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合作!行動!對抗霸權!

 

袁紅冰的新書《殺佛》被誠品拒絕上架,讓我想起二十年前香港的開放出版社出版劉曉波的新書《混世魔王毛澤東》,也被某家書店拒絕上架。香港那時離九七大限只剩四年,台灣又還有多長時間?

 

壞事可以變為好事,只要我們吸取教訓,進行有效的反制。這件事情至少讓我們認識到,馬英九所謂服貿協議不開放出版業,但是在印刷與其他通路業開放給中資的情況下,對台灣的言論自由會有何嚴重的後果。誠品只是為了到中國發展而已,已經在中國發展的台商,在台灣經營媒體,會是怎樣的心態,不也昭然若揭?

 

昨天是香港無線電視(TVB)的台慶,它在民間被稱為CCTVB,亦即政治上的傾中;已經一台獨大,特區政府還要維護它的壟斷地位。最近核准新的免費電視牌時,硬是沒有批准最能挑戰無線壟斷地位的香港電視,引發極大民憤,掀起又一波的公民運動,捍衛香港自由的核心價值。網友發起「熄機(電視)」運動,罷看台慶節目。收視率下跌,引發廣告商準備撤回廣告。這與過去台灣的退報運動類似。這是我們小民可以團結而發揮自己力量的典範。

 

對被中國排斥的藝員、台商,我們也可以用行動來支持他們,不但是精神上的,也是物質上的。只有這樣才能對抗強權。九七前,我在香港,就拒絕使用無恥商人曾憲梓的金利來產品,許多朋友也是如此。去年台灣總統選舉,王雪紅的不當發言,引發台灣民眾對她的宏達電手機產品的抵制。中共會幫她嗎?不但沒幫,還挖她的牆腳!

 

華為是被許多西方國家以安全理由抵制的中國企業,但是台灣的國營事業中華電信卻獨家與之合作,推出兩款智慧行動裝置在台灣銷售。面對引狼入室的國營事業,我們該如何行動?

 

中國動輒以十三億人民,對台灣擺出「大石壓死蟹」姿態,台灣許多藝員嚇得俯首聽命。但是台灣也有兩千三百萬人,是比中國少,但是在全世界算是中等國家,何苦低聲下氣,自貶國格?台灣兩千三百萬人不要妄自菲薄,必須萬眾一心,去對付離心離德的中共政權。

 

中國媒體幾乎每天炫耀中國新發展的軍事科技,對日本喊打喊殺,也嚇唬台灣,可是為何不敢打?根本原因就是十三億人口內部不穩。且不說輸贏如何,後方也是隨時起火。看看維吾爾人如何用砍刀對抗槍砲。

 

台灣人民如果多一點血性,多一點武士道精神,而不是中華文化的奴性,就不會讓馬英九這個只有九趴支持度總統的貪官酷吏還騎在台灣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繼續賣國而拒絕下台。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2013.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