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11 30《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南海對壘 中國阿Q唐家璇籲中日磋商;宗教極端主義反黨反社會主義;殘花敗柳;陳德銘促放寬中資

 

 

(林保華按:中共真的運用毛澤東思想,把美帝國主義與一切反動派當作紙老虎,於是把去年才下水、遠沒有完成配置的二手航空母艦遼寧號拿出來耀武揚威,試探美日是不是紙老虎。與中國的經濟崛起一樣,根本是小農意識的暴發戶心態。一旦美日,連韓國都不甩,自己就變成紙老虎。中共內部誰做出誤判,讓中國丟臉,應當下台。因此接下來的黨內鬥爭應該有戲可看。不過中共也會以“家醜不可外揚”為由,不但保密十足,也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然後當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過。某些深受“唾面自乾”教育的中國人這種不要臉情況,在台灣的馬英九身上也可以常常看到。對他們只能講“禮義廉”,因為無恥。但其實,就連禮義廉,也只是偽君子的遮羞布而已。)

 

美日航母南海晒馬

港蘋

 

【南海風波】

東海風波稍平,南海、黃海、渤海又成漩渦中心,中國領海從北至南如岩漿爆發!美日韓軍機輪番挑釁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後,中國外交部軟化,明確提出「識別區不等於領空」,任何國家航空器的正常飛行不會受到影響。

 

但是在南中國海,三國四艘航母在一周時間內相繼穿插而過!「遼寧號」航母首次長途演練,昨抵達三亞軍港,全程受到美國與日本的「接力監視」,航線附近的電子偵測與空軍預警「熱鬧非凡」。而且美國「尼米茲號」(USS Nimitz)、「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兩個航母戰鬥群,以及日本王牌「伊勢號」(JDS Ise)直升機航母,全部出現在南海或附近海域。專家認為各國對南海控制權的爭奪日趨白熱化,擦槍走火的風險劇增,又指這種情況在和平時期非常罕見。

於此同時,距離有20個團、5,000多名官兵參加的渤海灣渡海登陸演習結束兩周不到,解放軍又宣佈封鎖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大片領域,聲稱將執行長達八天的軍事任務。

中國軍隊積極擴張,周邊鄰國也毫不示弱。日本自衞隊明年確定在沖繩成立一個新的飛行警戒部隊,並且部署E-2C預警機,專門針對東海;2015年更預備引進搭載最尖端雷達、可空中加油的E-737空中預警機,大大提高對釣魚島海域的監測、控制能力。

北京《環球時報》/中央社

 

美國喬治華盛頓號戰鬥群

 

位置

‧沖繩南方的太平洋

規格表

‧艦體:長332,闊76、吃水11

‧飛行甲板:332

‧滿載排水量:10萬噸

‧續航力:20-25年,無限距離

‧動力:2座西屋A4W核反應爐、4部蒸汽渦輪引擎

‧最高航速:31.5

‧滿載乘員:6,102

‧艦載戰機:F-18戰機、EA-6徘徊者式電子作戰機、E-2空中預警機、SH-60海鷹直升機、C-2灰狗式運輸機

‧艦載武器:MK-29海麻雀飛彈發射器、RIM-116公羊短程反導彈系統

‧戰鬥群艦艇:柯蒂斯.威爾伯號導彈驅逐艦(DDG-54)、約翰.S.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DDG-56)、費茲傑羅號導彈驅逐艦(DDG-62)、史塔森號驅逐艦(DDG-63)、拉森號驅逐艦(DDG-82)、麥坎貝爾號驅逐艦(DDG-85)、馬斯廷號飛彈驅逐艦(DDG-89

 

911恐襲回防紐約

 

1992年服役的喬治華盛頓核動力航空母艦,曾參與前南斯拉夫的和平談判和之後的維和行動,2001年美國發生911恐怖襲擊,當時正在維珍尼亞州外海訓練的喬治華盛頓號瞬即馳援,保衞紐約市。母港在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海軍基地的喬治華盛頓,早前菲律賓風災期間曾經前往當地救援,而在中國航母遼寧號駛經台灣海峽時,喬治華盛頓的艦載機曾經升空監視。

 

日本伊勢號直升機航母

 

位置

‧抵達菲律賓海域

規格表

‧艦體:長197,闊33,吃水11

‧動力:四部LM-2500燃氣渦輪

‧續航力:6,000海里

‧飛行甲板:195

‧滿載排水量:1.9萬噸

‧最高航速:超過30

‧滿載乘員:360

‧艦載戰機:SH-60K反潛直升機、MCH-101掃雷/運輸直升機

‧艦載武器:Mk15 Block1B近程防禦系統、HOS-3033聯裝魚雷發射管、12.7mm高射機槍、八聯裝MK-41海麻雀防禦導彈發射器

 

