什麼,他就偏偏愈不什麼。這就是古代中國帝王式的傲慢心態,他認為聽從了民意,他那種帝王式的權威就受到了損失。他這種權力者的傲慢,如果他真是天縱英明,每件事一發生,他就能本於擔當,立刻做出決斷,也就罷了。但在過去一年裡,台灣發生了多少事,他沒有一件是有擔當的做出決斷,幾乎每件都是東躲西閃的在那裡敷衍。馬已成了全世界少見的不領導、亂領導的領導人。

 

虐待民意 替別人貼標籤

 

於是,就在最近,人民已忍無可忍的生氣了。今年台灣有四十八%的受僱者領不到年終獎金過年,於是火大的人民遂上街嗆馬。「一一三」嗆馬大遊行,原估只有十萬之眾,但最後卻跑出了廿萬人,如果稍有自我的反省心,就該好好自責一番。但本文前面已指出,精神異常的政客,當別人生氣上街,他的貼標籤立刻開始,他們又在藍綠惡鬥、民進黨又想要奪權上作文章。人民的聲音他不理不睬,這是一種對民意的虐待,等到人們生氣了,他們就真惡人先告狀的替別人亂貼標籤,他們真的很享受虐待別人的快感。

 

馬虐他性 該去看精神科

 

在「一一三」大遊行後,他們還送給了人民一個禮物,人們已經難過年了,他們為了顯示自己的大恩大德,立刻表示今年他們不吃尾牙,第二天又說尾牙還是要吃,只是各單位拆成一個個小單元去辦,不是大張旗鼓去辦。當人民沒錢過年,他們則在尾牙上搞宣傳。他們真的很會吃人民的豆腐。這種避重就輕的宣傳,當然也是一種虐他。馬政府的這種虐他性,它真的很需要去看精神科!

 

(作者南方朔為文化評論者)

自由時報

 

 

馬再選黨魁 吳敦義:合適

20130120   台蘋

 

吳敦義支持馬連任黨主席,認為總統兼黨主席才能以黨輔政。林挺弘攝

【何哲欣、晏明強、徐珮君╱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質疑,馬英九總統已連兩任國民黨主席,依法不得再參選。副總統吳敦義昨力挺馬連任主席,才能以黨輔政。內政部長李鴻源也說,馬能否再選,應由國民黨自行認定。蔡昨則在臉書再痛罵:「(黨中央)隨便找一個李鴻源墊檔當『籌安會君子』,硬讓馬英九當『袁世凱』,是害馬還是愛馬?」

 

李鴻源緩頰挨轟

蔡正元認為,國民黨黨章明定,黨主席任期4年,連選得連任一次,馬英九第二任從2009年到今年止,已算連任一次,馬無迴避空間,不應以身試法,否則當選主席又被判當選無效,會很糗。他也建議,不然就修黨章,總統直接兼黨主席,但現在才修可能來不及,會被當自肥條款。

國民黨方面則黨政全面滅火,李鴻源說,連選得連任一次要以「屆」或「次」來算,有不同解釋,國民黨要以「屆」或「次」認定,應由國民黨自行認定,內政部不會幫國民黨解釋,黨員若不滿選舉結果,可由法院認定。

吳敦義也表示,政黨和《地方制度法》、人民團體的規範不同,是以章程為主要考量,而在中央執政、當選總統的政黨,由總統來擔任黨主席比較合適。

被點名黨主席可能接班人選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昨低調說,一切依黨章規定辦理。

 

蔡正元:非鋪路

黨內有人質疑,蔡正元此刻開第一槍,是為參選台北市長鋪路,甚至傳出蔡也有意選黨主席。蔡昨說無意選主席,至於是否換選區選立委或選市長,未確定,但制度檢討與他未來動向是兩回事,否認要拉馬下台,「我一向就事論事」。

不過蔡正元對操作此議題頗為得意,昨在臉書po文:「蔡正元貼文《馬英九依法不能再選國民黨主席!》,24小時內,已有超過100萬的臉書用戶閱讀!」

 

