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2 13《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更多中國資訊請瀏覽《共產中國》網站:http://redchina.ning.com

 

伊能靜思念故國;潛伏美國 聽從中國;雙非嬰兒侵加;你居然盼望中共打勝!官兵和衣而臥;蛇年挑戰

 

(林保華按: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中國/言論自由 - 發表日期 2013 2 12 - 更新日期 2013 2 12

伊能靜最新博客賦詩一首令網民感歎 生女當如伊能靜

 

臺灣藝人伊能靜 Yi Nengjing Artiste taiwannaise

DR伊能靜博客照片

作者 北京特約記者 周西

近日,臺灣藝人伊能靜在其最新博客中賦詩一首說:“冬雪漫漫,霧靄茫茫,草木寂寂,日頭長長。春日遲遲,風聲蒼蒼,孤鳥鳴鳴,寒夜涼涼。獨坐靜靜,淚濕斑斑,故國遠遠,心亦淒涼。歎!誰知妾心似昭陽,商女獨唱恨國亡”。對此,有線民感慨說,深夜讀罷此詩,不由唏噓落淚,更扼腕歎息:生女當如伊能靜!我原本對充斥著余秋雨、王兆山、張藝謀、倪萍、成龍之流的文藝界,和明星群體站著裝X,躺著賣X的娛樂界,一向不感興趣,沒想到石破天驚出來一個美女伊能靜,讓我刮目相看,肅然起敬。

 

網友九州歡樂轉載作者寒鴉的文章說,像伊能靜這樣來自臺灣的藝人,如果能夠唱幾首紅歌,來幾句歌功頌德,何愁不會財源滾滾,紅透半邊天。但她卻出於良知仗義執言,竟敢摸老虎的屁股,導致被禁言,被請喝茶,被取消新書簽售,在大陸的演藝生涯也面臨“休假”的可能。一個忍無可忍的弱女子,竟然讓他們怕成這樣!一個有著強大內心世界的弱女子,又一次讓天下男兒羞愧!

 

伊能靜,在這濁水橫流的國度給我們注入了一股凜冽的甘泉,對她,我只能像《巴黎聖母院》中被鞭笞的醜八怪凱西莫多,初次見到給他喝救命之水的艾絲美拉達那樣驚豔不已:太美了!對此,專欄作者:余曉平今天(212)的文章《誰說商女不知亡國恨?》點評說,伊能靜讓我們重新審視藝人。過去我一直覺得,一個藝人應該少沾政治,潛心搞你的藝術,演員既不該為獨裁者歌功頌德,也沒有必要挺身而出。

 

現在看來這種想法不對,這是忘了藝人也是人,是人就該有良知,有良知就該挺身而出。但讓人遺憾的是,她是一名來自臺灣的中國人,什麼時候大陸也能有這樣的藝人呢?!

 

 

(林保華按:這是許多中國人的心態。可怕啊。)

 

莊則棟告誡子孫:潛伏美國 聽從中國

港蘋

在年初一去世的中國乒乓老將莊則棟,臨終告誡在美國的子孫後代:「雖然長期潛伏在美國,隨時聽從祖國召喚」。這幅題字是莊臨終前六天在病床上為友人美國出生的孫輩照片上題字。

莊則棟之妻叫作佐木墩子,是日本人,兩人於1987年經鄧小平批准結婚,膝下並無子女。莊的前妻是中國知名鋼琴家鮑蕙蕎,兩人在文革後的1985年離婚,他們育有一對兒女,兒子現居美國。莊則棟病危期間,其兒子和孫女從海外趕到北京醫院探視。

上世紀五十年代末到七十年代初,莊則棟因三次獲得世界冠軍而叱咤世界乒壇。文革中,因獲得毛澤東妻子江青重用而提拔為國家體委主任,1971年在日本參加世錦賽時主動和美國球員交朋友,促成中美交往乃至建交。1976年四人幫垮台,莊則棟跟着倒楣,受到清查。

 

 

“雙非嬰兒潮”逼加拿大修改移民法

2013-02-12

加拿大預計在秋季提出修改移民法,取消在加拿大出生即自動獲得加拿大國籍的規定。輿論認為,是大量來自中國的雙非嬰兒,促成了這一改變。

加拿大聯邦公民暨移民部長肯尼(Jason Kenney)表示,將在今年秋季提出修法,規定只有加拿大永久居民或公民在本土所生子女,才自動獲得加拿大公民身份。如果提案在國會獲得通過,那麼,在 加拿大出生的非加拿大居民子女,將不再自動獲得加拿大國籍。而在加拿大的留學生和臨時勞工所生的子女,也同時受到影響。

