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1 21《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更多中國資訊請瀏覽:http://redchina.ning.com

 

中國少將怒罵日智囊;安倍主義出台;美日聯手攻航母?中共智囊團權色錢交易;春風吹起媒體運動年

 

(林保華按:日本人說到點子上,氣炸中國將軍理屈詞窮,只能搬出歷史問題扣帽子謾罵。這就叫做無理糾纏。

 

華少將怒罵安倍智囊顛倒黑白

本港論壇舌戰釣島問題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外交智囊谷內正太郎昨日在本港一個論壇上指中國「突然宣布」對釣魚島擁有主權,且威脅使用武力,破壞國際規則。與會的解放軍退役少將潘振強即場怒斥對方顛倒黑白,以二戰侵華思維要中國人繼做日本的「良民」。

 

本港民間智庫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昨主辦第三屆「中美對話」研討會,主題為「與日本的三邊對話」。日本內閣外交事務官房參谷內正太郎是中美日三方代表中唯一的現任政府官員,但他因事缺席,其發言稿由原日本外務省政務次官濱田卓二郎代為宣讀。谷內在發言稿開頭稱其言論僅代表自己,但是以官方身分參加此次活動。

 

日外交官指華用武力威脅

 

谷內是資深外交家,負責制定安倍內閣的外交政策,被視為安倍晉三最重要外交智囊。他先形容中日是好鄰居,必須保持良好關係,接便話鋒一轉,指中國在二戰結束至1971年之間,完全沒有對釣魚島提出主權要求,「現在你們用武力提出要求,是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侵犯。我想問,這是你們希望向世界展示的中國嗎?這是你們希望後代引以為豪的中國嗎?我想知道中方領導人的回答是怎樣。」

 

谷內又稱,中國使用武力或威脅手段,在鄰國或國際社會上都不會贏得好的聲譽,「中國會成為超級大國,但是可能成為一個被孤立的超級大國。中國會被害怕,而不會獲擁戴」。

 

潘振強:日圖逼中國人做「良民」

 

此番發言引起中方與會人士不滿,演講嘉賓之一的原中國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所長潘振強少將回應稱,谷內的發言「粗暴、狂妄,顛倒黑白、混淆是非」,令他感到吃驚和悲哀,「好像中國的表現要完全按照日本的要求就是負責任,不然就不是負責任的。過去日本侵略中國的時候,希望中國做日本皇道樂土的『良民』,是不是今天還要中國人做日本的『良民』呢?」

 

美國重返亞太「精神分裂」

 

潘振強又譴責,日本右傾勢力抬頭,美國負有責任,美方必須幫助日本回到和平發展的軌道。他說,在釣魚島問題上,「美國今天含糊的態度,鼓勵了日本右傾勢力對中國的挑釁」。他警告﹕「美國不要做得太過火,如果中日發生衝突,美國人的日子是很難過的。」他又批評美國在亞太推行的「戰略再平衡」既矛盾又精神分裂,「一方面遏制中國,一方面又想和中國合作,如果這個問題不解決,美國的『再平衡』無法長久」。

 

昨日三方人士的發言多為解決中日互信危機出謀獻策。原日本助理內閣官房副長官、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建議中國打開言論空間,勿只出現由政府控制的一種聲音。中國國際戰略研究基金會學術委員會主任張沱生則認為,中美日應適時開展三邊安全對話。

明報記者

 

 

意識形態全面圍堵 安倍主義出台 外患迫北京大變革 

來源:解放日報

 

傳說中的“安倍主義”終於登臺亮相。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此次東南亞之行的最後一站——印尼發表了日本亞洲外交五項原則的講話。中國外交部對此回應稱,希望日本順應歷史潮流,採取負責任的態度,為亞洲的穩定和發展作出努力。

 

這五項原則具體為:第一,日本要與東盟國家共同創造相同價值觀。第二,日本願與東盟國家一起全力維護海洋權益和航行自由。歡迎美國重視亞洲的政策。第三,積極推進日本與東盟國家的經濟貿易合作,建設各種網路,促進投資,拉動日本經濟的復蘇,與東盟共繁榮。第四,日本與東盟共同發展與守護亞洲多樣的文化。第五,促進日本與東盟各國年輕人的交流,增進相互理解。

 

“五原則基本體現了安倍政權的 ‘戰略外交’。雖然號稱是‘亞洲外交原則’,但實際上主要是針對東盟的。”上海交通大學環太平洋研究中心主任王少普說。

 

戰後,日本歷屆政府曾相繼提出過一系列亞洲外交思路。從“日本不做軍事大國”、要與其他亞洲國家以“真正的朋友,建立心心相通的互信關係”的“福田主義”,到不滿足於經濟合作而希望介入東南亞安全體系建設的“宮澤主義”,再到如今的“安倍主義”,既可以看出日本亞洲政策傳承與延續的軌跡,也可以發現“安倍主義”獨有的安倍色彩,以及日本東南亞政策的內涵變化。

 