【報你知】籌安會 鼓吹帝制

中研院近代史副研究員陳儀深說,袁世凱1913年上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後,鼓吹恢復帝制,19158月,與袁友好的知識份子楊度,聯合孫毓筠、李燮和、胡瑛、劉師培、嚴復等人發起成立「籌安會」,意即「組成此會,以籌一國之安」,呼應袁世凱,指共和政體不符國情,改行君主立憲,楊度等6人因此被稱為「籌安會六君子」,頻頻在報章上發表文章,該年年底,袁世凱宣布1916年為洪憲元年,中華民國改稱中華帝國,不過不到1年就遭推翻。

陳儀深說,楊度的立論有其依據與時代背景,但現已是民主時代,將馬英九類比為袁世凱,並不恰當。

 

 

辣蘋果:蔡正元賣什麼藥(余艾苔)

20130120    台蘋

蔡正元大張旗鼓挑戰馬英九連任黨主席的法律效力,成功炒作馬英九不能再參選黨主席的議題,國民黨為了破解蔡的攻勢,確實傷透腦筋,也答得很心虛。

 

藍委多噤聲

但是蔡正元拋出的震撼彈,也意外測試了黨內對馬的向心力,可惜勤王之師太少,目前跳出來護駕者只有吳敦義與李鴻源。

外界一直猜測蔡正元為何槍口對內,一刀砍向了馬英九不該連任黨主席?有陰謀論者說,蔡是為了某位想選黨主席的人鋪路,當然也有人認為他是為了自己要選北市長累積改革聲名。

這些理由看似言之成理,但也透露矛盾,所以暫難判斷蔡的真正動機,搞不好為的只是與馬的私人恩怨也未可知。

但足堪玩味的是,正當馬英九連任黨主席資格遭質疑時,黨內對此卻是避之不談。平常立委講話很大聲,又好發議論,碰到此敏感話題,多數藍委選擇沉默,不然就是模糊地說,依黨章規定。偏偏現在就是解釋黨章亦有疑義,真依黨章,還是一團亂。

 

馬跛腳太快

藍委不想替蔡正元造勢可想而知,但是不願幫馬英九說句話,代表馬在黨內勢力急速衰退,雖然高高在上,卻是高處不勝寒。這一切馬只能怪自己跛腳太快。

 

 

〈鏗鏘集〉龍應台們要把「公視」變「黨視」

◎金恒煒

 

從頭到尾,中國國民黨就是要一手操控公視,臥榻之旁不容他人酣睡。要達到這個目的,唯一的手段就是修改公視法,把現行通過董事的門檻從四分三改為二分之一。用意很簡單,一旦修法完成,國民黨憑仗國會多數,就能夠全碗捧去,然後指定董事長,然後為所欲為。那麼,修法完成的一天,就是公視淪為黨視的一天。

 

依《自由》的報導,日前改選董事不能成局,就是國民黨的策略:先破局,再把責任栽贓到民進黨代表,然後就可以公然的要求修法。文化部長龍應台說:「沒興趣再玩,快修法。」並且強調:「下定決心從制度面著手」。據稱是國民黨評審委員操盤手、金小刀人馬的蔡詩萍也公然嗆聲說,要解散委員會,改由立法院行使同意權。龍蔡兩人,完全不掩飾黨化公視的用心。

 

二分之一也好,立法院同意也好,就是要把公視當成國民黨的禁臠。問題是,公共電視之設立,就是要擺脫一黨掌控,回歸公共,故而門檻寧可過嚴,不可從寬。四分之三有什麼問題?陳水扁執政時,民進黨國會沒有過半,公視董事在四分之三門檻下,照樣到位,為什麼國民黨執政就不能?而且,在四分之三之下,依然有被提名人過關。可見四分之三不是問題,成問題的是,國民黨/龍應台非要排除異己,完成黨化公視的既定計畫。

 

以這次投票過程來檢視,公民團體的被提名人幾乎被國民黨的評審悉數封殺;相反的,有濃厚黨派色彩或馬英九人馬以及有嚴重瑕疵的,國民黨卻全部支持,一票不跑。我們看看被民進黨評審公開點名不支持的五人:包括旺中律師李念祖、置入性行銷推手黃肇松、把華視搞得虧損連連的趙雅麗、馬英九人馬的廖咸浩及一再被否決,據說是國民黨全力支持的工人代表程宗明,得到國民黨評審整整九票。相反的,民進黨評審全票所支持的公民團體推出人選:紀政只拿七票、劉銘只拿七票、張正只拿八票、姜雪影只拿八票、劉昌德只拿九票,最多的林麗雲也只拿十票。這代表什麼意思?所有公民團體推出的被提名人,全是國民黨的「非我族類」,一個也不讓過關。這個對比還不可怕嗎?還不讓人心驚膽顫嗎?