肯尼對媒體表示,目前正在研究修改有關法律,以阻止越來越多的人,持旅遊簽證到加拿大來產子,以期讓嬰兒直接獲 得加拿大公民身份。肯尼在去年初就曾指出,移民部已經注意到“雙非嬰兒潮”抵達加拿大的問題,也從醫院聽說過,有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在醫院生下嬰兒,待其 嬰兒辦理好加拿大護照後,便不告而別,欠下可觀的醫療費,令醫院無從追討。他認為,加拿大有必要檢討《公民法》有關部分的漏洞。

肯尼抨擊到加拿大旅遊產子的行為是在利用加拿大法律的寬鬆:“這種行為十分具有挑釁性,加拿大國籍是不能廉價出賣的,它是非常珍貴的,只有那些真誠為加拿大付出的人才配擁有它。”

肯尼認為,加拿大的有關法律到了該修改的時候:“我期待可能進行的法律修改,來維護加拿大國籍的價值。也防止那些唯利是圖的小人。”

年來,來自中國大陸的雙非嬰兒引起各方關注。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等中國移民集中的城市,近年出現了一些為中國大陸孕婦服務的“月子中心”,接待到加拿大 待產的孕婦。這些月子中心生意紅火,收費不菲。加拿大媒體報導說,前來加拿大的雙非孕婦大多是經過周密計畫的。他們通過仲介公司從中運作,協助辦理觀光或 學生簽證抵達加拿大。仲介公司教唆孕婦在懷孕六、七個月,肚子還沒有大到無法遮掩時就到加拿大。有仲介公司透露,辦理中國大陸孕婦到加拿大生孩子已經非常 專業化,是一條龍服務。

華裔移民顧問戴分析認為,加拿大有許多優勢吸引中國孕婦來加產子:“不僅僅是獨生子女的政策造成的,就是他們希望孩子可以有個比較好的前途,將來孩子大了,還可以擔保他們來加拿大。”他認為,加拿大的民主制度和人權保障,也是吸引大陸孕婦來加拿大生孩子的主要原因。

如果有關修法獲得通過,在加拿大的外國留學生和臨時外來勞工在加拿大所生子女也同時受到影響。肯尼說,他很恭喜留學生或臨時外勞在加拿大期間產下新生命,但這並不代表他們所生子女應該自動獲得加拿大公民身分,孩子的父母至少一方應該先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或成為公民。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錫紅從加拿大發來的報導。

 

 

(林保華按:這是海外民運的通病,現在情況已略有好轉。反而住在中國的中國人腦子更清醒一些。)

 

曾節明先生,我才發現你最近思想變化很反常

 

你居然盼望中共打勝釣魚島之戰!?

 

對此我已勸誡過你“中共要是打勝了釣魚島之戰,中共極權統治毫無疑問地就將得到進一步鞏固加強,這難道是曾先生所盼望的嗎?只能期望釣魚島之戰僵持不下消耗中共元氣導致政局鬆動,而不是相反啊。再者曾先生建議中共為了釣魚島順利取勝早日政改,這也是本末倒置了,中共如果有心打釣魚島也是為了達到鞏固專制政權的目的,怎麼可能為了一個小小釣魚島反其道放棄專制而政改呢?感覺曾先生過於一廂情願了。

 

其實,釣魚島並未見得有多少“國家利益”在裏面,所謂的“周邊海域油氣資源”云云,其實都是理論上的估計,真正開採其實很渺茫,價值極有限。我生活的地方以前也曾熱炒過有大量石油資源,但最終不了了之,因為很多理論上所謂豐富的資源其實開採起來很難成本很昂貴,根本沒有什麼價值。

 

另外說釣魚島是美國玩貓膩挑動中日鬥,這種陰謀論實在虛妄,釣魚島本身是有爭議的土地,美國沒有義務給中日處理糾紛,給了日本中國就罵是偏袒日本,如給中國日本還不是會說是不公?當時美日交好,中國仇美,美國當然順手給日本,這不是合情合理的嗎?

 

有憤青說得好笑:說要是沒有美國作梗,釣魚島早就是中國的了,哈哈,真是白癡腦筋,要是沒有美國“作梗”,整個中國恐怕都是日本的了,何止釣魚島呢?

 

釣魚島本來就是美國打敗日本用自己國民性命換來的,願給誰就給誰,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嗎?”

 

這倒也罷了,沒注意到你最後還有一段“還可以借此機會統一由大中華民族主義者馬英九領導下的臺灣。”!

 

你希望中共打贏釣魚島之戰時順手把臺灣也“統一”了!?而且看你意思,還是武統!