由於“安倍主義”是在美國戰略重心東移、中國GDP超過日本位居世界第二等新形勢下給出的“外交藍圖”,在專家看來,“安倍主義”與此前“福田主義”、“宮澤主義”最大的差異在於,其暴露了日本欲拉東南亞國家共同制約中國以及配合美國亞太“再平衡”的意圖,這也是五原則最明顯的特點。

 

這在第一條與第二條原則中體現得最充分。第一條原則秉承了安倍6年前在第一任期時就宣導的“價值觀外交”理念,但值得玩味的是,之前的表述是“與具有相同價值觀的國家進行合作”,而這次改為“創造相同價值觀”。王少普解讀,措辭的轉變意味著“一方面要將越南這樣的社會主義國家包括進來,另一方面也是試圖用 ‘價值觀外交’推動這些國家發生內部變化,使它們接受西方的價值觀”。

 

復旦大學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胡令遠進一步指出,“相同價值觀”還包含這樣一層潛臺詞,即對異於這些價值觀的國家將採取排斥的態度,這其中明顯包括中國。因此,這既對中國現有體制構成挑戰,又是站在“價值觀”的制高點上,以貶損中國的國際形象來抬高日本的地位。

 

 二條原則所涉及的海洋權益的共同維護,其實起始于野田內閣提出的所謂《太平洋憲章》的新外交戰略。該戰略的安保構想便是以國際法為基礎,打造保證海上“航行自由”及解決各種紛爭的遊戲規則。安倍與其前任可謂一脈相承。兩屆政府皆企圖利用中國與東盟的海洋領土糾紛大做文章,以此為抓手,通過重塑外交理念與制度性建設來達到“遏華”的目的。

 

與“目的”相應的則是實施手段的多樣化綜合化,這是“安倍主義”另一個突出特點。如果說,戰後很長一段時期,日本主要是通過賠償、援助等經濟手段來安撫和結交東南亞國家,一來沖淡其因當年遭受侵略而對日本產生的歷史積怨,二來以此獲取東南亞豐富的資源,包括戰略物資和海上通道。如今,經濟手段已不單純地為經濟服務,更出於一種安全保障。因此,經濟手段雖然還是主打,但又配合安全、外交、文化等其他手段,一起來構建集體安全網,讓一些對華心存戒懼的東南亞國家獲得安全感,從而削弱中國在東南亞的影響力。

 

“至此可以看出,安倍從點、線、面三個層次,即美國這一同盟基石的支撐‘點’,‘自由與繁榮之弧’這條從東南亞經由中亞到中歐及東歐的橫貫‘線’,‘民主安全鑽石’這一安倍新提出的由澳大利亞、印度、日本和美國夏威夷共同組成的菱形‘面’,來構築對華包圍圈。”胡令遠總結道。

http://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1/20/content_960333.htm

 

 

軍委副主席﹕鍛精銳之師捍國土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日前宣稱反對破壞日本對釣魚島行政管轄的單邊行動,中國外交部昨抨擊有關言論「罔顧事實,不分是非」,指出美國對釣島問題負有不可推卸的歷史責任,應謹言慎行,以實際行動維護地區穩定,取信於中國人民。

 

外交部轟希拉里不分是非

 

釣魚島糾紛持續升溫之際,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近日到駐洛陽、青島部隊考察,表示要強化針對性對抗性實戰訓練,努力鍛煉一批精銳之師,確保「一旦需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新華社報道,許其亮強調,要堅決落實軍委主席習近平提出的「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做到「一切工作向打勝仗聚焦」。

 

安倍攜百億軍火訂單訪美

 

《解放軍報》昨日頭版指出,要準備打仗,應先向部隊裏戰備意識淡漠、訓練脫離實戰、演習成了演戲等「和平積習」開刀。解放軍近期演練問題多多,大量不符合實戰要求的細節受到批評。

 

另據日本新聞網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月訪美時將帶去價值數百億港元的軍火合同,包括購買總值1168億日圓(100.5億港元)的4架F-35戰機,以及訂購總值數百億日圓的預警機。

 

 

釣島假想戰 美日聯手攻陸航母

記者徐尚禮╱綜合報導 | 旺報  2013120 上午5:30.

....旺報【記者徐尚禮╱綜合報導】

 

一旦中日因釣魚台主權糾紛爆發戰爭,有關媒體報導,日本作戰方案之一就是聯合美軍把解放軍大型戰艦作為首波打擊目標,甚至打算獵殺中國航母一舉將其炸沉,以迫使解放軍「儘快收手」。

 

香港文匯網昨天綜合港媒及《世界報》報導稱,關於炸沉中國航母,也就是2012925正式服役的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不久前,日本《產經新聞》曝光了日本防衛省當前最主要的作戰計畫,其中總共5個作戰方案中,就有3個與解放軍有關。

 

沙盤推演東海開打

 

其中涉及釣魚台的想定為中日就釣魚台主權爭奪,在東海爆發戰爭,以及中日在釣魚台周邊發生摩擦,事態升級擴大,解放軍捲入其中。在日方這些作戰方案中,都臆測解放軍出動了航空母艦、兩棲攻擊艦、特種部隊、彈道導彈和戰鬥機,美日則聯手抗衡解放軍。