跨軍種聯合指揮平台

 

20113月服役的伊勢號,雖然說是直升機驅逐艦,但它有着大型的飛行甲板,外貌與航母差不多,只是規模較小,而且本身配備相當火力,成為跨軍種的聯合指揮平台。它的飛行甲板可以供重超過30噸的MH-53E直升機升降,同樣原理可以供重30噸的V-22旋翼機,及20多噸的F-35戰機升降,變身成真正的航空母艦。這是日本建造的第二艘同類的直升機驅逐艦,以應對中國的威脅,日後將計劃興建規模更大艦艇。

 

美國尼米茲號戰鬥群

 

位置

‧西太平洋,可能借道南海返美

規格表

‧艦體:長332,闊76,吃水11

‧飛行甲板:332

‧滿載排水量:10萬噸

‧續航力:20-25年,無限距離

‧動力:2座西屋A4W核反應爐、4部蒸汽渦輪引擎

‧最高航速:31.5

‧滿載乘員:5,680

‧艦載戰機:F-18戰機、EA-6徘徊者式電子作戰機、E-2空中預警機、SH-60海鷹直升機、C-2灰狗式運輸機

‧艦載武器:MK-29海麻雀飛彈發射器、RIM-116公羊短程反導彈系統

‧戰鬥群艦艇:約翰.保羅.瓊斯號導彈驅逐艦(DDG-53)、霍華德號導彈驅逐艦(DDG-83)、平克尼號導彈驅逐艦(DDG-91)、桑普森號導彈驅逐艦(DDG-102)、勞倫斯號導彈驅逐艦(DDG-110)、史普魯恩斯號導彈驅逐艦(DDG-111)、范德格里夫號護衞艦(FFG-48

 

兩次波斯灣戰爭主力艦

 

1975年起服役的尼米茲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曾經多次在中東參與美軍行動,包括1979年解救伊朗德黑蘭美國人質,1981年錫德拉灣事件,並參與兩次波斯灣戰爭。今年5月,中國與菲律賓就南海主權爭議,關係變得緊張之際,尼米茲號從中東轉至南海,讓各界感到震驚。航母離開地中海後,一直駛經印度洋,本月中再次現身南海、西太平洋一帶,相信亦是要加強在南海的勢力。

 

中國遼寧號戰鬥群

 

位置

‧海南三亞

規格表

‧艦體:長304、闊70、吃水11

‧飛行甲板:300

‧滿載排水量:6.7萬噸

‧續航力:大於7,000海里

‧動力:兩部37MW渦輪機

‧最高航速:31

‧滿載乘員:約3,000

‧艦載戰機:殲-15戰機、殲-31戰機、空警-2000空中預警機、直八、直九直升機

‧艦載武器:紅旗艦對空導彈、近距火炮

‧戰鬥群艦艇:「瀋陽號」導彈驅逐艦、「石家莊號」導彈驅逐艦、「煙台號」導彈護衞艦、「濰坊號」導彈護衞艦

 

■遼寧號是由二手烏克蘭航母改裝而成。新華社

 

二手航母雷達落後

 

改裝自烏克蘭二手航空母艦的遼寧號,去年9月入列海軍後,經過十次海上測試後,上月28日從山東青島出發,與四艘艦艇組成航母戰鬥群,穿越東海、台灣海峽到達南海,昨日停靠在海南三亞的軍港補給,並準備進行試驗、訓練。這是遼寧號首次遠距離、跨海區航行。

不過,外界認為遼寧號與美國現役核動力航母相比,雷達系統落後、彈射系統不足讓戰機滿載武器起飛,加上經常要靠岸補給,估計中國航母最少落後美國30年。

 

 

(林保華按:日本大為驚慌?誰說的?有什麼根據?日本、美國、韓國等都大力反制,軍機都飛進去了,何來驚慌可言?可能中國丟了面子,才不知所措吧?)