 

你這像是一個民主人士應有的態度嗎?你是不是失去理智了?我真的感到你很陌生了。

 

草蝦先生就看得很明白:反共人士若不拋棄大支那情節,最後的結果是回到共匪懷抱。

 

我覺得這個大中國情結大一統情結實在是太害人了,聰明如你,也會被惑。我一直很欣賞你的才華,又跟你是同年齡段人,感到跟你很有共同語言,你的文章幾乎每篇必看,但是沒想到你也仍然不能擺脫這種糊塗思想的束縛,別人說你是共特,我相信是誤會,但我也很理解你在美的困境和心情,你被流放美國,拖家帶口,艱難打工度日,盼望回歸故國卻遙遙無望,終於新領導人上臺了,你一再表示了好多次讚賞之意,也許你盼著被招安,這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我覺得應該忠告你:這都是不現實的幻想。

 

其實中國分裂了對我沒有任何好處,因為我生活在中國最偏僻的內地,但我仍堅決反對大一統,因為我知道這是中共國專制得以鞏固的一個很核心的文化根源,相反你是廣西籍人,按理分省自治才是對你們這種沿海地域更為有利的,大一統反倒會導致你家鄉受束縛,被拖累,被盤剝。結果你卻糊塗支持大一統。也許是出於文科學者天然的浪漫感性情懷吧。

 

我本來還擔憂是不是我一貫的反大一統,反“中國文化”反“漢文化”會導致滑向另一個種族主義的極端,現在看來,若不堅決反漢反中,才會導致滑向共黨的結果啊,任重而道遠啊。

 

 

央視直播聲浪大 美觀眾手遮鏡頭

 

【明報專訊】中央電視台在美國遇到尷尬情況,駐美記者在直播報道華府華人的春節晚會時,被指聲浪太大,被一名觀眾伸手遮擋鏡頭(圖),更以英語直斥「你一定要在這裏這樣做嗎?你在干擾其他人,他們都在抱怨」,直播被迫中止。

 

網友:丟人丟到國際去

 

前日上午9時許,央視《新聞直播間》連線駐美國華盛頓記者魏雪嬌,報道正在進行中的大華府地區春節晚會,地點在弗吉尼亞州的喬治梅森大學。從畫面看,記者站在觀眾席後排,遠處的舞台上正在上演話劇小品,魏雪嬌介紹了演出主辦單位和劇團,約1分鐘後,一隻手突然從右邊伸出,一名女子用英語說「你一定要在這裏這樣做嗎?你在干擾其他人,他們都在抱怨」,魏雪嬌驚訝地說「Sorry?」之後語塞,直播隨即中斷,畫面切回北京的主持人。

 

事件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說,伸手的未必是觀眾,可能是劇場職員,「央視的記者有一種大國自大為我獨尊的惡習,走到哪裏都不把當地放在眼裏」,應該受此教訓;「丟人丟到國際上去了,演出活動現場要保持安靜,央視直播就了不起嗎?連最基本的禮貌都沒有」,由於在國內習慣了不顧他人感受,在外國也是一樣我行我素。

 

 

巡航導彈演練 目標東海

二炮江西勁旅初二「發射」

 

【明報專訊】正當中日釣魚島糾紛日趨激化之際,解放軍第二炮兵(戰略導彈)部隊在江西的一支導彈旅於前日(年初二)進行了一場導彈快速發射演習。戰備值班期間,官兵全部和衣而臥,全天24小時分組值守。而演習的導彈旅,懷疑是以東海及日本沖繩為目標的巡航導彈旅。

 

《解放軍報》昨日報道,在第二炮兵設在「江南群山深處」的某導彈旅一處地下指揮所,「數輛發射車一字排開,一枚枚墨綠色導彈弓滿弦張。陣地一側的LED電子屏上顯示,一場導彈快速發射演練剛剛結束,官兵們正在覆核導彈狀態」。

官兵和衣而臥 全天候命

報道引述該旅發射二營營長馮耀全說,擔負戰備值班(即要防備敵人突然襲擊和應付意外情)期間,這樣的演練每天都有,時間可能是黃昏時分,也可能是深夜凌晨,官兵全部和衣而臥,全天24小時分組值守,「確保上級一聲令下,能夠立即進入戰位」。

陣地主通道上,停放旅機動指揮車。該旅參謀長陳韜說,這是指揮導彈發射的「神經中樞」,有多塊熒屏顯示各種數據。參謀人員操控「導彈旅指揮系統」綜合分析戰場態勢,擬製下達作戰文書。陳韜稱,指揮系統與武器系統相通,隨時與各發射單元保持指揮暢通,一旦任務下達,能夠不經臨戰狀態轉換,直接遂行應急發射任務。

在該旅戰備值班室,正在值班的旅政委曹耀生形容,該旅是一支多次執行導彈發射和應急處置突發任務的「導彈勁旅」。

配備48枚「長劍-10」導彈

從報道中的「江南群山深處」的描述來看,該導彈旅應位於長江南岸的江西省。根據資料,解放軍二炮部隊在江西駐有多支導彈旅,其中815導彈旅駐萬年縣和樂平市、821導彈旅駐贛州市,兩者都裝備有東風中短程導彈,原來都以針對台灣海峽為主,但近年也增加了針對東海的中遠程導彈。

2010年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曾經披露,在江西省宜春市北部,解放軍最新組建第219巡航導彈旅,至少裝備16輛發射車及48枚「長劍-10」巡航導彈,以日本沖繩等為主要作戰目標。

