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7 23《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更多中國資訊請瀏覽《共產中國》網站:http://redchina.ning.com

 

官官相護;民進黨內經統迷思;江澤民晤基辛格;習近平搭訕美女;韓戰:我是戰俘不是英雄;扁怒嗆組黨

 

洪仲丘案中的官官相護    林保華

 

洪仲丘被凌虐致死的案子,兩個多星期以來,民眾已經大致掌握其中的輪

廓,包括受虐情況與凌虐動機。但是官方還在遮遮掩掩,自以為很聰明,

可以愚弄百姓,這才進一步激怒民眾,尤其是關係到自己切身安危的年輕

人,依靠網路,短時間聚集3萬人包圍國防部,表達他們的憤怒,而不是

總統的“遺憾”。

 

官方的表現,是典型的“官官相護”。最高軍檢長曹金生的表現是個典型

。且不說他在談話性節目與受訪的表現,一副高高在上、目中無人的面孔

,講話內容也是官腔十足,擺出以專業教訓人的姿態,而不是虛心聽取意

見。這是威權的國民黨官僚文化的集中表現。

 

因此他在發表相關言論時,都站在偏袒行凶者的一方,連遣詞用字都極力

為他們作辯解。例如監視器畫面的消失,他都堅持是“沒有”,為刪除畫

面者辯護。然而如果是沒有,又何必“還原”影像?

 

他一再強調“無罪推定”,但是對檢舉人卻非常反感,批評他們沒有證據

、掩飾身份。為什麼不能站在中間一些的立場,既是無罪推定,又重視檢

舉,努力去偵辦呢?

 

曹金生對“爆料”也顯示討厭心態,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云云。然而

如果不是爆料,逼迫這些官老爺去偵辦,這些人還不是看著軍中一些年輕

人冤死,他們則在冷氣房裡嘆冷氣。因為爆料加重他們的工作,才這樣討

厭爆料者。即使比較成熟的民主國家,也需要媒體爆料,對政府進行監督

。台灣這樣一個還有嚴重威權陰影的民主新生兒,爆料更是不可缺乏的監

督,否則如何會知道在封閉的軍隊裡,有軍中流氓與黑社會的存在,有多

少的冤案,有多少人權被踐踏。

 

軍檢的表現,很像檢調對林益世案的調查,自己不主動去查,而是要檢舉

者提供證據,而且對檢舉人充滿仇恨,找機會要惡整他們。這些,顯示不

管軍政,台灣的司法存在嚴重問題,導致正義無法伸張,追求正義還會受

到打擊報復,甚至被滅口的恐怖境地。

 

這種官官相護來自人治傳統的中華文化,所以在中國、台灣都相當盛行。

因為偵查與審案都受到中華文化的影響,人脈會重於制度,因此即使桃檢

介入,以台灣地方之小,軍界與司法界之間沒有不可逾越的界限,況且還

有司法黃牛的活動,很擔心黑手也會光顧。

 

正因為人治講究人脈,所以正義要靠“包青天”來維護,如果軍內沒有出

現“曹青天”,就只能指望國家出現“馬青天”。可惜他們都是不可一世

的權貴人物。對草民不但沒有感情,還瞧不起,有隔閡,甚至仇視草民不

聽他們指揮的“動亂”。

 

官官相護中,有的是官僚的習慣力量,有的是死要面子,有的怕影響自己

的升遷,有的則根本就是共犯結構。民眾必須擦亮眼睛看清楚,尤其對後

者不可輕易放過。

 

我也特別注意到,在林益世與洪仲丘這兩個案子中,都出現毀滅證據的疑

點,甚至已有行動,但是檢方沒有採取措施防止與制止,馬英九的“毋枉

毋縱”老調,也從來沒有如果毀滅罪證將罪加一等的警告,等於鼓勵罪犯

在當局拖延時日偵辦的情況下肆無忌憚的毀滅罪證。林益世案中,毀滅罪

證的林益世媽媽,後來不是被判無罪嗎?

 

這樣黑暗的司法,這樣封閉的軍隊,民眾如果不是自己救自己,發揮公民

的集體抗爭力量,人人都可能成為洪仲丘第二、第三……

極光電子報

http://www.taup.org.tw  2013.7.23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集體虐殺? 曹金生怒誇大渲染 對被告情何以堪?