 

撤識別區? 中:44年後再考慮

大陸新聞組/北京28日電

November 29, 2013 06:40 AM | 1919  | 1 1 評論 | 6 6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自從中國23日宣布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後,日本大為驚慌,多次聲言將聯合國際社會抵制中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對此在28日下午的中國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楊宇軍上校表示,日本早在1969年就設立,也公布實施防空識別區,日方根本無權對中國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說三道四。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6日表示,日本自衛隊將會和駐日美軍聯合,應對中國設定的防空識別區。

 

在中國國防部記者會上, 有記者提問稱,據日本媒體報導,中國公布防空識別區後,日本領袖表示,日方會和美政府和國際社會一道要求中方撤回東海防空識別區,對此有何評論?

 

楊宇軍指出,日本早在1969年就設立,而且公布實施了防空識別區,日方根本無權對中國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說三道四。他說,「如果說要撤回的話,那麼我們就請日方先撤回自己的防空識別區,中方可以在44年以後再作考慮」。

 

楊宇軍表示,中國設立防空識別區並不表示領空範圍的擴大,但是可以更加有效地保衛國家的領空安全。

 

他表示,防空識別區不是領空,更不是所謂的「禁飛區」,而是在一國領空之外所劃定的空域範圍,以便留出預警時間,保衛國家空防安全。

 

他表示,依據國際法和國際慣例,外國航空器可以進入另一國防空識別區,同時,防空識別區劃設國也有權對他國航空器進行識別,判明其意圖和屬性,根據不同情況和所面臨的威脅程度作出相應反應。

 

楊宇軍接連數落日本說,日本不顧中國強烈反對,去年9月宣布「所謂購買釣魚島」;近年來頻繁出動艦機對中國正常航行訓練的艦機進行偵察,「嚴重妨礙了航行和飛越自由」。

 

他提到,日本自衛隊軍艦先前強行闖入中國海軍在公海事先劃定並公布的演習區,「干擾中國正常的軍事演習」;日本還「打著各種幌子大力擴充軍備」,企圖改變二戰以後的國際秩序;日本官方更透過媒體不時渲染「中國威脅」,公然製造對抗。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撤識別區 中 44年後再考慮

 

 

(林保華按:如果這不叫阿Q精神,什麼叫阿Q精神?怪不得《阿Q正傳》兩年前已經從中國的中學課本中消失了。)

 

美日接力監視遼寧艦

大陸新聞組/北京28日電

November 29, 2013 06:10 AM | 1259  | 2 2 評論 | 3 3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艦29日上午首次靠泊三亞某軍港。遼寧艦將在這裡進行補給後開展相關試驗和訓練。(新華社)

 

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艦29日上午首次靠泊三亞某軍港。遼寧艦將在這裡進行補給後開展相關試驗和訓練。(新華社)

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及四艘伴隨艦艇,在28日凌晨通過台灣海峽進入南海,快速駛向預定試驗和訓練海域。這段航程受到美國、日本、台灣的嚴密監視,但中方不以為意。軍方人士反稱,這段航程變成實戰訓練,機會難得。

環球時報報導,雖然中國航母編隊28日沒有通過釣魚島附近海域,但美國日本仍高度緊張,密切關切航母編隊動向。台灣基隆等軍港內艦艇夜間燈火通明,密切跟蹤。

 

但接近中國軍方的消息人士向該報透露,遼寧艦離開台灣海峽後立即展開預定訓練,「由於美日偵察艦機一路相隨,所以訓練變得很有實戰性質」,「這樣送上門的機會實在難得」。

 

對遼寧艦進入南海,周邊各國反應不一,菲律賓尤為糾結。一名中國軍事專家表示,航母是國家重要威懾力量之一,盡管只是試驗艦,無論引起何種引申解讀都可想像。對美日等對遼寧艦的接力監控,專家稱,這些都只會被視為中國航母「列隊歡迎」。

 

據報導,中國軍方人士表示,中方這次準確捕捉到日本和美國派出偵察遼寧艦編隊的海空力量,包括自沖繩嘉手納起飛的多架P-3C反潛偵察機,RC-135戰略偵察機和從「華盛頓號」航母起飛的F\A-18E電子戰飛機。

 

這名人士稱,此外,從關島潛航的美國「洛杉磯級」偵察潛艦也出現在附近海域,「相信是搜集我們艦船的電子信號」。目前,「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數十艘()艦艇、潛艦和戰機正在沖繩外海舉行本年度最大規模的聯合演習。

 

該報報導,從可靠渠道得知,「實際上,自遼寧艦離港後,日本和美國透過駐台北,及私下渠道與接觸台灣當局及軍方,希望能形成「接力棒」式的監視網絡」。報導指,但台灣方面卻以『自己力量足夠』為由予以婉拒」。

 