從地形分析,萬年和樂平都屬於丘陵或平原地帶,但宜春和贛州兩地都屬於山區,特別是宜春更是在長江南岸,處在九嶺山、連雲山和羅霄山脈的環抱之中。

 

 

(林保華按:我也相信日本的說法,因為共產黨說謊成性。尤其這次說法一再反覆,說明謊言連篇到不擇手段地步。)

 

雷達照射事件 美表態相信日方

 

【明報專訊】在中日雙方就上月30日中方是否使用火控雷達鎖定日本艦艇一事各執一詞之際,美國前日首次對事件表態,表示相信日方說法,並要求雙方保持克制。

 

環球網引述美聯社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Victoria Nuland)在記者會上表示,就火控雷達事件「日本盟友已經向我們做了簡報,我們也有理由相信此事確已發生。如你所知,我當時就說過美國對中方清楚地表達了我們的關切」。

 

紐蘭還表示,新任國務卿克里將繼承前任希拉里的立場,反對破壞日本在釣魚島行政管轄權的行為,要求中日兩國保持克制。

 

日海自高官否認挑釁

 

日本共同社分析,日本政府可能向美國提供了未公開的錄影及電波數據等資料。而日本海上自衛隊幕僚長(海軍參謀長)河野克俊昨日在記者會上解釋當天的情時稱,「為了不使對方感到不安(日艦)一直保持一定距離,沒有不恰當的舉動」,對於當時兩國戰艦距離3公里,河野指出:「這一距離沒有特別的問題。」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梁雲祥認為,美國在釣魚島問題上偏幫日本對中國來說是意料中事;另一方面,在昨日傳出朝鮮核試消息後,相信美日在此事上對中國態度會有所緩和。

明報記者

 

 

朝鮮再核試 聯國商制裁

未理華警告 京外交部表「堅決反對」

【明報專訊】朝鮮昨不理中國及國際社會警告進行第3次核試,為研製小型核彈頭載於長程導彈上邁出重要一步,令東北亞局勢更添緊張。聯合國安理會本港時間今晨緊急會議,強烈譴責朝鮮核試,並開始研究適當措施,料將討論加強制裁。中國外交部對朝鮮「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作核試,表示「堅決反對」,外長楊潔篪更召見朝鮮駐華大使嚴正交涉。

安理會「強烈譴責」

本港時間昨日上午1057分,朝鮮咸鏡北道豐溪里地下核試場附近,錄得介乎黎克特制4.95.2級地震。由於震源深度只有1公里,震央位於豐溪里核試控制中心西北約23公里,加上當地並非地震帶,各國專家相信這是核試造成的「人為地震」。

朝鮮中央通訊社其後表示,朝鮮成功進行第3次核試,這次核試使用了小型化和輕型化原子彈,爆炸威力強大,試驗「水準高、安全、完美」,對周圍生態環境沒有造成任何負面影響。韓國及俄羅斯官員估計,爆炸威力相當於約7000TNT黃色炸藥,較對上兩次核試的威力都高,惟仍低於威力1.5萬噸的廣島原爆。

韓方消息稱,核試前一天,朝鮮「預先通知」中美將會核試。美國總統奧巴馬本港時間今晨將發表連任後首份國情咨文,分析認為,朝鮮或欲藉此時機核試,向美國展示軍事實力。法新社昨引述一位匿名聯合國知情外交官員稱,中國曾作出「特殊努力」力圖阻止核試。他透露,中國與朝鮮領袖金正恩身邊隨員有「特殊溝通渠道」,「隨象顯示核試逼在眉睫,中國有向朝鮮發出強烈警告」。

朝稱成功 奧巴馬指挑釁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譴責朝鮮核試,指平壤此舉嚴重違反安理會決議。美國總統奧巴馬更稱,朝鮮核試屬挑釁行為,呼籲國際迅速回應。中國外長楊潔篪昨召見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提出嚴正交涉,就朝方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進行核試,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朝方盡快回到對話協商的正確軌道。外交部發言人昨亦敦促朝鮮「信守無核化承諾,不再採取可能惡化局勢的行動」,惟未有採用任何譴責字眼或提到懲罰措施,只強調維護東北亞和平穩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呼籲各方冷靜應對,堅持通過對話協商,在六方會談框架下解決半島無核化問題」。

自從朝鮮上月威脅核試以來,內地《環球時報》等媒體都稱,若朝鮮一意孤行核試,中方應讓朝鮮付出沉重代價,惟「國際危機集團」東北亞問題專家克萊恩—阿爾布蘭特稱,儘管「中國對今次核試很憤怒,但不代表中國定會採取任何懲罰措施。中國最關注的是朝鮮穩定」。