NOWnews  2013723 上午11:24.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傳出疑似集體虐殺,引起震撼。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少將今(23)日在立法院激動澄清,一度怒飆現場記者,直說,到目前為止,涉嫌凌虐罪的只有一個被告,誇大渲染說是集體虐殺,「我想請大家公評,對被告的家屬與被告,情何以堪?」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偕同黨籍立委高志鵬、陳歐珀等人,在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修改《國家安全法》與《軍事審判法》,把涉及軍中長官凌虐或欺壓部屬,原由軍法機關追訴及審判,改為由一般司法機關追訴及審判。記者會現場也邀請曹金生、國防部法律司副司長張培璵等人出席。

 

不過,曹金生並未針對修法一事進行發言,激烈澄清近日媒體報導洪仲丘案的疑點。曹金生高分貝強調,到目前為止,涉嫌凌虐罪的只有一個被告,仍繼續查辦,若此時誇大渲染說是集體虐殺,「我想請大家公評,對被告的家屬與被告,情何以堪?」

 

曹金生指出,甚至還有說,洪仲丘是被灌水弄死的,經查證並無相關事實,這樣渲染混淆視聽,「試問對往生者的家屬與往生者情何以堪?」

 

曹金生表示,若說洪仲丘是被集體虐殺與灌水,「對我們專案小組來講,又何其沉重!」、「給專案小組一個辦案的空間,我們一定給社會一個公平的交代。」

 

林佳龍則說,曹金生的發言,完全與社會的期待脫節,也跟今日的記者會離題。

 

 

辣蘋果:全民追真相(余艾苔)

20130723    台蘋

很多人都在問,為何一名陸軍下士洪仲丘的死亡,新聞延燒這麼多天?其間還爆發三萬網友串連大遊行,形塑一場新的公民運動。為什麼?

 

軍法當擋箭牌

洪案至今沸沸揚揚,絕不是大家閒著沒事幹,而是洪仲丘案讓外界看清軍方的重重黑幕,這已不是不當管教的問題,可能還涉及集體凌虐致死,所以上周六在網友包圍國防部的現場,不少歷年來孩子在軍中冤死或受傷成植物人的父母,都出來控訴軍檢殺人,因為多年來軍方都沒有還他們一個公道。

軍營如同小型的封閉社會,自成一套運作體系,阿兵哥在軍營中出事,國防部最先祭出的擋箭牌就是「軍法」處理,至於軍法如何判 ,一般人難以置喙,再加上偵查不公開,最後都只能聽天由命。

大家不妨想想,過去哪次軍法審判案件,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會每天親自站出來回應媒體提問?甚至還上叩應?就連國防部的人私下都坦承,軍高檢過去是不對外講話的。

軍方不是鐵板一塊,只是過去外在壓力不夠大,軍方可為所欲為。這次全民發出怒吼要真相,絕不容打馬虎眼,不然會再逼大家上街頭!

 

 

民進黨內揮之不去的「經統」迷思

 黃天麟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後,民間質疑聲浪不斷,就當馬政府卯足全力動員滅火之時,民進黨內的「經統」勢力(即經濟面力主與中國統合之一派)又圖扭轉黨的政策方向,以與中國之「以經促統」政策唱和。

 

日前(719)某一民進黨前立委投書蘋果日報,表面上是批評馬政府之無感與無能,但亦巧妙地為政府之「服貿協議」貼金。他說,馬政府「連好事都能搞成壞事」(即意表「服貿協議是好事一樁」),又說「歷經兩年談判,終於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大陸讓利項目較多,得來不易的成就,政府本該得分,若說有錯失即是溝通不良」。(暗示國人這是馬政府之偉大成就,不應反對)

 

或有人說,那位立委的看法未必是民進黨的主流意見。但歷史的驗證卻非如此。回顧1996年後民進黨對中國的主流主張,如「大膽西進」、「固本西進」、「積極開放」,無不以積極的態度促進與中國之經濟統合,與「台灣主權獨立」的政治立場完全背道而馳。此種「政獨」(政治要求主權獨立)加「經統」(經濟上尋求統合)的路線矛盾,宛如一邊向左、一邊向右奔跑的雙頭馬車,最後必定車毀馬散,註定了這十餘年來本土主體運動由盛轉衰的厄運。

 

「經統」(經濟統合)有利於台灣嗎?十餘年的實踐已明白告訴了我們,越對中國開放,台灣經濟即越衰。8年對中國積極開放之結果是,彼長我消,導致綠色政權的喪失,馬政府的全面開放進一步帶來「22k悶經濟」的慘景,但偏偏在民進黨內就是有對ECFA持正面的一股主流勢力,在2010年間有效阻斷了黨內反ECFA的動員。民進黨的ECFA休兵(2010~2012),讓馬政府的中國政策獲得正朔,「ECFA利台」的論述隨之深植民心,種下2012年大選民進黨在「經濟恐嚇牌」下敗選的必然結果。