 

如果龍應台修法通過,可以想見的是,只有國民黨要的人可以進入董事會,而公民團體的人選幾乎芟夷殆盡,一個不留。那麼,公視非淪為黨視不可。

 

台灣全體公民們,我們要這樣的公視嗎?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自由時報

 

 

官司纏身 林益世遷祖墳

家族撿骨晉塔 命理師:不單純

20130120   台蘋

 

林益世家族昨為林掌撿骨,林益世與彭愛佳(箭頭處)夫婦參與祭拜。都會中心攝

【丁治綱、資統中心╱綜合報導】涉貪官司纏身的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昨與家族成員到高雄茄萣大仙禪寺,參與祖父林掌撿骨晉塔祭儀,由於林掌入土已40多年,外傳林家開挖祖墳是為改風水解厄,林益世夫婦及家族成員均不回應。受林家委託的堪輿師邱崑益說:「林家祖墳後有新闢魚塭,神明指示後人留意,不知是否與官司有關。」

 

林益世祖父林掌的墳墓位於大仙禪寺後方的小山丘。都會中心攝

出庭痛哭「太誇張」

林益世去年6月遭中鋼下游廠商陳啟祥踢爆索賄,前天出庭時法官斥責陳啟祥可能涉犯偽證罪嫌,被告的林益世還當庭痛哭;有網友質疑:「太誇張了,法官這樣罩被告的喔!」還酸林益世:「拭淚個屁阿(啊),演戲,哼!」也有網友相信林益世真有悔意,在法庭真情流露。

昨晨林益世偕同妻子彭愛佳自台北返高雄家廟祭祀,家族成員一行十多人陸續抵達由祖父林掌所建的大仙禪寺,林掌墳墓在禪寺後方小山丘,一旁則是林家祖先安厝的靈骨塔「歸元塔」,撿骨師敲開水泥磚頭砌成的墳墓,眾人待撿骨完成後再到墓園祭拜,林掌骨甕暫厝大仙禪寺,擇日再安厝歸元塔。

 

神明指示留意魚塭

林益世夫婦見到《蘋果》僅揮手打招呼即搭車離開,林益世父親林仙保在下午儀式完成後才到大仙禪寺祭拜。家族成員面對詢問僅低調稱:「家族聚會,不願受訪。」寺方也說,這是林家家務事,不便發表意見。

知名命理師廖大乙去年曾經斷言,林益世官司纏身與祖墳風水遭破壞有關,並稱林掌已成蔭屍;昨天他受訪時又稱,這個時間點撿骨,表示林家祖墳確有問題。

不過受林家委託的堪輿師邱崑益特地澄清:「林掌遺骸絕對沒有成蔭屍,只聽聞日前宗族擲筊時,神明指示留心墳後山下的新闢魚塭。」

命理專家陳冠宇認為,若墳塚是以磚頭、水泥砌成,表示事先已研究過風水位置,一般不會輕易打破撿骨,尤其林掌1967年去世安葬多年,林家撿骨代表事情不單純。

 

網友看林益世出庭痛哭

billyyeh

被告的委曲痛哭,告人的被嚴厲欠(譴)責。

if2

X人就是矯情!

NewWuman

鱷魚的眼淚。(指很假)

rbull

完了深具悔意,法官無法辦下去了。

chongwen

哭一哭就可以不用關了,阿扁好可憐。

Bastain

看到014(林益世)被打臉還蠻爽的。

cyp001

怒斥原告,然後好聲和被告講話,果然黨証(證)無敵。

資料來源:PTTtelnet://ptt.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