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國民黨的危機 台灣的危機

 

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只有發生異常事件,才會延期。中共八大到九大,拖了十三年,以文革的非常手段解決。原訂在九月二十九日召開的國民黨十九次全代會,在開會前五天突然宣布改期,自然也是出現異常事件。是馬英九為逃避民眾的包圍抗議?還是有把握高院可以推翻地院原先的判決,而把王金平拉下馬?

 

根據報導,全代會改在十月二十六日,地點從國父紀念館搬到陽明山的中山樓。總之,逃到山上,也要拜託「黨父」在天之靈。

 

國民黨考紀會在九一一開鍘立法院長王金平時,馬英九親自到考紀會坐鎮講話,還一度哽咽,上演「揮淚斬馬謖」的假戲。可是,馬英九把全代會搬到陽明山,就如同馬謖把守軍放在山上,一旦交通要道被堵截,會不會上演「失街亭」?莫非馬英九就是馬謖的後人?

 

馬英九發動黨內的殘酷鬥爭,連全代會都要改期。這是國民黨的危機;但也是轉機,端看內部如何處理。

 

九月八日開始,馬英九露出猙獰面目追殺王金平以來,相信台灣許多人,尤其是國民黨的支持者,都重新認識這位總統與主席,才使馬的滿意度跌穿長期支持線的十三趴,下墜到九.二趴。但是他沒有一點反省,只是改變策略,甚至公然親自打電話給五家媒體的總編輯施壓!總統干預司法、干預媒體,親自出馬撤換國會議長,台灣還是民主國家嗎?人民能夠不憤怒嗎?

 

台灣走到今天這個地步,我覺得轉折點在二○○四年的三一九槍擊案。本來是正常的選舉與政黨輪替,因為這一槍,國民黨指責民進黨自導自演,民進黨則覺得被國民黨誣陷,從此出現長期的所謂「藍綠惡鬥」。台灣在內耗中逐步沉淪。國民黨不相信民進黨執政時對案件的調查,的確,即使按照民進黨的版本,真相也沒有出來,被查出的凶手卻莫名其妙溺死。看看這幾年在苗栗出現的可疑溺死案件,怎麼那樣相似?

 

但馬英九取得政權後,也不去調查這個案件,實在非常奇怪,怕什麼?可是,接著發生二○一○年連戰兒子連勝文被槍擊事件,險些丟掉性命。這個案件發生在馬英九執政時,真相也沒有查清,造成連勝文至今不敢參選的巨大陰影,最近還傳出連勝文又受到恐嚇,人身安全亮起紅燈。

 

三一九槍擊案,連、宋與民進黨雙方都受到重創,最大得益者是誰?民進黨沒有可能阻止連勝文出頭,那麼是誰害怕連勝文?難道台灣是特務與黑道的天下?為了台灣的正常發展,藍綠惡鬥必須停止,統獨爭議可以暫且放下,但是黑與白的大是大非必須釐清。監聽滿天飛,為幾十萬元可以監聽兩年,人命關天的暗殺案件卻破不了案,這是為什麼?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