 

此次服貿協議,由於直接衝擊到台灣基本生活經濟的心臟地帶,威脅到中小個體服務產業的存活,也因此喚醒了民眾領略到「小經濟體」(台灣)不可與「大經濟體」(中國)統合的大道理,民進黨若能趁此機會好好闡釋ECFA、「服貿協議」等經濟殖民政策對全民之貽害(註:例如,僅財團獲利,但資金、人才卻被大經濟體中國所磁吸,台灣終極被邊陲化、殖民化等),及當今「悶經濟」與「經統」政策的連帶關係,則必能啟動新一波基層國民的自覺運動,有效化解2016年國民黨的經濟恐嚇戰術。

 

ECFA休兵的殷鑑不遠,民進黨還要重蹈覆轍嗎?

(作者曾任第一銀行總經理、董事長)

自由時報

 

 

蘋論:兩岸憲法咬合還是咬死

20130723    台蘋

行政院前院長、民進黨大老謝長廷前天在台灣民主基金會論壇演說時指出,《憲法》是台灣朝野對立的最大公約數,同時也是兩岸互動的基礎。兩岸《憲法》是互動齒輪的咬合點,都應該正視雙方的《憲法》。

 

毛:無法無天照贏

謝認為台灣朝野可依賴《憲法》進行對話,促成社會團結;對外也可維持兩岸和平。他說他提出的「《憲法》各表」與國民黨的「一中各表」有2點不同:1,兩岸兩憲都合法;2,中華民國僅代表台灣,不代表中國,也不是台獨。謝表示,我們應該透過《憲法》來團結爭取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若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和我們的《憲法》,台灣只好制訂另一部《憲法》。

這是一廂情願。我們回頭看看毛澤東1954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部《憲法》制訂後,在黨中央會議上粗率地講話:「我們有不少同志就是迷信《憲法》,以為《憲法》是治國安邦的靈丹妙藥,企圖把黨置於《憲法》約束之下。我從來不相信法律,更不相信《憲法》,我就是要破除這種《憲法》迷信。國民黨有《憲法》,也挺當一回事,還不是被我們趕到了台灣?我們黨沒有《憲法》,無法無天,結果不是勝利了嗎?……我們偉大光榮正確的黨,也是歷來不主張制訂《憲法》的。可是,建國後考慮到洋人國家大多制訂了《憲法》,以及中國知識份子還沒有完全成為黨的馴服工具的情況,為了改造和教育人民群眾,鞏固黨的領導,還是要制訂《憲法》的嘛。制訂《憲法》,本質上就是否定黨的領導,在政治上是極其有害的。當然啦,憲法制訂是制訂了,執行不執行、執行到什麼程度,還要以黨的指示為準。只有傻瓜和反黨份子才會脫離黨的領導,執行《憲法》。」因此,毛的繼承人沒有一個尊重《憲法》。

 

謝長廷恐要栽觔斗

那習近平呢?牟傳珩在《開放》雜誌中寫道「習執政以來,一面高捧人民,一面神化中共;一面高談憲法,一面禁言憲政;一面高調反腐,一面維護專制;高言權力監督,卻不權力分立;高聲「權力籠子」,卻不黨政分開」。其中以禁止憲政最為明火執仗。這樣的政權我們怎麼跟他們「憲法咬合」?恐怕不是咬合而是咬死。謝先生足智多謀,恐怕在這憲政的觀點上要栽觔斗了。貞婦白頭失守,半生之清苦俱非。

 

 

(林保華按:中共可能要召開北戴河會議了,江澤民又要顯示他的影響力,拒絕完全退出。)

 

江澤民晤基辛格 讚習近平能幹

外交部網列頭條 十八大後最高調動作

 

【明報專訊】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高調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及其家人,相關長篇消息昨日出現在外交部網站上,並一度列作頭條,是十八大後江澤民最為高調、報道最詳細的正式露面。江澤民在會見中表示,中國需要一位強有力的領導人,稱讚國家主席習近平是非常能幹、有智慧的國家領導人,稱習果斷的控制了新疆的局勢。江澤民罕見公開評價現任領導人,有北京學者表示,若江澤民對局勢滿意,不會打破常規高調長篇表態。

 

知情人士:滬西郊賓館設宴

 