華提嚴正交涉 未用「悍然」字眼

雖然中國昨向朝鮮嚴正交涉,但外交部的發言,並沒像2006年朝鮮首度核試後,以「悍然實施核試」斥責平壤,反映中方似乎不想去得太盡。「悍然」是中方不會隨便使用的外交辭令,只曾在2006815前日揆小泉純一郎參拜靖國神社,及1999年北約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等事件用上。

昨天核試是金正恩上台以來首次,朝鮮200609年先後兩次核試,引發聯合國制裁。去年12月,朝鮮不顧國際反對,以火箭發射衛星。外界相信,該次發射實際是導彈試射,朝鮮可能已擁有向美國發射長程彈道導彈的能力。但《紐約時報》昨引述西方情報官員稱,暫無證據顯示朝鮮已克服技術困難,成功把核武器小型化到可裝載在彈道導彈上。

 

吉林晃動1分鐘 憂污染地下水

【明報專訊】朝鮮核試後,位於中朝邊境的吉林省琿春市民眾,表示感到明顯晃動,震感更持續約1分鐘。市民王占河說,事發時正吃飯,突然屋內震動,飯桌的酒瓶全部倒下,70多歲的母親誤以為自己心臟病發,急忙服藥。另一居民李達宇說,當時正躺在沙發看電視,突然感到「沙發顫動、電視也在抖動」,他以為是地震,吩咐妻兒立刻穿衣下樓,避免意外。

朝鮮豐溪里核試場距離中國邊境線僅約百公里,位於朝鮮東北部山區。由於是地下核試,理論上可避免大部分輻射物質泄露入大氣層,但植物根部仍會吸收輻射,可導致地表植物的輻射物質含量超標,並透過食物鏈對周邊地區產生負面影響。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表示,得悉約百名中國人員為應對朝鮮今次核試,沒回家過年,他們大部分負責監測核試對中國邊境可能造成的污染。

核試場岩層通中國

接近中方人員的消息人士稱,至昨午2時半都沒有在中國邊境檢測到輻射,核污染經由空氣飄到中國境內的可能性很低,但進行核試的咸鏡北道豐溪里,與中國境內地段屬同一岩層,地下水系統相通,核試有可能污染中國境內地下水。

 

 

 

前教授舉報李克強浪費80億公帑

港蘋

 

繼內地維權律師浦志強在微博實名舉報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後,211,原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法律系副教授楊支柱在博客上實名舉報包括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等28名高官在內的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的全部成員,指控他們在2010年的人口普查中涉嫌玩忽職守,給國家造成8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經濟損失。

2010年因超生遭中國青年政治學院解聘的楊支柱指出,國家計生委及人口專家宣稱,中國目前的實際生育率為1.6,但是《中國2010年人口普查資料》顯示的生育率只有1.18。這裏面肯定有問題,不是計生委造假就是人口普查白普查了,而據媒體統計,這次人口普查耗費80億元經費。「如果白普查就浪費了80億元,你們不是有罪嗎?」楊認為,國家應該追究相關負責人員和李克強玩忽職守的刑事責任。

博訊網

 

 

《北京觀察》蛇年挑戰

雲上風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12, 2013 06:00 AM | 126 | 0 | 1 | | 春節過完,長假期也快要結束,中國方方面面的事,都要重新入軌。陶醉完蛇年的大吉,現在也得開始面對蛇年的挑戰了。而蛇年的挑戰,大致有三個不能不認真對待。

首先一個,叫改革的挑戰。按理說改革永遠挑戰,這個蛇年的改革挑戰有何特別?原因在於,蛇年改革,與過往改革有兩大不同。首先一個,改革被領導人視為紅利,既是紅利,就有追逐的欲望,所以改革是必須要進行了。

 

再一個,是一種民間觀點,認定改革是革命的替代,意思是因為執政黨的徹底腐敗,因為官僚集團對人民的殘暴,中國已到革命前夜,現在的問題是,你不改革,他就革命了。所以,改革又是迫切的了。

 

再一個挑戰,是國際挑戰。過去十年外交,弄得四面樹敵,一塌胡塗,看看周圍,朋友不多,潛在的敵人不少。周邊外交,變成新的包圍圈;大國外交,與美國的關係比十年前好不了多少:多邊外交,一度熱鬧的上合組織,幾近分崩。

 

這種外交形勢,也不見得馬上就有仗打,不見得危險。問題較大的是經濟,中國也是四面受敵,包括盟友似的第三世界。把自己擺到世界政治、經濟的焦點上,四面受敵,這是何等的弱智。

 

第三個挑戰,是所謂社會管理。18大和年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都說要創新社會管理。但一進入2013年,大家都看到,是如何「創新」的,有人認為,好不容易有點熱情,一盆冷水潑下來。

 

這種挑戰,跟腐敗一樣,問題來自執政當內部。不論宣傳部,還是政法委,都開始用傳統手法,來挑戰社會管理的創新,即刺激矛盾以擴權分錢。這一挑戰無法應對,則外難以禦敵,內無從革新。

 

 

