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香港掙扎求脫,台灣自投羅網

 

通緝犯白狼回台灣,與馬政府共同表演「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戲碼。

 

在民主國家的多元社會裡,最忌見到那個「一」字,它所延伸出來的,就是共產黨的「一言堂」、「一元化領導」、「一黨專政」。香港的教訓必須記取。

 

鄧小平的「一國兩制」,關鍵在「兩制」。中國的社會主義道路因失敗而「容忍」香港的資本主義,並且從香港撈取好處。但九七主權轉移後,忘恩負義的本性就發作了,聲稱「一國兩制」主要是「一國」,其次才是「兩制」,為此無恥地說,沒有中國的「一國」同意,哪裡有香港的「兩制」。

 

然而,九七前的香港,沒有中國的「一國」,香港的資本主義造就了「東方之珠」。因此,香港年輕人以港英的龍獅旗回絕中國的殖民主義。二○○三年七月一日的「回歸」紀念日,七、八十萬人上街,反對國安立法、並迫使特首下台,成為香港民主運動的標竿性事件;為此年年不懈,要求普選。

 

就如同中共對付西藏、新疆那樣,中共以強硬與懷柔「兩手」不斷變換,但是民主的根本問題不解決,香港人不會放棄抗爭。尤其中聯辦支持的梁振英上台,個人表現與團隊比上兩任更差,最近民調梁只有十七趴的滿意度,以致雖然暴雨襲擊,今年遊行人數還是二○○四年五十萬人以來最多的一次。

 

中共將此歸咎於香港有英國軍情六處安插四個梯隊的間諜(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是第一梯隊)從事破壞活動,而準備開展文革式的階級鬥爭,共軍更不斷演習「威懾」,但相關人士無懼威嚇,堅持奮鬥。

 

怪異的是,在香港掙扎求脫時,台灣卻自投羅網。就如民主第三波浪潮中蘇聯解體,卻出現中共收回香港,自由向專制過渡的逆流。如今在茉莉花革命浪潮中,也出現民主台灣投入專制懷抱、為中共解困的逆流。這個罪魁禍首就是馬英九,打出的是中華民族主義的旗號,與當年香港的「洗刷百年恥辱」,實際上洗刷普世價值異曲同工。

 

馬英九顯然要在他的任期內達成即使民進黨執政也無可挽回的局面,那就是政治上將台灣鎖在「一中」的框架裡;經濟上,以簽署服貿協議,藉中資勢力瓦解最基層的台灣經濟;再藉黑道砸爛司法來促進統一。

 

馬英九以這三箭徹底打趴台灣在上一個世紀所出現的政治、經濟奇蹟。

 

當年中共奈何不得台灣,如今卻因為台灣出現馬英九這個內賊,而可能成為現實;而綠營政治人物爭相與中共溝通,是投向「一中」,還是推動中國民主化?

 

台灣人怎麼辦?香港市民已經使特首梁振英風雨飄搖,埃及人民也向總統下最後通牒。台灣人要掌握自己的前途,起來!驅馬下台。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