外交部網站昨日發布了江澤民本月3日在上海宴請基辛格的消息。宴請中江與夫人王冶平一起,基辛格則攜同夫人南希、兒媳羅克韋爾、孫女索菲亞和孫子威廉。消息全文約1800字,並無附上圖片,且消息來源是「知情人士透露」,並非外交部一貫發布新聞的寫法。該「知情人士」還評論道,此次會面談得「很輕鬆、很真誠」,談話涉及內容「很重要」。兩人會見的地點西郊賓館,是上海五星級的國賓館,接待過英國女王、日本天皇、德國前總理科爾、美國前總統布殊、俄羅斯總統普京、美國總統奧巴馬等政要。

 

江:習果斷控制新疆恐襲

 

兩人在對話中多次提到習近平。江表示,自己不久前與習通電話,習委託他向基辛格及其家人轉達問候。江說,像中國這樣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大國,需要有一位強有力的領導人。他表示:「習近平是一位非常能幹、有智慧的國家領導人。中國這麼大的國家毫無疑問會存在一些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出了問題並不可怕,關鍵是要果斷處理。最近,中國新疆發生了暴力恐怖襲擊事件,習近平果斷決策,迅速控制了局勢。」他說,習近平上個月與美國總統奧巴馬的莊園會晤,對中美關係發展非常有益。他表示,中美關係目前面對很多問題,但對新一屆領導班子「充滿信心」,相信他們能解決這些問題。

 

基辛格則表示,對習近平的堅定意志和勇氣印象深刻。他說,中國新一屆領導集體已提出一系列改革舉措,相信習有克服一系列困難並領導中國向前發展的堅強意志和能力。

 

京學者指反常 間接批習

 

北京政治學者陳子明對本報表示,十八大後上層的政治氛圍,給人的感覺是老一輩的人都希望停止干預,放心讓習近平去幹,這個時候江澤民忽然出來高調表態「相當反常」。外交部通稿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江澤民談話涉及內容「很重要」,陳則指出,重要的話要江澤民而不是習近平來說,也顯得奇怪。陳認為,如果江覺得諸事皆宜,就無需出來表態了,此次表態相信是在間接批評習近平。

 

明報記者

 

 

憶「六四」後會面 「江充滿信心面對困難」

 

【明報專訊】相識多年的江澤民和基辛格,在會見期間回憶起1989年六四事件後的會面。基辛格讚江在當時「比較困難的時刻」,充滿信心面對。

 

基辛格﹕堅韌勇氣印象深

 

基辛格在會面中表示:「我不會忘記我與您1987年在上海和1989年在北京見面的場景。此次帶我的孫輩們來訪華,就是想讓他們親身感受一下在一代人的時間裏,中國所取得巨大成就以及美中關係所取得的巨大發展。」基辛格讚江澤民1989年「中國正處在一個比較困難的時刻」,「您沒表現任何猶豫,而是充滿信心地面對這些困難。您的堅韌和勇氣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江澤民坦言,中美關係在1989年後「確實經歷了一段困難時期」,之後在雙方努力下,終於實現他和克林頓總統互訪。

 

基辛格曾在《論中國》提及89年的會面,江澤民當時回顧六四事件時表示,「不能理解為什中國對國內問題的反應會導致與美國關係的障礙」,他說:「除了台灣,中美之間沒有更大的問題。」

 

1989年六四事件後,中美關係陷入低谷。11月,基辛格抵達北京,在他的斡旋之下,時任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的斯考克羅夫特(Brent Scowcroft)作為特使秘密訪華,使兩國關係再次破冰。

 

 

盡論中國江現身 揚習貶胡爭利

港蘋  李平

 

   ■江澤民(右)在胡錦濤任內曾多次會晤基辛格,從未見江澤民讚胡錦濤。 

 

中國外交部網站昨日突然發佈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的消息。消息有兩大不尋常之處:一是87歲江澤民在上海西郊賓館宴請90歲基辛格是在73,已相隔逾兩星期,消息延遲發佈恐怕是經層層請示、審核;二是江澤民談話的重點在於點評習近平接班後的表現,大有藉讚賞習近平、貶低胡錦濤之意。

江澤民對基辛格表示,中國存在一些問題,「出了問題並不可怕,關鍵是要果斷處理。」他讚揚習近平是「一位非常能幹、有智慧的國家領導人」,特別肯定習「果斷決策、迅速控制」新疆局勢,與奧巴馬進行長時間友好交流。基辛格則表示,對習的「堅定意志和勇氣」印象深刻。

 

