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國民黨竟無一位是男兒? 

 

去年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南巡,發表講話,談到要吸取蘇聯解體的教訓,聲稱蘇聯解體時,「竟無一人是男兒,沒什麼人出來抗爭。」如此維護共產專制獨裁政權的講話,不但引起自由派的震驚,也引發俄羅斯的不滿。

 

不過在馬英九把國民黨引向潰敗,馬英九滿意度只剩九趴之際,國民黨召開十九全大會,馬英九不但沒有反省,還不要臉的鼓掌通過修改黨章,總統必兼黨主席職務,進一步擴大個人的獨裁權力,營造國民黨內唯一的「太陽」。中共雖然再度吹捧毛澤東,但也不敢再塑造「紅太陽」,反而龜縮台灣的國民黨,出現一個自封的太陽,真是不知羞恥為何物。

 

雖然國民黨內反馬派表達了一些不滿,榮譽主席吳伯雄上演一場哽咽戲,其他人也噴了一些口水;但是提出的議案也只能交中央「研處」。反馬派只贏得一點點面子,馬英九則贏了裡子。即使胡志強說,如果七合一選舉國民黨敗選,黨主席要負責,又怎麼負責?根據黨章的規定,有男兒敢挺身而出先拉下馬英九的總統職務?

 

全代會前夕,前陸委會副主委、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焦仁和的女兒張懸在英國演唱時,因為秀了一面中華民國國旗而被中國學生與網民圍剿,焦仁和與他的兒子焦元溥都出來力挺,表現了應有的風骨。在台灣一位出身幹部子弟的中生也幫張懸講話。馬英九卻噤若寒蟬。

 

問題不只是焦家或馬家的不同人格,而是涉及台灣(中華民國)的國格。台灣有人格、黨格、國格三個層面。張懸在中國可以多賺錢;焦仁和在中國也有律師業務;他們即使失去中國市場,只是少賺些錢,但不能因此失去自己的人格。可惜台灣的藝人能做到這樣的還太少;台商在這方面的表現也不好。如果多一些風骨,中國就會多一些顧忌。

 

國民黨的黨格,看馬英九的表現與民調,再看這次全代會就知道。有這樣的執政黨,還能期望什麼樣的國格?連全代會延期,北京也比吳伯雄早知道,可見馬英九與習近平一直在暗通款曲。

 

中共在十一月九日至十二日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國民黨十九全大會則一延再延,選定十一月十日。馬英九挑了這個好日子,連開會時間都是中共的一部分。

 

中國國民黨正向民革(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過渡。民革成立於一九四八年,主要成員是國民黨投共的軍政人員,現在由他們的子女世襲,是中共八個尾巴黨之一。其黨員人數、活動經費都由中共控制。當然,一旦馬英九過去,「早愛國不如晚愛國」,黨主席的位置中共會給馬主席的。只是馬的屬下如何安置?尤其是地方派系,國民黨內會有男兒出來抗爭嗎?(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2013.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