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賴素如為何「不乖」?

 

做為馬英九的心腹,賴素如案引爆,直刺馬的心窩,各種評論紛至沓來。

 

有一種「好心腸」的評論,指賴素如(還包括林益世、李朝卿等馬英九的愛將),為何不體恤馬總統的寵愛與提拔,竟然做出這一系列貪腐情事,以致傷害了馬總統,亦即「不乖」也。

 

問題其實不難解釋,根本原因就是,他們做為馬總統的心腹與愛將,例如賴素如可稱為心腹,乃因她不但是馬辦主任,還是馬總統的御用律師,機密事項瞭如指掌,否則如何為馬及其團隊打官司?因此,她最了解馬總統的內心,尤其公務方面,比周美青了解更多。也因為如此,才敢於貪污。

 

第一,他們清楚馬總統的偽裝術。不論馬英九如何高唱清廉,甚至在林益世案子爆發後大談追查不限層級;但是她非常了解,馬英九只是裝模作樣,不但不會徹查,還會包庇。《聯合晚報》披露,早有人檢舉賴素如,馬英九不但不以為意,而且還通風報信告訴賴素如。既然有黨國「最高」的馬英九做為大黑傘,他的心腹愛將怎麼會「乖乖」地不藉勢藉端謀取私利呢?而且在收取賄款後,還會譴責林益世貪污,其偽裝術幾乎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第二,賴素如成長在台北,又是律師出身,以後又為馬英九打官司,對馬英九擔任市長期間發生的「富邦魚翅宴」、捷運文湖線追加一倍的投資,改建圓環變成蚊子館、龍山寺附近商圈改建後的衰落等弊案弊端,怎麼會不知道?馬英九在出任黨主席與總統後,他的選舉奧步、黨產的花費,以及馬本人及馬大姊與黑道的來往,她當然也比別人清楚。因此賴素如如法炮製,不是「不乖」,而是「太乖」了。

 

既然事先知情,賴素如案發後,馬英九何來的「創巨痛深」?馬英九一再表演,絕對不會在制度上進行改革來杜絕貪污,因此這不是識人不明,而是共犯結構。我們不必期望馬英九的改革,還要防止馬英九利用主席與總統的身分來影響檢調辦案,因為這是涉及台灣太子黨的大案。

 

這也有前科。林益世案不但沒有向上追查,連他涉案的老爸林仙保,因為是馬英九在南部的大樁腳而沒有接受調查,說是因為耳朵重聽。(與對阿扁的凌虐可是天淵之別啊!)最近他的猝死,報導說是他與來客「談事情」,送客時猝死。「談事情」時沒有重聽,以致鞠躬盡瘁,卻無法接受檢調調查,不是包庇是什麼?

 

在華人社會裡,越是遠離馬英九的地方,馬英九的威望越高,例如海外的華僑、中國民眾;越近馬英九,他的威望越低,不但在台灣,越是他的親信,越不信他嘴巴那一套,因為清楚他的虛偽。台灣人再不需要這種虛偽的國民教育與家庭教育了。(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