搶在北戴河會議前現身

在胡錦濤任上,江澤民曾多次會晤基辛格,從未見他讚胡。江針對新疆局勢、中美關係發表意見,令人感覺胡對這兩個問題的處理欠佳。江搶在北戴河會議前夕現身,又有藉點評現任領導人及時政以凸顯個人地位、繼續發揮影響力之意。

胡錦濤、溫家寶自卸任國家主席、總理後,未再公開露面,更未曾點評時政及習近平、李克強等領導人,不像江澤民完全不避忌垂簾聽政之嫌。而胡、溫主政之初,曾以節儉、不擾民為由停辦北戴河會議,習、李似乎未有意效仿,內地輿論正關注北戴河會議如何推出穩增長的政策,就是如何派大餅、分大餅,相信一些退休領導人都會找借口亮相,以插手其中。

 

 

習近平武漢搭訕:美女你好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右)昨日繼續在湖北考察,據關注其動向的微博「學習粉絲團」消息,昨日他在武漢市民之家,與市民郭婷婷握手時說﹕「美女,你好!」網友「施懷基」調侃稱其「御賜美女稱號」,也有網友說他回家將面臨「跪搓衣板」、「睡沙發」的懲罰。習近平在考察中還稱,「我們不能照搬發達國家現代化模式,因為地球沒有足夠資源支撐。必須走自己的道路,對人類有所貢獻。」

 

 

習近平視察武漢:飯碗要裝自產的糧

大陸新聞組/北京22日電

July 22, 2013 06:00 AM | 385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武漢視察時特別強調,「一個國家只是經濟體的量大,還不能代表強。」他說,大國要強大,要靠實體經濟,不能泡沫化;自力更生任何時候都不能少,「自己的飯碗主要要裝自己生產的糧食」。

此外,習近平22日上午到武漢市民之家考察兩型社會展覽,看到武漢城市圈兩型社會試驗區取得很多進展,他很高興。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導,習近平表示,「我們不能照搬發達國家現代化模式,因為地球沒有足夠資源支撐。必須走自己的道路,對人類有所貢獻」。

 

建築面積超過12萬平方米的武漢市民之家去年9月投入使用,集政務服務、規畫展示等於一體,實行一樓式辦公,一窗式收費,一站式服務。內有城市規畫展示館等。

 

習近平昨日上午抵達湖北視察,先冒雨前往武漢新港碼頭,考察當地長江航運和物流行業發展狀況,並要求長江流域要加強合作發揮內河航運作用,把全流域打造成黃金水道。

 

下午,習近平到武漢東湖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參觀光纖通訊、3D列印等研發成果。他說:「一個國家只是經濟體量大,還不能代表強。國家富強靠什麼?靠自主創新,靠技術,靠人才。」

 

隨後,習近平又到武漢重型機床集團公司視察。看到這家老牌企業堅持自力更生、自主創新,習近平十分感觸地說,工業化很重要,中國這麼一個大國要強大,要靠實體經濟,不能泡沫化。他說,「自力更生任何時候都不能少,我們自己的飯碗主要要裝自己生產的糧食。」

 

分析人士指出,習近平抵達湖北,首先即從航運物流和科技創新兩方面考察武漢最具競爭優勢的增長點,並指出希望打造長江全流域黃金水道,無疑是對武漢作為長江中游重要航運樞紐「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重要地位肯定,而關於科技創新方面的論述更是對部署了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的武漢寄予厚望。

 

另外,武漢從20日起就連降大雨,多處積水。習近平在武漢新港碼頭裝卸平台查看時,他捲起褲管、撐起雨傘、淌著積水,顧不上雨水打濕襯衫,聽取身旁工作人員講解碼頭的運行情況和武漢長江水運的整體發展態勢。習近平重塑了中國國家領導人「出巡」作風的新形象。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習近平視察武漢 飯碗要裝自產的糧

 

 

中共經典韓戰片被揭造假

英雄兒女」現真身:我是戰俘不是英雄

 港蘋

 

 ■蔣慶泉因當過戰俘被當局打壓幾十年,禁止曝光。《蘋果》記者攝

【《蘋果》記者遼寧直擊】

韓戰是二戰後人類規模最大、傷亡最慘烈的一場戰爭,中國與美國等20多個國家相繼捲入,其中中國派兵百萬以「志願軍」名義,抗美援朝。戰場「英雄」輩出,其中電影《英雄兒女》塑造的英雄王成在內地更是家喻戶曉,王獨守山頭面對蜂擁的美軍進攻時,對步話機大喊「向我開炮」,之後手持爆破筒衝入美軍之中和敵人同歸於盡,成為經典畫面。但原來王的英雄形象是虛構的,電影中的角色藍本蔣慶泉因在戰場被俘,回國後遭當局打壓,禁止曝光,飽受「一朝為俘,終身恥辱」之苦。