華國鋒去世前已退黨 習「會見華國鋒夫人」引揣測

 

在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大型團拜會上,官方高調報導習近平「與華國鋒夫人親切握手」的消息和照片。由於華國鋒晚年退黨,相關華國鋒的消息幾乎是被中共媒體「淡忘」,另外,華國鋒主要參與逮捕「四人幫」,北京官場也在熱傳「新四人幫」或被逮捕等言論,(網絡圖片)

【簡體】 【列印版】【字號】大 看全部

【大紀元20130212訊】(大紀元記者程靜綜合報導)中國新年前夕,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大型團拜會,上世紀70年代末的中共主席華國鋒夫人韓芝俊應邀參加。官方公開報導,習近平「與華國鋒夫人親切握手」,此後,《炎黃春秋》刊登毛死後華國鋒主導抓捕四人幫的長篇回憶文章。

由於華國鋒晚年退黨,相關華國鋒的消息幾乎是被中共媒體「淡忘」,另外,華國鋒主要參與逮捕「四人幫」,北京官場也在熱傳「新四人幫」或被逮捕等言論,習近平是否在推出「新四人幫政變集團」為遲未開審的薄熙來案升級做輿論準備?華國鋒家屬被高調曝光的消息,引起各方關注。

習近平「親切會見華國鋒夫人」有深意

中共官媒報導,28,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2013年團拜會。參加者有胡錦濤、習近平、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以及首都各界人士2,000多人。

前中共主席華國鋒的夫人韓芝俊也應邀出席了這次團拜會。現任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習近平「與韓芝俊親切握手」,照片中習近平彎身鞠躬態顯示了對韓的尊重,被外界解讀為「頗有深意」。

《炎黃春秋》刊登長篇抓捕江青四人幫文章

此後,210日,《炎黃春秋》刊登了華國鋒等人當年抓捕四人幫過程的長篇回憶文章,題為:「武健華:葉劍英汪東興密談處置四人幫」,武是前中央毛澤東著作編輯出版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

文章說,毛澤東99凌晨死後,毛的遺體910日晚被送到人民大會堂弔唁。912上午 104日下午,當時的軍委副主席葉劍英與中央辦公廳主任汪東興進行了四次密談。而江青那一邊四人幫也在秘密活動,頻繁開小會。

914夜, 汪東興和李鑫兩人向華國鋒進言:要設法除掉「四人幫」,華國鋒表態「支持」;1023日汪東興去了華國鋒在東交民巷的住地,定下了行動方案。105下午,華國鋒在汪東興陪同下,親自檢查了設在地下工程內各個隔離點,以及汪東興部署的抓捕前的各項工作。

1976106晚上8點到835分,「四人幫」的江青、張春橋、姚文元、王洪文全部被拿下關押,隔離審查。晚10時,中央政治局在玉泉山9號樓召開緊急會議,中央通報「四人幫」反革命集團,並一致通過由華國鋒擔任黨中央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待召開中央全會時予以追認。直到凌晨4點結束,107起,會議決定開始向全國通報。

19761068時起,到「四人幫」被隔離於由8341部隊管轄的同一工程的不同區段。汪東興要監護人 員保護好「活證據」。187天後, 19774105時前,「四人幫」全部移交秦城監獄關押。

19801120下午3時第一次開庭,對江青等人進行公開審判。1981125上午宣判,認定他們均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成員,江青和張春橋被判死緩兩年,王洪文被判處無期徒刑。姚文元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十年。

《炎黃春秋》曾受習近平父親習仲勳題詞

《炎黃春秋》網2013年初曾被關閉。新年伊始,《南方週末》和《炎黃春秋》的「新年致辭」都力主「憲政改革」。《南方週末》文章遭刪改,炎黃春秋則被關閉。14上午10時許,炎黃春秋編輯部在其官方微博發佈其網站被關閉且原因不明的消息,直到118《炎黃春秋》才被開通。

 

 

“王震不認兒子?”不可能發生的故事!(高新)

2013-02-12

最近幾天,境外華文媒體都在競相轉載一份源出自彭博新聞社對鄧小平時代中共“八大元老”的後裔中的103人的財富情況進行的追蹤調查,通過上萬字的文字報導和動漫圖表,揭示了他們的財富與父輩權力之間,以及他們彼此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文中描述說:1990年,王震將軍躺在北京一家軍醫院的病床上對一位前 來探 望他的訪客說,他感覺自己被背叛了。幾十年前他曾經冒著生命危險,為一個人人平等的無產階級烏托邦戰鬥,他是共產中國的革命元老之一。但其曾高舉的共產主義的理想卻被他崇尚資本主義的子女們徹底毀掉了;王震的孩子們成為中國金融業、航空業和計算器業的商業大佬。“一群王八蛋,”王震這樣告訴來訪的客人: “我不承認他們是我兒子。”

 

圖片:王震夫婦與長子王兵一家合影。(資料圖)