據報導,遼寧艦28日凌晨離開台灣海峽後,立即展開預定訓練,包括編隊通信演練、反潛與防空。熟悉遼寧艦情況的人士表示,美日一路跟蹤監視,讓遼寧艦的首次科研實驗和訓練的環境與氛圍變得具體而真實,一路相隨而來的艦機都成了演習的真實背景。

 

抵達南海海域後,遼寧艦和編隊的四艘戰艦將開始全面展開「核心武器系統」的訓練。該人士,南海的深水海域是中國海軍未來大型戰艦的主要活動海域,熟悉這片海域對中國海軍來說不僅是遼寧艦的訓練任務。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美日接力監視遼寧艦

 

 

(林保華按:中國航母遼寧號避開美日而走台灣海峽,但是《環球時報》聲言不怕擦槍走火,就像阿Q說“兒子打老子”那樣“精神勝利法”。

這也是中共“革命兩手”的交替使用,因此美日還是不能輕忽,對唐家璇的“磋商”要求,也要嚴陣以待。)

 

《環時》籲「回敬」日本

 

【明報專訊】素以立場強硬及保守見稱的《環球時報》昨日在社評中嚴斥日本當局對中國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反應「近乎瘋狂」、「越心虛就越要展示狂妄」。該報呼籲中國空軍要做好準備,在與日對抗時,「要有不懼空中擦槍走火的決心和定力」。

 

「空軍要不怕擦槍走火」

 

該份《人民日報》屬下子報昨稱,接下來的鬥爭將在中日之間展開。美國暫時不會與中國在東海直接對峙,澳洲只是表達一下策應美日的態度,而韓國則「看到美日方面聲高,借機表達一下自己的關切和利益,未必是要附和美日。」

 

文章呼籲對日強硬,「它在東海出一招,我們就堅決回敬一招」、「日本戰機進中國防空識別區,我方戰機就必須去它的防空識別區」。隨事態發展,有可能出現中日軍機近距離摩擦、對峙,中國空軍需要加強訓練和準備,決不臨陣動搖,「我們要有不懼空中擦槍走火的決心和定力」。

 

 

(林保華按:唐家璇是中共親日派頭頭。1992年中國為打破六四的外交孤立,邀請日本天皇訪問北京,江澤民大力重用唐家璇,此後因為反日需要,他已經十幾年被晾在一邊了。大約1980年代後期,唐家璇子女在日本留學,很受日本照顧,所以他尊重日本人的民族感情,常常被中國網友痛罵為被日本收買的“漢奸”,如今又到他為國效力的時候了。)

 

為拜登訪華鋪路 唐家璇:中日應磋商

 

【明報專訊】中日就東海防空識別區的爭議逐漸升級之時,中國前國務委員唐家璇在京會見日本自民黨前副總裁山崎拓等人時表示,中日兩國應就建立空中危機管理機制展開磋商,避免兩國的軍用飛機發生不測事態,似為行將訪華的美國副總統拜登與中方領導人的會面創造氣氛。

 

韓國將擴防空區範圍

 

共同社報道,唐在27日的會面中表示,中國劃設防空識別區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日本的防空區都劃到了中國的領海附近,唐也對日方指摘中國表示了不滿。唐說,防空區的規定沒有全球統一的標準,中日兩國的防空區在本質上沒有不同。中國駐日大使館的新聞參贊楊宇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也表示,中日在重疊空域內應加強溝通,共同維護飛行安全。

 

該社又報道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在官邸會見自民黨安全保障調查會長岩屋毅等人,接受了要求中國立即撤消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書面決議。安倍表示「將冷靜、堅決地加以應對,並和盟國、周邊國家及國際機構開展合作」。

 

韓聯社則報道,韓國國防部等部門日前就擴大韓國防空識別區範圍的必要性達成共識,正在就擴大範圍等具體事宜展開協商,最快會在下個月公佈具體方案。

 

 

(林保華按:第五縱隊急急出來了?不是太早暴露了嗎?)

