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香港急劇沉淪

 

昨天,台灣報章出現一批香港人「給台灣政府及人民的公開信」的廣告,內容是「香港面對嚴重中國化 請台灣引以為鑑」;第一批簽名的有好多位是香港溫和本土派的代表人物。這可以說是空前的廣告,表明台、港兩地面臨「中國化」的共同困境,以及相互支持的必要。

 

這一任香港特首梁振英是最壞的一個特首,因為代表香港土共勢力,也就是香港的文革派,因此香港出現文革回潮的現象。在梁振英出任特首前後,出現三個「愛」字頭團體,充當梁振英的打手,用文革語言與手段來對付泛民。

 

去年開始,他們佔領法輪功攤位;今年衝擊泛民論壇,迫使會議腰斬。一個多月前,林慧思老師因為看到警察包庇破壞法輪功攤位的打手,見義勇為痛斥警察,捍衛香港的言論自由;但最後爆出一句美式粗口,被土共掐頭去尾PO上網,然後發動全港力量進行圍攻,甚至在街頭開批鬥會,近似文革期間的「群眾專政」,引發旺角街頭三千人的對罵。

 

手無寸鐵的小人物面對公權暴力,在激憤之餘爆粗口是人之常情,也反映出她的血性;但是,香港土共利用泛道德的偽善進行「革命大批判」,污衊她有「人格障礙」,要迫使她辭職來達到打擊泛民的政治目的。類似台灣的莊國榮與陳為廷的「不禮貌」事件。

 

可惡的是,香港警務處背棄英國人留下的公務員必須行政中立的規定,操弄「拉一派,打一派」的文革手法,粗暴地踐踏了「一國兩制」。九月二日是香港學校開學日,雖然林慧思已經請假一個月,但土共團體還是申請到林慧思的學校門口集會鬧場,威脅到小學生的安全,而警務處居然批准這項「革命行動」。雖然因為民情譁然,主辦單位後來取消該活動,但仍有他們的成員到校門口鬧事。

 

這之前的另一個場合,當泛民支持者向梁振英進行抗議活動時,警察放任黑道背景的土豪劣紳毆打手無寸鐵的民眾,因為梁振英競逐特首時,就有挺梁的「江湖飯局」。

 

號稱「香港第一健筆」的信報前老闆與老總林行止,因為仗義執言被土共攻擊而有停筆的念頭;香港首富李嘉誠正在變賣香港與滬、穗的公司產業,動向令人關注。香港保安局長突然奉召率領五個紀律部隊首長昨日到達北京,會接受怎樣的指示,或可看出梁振英未來的走向。

 

香港的急劇沉淪,與台灣有密切關係。因為馬英九接受「一中架構」,讓有些中共官員覺得沒有必要以「一國兩制」來垂範台灣而加劇踐踏香港。這使得越來越多香港人改變了對台灣與馬英九的態度,希望台灣一定要守住自己的主權。有的泛民人士已經檢討當年「民主回歸」的錯誤,香港本土派正在快速興起。(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201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