不知道“八大元老”之一的薄一波的兒子,如今正在和他那本人也是黨國元老後代的開來夫人在秦城監獄裏共度鐵窗生涯的薄熙來對外部世界有多大的知情權,假如他有機會讀到彭博社的這份大作的話,對其中關於王震的這段描述肯定會啞然失笑,因為當年無論是在八老們的相互之間還是他們家族裏的子子孫孫們,誰都知道自吹是共產黨內唯一一個敢於帶槍直闖老毛後宮而且竟然能被恩准,也曾被毛澤東半是誇讚半是嘲諷地稱之為“流氓無產者”的王震在整個鄧小平時代裏無論是為自己謀官還是為子女謀利,是最貪得無厭,最赤裸裸的一個。

 

當年曾長期接觸中共高層的吳江先生在其著作中揭露,在中共取得政權後,王震的名言就是“老子打天下,老子就得坐天下”,對某些特權毫不相讓。

 

我們早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出版的《中共太子黨》一書中即已經記載:一九八九年初王震就在深圳當面訓斥企圖審查他兒子經商問題的地方官員,怒氣衝衝地威脅說:“你們知道不知道,老子的兒子當過兵,文革中坐過牢,(審查我兒子)你們也敢?”

 

另外,王震在世時的官僚特權不但福及兒女,而且孫子輩們也同樣跟著沾光。比如他的孫女王京京原是北京師範大學經濟系的學生,一九八六年曾隨學校組織的軍訓大隊去河北石家莊陸軍學院參加軍事訓練。訓練日程快結束時,該學院領導突然接到中共中央軍委的專線電話,命令他們通知王京京軍訓結束後不要返回北京,由陸軍學院派汽車直接送往北戴河,因為她的爺爺,首長王震同志正在北戴河避暑。

 

本專欄前面的文章中已經向讀者和聽眾們介紹過一九九三年王震去 世之後自稱是王震幹子女的鄧小平三公主鄧榕以毛毛的筆名在人民日報上以整版篇幅發表了紀念文章《緬懷鬍子叔叔》。當時一位在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工作的人士 私下諷刺說:鄧毛毛的這篇文章,與其說是為死去的王震本人樹碑立傳,不如說是為活著的王震子女鋪路搭橋。仔細分析鄧榕這篇文章的內容,確實如此。她在文章裏將王家三兄弟恨不能形容成西方文學史上著名的“三劍客”,說王兵、王軍、王之三人“個個有膽有識,在朋友中口碑甚佳”。所謂有膽有識的證據就是在鄧小平二次被打倒的那段日子裏,王震曾派這三個兒子給鄧小平送過口信。

 

鄧毛毛的文章中記述說,王震的公子王軍在鄧小平二次復出前夜,曾對鄧榕開玩笑說:“我們這麼樣冒著風險為你爸爸通風報信,等你爸爸出來後,我們也得要個一官半職的呀。” 鄧榕回家向父親轉述,鄧小平笑著說:“可以,可以,現在要什麼都可以。”

 

於是,一九七八年鄧小平掌握中共實際領導權後,立刻提出讓王震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徵詢胡耀邦意見時,胡表示王震的個人作風實在令人不敢恭維,考慮到中央決策機構的嚴肅性,此人不易進決策層。再者,當時在世的許多軍隊元老都比王震軍銜高,好幾個大將都還在世,這樣安排恐怕不太合適。但鄧小平堅持這樣安排, 耀邦自然被王震恨之入骨。

 

一九八五年,王震雖然在政治局內不再佔有位置,但又被鄧小平安排了一屆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副主任。一九八八年,他雖然同意不繼續在黨內任職, 但卻向鄧小平伸手要了一個體面風光的國家副主席職務直到去世為止。

 

事實上,無論是在中共黨內還是中國大陸的普通老百姓中間,以鄧小平家族為代表的中共幾大元老家族個個富可敵國早已不是新聞。而如果說這幾大家族當年是鄧小平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政策的首批既得利益者的話,那麼他們之間的“首富”又非王震家族莫屬。這裏說的“首富”是“首先”的“首”,意思是說王震家族又是中共幾大元老家族中第一個富起來的。

 

提起王震家族,人們自動就會和中信集團聯繫在一起。該集團的原始名稱是中國國際信託投資公司,是由榮毅仁於197910月創辦的。而因為該公司是鄧小平親自批准創辦的,所以此通過鄧榕對王震後人的許諾便由此兌現,當時還穿著軍裝的王軍被安排進入中信公司,與從中共情報系統派入的總參二部負責人熊向暉一同輔佐榮老闆。王軍本人最先是出任該公司業務部經理兼保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很快升為總公司的副總經理,然後又是第一副總經理兼中信深圳公司董事長,王軍的哥哥王兵則是副董事長,當時熟知內幕的人都說,中信深圳公司才真正是王震家族的私家店,別號為“深圳王家鋪子”。而這也還只是王震家族叱詫中國商海的開始,一九九三年王震去世之前與鄧小平商定要把其國家副主席職位交給黨外人士榮毅仁去坐,而交換條件就是榮毅仁完全退出由他親手創辦的中信公司。交換之後,王軍的職務由副總經理升至總經理。