 

香港鳳凰衛視稱,一旦開戰,日美兩軍首要的作戰目標,就是擊沉中國航母,試圖給中國海軍以沉重打擊。有美國軍事專家評論認為,日本設想的中美日大戰最關鍵的就是一場 「航母獵殺戰」。

 

《世界報》特約軍事評論員陳光文認為,在現代海空戰爭中,沒有空軍的掩護,海軍的各種水面戰艦都會成為靶子,尤其是像航母、兩棲攻擊艦這樣的大型水面艦艇。

 

日自衛隊不敵陸空軍

 

就目前空軍力量對比而言,在三代機數量上,中國空軍和海航的殲-10、殲-11、蘇-27、蘇-30和殲轟-7等型號飛機,已大大超過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15F2。而且,在對艦攻擊能力方面,日本空中自衛隊的戰機也比不過解放軍空軍。所以,日本將打贏中日戰爭的希望,寄託在「美國全力介入」上。

 

只有駐紮在日本的美軍戰機加入戰鬥,日本才有十足把握控制釣魚台區域上空的制空權,進而威脅中國大型水面戰艦。

 

另一特約軍事評論員郭宣指出,最近一個多月時間裡,日本方面似乎對剛剛部署的中國航母尤為關注,許多軍方作戰推演和媒體的戰爭假想中,都把中國航母作為「頭等打擊對象」,在他們眼中,擊沉中國航母就等同於打敗中國,因為航母已經成為中國海軍力量的象徵。

 

日本一軍事雜誌在不久前推出的〈中日釣魚島海戰〉假想文章中,就想像了 日本「蒼龍」級潛鑑聯合美軍戰機及軍艦擊沉「遼寧艦」及打敗中國海軍。

 

 

向中示好 安倍傳將致信習近平

大陸新聞組北京20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anuary 20, 2013 06:00 AM | 712  | 0  | 2  |  | 中日關係持續緊繃,繼前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訪問中國,日本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預定22日出訪北京,他將向中方轉交日首相安倍親筆信。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9日晚會見首山口那津男,雙方就努力改善日中關係作為邁開政治對話的第一步達成共識,並確認由山口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轉交安倍親筆信。安倍說,儘管日中兩國之間出現摩擦,希望(此行)能為透過多次的政治對話改善關係邁出第一步。安倍還託山口帶話,表示「為了改善關係,希望能(與習近平進行日中)高峰會談」。

 

山口將會唐家璇

 

山口此次訪京之行,將與中日友好協會會長唐家璇會談,也可能會晤中國外交部高層官員。山口那津男日前表示,希望此行能遊說中國領導人舉行首腦會談。

 

在山口訪中之前,前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已先行出訪中國,期間分別拜會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及外交部長楊潔篪,賈慶林提出,雙方應透過對話磋商妥善處理在釣魚島等問題上存在的立場分歧,推動兩國關係進入健康穩定發展的軌道。鳩山也表示,透過對話妥善解決當前面臨的困難問題,在日中四個政治文件基礎上推進日中戰略互惠關係。鳩山還提議兩國承認尖閣諸島(釣魚島)是爭議地區,並就「擱置」紛爭達成協議。此外,鳩山在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時表示,「我為當年日本兵犯下的罪行道歉,真心希望歷史悲劇不再重演」,多次對遇難者遺像、遺骨雙手合十默哀。

 

日本政要頻訪中

 

日本政府對鳩山出訪中國之行頗為憂慮,認為在安倍政權正在重建日中關係之際,鳩山訪華「恐怕會給中國帶去錯誤的信息」。當鳩山提及尖閣諸島(釣魚島)是爭議地區後,日本政府對此有違官方立場說法的反應強烈。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批評「這是違背我國立場的發言,對於前首相說出此番言論感到非常遺憾」。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甚且用「國賊」形容。他稱其發言與日本政府立場嚴重相反,強調「並非紛爭地,而是日本固有領土」,「中方會將鳩山作為日本前首相向世界宣傳,這樣一來,無論是否存在爭議,都會被中方製造國際輿論的口實」。

 

據共同社稍早報導,日本政要陸續訪中國,現任日中友好協會名譽顧問、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與該協會會長、前自民黨幹事長加藤紘一計畫本月28日至31日訪中,據稱也是為了改善惡化的中日關係尋找突破口。

 

 

釣島爭議 日媒:美加強施壓陸

中央社東京19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anuary 19, 2013 03:30 PM | 9716  | 3  | 6  |  |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美國政府在釣魚台問題上,加強對中國大陸施加壓力。

報導指出,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以未曾有的強烈言詞牽制中國大陸,直接透過外交管道以強硬的態度向大陸施壓,希望早日平息島爭問題。

NHK報導,關於釣魚台問題,希拉蕊在昨天與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說明,「關於釣魚台列嶼問題,美國再次重申在條約上的義務」,強調她對美日安保條約涵蓋釣魚台的想法。