這位在銀幕上做英雄、生活中被埋沒的志願軍老兵名叫蔣慶泉,住遼寧錦州松山新區大嶺村。20歲加入解放軍。1952年入朝作戰,在23672015連。85歲的他對《蘋果》記者憶述往事時,記憶依然清晰,「我曾經跟美國兵肉博,差點被刺刀捅穿心口,我側身閃過,一頭撲上去,美國人牛高馬大,我只到他的肩膀,咬住他的衣服,他仰面倒地,滾下坡,把我的門牙都拉斷了。」老人還向記者展示他的心口下的傷疤。

 

1953418,他參加石峴洞北山守衞戰,志願軍的連長、排長到班長全部陣亡,只剩任步話員的他和10多個傷員,「看到美國人潮水般爬上來,我急了,對着步話機拼命喊:一塊死了拉倒!向我開炮!向我開炮!誰知我們的大炮沒響,美國人一發炮彈把我震昏死過去。」醒來時已躺在美軍醫院。

 ■蔣慶泉展示美軍刺傷他的疤痕。《蘋果》記者攝  ■獲當局解禁後,蔣慶泉(左二)早年與戰友團聚合照。受訪者提供

 

認罪寫檢討 不提經歷

戰鬥結束後,志願軍戰地記者洪爐聽到這個故事深為感動,當時以為蔣慶泉犧牲了,於是根據後方報話員陸洪坤的講述,寫出報道《頑強的聲音──記步話機員蔣慶泉》。文章幾年後被八一電影製片廠編導看到,成為電影《英雄兒女》的素材,蔣變身為王成出現在銀幕上,成為英雄。

不過,蔣本人最終未能成英雄。部隊正準備為他報功時,板門店交換戰俘名單赫然出現他的名字。按規定俘者不能宣傳,更不能評英雄。蔣回國後接受審查,他每日認罪寫檢討,負責教育歸俘的軍官常說一句話是:「人民軍隊字典裏沒有被俘,被俘就等於變節」。回家後他對誰都不提那段經歷,包括媳婦。

 

文革被說成叛徒遭批鬥

1964年《英雄兒女》全國放映,片中王成和那句「向我開炮」舉國皆知。蔣慶泉看這部電影時,全身顫慄,回來路上掩面大哭。回到家在被窩裏又哭,老婆問他,他不回答。「我當時想,說了不就等於把自己當俘虜的事說出來了嗎?那年頭當俘虜還了得?!」但文革中他的檔案還是被造反派翻出,說他是叛徒,拉他去批鬥。直到1981年當局宣佈取消對他的處分,他已欲哭無淚。幾年前,內地對戰俘的宣傳較為開放,當年的戰地記者洪爐登報找他,戰友陸洪坤也在網上發帖尋找他,被蔣慶泉的兒子看到,主動跟陸聯繫,終於使父親與幾十年前的老戰友重新相逢。20104月,洪專程到錦州給蔣帶來19534月那篇《頑強的聲音》手稿。蔣見文老淚縱橫:「銀幕上的英雄王成犧牲了,我還活着,我有過被俘經歷,我不想給英雄抹黑!我不是英雄。」

 

地方政府抽水

戰鬥英雄在大嶺

 港蘋

 

 ■當地政府以蔣慶泉做生招牌,巨幅橫額掛天橋下。《蘋果》記者攝 

 

自電影中的「英雄王成」真人現形後,蔣慶泉一下子成為內地輿論的焦點,各地電視台紛紛請他登台亮相上節目;錦州地方政府也利用他做招商引資的「生招牌」,《蘋果》記者日前探訪蔣時,未進大嶺村即見路邊及天橋上有巨幅廣告,上書「戰鬥英雄在大嶺 向我開炮第一人」。

 

每月僅領800元津貼

但這些熱鬧過後,蔣慶泉還是要回到已住了20年的老房子,過着跟沒出名前一樣的生活。那房子是他年輕時一磚一瓦蓋起的。「志願軍英雄」的美名沒給他帶來任何實惠,地方政府打他的旗號作宣傳,也沒給他任何好處,相反還對他不時到外邊訴說過去幾十年遭到的苦難頗有微言。

