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國民黨須倒馬自救

馬英九用違憲違法的手段向王金平開刀,還牽出違法監聽的特務統治,不但使台灣陷入憲政危機,國民黨更是形象大傷,甚至瀕於分裂。馬英九為自己的歷史定位,把台灣與國民黨當作他的賭注,其心可誅。

總統把黑手伸進國會、司法、媒體,使他的民調跌到九趴,但是至今毫無反省之心,還要一意孤行走到底。這不是他的笨,而是他的惡。九趴的最大意義在於,過去是國民黨要靠馬英九,現在是馬英九要靠國民黨。因此要解決台灣的危機,首先要解決國民黨的自身危機,國民黨必須倒馬才能自救,如若缺乏這個決心,國民黨也會被台灣人所拋棄。

當年李登輝帶領國民黨走本土化道路,延續了國民黨的生機;如今國民黨又到了需要轉型的關鍵時刻。是要讓國民黨變成北京的「國民黨革命委員會」,還是扎根台灣,共建台灣正常政黨輪替的民主政治?

深諳中華權謀文化的馬英九,知道要讓自己擺脫困境,就要分化黨內的非馬力量,對王金平是打擊,對其他人會採取拉攏收買的方式。不過,想想六年多前馬英九被起訴,吳伯雄為馬英九參選總統而修改黨規,又在二○○八年全力為馬英九輔選,功勞不謂不大,但是馬英九當選總統不久,就逼吳伯雄交出國民黨主席職務;副總統吳敦義也已早晚不保。如今的林鴻池、張慶忠等,你們的功勞有他們大嗎?難道你們沒有被監聽嗎?做馬前卒,還是為台灣做出貢獻,就在一念之間。

投靠共產黨,是台灣的出路嗎?即使有眼前的利益,隨時也會失去。王雪紅在二○一二年的總統選舉中為中共與馬英九立了大功,但是她的企業高幹被中共策反;「馬友友」的徐旭東,他在成都的百貨公司也被逼得要關門打烊。就是香港首富李嘉誠,九七前後的處境也不一樣了,現在正在出售香港與中國的資產,大舉投資當年香港的宗主國英國,難道一點都沒有政治上的考量嗎?

無論怎樣,國民黨的地方派系,因為是「地方」的關係,總有一些台灣心與地方利益;不同於馬團隊的一小撮外省權貴。馬英九為沽名釣譽而搞砸台灣,他可以到中國,到美國,但是絕大多數台灣人,只能在台灣終其一生。

馬英九本身的特別費就不乾淨,為盜用「清廉」的虛名,也不得不開鍘自己的黨內同志,套上「黑金」的罪名。然而這些黨內同志,幾乎都是台灣籍的。請問:難道外省權貴就有免疫力嗎?即使真有黑金,也是在保住主權的情況下自己來清理門戶,而不是讓「紅金」取代黑金。

國民黨內的地方派系如果這時還不團結起來,扳倒馬英九,那麼一旦馬英九回過氣,倒楣的首先就是你們了。勿謂言之不預。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2013.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