希拉蕊還表示,「釣魚台列嶼在日本的行政權下,反對任何可能侵害日本行政權的片面行動」。

NHK報導,美國政府一直以來因為顧慮中國大陸,對外都強調保持慎重的立場。

但是中國大陸政府飛機去年12月進入日本「領空」,1月又有軍機接近,中國大陸的活動明顯升級。

美國政府高層認為中日很可能發生偶發性武力衝突,突然感到強烈的危機感,也直接透過外交管道,要求中國大陸不要進行挑釁行為。

報導最後指出,美國基於這種強烈的擔心,這次由希拉蕊親自在公開場合表明反對中國大陸的行為,並且今後還將加強對大陸施壓,希望儘早平息糾紛。

「朝日新聞」也報導,希拉蕊承認基於美日安保條約中美國的防衛義務,明言「反對任何可能侵害日本行政權的片面行動」。

這是美國政府首次在釣魚台問題上具體提到其他國家的行為,目的應該是要牽制不斷在釣魚台周邊的日本「領海」與「領空」活動的中國大陸。

 

 

上海札記﹕十八大刺激 滬樓價升冠全國

 

【明報專訊】統計局剛公布的數據顯示,201212月,全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連續第7個月環比上漲,其中上海居於首位。2012年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22,461元人民幣,同比上漲2.04%,漲幅略高與2011年的1.4%。上海房地產數據監控中心表示,2012年除傳統淡季2月份外,其餘11個月的成交均價都高於每平方米2萬元。

 

2011年,中央政府推出了限購等政策以「抑止房價過快上漲」。兩年過去了,老百姓翹首以盼的「樓價下跌」遲遲未見,但卻已完成了政府的目標。

 

新型城鎮化收入翻倍成動力

 

不過以筆者的切身體會來看,除了偏遠郊區外,上海多數地區樓價較2010年底多有一成漲幅,中心城區漲幅更大。去年10月以來,國內樓市回暖,上海也不例外,尤其是在十八大之後,房屋交易明顯增加。「新型城鎮化」和「收入翻倍」成了很多人看好樓市的理由。

 

十年內收入翻倍,相當於年均增速7%,但國家都不再喊話GDP「保8」,百姓收入維持穩定高速增長好似水月鏡花。若要達成宏偉目標,捷徑便是超發貨幣加劇通脹,讓名義收入實現倍增。到那時,以房產為代表的資產價格上漲恐怕難避免。

 

關於城鎮化,雖然官方沒有給出具體路徑,但也不外乎是農村的城市化建設、農村土地流轉、戶籍制度放鬆……其中「農民進城」這一項最讓人擔憂。未來相信將有更多的人湧入上海這樣的一線城市,自然會加劇樓盤需求,售價或租金均會在「新增剛需」推動下再升高。

 

「京滬這樣的大城市就應該借鑒香港模式」,一位高人這麼對筆者說,「一邊用高房價阻擋外來人口,防止城市超負荷;一邊用保障房體系維護本地低收入者的居住權益,不至於引發社會動蕩。」

 

聽到這話,筆者心裏一涼:以上海今時今日的地位,樓價與香港看齊已不算天方夜譚,若走上這條路,恐怕上海房價倍漲之日,會比上海人收入倍增之時,來得更早一些。

高健

 

 

衣俊卿淫亂細節令人目不暇接 震撼超情色視頻 

——華麗外衣裏的黑幕 《編譯局言情錄》暴露中共智囊團權色錢交易

【阿波羅新聞網2013-01-21訊】

作者:(大陸)羅翮

 

衣俊卿即使在中央開會或下基層調研期間,也不忘與情人

發情色短信調情,甚至在開全國兩會期間,還爭分奪秒與

美女開房尋歡作樂。這個局長大人在臺上發表報告時,大

談「理論自覺」「理論自信」,堅持馬列主義,實際上卻

是荒淫無度之徒!常豔大實話:「編譯局的博士後,還不

如叫情婦團呢!以後面試,不要比學術,就比誰漂亮,誰

會發嗲。為局長獻美妾者,賞!賞官位,賞俸祿。現代版

《甄嬛傳》在中共中央編譯局火熱上演,馬恩列斯老人家

們已經掛在牆上了,可他們不忍心錯過人間大戲,就差從

展覽館蹦出來與局長大人搶女人啦!

 

中共中央編譯局衣俊卿局長對被稱為十八大精神核心與靈

魂的「三自信」的形成功不可沒。

 

胡錦濤的中共十八大報告最讓人詬病的,是提出要堅定「

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如何堅定呢?報告說

:所謂堅定「道路自信」,關鍵在於深刻認識和自覺把握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內涵與實質;所謂堅定「理論自

信」,關鍵在於深刻認識和自覺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

論體系的邏輯與特點;所謂堅定「制度自信」,關鍵在於

深刻認識和自覺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本質與規律

。真像走夜路唱歌壯膽──又是「內涵與實質」,又是「

邏輯與特點」,又是「本質與規律」,故作玄虛,讓人眼

花繚亂,亦可自我陶醉。其實不過一句話,就是胡錦濤所

謂的「不走邪道」,抗拒改革。

 