 

王震去世之後,為使王家三兄弟在他們的父親死去後 仍能勢力不減,鄧榕已經把鄧家,特別是她本人與王家的關係之“鐵”,赤裸裸地躍然紙上。其人民日報上的文章中毫不隱晦地說:“我和王家三兄弟,便成了無話 不談,無事不商,困難之時甚至可以兩肋插刀的莫逆之交。” “鬍子叔叔的事,就是我們自己家的事。”

 

當時鄧小平還在世,鄧三公主如此放話,江澤民等人哪敢怠慢?於是王軍又於一九九五年被中組部任命為中信董事長(正部長級)職務,總經理職務則交給了他此前親自從石油系統調至自己門下,曾經擔任過宋任窮的秘書秦曉。

 

當然,中信公司號稱是國有企業----而且還是正部級企業,不能把中信的三千多億元的總資產都兌現到王震家族的說法也是成立的,但無論是王震子女還是鄧小平等家族的子女僅僅通過中信和它的名目繁多的子公司、孫公司中三十多年來陸續獲取的巨額私利大致有多少,江澤民和胡錦濤清楚,習近平更清楚,秦城監獄裏的薄煕來也清楚。

 

至於彭博新聞社中引述的“一群王八蛋”這句罵人話,到真是出自王震之口,但被罵的對象不是他自己的兒子們,而是當時的以方勵之為代表的“資產階級自由化知識份子”。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學習粉絲團”去而複返 引發線民眾多猜測

2013-02-12

擁有超過80萬關注者的新浪微博“學習粉絲團”週一宣佈離開,但週二又繼續發表微博,令外界紛紛猜測其去而複返的原因,有分析認為,“學習粉絲團”的離開和歸來都受到政府的操控。

“學習粉絲團”在新浪設立微博帳號只有短短數月時間,關注該帳號的人數卻已高達80多萬。其發佈的習近平行程甚至比中央電視臺的報導速度還快,一度引起網友對博主身份的猜測,美聯社此前曾報導“學習粉絲團”的博主是一名四川打工者,但對於這一結論,仍有不少民眾表示懷疑。

週一,因在“學習粉絲團”下留言而遭拘留的程愛華被當局釋放,而“學習粉絲團”也在同一天發表微博說:再見,那天我開心的來了,今天我深懷的走了。揮之不去的是淚水,留下孤獨的是煎熬。暗示將要告別微博。

週二,《北京晨報》刊登了《“學習粉絲團”突然關閉微博》的報導,稱“學習粉絲團”同時在搜狐、騰迅、新浪三個微博上都留下了同樣的告別內容。

香港《星島日報》週二也報導了此事,並引述網友的留言:早有預感,博主的操作方式確實很難走遠,最近多條微博也接連被刪除……就連真實身分曝光也是找了外媒,早晚會出事。

不過,本台記者週二下午查看“學習粉絲團”在新浪上的微博帳號時發現,該帳號在週二上午發表了一條新微博:仁義就是謙讓,體統就是忍耐,不與人爭才是大德,對家和為興,對友和為貴,對國和為天。大家攜我繼續走。當天下午,又轉發了網友的慰問並回復說:謝謝,我很好。

有網友對“學習粉絲團”的重新出現表示支持,但也有網友對博主告別不到一天又回歸的舉動表示質疑,認為這是自導自演的一場作秀。

資深媒體人昝愛宗週二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推測,“學習粉絲團”的背後可能是國家新聞辦,而他的去留都受其操控。

“中 國有一個主管網路的機構,叫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有可能是它在幕後策劃了一個事,找一個微博的網友,以這種方式來表現習近平親民,但是微博網友又不可能說太 多,有關高層的東西他可能也知道一點,但可能不能完全說。國新辦可能會跟他有約定,哪些是能說的,哪些是不能說的,如果你要說了太多的話,就違反了這個約 定,所以他比較反復,一會兒消失,一會兒又有了。”

此前,程愛華因言獲罪,外界質疑“學習粉絲團”身份時,博主曾回應說:我沒有這麼小氣,新班子也沒那麼小氣。我倒是呼籲讓被禁言的、被喝茶的、被跨省的都回家過年。該回應其後被刪除。

因實名舉報周永康而被封殺微博的律師浦志強週二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則表示,無論“學習粉絲團”的背後是真正的草根人士還是政府人員,他都持支持態度。

“如果有人能每天把習近平幹什麼報出來,讓我們這些老百姓能知道,那當然是好事,再好不過了,如果說是(習近平)總書記辦公室的人發佈這些資訊,那我認為這是一個政務公開的標誌,這很好。”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揚帆的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