蔣慶泉與老伴育有五名子女,都已各自獨立。老人現每月領國家800元(人民幣.下同)老兵津貼,間中獲子女們接濟,衣食算可。但為手頭寬裕些,他和老伴還做鞋墊賣。每到集日就推着那輛生鏽三輪車,拉着老伴一針一線縫製的鞋墊到集上賣,一元錢一雙,幫補家中燈油火蠟開支,「好的時候一集可以賣幾十雙,不好時一雙也賣不掉」。

不出門的時候,蔣慶泉就在家寫回憶錄。他沒讀過書,全靠自學,當年當兵也因看到他個小機靈,領導把他放到步話機連。別人擔心他寫的回憶錄「出版不了」,他說:「張澤石(清華大學畢業的志願軍俘虜,曾出版多部回憶錄)可以寫,我為甚麼不可以?」他還即時給記者吟誦多首自己編的打油詩,以證自己「有文采」,其一是「疆場吾失態,友失我還在;失陣陷囹圄,戰俘名聲壞」!

毛澤東長子死於蛋炒飯

 港蘋

 

韓戰是中共建政後首場對外戰爭,中共為激勵軍人奮戰及獻身,對國內民眾洗腦,包裝出眾多戰鬥英雄,包括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圖)、以及捨身堵槍眼的黃繼光、為免暴露被敵人燃燒彈燒至死也不動的邱少雲等。但這些英雄近年都相繼遭踢爆,涉嫌造假。

 

毛岸英生火被敵軍發現

毛澤東與第一位妻子楊開慧所生的兒子毛岸英,在北韓被美軍飛機炸死,官方宣傳他是冒敵機轟炸回坑道搶救文件遇難。但瀋陽軍區原參謀長、韓戰時任志願軍司令部作戰處副處長的楊迪,早前在其所著《在志願軍司令部的歲月裏:鮮為人知的真情實況》透露,毛岸英實是不聽從命令進防空洞,違紀與另兩人呆在總司令彭德懷的屋中,還偷拿北韓方面送給彭的雞蛋,做蛋炒飯生火,以至被敵機發現,被轟炸身亡。

 

宣傳部打壓媒體質疑

另外,內地有學者和網民經仔細研究當年史料後也質疑,志願軍戰士黃繼光用胸口堵住美軍雕堡的機槍眼,為後方部隊開路,是戰地記者在後方「聽說」寫出來的,與事實有出入,且不符合生物學原理;同樣,潛伏在敵人陣前被燃燒彈燒死也不動一下的英雄邱少雲,其行為更不符合科學。但這些質疑均遭中共宣傳部門打壓。中共軍方學者更公開撰文,怒斥那些與官方結論不同的文章觀點是異端學說,稱他們是「別有用心」,警告「抗美援朝的歷史不容竄改」。

《蘋果》記者

 

 

寧波塗料廠爆炸 火焰七、八米高

大陸新聞組/杭州22日電

July 22, 2013 06:00 AM | 218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浙江省寧波市江北區莊橋街道的一塗料廠今天08分突然起火,由於多次爆炸導致建築支離破碎,消防官兵說,倉庫發生爆炸,騰起的火焰高達七、八米,「熱浪、爆炸聲接踵而來」。當時倉庫的大門鎖著,而竄出的火苗則威脅著上方數根高壓線。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寧波市警消獲報後,立即派出4個消防中隊,60多名消防官兵趕赴現場參與事故處置。救援人員一邊聯繫電力公司停止供電,一邊用長距離遙控水炮壓制火苗防止電線被烤化。同時,消防官兵們從多個方位出水控制倉庫內的火勢蔓延。據了解,經過2個小時的撲救,大火被完全撲滅。

 

起火建築為一間土建平房,大約100多平方米。起火初期,現場發生了多次爆炸,官兵們出警時從遠處能看到爆炸產生的蘑菇雲。消防官兵說,火災現場溫度較高,站在十米外就能感受到一陣陣的熱浪。

 

這家名為聯民塗料廠的負責人王先生說,以往倉庫裡晚上是有人值班的,恰巧最近幾天沒人值班。倉庫內存放著2噸的工業酒精和乙酯,大約20桶,是做塗料的原料。目前,這起火災的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寧波塗料廠爆炸 火焰七 八米

 

 

真心換絕情 扁怒嗆組黨

返黨複審停擺 不滿被羞辱

20130723   台蘋

 