這個「三自信」是如何炮製出來的?外人自然很難清楚。

但稍微查閱半年以來的官方文章,也可以找到這個「十八

大精神的核心與靈魂」、這個「貫徹落實十八大提出的各

項任務的重中之重和根本保證」的蛛絲馬跡。例如,二○

一二年六月五日,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刊登了一條「新聞」

,即一篇題為《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增強理論自覺、理

論自信》的重頭文章,作者為:衣俊卿。這篇大作原來首

發於《光明日報》當天第一版「光明專論」,衣局長為貫

徹落實一個稱之為「工程工作會議」的精神,應《光明日

報》特約,撰寫了此文。

 

衣俊卿局長對胡記「三自信」的形成確實功不可沒,但也

露了中共的底──只有底氣不足心虛慌亂者才自欺欺人高

喊「堅定」「自信」。

 

中央編譯局長衣俊卿因桃色醜聞被免職

貌似神聖的中央理論智囊

 

中共中央編譯局是什麼機構?它與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共

中央黨校,同為中共中央最高的理論智囊,主要任務是編

譯和研究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翻譯党和國家重要文獻和

領導人著作;研究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及其在當代的發展

,研究世界社會主義運動的歷史和現狀、理論和實踐;

集和整理馬克思主義和社會主義研究領域的文獻訊息資料

。馬列毛是指導中共一切事業的理論基礎,負此重任的衣

俊卿局長及其全局部下當然不是一般等閒之輩。事實上,

當今世界只剩下中國、朝鮮、古巴、越南和老撾五個共產

黨執政的「社會主義」國家(按照此局的說法),這些國家

也設立類似機構,但和北京這家「中央編譯局」簡直不能

相提並論。它是相當龐大的中共中央直屬機構,是副部級

單位,局長衣俊卿是一位堂堂副部長大官。

 

據說衣局長很為在《光明日報》寫的那篇鴻文自鳴得意。

他說這篇文章寫絕了,只寫了七八個小時。中央領導李某

某講完話後,有好幾個人都想寫,但後來《光明日報》特

約他寫。發表後有人給他寫信通報,說李某某(李長春)

以及中宣部長劉雲山等人看了也高興。這是給他們的觀點

做論證,當然高興了。衣俊卿這個五十四歲的遼寧人,亦

算是著名學者──當然是御用學者,曾任黑龍江大學校長

、黑龍江省委宣傳部長,二○一○年二月起任中央編譯局

局長。他同時是中國現代外國哲學學會副會長、中國俄羅

斯東歐中亞學會副會長、中國辯證唯物主義研究會常務理

事、中國人學學會常務理事、中國馬克思主義哲學史學會

常務理事。這個人自然滿嘴馬列,念起經來才高八斗,不

愧為中共理論寫手。

 

《編譯局言情錄》暴露中共最高智囊團黑幕

萬萬想不到,近日網上瘋傳的一篇十二萬字長文,把衣俊

卿局長這個顯赫的中共理論智囊及這個編譯、闡發馬列毛

的權威機構的華麗外衣徹底掀掉了,暴露了一幅見不得人

的黑幕。此文作者是該局博士後常豔女士,她實名在網上

發表的長文題為《一朝忽覺京夢醒,半世浮沉雨打萍──

衣俊卿小N實錄》,民簡稱為《編譯局言情錄》。常豔

女士把自己和編譯局長衣俊卿的豔史,事無巨細原汁原味

全都抖了出來。從二○一一年三月她接受面試時相識衣局

長開始,一直寫到二○一二年十二月三日的這段豔史,寫

出了衣俊卿喜新厭舊的風流嗜好,包括詳細記錄他們十七

次在酒店開房的時間及地點。文中還談及編譯局內部鮮為

人知的複雜的人事關係。

 

今年三十四歲的常豔女士是山西師範大學副教授,紅色家

庭媳婦,有老公孩子,她報讀中央編譯局博士後想脫產專

職讀書後留在北京工作。為達此目的,對「潛規則」了然

於心的她傍上了局長衣俊卿。奉獻了幾萬人民幣和自己身

體之後,她發現衣局長還有其他情人,而且並無誠意幫她

達到目的,於是開始心生不滿,繼而憤而掀翻醋壇,開展

魚死網破同歸於盡的網路曝光。

 

常豔女士與她情人老師衣局長鬧翻後,說出一段可圈可點

的大實話:

 

「編譯局的博士後,還不如叫情婦團呢!以後面試,不要

比學術,就比誰漂亮,誰會發嗲。為局長獻美妾者,賞!

賞官位,賞俸祿。現代版《甄嬛傳》在中共中央編譯局火

熱上演,馬恩列斯老人家們已經掛在牆上了,可他們不忍

心錯過人間大戲,就差從展覽館蹦出來與局長大人搶女人

!

 

《編譯局言情錄》的情色緋聞及其交易發生在中共中央編

譯局這個大環境,讓人看到這個貌似神聖的中共中央最高

理論研究機構的真貌。許多細節令人目不暇接。例如,衣

俊卿即使在中央開會或下基層調研期間,也不忘與情人發

情色短信調情,甚至在開全國兩會期間,還爭分奪秒與美

女開房尋歡作樂。這個局長大人在臺上發表報告時,大談

「理論自覺」「理論自信」,堅持馬列主義,實際上卻是

荒淫無度之徒,表裏形象反差之大,令人歎為觀止!