 

兩度爆炸 撿火箭炮

東京美軍基地遇襲

港蘋

■駐日美軍的橫田空軍基地在韓戰、越戰期間曾扮演重要角色。

 

正當各界聚焦南海之際,位於日本東京的美軍橫田空軍基地(Yokota Air Base)前晚深夜遭到襲擊,發生兩次巨大爆炸,爆炸未造成傷亡,日警方在現場附近發現兩枚類似火箭炮的物體,懷疑事件是當地激進分子所為。

事發在東京都多摩地域西部的橫田空軍基地,當地時間前晚11時半(香港時間前晚10時半)左右,基地發生兩次大爆炸,當地居民稱聲浪「像大炮發射一樣」,當地警方接報後在基地周邊進行地氈式搜索,在300外發現火箭彈的發射架、電線、金屬圓桶等物件。美軍在1945年、日本戰敗後接管橫田空軍基地,韓戰期間是B-29轟炸機的基地,越戰期間則是重要補給點。目前基地是第374空運聯隊的總部,供C-130運輸機、UH-1N直升機等運輸機升降,沒有配備戰鬥部隊。

日本放送協會

 

(林保華按:既然習近平這樣說,就說明“當代革命軍人”的核心價值出了問題,是不是不愛國了?不革命了?貪贓枉法了?思想腐化了?那還能與美國少爺兵與日本武士道打仗?怪不得遼寧號要退避三舍了。)

 

習巡軍區強調實戰訓練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前日在視察濟南軍區部隊時強調,要始終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注重在青年官兵中培育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保持官兵政治堅定和思想道德純潔。要注意掌握官兵思想動態。習又稱,軍事訓練是提高實戰能力的重要途徑和抓手,要堅持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打仗需要什麼就苦練什麼,部隊最缺什麼就專攻精練什麼。

 

 

《北京觀察》上報集團

雲上風

November 29, 2013 06:00 AM | 225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中共18屆三中全會作出改革決定,在中國掀起了議論改革之熱,而不是改革之熱。這是因為改革還沒有共識,改革的階段也還沒有到來,還因為人們對改革能否成功有極大憂慮。

對改革抱有極大憂慮,除了有專家指出的,特殊利益集團會阻撓改革之外,目前改革的主導者會不由自主地改變改革的路徑,令改革走偏和夾生,因為改革的主導者,本身就是改革的對象。上海已成「先行」的例子。

 

上海因開建自由貿易區,一般來說被認為是這一輪改革的先頭部隊,怎會成為改革走偏路的「先行」者呢,持此論者,有根有據,那就是與上海自貿區幾乎同時上路的上報集團。

 

所謂上報集團,就是上海當局把上海的兩大報業集團,即上海解放日報報業集團和文匯新民聯合報業集團,綑綁在一起組建而成的上海報業集團,不僅是當局主導兩集團的綑綁,還要由財政為綑出來的上報集團提供生活費。

 

雖然有人說,上海這一政府主導的綑綁行動,也是一種改革,即所謂文化體制的改革,然而近日被揭露出來的綑綁結果,證實這不是改革。

 

那是因為,在兩大報合併為一個上報集團後,上報集團員工規模超過4000人,其中處級的有400多人。有人說,一個上報集團的處級幹部,超過了那些管轄1萬平方公里地面的地級市幹部。

 

除人頭攢動,上報集團機構也成巨無霸,其集團本部的職能部門就多達15個,有353人,其中副處級以上人員有82人。有人算帳,光這個本部,一年人頭費就要10億元人民幣,這還沒看下面的諸多分支。難怪上報集團社長裘新日前在內部會上,委婉地陳述現狀,也委婉地表示沒答案。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北京觀察 上報集團

 

 

(林保華按:這叫不叫“恐怖襲擊”?)

 

河南訪民刺死截訪者

 

【明報專訊】來自河南鶴壁因拆遷而在四年來多次到北京上訪的57歲越戰退休軍人鞏進軍,與多名同鄉上訪者本月中在北京再次被堵截,並被多名大漢塞進一輛小型客貨,「押解」遣返原籍時,懷疑在全程禁止交談、監視去廁所及不准吃飯的羞辱和限制下,在高速公路上用平時切生果的小刀刺死車上的截訪者。

 

押送途中禁吃飯突動手

 

《南方周末》報道,由於鶴壁市政府在2008年開始大規模大城改造工程,鞏進軍位於山城區的平房被拆遷,可換原址重建住宅的兩個單位,但必須額外繳交12萬元。鞏覺得吃虧了,自始不斷上訪求公道。報道引述熟悉事件的人士稱,鞏在本月9日乘巴士到京上訪,在京躲藏多日後被「截獲」並帶到馬家樓救濟中心禁錮。

 

由於鞏的問題未解決,他拒絕自己回鄉。本月14日晚,鶴壁駐京辦信訪負責人趙秀山帶同十多名二十多歲的大漢,將鞏等多名被截的上訪者塞入客貨車經霸州、饒陽、衡水、濮陽而到鶴壁。報道引述其中一名同車訪民稱,15日凌晨二時許,鞏用隨身的小刀刺向8名押解他們的截訪者,造成一死一傷。