扁揚言民進黨再不處理他入黨議題,他要另外組黨。資料照片

【吳家翔╱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重新申請加入民進黨,北市黨部五月底完成扁入黨初審後,入黨複審小組至今五十天未開會,黨內傳出複審小組打算拖到八月中再開會,等扁退黨滿五年再審議,形同遭除名滿五年才能重新申請入黨,讓扁相當氣憤。台灣社副社長張葉森日前探扁後轉述,扁感慨說「真心換絕情」,還下達最後通牒,揚言黨再不處理,他要另外組黨,這也是扁首度主動提及組黨。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昨強調此案已進入複審小組,尊重小組審查。但他說,黨主席蘇貞昌曾對扁入黨一事說:「不要算計、多一點人性。」相當關心扁入黨進度。

 

涉弊案主動退黨

陳水扁卸下總統職務後,因競選經費申報不實,將鉅款匯往海外,二○○八年八月十五日退黨。今年扁拋出重返民進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五月在中常會說明,經調查確認當年扁是主動退黨,非遭除名,沒有「除名五年後才可重新申請入黨」的問題,中常會確認扁可隨時申請入黨。

然而綠委管碧玲、段宜康、邱議瑩、陳亭妃與中常委蔡憲浩組成的複審小組,因立院臨時會、成員出國、兩岸簽署服貿協議等理由,始終未開會審議。

 

「某股勢力介入」

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昨說,她聽說複審小組要等八月以後再開會,「將扁視同被開除黨籍,五年後才能申請入黨」。黨內證實,有某股勢力介入,想將此案拖到八月。

張葉森轉述,上周五他與綠委陳唐山探扁,扁對他的入黨案要用「五年條款」來處理,直批被羞辱,要求陳唐山要打電話給蘇貞昌,趕快處理此事,扁強調他一再對黨付出,沒想到真心換絕情,他說,若再不處理,他將另外組黨。扁子陳致中昨說,此案拖快兩個月,「拖那麼久有點怪。」

 

褫奪公權可組黨

人在日本的複審小組召集人管碧玲昨未接電話;組織部主任鄭運鵬指開會時間確實有耽誤,才引發聯想,但沒有「五年入黨」意涵。蔡憲浩說以中常會認定為標準,開會就算沒共識決也應有結果。邱議瑩說應趕快處理。

扁因龍潭等案判刑定讞,褫奪公權,但《人民團體法》未規定褫奪公權者不能組黨,即不影響扁組黨權利。

 

扁重新加入民進黨事件簿

05/22:民進黨中常會確認扁當年是自動退黨,可隨時申請入黨

05/24:綠委陳唐山完成扁恢復黨籍連署,打算在隔天全代會提案,因扁透過黨團總召柯建銘送出入黨申請,陳唐山撤案

05/30:民進黨北市黨部開會,完成扁入黨初審,逕送黨中央進行最終審查

06/03:傳扁在獄中自戕,柯建銘探監,強調入黨已進入程序,應下周就會解決

06/26:黨內討論因應服貿協議,為免模糊焦點,原定當天召開的入黨複審小組會議擇期再開

07/17:傳出複審小組要召開審查會,小組召集人綠委管碧玲指是誤傳

07/19:陳唐山等人探扁,扁不滿入黨一事遲未處理,揚言再不處理將另組黨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術後發燒 李登輝開庭請假

20130723   台蘋

 

李登輝所涉國安密帳案原定今開庭,因李請假而取消。圖為今年四月國安密帳案開庭。

【黃揚明、張欽╱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本月三日因椎動脈阻塞導致暈眩,前往台北榮總住院治療,十二日安裝椎動脈支架,住院至今二十天。台北地院審理李登輝所涉的國安密帳案已接近尾聲,合議庭原定今天與後天開庭辯論,但李登輝因住院請假,庭期取消。

李登輝原預估手術後住院七至十天就可出院,但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昨說,支架手術後,李的體溫由原本約攝氏三十五至三十六度,升高到攝氏三十七度以上,有發燒現象;且體內白血球較平均值高,懷疑有發炎狀況,醫療小組除以抗生素治療,持續透過各種儀器檢查,希望找出發燒原因。王燕軍指出,榮總醫療小組評估李仍須住院觀察,因此已向台北地院請假、聲請延期開庭,並獲法官同意。

王燕軍強調,李登輝上周五原希望如期出庭,但前晚又發燒,經醫療小組評估認為仍須住院觀察,才決定請假。這也是國安密帳開辯論庭後,李首次向法院請假。

 

2.5億國安密帳

李登輝被控在一九九四年間訪南非時,從國安局「奉天專案」密帳挪用三億餘元金援南非,後來外交部歸還國安局款項,李和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私挪二億五千萬元轉供台綜院使用,兩人遭依貪污等罪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