 

《衣俊卿小N實錄》在網上傳開後,引起的震撼相當巨大

,尤其對中共的打擊遠遠超過以往一般由男性貪官寫出的

情色日記或一般的做愛視頻。剛剛閉幕的中共十八大不是

大談特談「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嗎?話音未

落,《實錄》就全盤托出今天這些中共意識形態的鼓吹者

製造者其實沒有人真正相信自己所鼓吹所製造的東西。他

們不顧廉恥地縱欲聲色貪婪金錢,已經沒有信仰可言,正

好見證了中共宣傳的荒謬與虛偽。

 

也許是因為後果太嚴重了,常豔女士遭受的壓力太大了,

幾天之後,她在十二月十二日改口說《實錄》是在「嚴重

憂鬱症」情形下創作的「小說」,病情發作時發到網上了

。但許多人都說,《實錄》情節非常真實具體,她與中央

編譯局局長開房之事皆有案可查,是真實是虛構一目了然

;是有嚴重抑鬱症還是受高壓改口,也容易辨析。看來,

這裏面的水很深,這個事情突然發生轉捩,絕非簡單之事

 

其實,類似衣俊卿這樣的政壇雙面人,在中共官場比比皆

是,而且在東窗事發前已成為中共政壇的主力。這些官員

滿嘴仁義道德,實際上一肚子壞水;他們既要做婊子,又

要樹牌坊。不過,再高明的雙面人總有暴露的時候,跳得

越高,便會摔得越慘,一旦真相曝光,肯定身敗名裂,遺

臭萬年!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zhongkang         來源

:爭鳴雜誌2013年1月號

 

 

春風吹起媒體運動年(周奕成)

20130121    台蘋

跨年夜去到廣場,看看在寒風中靜坐的青年學生們,他們為改善民主社會的媒體環境而努力著。我想,春風吹起之時,這新的一年該是個媒體運動年吧。

過去一年是台灣媒體危機累積到自解嚴後最深重而近乎崩潰的一年。這媒體危機不僅是從公民社會角度所看到的媒體企業所有權過度集中而形成所謂媒體巨獸,也包括媒體從業人員都能感受到整個新聞媒體產業正當性空前低落。在媒體做為社會連結重要機構的時代,媒體危機就是社會危機。這一年,我認為台灣應有(或將有)三種媒體運動:獨立草根媒體興起、公共廣電系統再造,及新的民營報紙的創立。

「春風又生獨草媒」。獨立草根媒體個別而論可能影響力不大,或屬間歇性影響力,但整合起來將提供多元資訊與觀點,對主流媒體形成補充與制衡。更重要的是這一波的獨立草根媒體運動,將為未來的華文世界培養新一代的傳播人才。用長期眼光來看,這或許是獨立草根媒體運動的最大意義,因華文世界仍欠缺足夠質量的媒體人才,用舊時代的人力去辦新時代的媒體是行不通的,而諸多獨立草根媒體或將扮演人才培育所的角色。

 

伴隨文化運動產生

「舉國之力大公廣」。由於董事會爭鬥,台灣的公共廣播電視系統在過去兩三年已墮入社會形象的谷底。或許有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機會,2013年台灣公廣的議程將進入提出新董事會及再一次修法階段。我多年主張台灣公廣集團應擴大規模10倍,以過去的國內媒體導向,改為對亞洲區域提供服務。或許今年就是台灣公廣獲得新生的一年。

事實上,台灣公廣能否在極混亂狀態下進行再造,這已非公廣本身問題,而是台灣社會有沒有出路的問題。可以這樣說,台灣公共廣播電視系統的再造,即是台灣共同體的再造,是台灣主體的再界定,台灣共同體意識的重構,及台灣國際戰略角色的新定位。所以,台灣應以舉國之力來搞好公廣。

「文化運動新民報」。台灣要有新的主流民營新聞媒體,包括報紙及電視台,以專業新聞倫理營運,提供正確與重要訊息,給予進步觀念擴散成長的空間。即使有「獨草媒」與「大公廣」,具相當規模與競爭力的民營新聞媒體仍不可或缺,因對社會的真正影響力仍在主流民營媒體。這樣的新民營媒體應伴隨著一個文化運動而產生,如此才能代表有別於現有商營媒體的新價值觀與新社會力。

「獨草媒」是青年世代為主力的運動,將有許多知識青年投入創辦獨立草根媒體,這一波以媒體為議題的學生運動將發展成為新世代媒體運動。「大公廣」是一個跨世代運動,為打破政黨對立公器變武器的惡質現狀,整個台灣公民社會須全力投入。而「新民報」則是現年40歲上下的解嚴世代在逐漸掌握社會資源之際所須承擔的歷史責任。

 

作者為作家

 

 

《反媒體壟斷寒假不打烊》 一車走天涯串連行動 基隆廟口「開」講啦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一車走天涯串連行動,第一站抵達基隆廟口夜市開講。(記者俞肇福攝)