 

 

(林保華按:這是一篇既歇斯底里,又是幼稚可笑的文章。一看就知道是漢人共產黨員寫的,卻掛上維族人名字,真不要臉。宗教有自己的教規,不是共產黨的黨紀,怎麼可以混淆?要宗教擁護社會主義,擁護黨的領導,更是笑話,哪一個宗教經典裡有這個規定?這才是極端主義的“毛教”污染宗教、歪曲宗教、毀滅宗教的實質問題。中港台一些宗教界人士與共產黨勾結,已經背叛了自己的宗教,信徒們應該唾棄他們。) 

新疆黨報批宗教極端主義 「禁歌舞反黨領導」

 

【明報專訊】《新疆日報》昨日狠批新疆的「宗教極端主義」者禁止人們唱歌、跳舞、看電視,同時以嚴厲措辭抨擊他們反社會、反人類、反科學、反文明,是人類社會一股邪惡的反動勢力,是全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共同敵人,並強調他們的所作所為不屬於宗教範疇的問題,而是純粹的政治問題。

 

1028日一名維族男子攜同其七旬母親及懷孕妻子,駕車撞向天安門廣場,並引爆車上汽油炸彈,造成58命慘劇後,北京及新疆當局接連炮轟包括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及宗教極端主義在內的「三股勢力」。昨日的文章,是繼該報在過去一個月以來,狠批暴恐犯罪是全球公敵、分裂是宗教極端主義的目的、新疆的大學生必須政治上合格才能畢業及將高校建成反分裂陣地等等言論後,又一篇相關評論。

 

「是當代政治生活的毒瘤」

 

該篇由新疆自治區人社廳黨組成員玉蘇甫江‧麥麥提所撰寫的文章,批評宗教極端主義不斷製造恐怖破壞活動,成為社會穩定最現實、最直接的嚴重危害,是當代世界政治生活中一個毒瘤。文章又批評宗教極端主義反對社會主義制度,反對黨領導。他們「不許人們唱歌、跳舞;叫囂不服從政府,不使用結婚證、身分證,不能看電視、看電影,不能聽愛國宗教人士講經,不能與不信教的少數民族幹部來往、結親、送葬,煽動排斥現代服飾和民族服飾,不斷地變換手法用宗教極端思想裹脅群眾。」

 

 

(林保華按:如果台灣內部真能和諧,付出一些代價也是必要的。問題馬英九要投共,必然要收拾反對統一的台灣人,那就不可能和諧,甚至會爆發激烈衝突,因為涉及台灣的基本人權與身家性命也。在台灣主權難以保障的情況下,其他矛盾都降到次要地位。當然,這不是要鼓勵歪風邪氣,卻是我們必須面對的現實。而馬英九、王建煊、黃世銘這些權貴集團,他們要做的,就是投共,這是打造新台灣的最大也是最危險的攔路馬。)

 

蘋論:政治被玩成殘花敗柳

20131130    台蘋

台灣政壇越來越和諧了。請看監察院放水黃世銘、立法院不處分柯建銘,二銘成為兩黨政治換俘的籌碼。政治凌駕一切,馬曾譴責政治干預司法,但他和他的黨也是共犯結構,以後什麼正義、道德等鳥話就請住嘴吧!

 

藍營放水不出席

諷刺的是監察院放掉黃世銘,柯建銘竟有意見,他指出是馬總統向監院施壓,而由王建煊逐一向監委關說,才以55票否決彈劾黃。他自己深陷關說醜聞,還有顏面對黃案說三道四,好像他是白璧無瑕的聖人,真是可笑!

馬袒護黃可以理解,畢竟黃是向他報告才惹禍上身的,如果不力保,今後還有誰敢忠於他?可是力保也是關說的一種,馬不久前表演痛批王金平時好像恨關說如寇仇,如今也被人質疑涉嫌關說黃世銘案。台灣政治庸俗無原則,今再增一例。

 

另一齣爛戲則在立法院上演,其精采不輸給監察院。立院紀律委員會昨午針對柯建銘關說案召開會議,決議柯的關說案不成立,也不處分。藍綠各8名紀律委員會委員,綠營全部到齊,藍營無人出席,分明是安排好的放水。藍委不出席可免去投贊成票和反對票都尷尬的窘境,把議場讓給綠營自說自話、自導自演,由綠委擔負放水的罵名。如果毫無是非、對錯就是我們的政治水準,台灣的民主政治之可悲,也難怪新加坡、中國會嘲笑我們的民主和法治了。坦白說實在不值得尊敬。

不少人質疑,放掉柯建銘是為了將來給王金平脫罪鋪路,如果柯有罪,那王如何開脫?必然是共犯;所以王無罪的前提是柯無罪。國民黨為了救王,只好連柯一起救了,雖然心不甘、情不願。

 

已重傷政府威信

國、民兩黨看似一起解套,其實已深深傷害政治的威信、總統的威望、監察院的形象、立法院的聲譽、特偵組的價值以及人民對政府的整體信任。民眾心裡對政治更冷漠、鄙視和不信任。從柏拉圖和孔子以來,政治即使翻雲覆雨,但在一般民眾心目中仍是崇高的事業,如今台灣的政治先後被扁和馬玩弄羞辱,已成殘花敗柳,遭人民視如敝屣,難怪要對總統丟鞋了。

 

 

陳德銘訪中科 促放寬陸資

20131130    台蘋

 

陳德銘(右二)昨在阿里山遊覽,背後寺廟寫「回頭是岸」,與陳埋首前行成對比。梁建裕攝

【連線報導】來台參訪的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昨從阿里山原始森林,參訪到台中高科技產業。在阿里山森林步行遊覽時,陳聽到鄒族原住民解說員指,鄒族人只有生前做好事才能葬在阿里山最高的大塔山時,好奇問誰決定好事、壞事?解說員說巫師決定,陳脫口說,「這可能會有向巫師『關說』的問題」,關說一詞因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司法案成了敏感詞,陳一說到關說,立刻引來哄堂大笑。

 

批日濫伐阿里山

陳德銘也對日據時代阿里山紅檜遭日濫伐很在意。陳說,紅檜扎根千年不朽,象徵中華民族生生不息,過去日人濫砍破壞生態,現在林區保護良好,盼更多陸客來看看。陳沿途不斷提問還拿相機拍照,解說員直誇有做功課,不是走馬看花。陳說,台灣朋友說沒到阿里山不算到台灣,「這次我應該算到過台灣了」。

離開阿里山,陳德銘轉赴中科參訪友達光電等企業,他說,很多大陸企業都希望能到台灣了解投資環境,目前已有陸資到中科投資,希望我方能創造好的政策,開放更多陸資來台投資,促進兩岸的和平及利益;晚間則接受台中巿長胡志強晚宴。

 

嘉義民眾持「反對服貿」等標語向陳德銘抗議。李宗祐攝

抗議民眾仍緊跟陳德銘。陳下阿里山到巿區飯店用午餐時,抗議民眾在飯店對面舉「反對服貿」標語,高聲抗議;下午到中科參觀,30多名法輪功人員到場抗議,對陳的車隊大喊「停止迫害法輪功」;晚間赴胡志強晚宴,民眾齊聚飯店前抗議,但飯店待陳進入後即關上大門,防止衝突。

 

陳德銘今天參訪行程

08:30 參訪台中港

10:00 參訪京揚公司(台中梧棲)

15:00 參訪聯發科(新竹市)

16:20 參訪工業技術研究院(新竹縣)

18:00 新竹市長許明財晚宴

資料來源:海基會、《蘋果》採訪整理

 

 

(林保華按:印象所及,陳菊沒有見陳光誠。)

 

焦點評論:大小眼對陳德銘與陳光誠(余杰)

20131130   台蘋

 

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嗆聲如影隨形,與陳光誠低調訪台,形成對比。張惠凱攝

兩個姓陳的中國人訪問台灣,台灣政府的禮遇方式迥然不同。一個名叫陳光誠,是在美國幫助下逃離中國的盲人人權活動家。陳光誠在美國和歐洲備受尊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國會議長等諸多政要親自接見,並獲得諸多重要的國際人權獎項。然而,陳光誠訪問台灣的計劃,卻幾經坎坷方得以成行。

 

陳光誠抵台後,總統馬英九拒絕與之會面,陳在立法院演講時王金平亦藉故迴避。最戲劇性的一幕是,當陳光誠參觀景美人權園區的時候,人權園區的主管部門是文化部,而文化部長龍應台不曾「現身說法」,此前其著作中倡導的民主自由理念,頓成笑柄。

執政的國民黨,沒有一個重要人物會見陳光誠;反之,倒是民進黨方面對陳光誠頗為友善。前副總統呂秀蓮親自陪同陳光誠參觀景美人權園區,民進黨現任主席蘇貞昌在中央黨部與陳光誠會談。陳光誠南下台南和高雄時,賴清德和陳菊也都會見了陳光誠。