串連行動昨開跑 民眾慨捐聲援

 

〔記者俞肇福、陳怡靜、劉力仁/綜合報導〕反媒體壟斷,寒假不打烊!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簡稱:青盟)昨展開「一車走天涯串連行動」,串連各地草根社團並在鬧區街頭宣講,昨首站為基隆廟口,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聆聽,還有許多人掏腰包捐款,讓聯盟成員士氣大增。

 

第二站 今晚在桃園中壢中平路

 

青盟「一車走天涯串連行動」(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71082479616943/),從昨天台灣頭基隆開講到二月一日最後一場屏東結束,將在全台十一個縣市宣講反媒體壟斷等議題,今天晚上六點演講地點為桃園中壢中平路一○九號。

 

反媒體壟斷行動遍地開花,網路照片串連更明顯發酵。根據青盟統計,聲援照片已超過兩百張,每張照片從單人到逾百人參與不等,估計海內外已有約五千人參與串連,就連中國藝術家艾未未、麻省理工學院教授杭士基(Noam Chomsky)等都加入聲援。

 

昨天傍晚六點不到,基隆廟口夜市湧入許多吃小吃的各地民眾,主講人青盟總召集人林飛帆拿起麥克風站上肥皂箱,向夜市用餐民眾宣揚媒體壟斷的可怕、編輯室公約對記者的影響,最後講到壹傳媒被購併事件政府的不作為,吸引大批民眾駐足聆聽。

 

全台11縣市 宣講反媒體壟斷

 

到開放媒體互動公民討論時,政大亞太所博士生張之豪發言指出,如果媒體集中於少數人之手,將讓民眾僅有一種選擇,這就是問題的可怕。政大哲學系陳同學說,跨年時新聞媒體只關注各地煙火,卻忽略華光社區居民的守夜跨年新聞,讓人重視多元媒體才能呈現不同新聞,也才能報導多元價值。

 

青盟總召集人林飛帆說,會用更多生活化議題、口語化表達吸引更多人關注。昨天共募得六千八百三十二元,民眾的熱情讓他們嚇一跳。

 

公視董事會難產 民團今前往靜坐

 

此外,因公視第五屆董事會再度難產,媒改團體及學者今天上午十點半將到公視靜坐,要求行政院及文化部負責,立即下修董事會人數後,目前第四屆延任的董事會立刻辭職,讓第五屆新董事立即就任,公視須恢復正軌。

 

記協會長陳曉宜表示,會出現這樣結果,主要是執政黨不希望第五屆董事會成立,以便第四屆董事會繼續操縱公視,因此要求行政院下修董事會人數,從十七到廿一人,降到十一到十五人,新屆董事會即可順利成立,解決公視董事會難產問題。

自由時報

 

 

馬選黨魁 蔡正元:恐修黨章自肥

20130121    台蘋

 

【連線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再對馬英九總統尋求連任國民黨主席開砲,質疑馬「吾三連」的合法性,並揣測黨中央會修改黨章讓馬連任,變成「馬英九自肥條款」。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台中市長胡志強昨皆表態挺馬續任主席,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說,國民黨內部最重要就是團結。

 

黨:子虛烏有

蔡正元昨續在臉書嗆聲說,為讓馬英九連任看起來合法,國民黨第一招是強作解釋,隨便找幾個人開會硬拗,法院判決、內政部行之多年解釋都被推翻,國民黨真要以身試法?第二招可能是修改黨章,變成連選得連任的「馬英九自肥條款」,或總統得兼任黨主席的「馬英九的陳水扁條款」;第三招是媒體反擊,把國民黨講得很黑,需要馬英九的白來改革,只要不與政黨同步就是居心不良、黑金反撲。

對蔡正元說法,黨中央反駁:「毫無此事,子虛烏有。」黨政人士強調,馬英九(第一任)擔任一年多黨主席後於二○○七年辭職,若被視為當過一屆主席,那後來經補選做完兩年多任期的吳伯雄,是否更應被認定為當過一屆主席?

 

藍要角紛挺馬

國民黨要角昨紛紛聲援馬英九,王金平說,支持馬主張的以黨領政。胡志強說他當然支持馬,若總統兼任黨主席,國民黨的政策會更容易推動;對黨內反對聲音,相信最後會做最適當決定。郝龍斌也說,國民黨一定會凝聚共識,他尊重大家的共識。蔡正元回應說,他提出的是法律問題,讓大家思考。

 

 

反共抗俄戰士授田又起波瀾/文﹕南方朔

 

【明報專訊】台灣過去有個「反共抗俄」、「反攻大陸」的階段。這個階段到了1960年代,由於中俄反目,而不再「抗俄」。後來1960年代台灣也一度派遣廿幾個梯次的「反共突擊隊」登陸,意圖反攻,但大約鬧了3年也無功而止,只發揮了並不明顯的騷擾作戰效果。

 