 

訪問台灣的另一個陳姓人士為陳德銘。此君官居中共海協會會長,其在台灣的八天行程,高官顯貴,冠蓋雲集,媒體追捧,儼然若太上皇蒞臨。前往抗議的學生,卻遭到警察封喉暴力。還有一大群穿得活像葬儀社人員的便衣,窮凶極惡之態勢宛如中國公安,社運人士不禁追問說:「萬一動手打人,連名牌臂號都沒有,很難追究,這樣合法嗎?」幾年前有陳雲林,如今有陳德銘,居然讓台灣一下子倒退回白色恐怖時代。其實陳德銘算不上是「上國欽差」,他不過是個失去影響力的落魄官員。在2012年底的中共十八大,時任商務部長的陳德銘意外落選中央委員,標誌其仕途的終結。

 

對惡人竟趨之若鶩

陳德銘在中央委員的差額選舉中被選下,也許是因為他受到前任商務部長薄熙來的影響,也許是因為他是鐵桿江派,江派式微,他只好讓出商務部的肥缺。十八大上,他早已知自己將到清水衙門海協會任職,所以在記者會要求台灣對中國提供最惠國待遇,還批評台灣基礎設施老舊,儼然以「台灣通」自居。實際上,他不過是在十幾年前,在蘇州市長任上到訪過台灣一次。

《聖經》中說:「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惡人的道好像幽暗,自己不知因什麼跌倒。」陳光誠預示著未來自由與公義的中國,而陳德銘不過是衰敗暴虐中國的剪影。台灣的政商人士忽視陳光誠在這樣的強權殘酷打壓之下仍然生機勃勃的公民社會的卓越代表,而對陳德銘之流的企圖染指台灣的共產黨的貪官污吏趨之若鶩,這不是驅香捧臭,又是什麼呢?

 

中國旅美異議作家

 

 

有話直說:食安問題不是開會就能解決(蔡英文)

20131130    台蘋

馬政府今天將召開全國食品安全會議,距上次全國食安會議才2年多時間,如果開會真的有效果,就不會在今年又發生連串的食安危機事件,造成社會人心惶惶,幾乎每一個人都想問:「到底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究竟政府在那裡?」

 

國內食安問題日積月累,成因錯綜複雜,歷任政府都應承擔部分責任。社會並不期待馬政府萬能,可以解決所有問題,但主政者處理食安危機荒腔走板的表現,卻讓人民痛心政府何以如此無能。今年以來,看到馬政府對毒澱粉、混充米、黑心油等事件的危機處理,不僅讓民眾陷入難以分辨吃的東西是真是假、有毒無毒的恐懼,而且對政府所發布資訊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完全喪失信心;「自求多福」成為人民最大的無奈!

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對攸關人民健康的食安問題,必須要有可以讓人民安心的有效作為與立即行動。就大原則言,現階段食安管理目標應分三個層次處理:

 

第一,針對有違法添加物、有害身體健康的有毒食品,政府要認知國民健康重於一切,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大力掃蕩市面有毒食品,無論要花多少人力、多少代價,政府都要扛起責任,堅定、持續地推動食品掃毒工作,即使不能全面性、至少要做到消費者可以基本安心。

第二,針對混充、偽假的食品,政府須從有效管理及嚴刑峻罰雙管齊下,確保民生必需品貨真價實;一般食品也要分級管理,讓混充及偽假食品問題能限期獲得有效控制。

第三,針對情節較輕、標示不清、不實的食品,應從食品安全網有效建立、消費者食安教育、強化企業責任等各層面,多管齊下,逐步打造一個資訊充分透明,食安高度保障的健康飲食環境。

 

主政應有統馭力

一個有能的政府,必須告訴民眾未來處理食安問題的目標、步驟、具體措施和時間表。政府認證的標章包括ISOGMPCAS等,要有絕對公信力,不能因為行政怠惰造成公信力破產;主政者更須有統馭能力,讓各權責機關負起該負的責任,不敢絲毫懈怠或推諉卸責。

召開全國食安會議如果只是徒具形式,甚或只是為舒緩社會不滿及政治壓力,則注定和上次會議一樣,不可能產生預期效果。台灣現在需要的是一個有能力解決問題的政府。如果馬政府連最起碼的政治責任都怯於承擔,我們除了自力救濟,還能期待什麼呢?

 

民進黨前主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