在那個「反共抗俄」、「反攻大陸」的階段,台灣有個家喻戶曉的愛國口號﹕「一年準備,二年反攻,三年掃蕩,五年成功。」那個時代,跟隨國民黨敗退到台灣的士兵,都還在青壯之年,「反共抗俄」、「反攻大陸」的口號,對團結軍心士氣的確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除了「反共抗俄」的口號外,那時為了激勵士氣,也有個「戰士授田政策」。這個政策開始於1948年,當時國共內戰已到了形勢大變的關鍵時刻,蔣介石為了鞏固軍心,宣稱如果內戰勝利,官兵可以回到家鄉領取政府頒發的土地。當時這只是一種宣示,並無具體的政策。但「戰士授田」這種策略可算有了開始。

 

後來1949年國民黨軍隊敗退到了台灣,開始「反共抗俄」、「反攻大陸」的階段,蔣介石為了鞏固軍人的士氣,終於在19501227的行政院會議通過了「反共抗俄戰士授田條例」,明定將來每個戰士換予每年出產淨燥稻穀2000市斤的田地。1950年是台灣相當危殆的年份,士氣不高,民心低迷,蔣介石就靠「戰士授田」這個策略,穩定了軍心。國民黨的軍隊裏有很多都出身農民,這些士兵就看在將來如果反攻大陸就可回鄉領到土地的份上而願意繼續的賣命。由於那時正值台灣「反攻大陸」的高峰期,特別需要軍人的效忠,因此「戰士授田政策」幾乎成了當時台灣最重要的大事,1956年政府公布「反共抗俄戰士授田憑據頒發辦法」﹕195610月政府在台灣各軍隊所在地頒發戰士授田憑證,195710月並選定宜蘭大同農場正式授田,讓士兵知道所謂的戰士授田不止是每人發一張證書而已,它的確會變成真正的田地。

 

不過,特定歷史階段為了解決某種問題而開出的支票,隨歷史階段的過去,卻會變成後來的麻煩。1950年代的戰士授田,雖然後來已不再「反共抗俄」及「反攻大陸」,但已經頒發的「戰士授田憑證」已成事實,領到憑證的那些士兵也會變老,他們已不可能等到反攻大陸回家鄉去領土地。於是1980年代台灣解嚴,當年還算年輕的戰士,已成了老兵,他們等不到回家鄉分田,他們現在就要領土地,如果無田可授,那就必須提前核發現金。解嚴後老兵有過好幾次示威請願,於是,1989年台灣廢止授田條例,並於1990年制定了「授田憑據處理條例」,決定發放現金,收回已頒發出去的70多萬張戰士授田憑據。當時曾做了估算,估計要花台幣880億,每個戰士依軍階,每人最低可領5萬元,最高可領50萬元。

 

不過,這個戰士授田憑據發放補償金的問題,卻在上個星期四(117)惹出了一個嚴重的問題,搞不好還涉及重大的貪瀆弊案。

 

因為,根據「戰士授田憑據處理條例」的規定,補償金的發放是採當事人主動申請制,若老兵在此之前已死,可由其家屬領受。迄至1997年登記截止日,已有745,658人登記,已領取的為634,107人,共領走7527800多萬元,仍有111,551人尚未處理。

 

代申補償金 國防部嚴重違法

 

但最近監察院發現,台灣的國防部在處理授田補償金的發放時,卻自己以「遺產管理人」的身分,居然用「代為申請」的理由,代表已經死亡老兵的大陸家屬申請。已經發放的這種國防部「代為申請」的3233人,已領走16000多萬元,尚未處理的尚有84000多人,這些尚未處理的案件如果通過,至少會被領走42億。國防部在處理這個問題上已嚴重的違法﹕

 

(一)戰士授田憑據的現金補償,採取的乃是本人及家屬的申請制,沒有申請就領不到錢,因此這種錢並不是老兵的遺產,因而國防部以「遺產管理人」的身分自居,代表已故老兵的大陸親屬申請,已嚴重違法。

 

(二)國防部乃是這項補償業務的承辦人,而今又以「遺產管理人」的身分自居,它又成了「利害關係人」,它已有球員兼裁判的利益衝突。

 

(三)已經有人合理的懷疑,國防部對已死的老兵,虛構他們的大陸家屬提出申請,然後國防部即可詐領到這種補償金。這是涉及金額幾十個億的案件,一切的程序都不公開,如果國防部在裏面舞弊,有誰會知道?

 

因此,117監察院在討論此案時,真是炮聲隆隆,許多監委都認為此案可能涉及國防部的集體舞弊,它可能對已死老兵虛構出其大陸親友的名冊,詐領補償金。並有監委認為調查機關應對此案展開調查。最後監察院決議對國防部的違法進行糾正,若國防部繼續違法,則將彈劾。台灣的軍方是個小王國,敢對國防部糾正,已很嚴重了。

 

當年蔣介石為了鞏固台灣軍中的士氣,搞出了個戰士授田的支票,現在為了兌現這張支票而必須花掉800多億的大錢,又牽出了軍方可能製造死亡老兵大陸親友的花名冊舞弊的傳言,「反共抗俄」、「反攻大陸」那個時代早已成了過去,但反共抗俄戰士授田的插曲尚未結束!

 

南方朔

 

《亞洲週刊》主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