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中國太子黨亮劍

朝鮮的金家王朝已經傳到第三代。兩年前二十九歲的金正恩接班時,人們猜測他的政權是否會鞏固,還傳出他可能進行改革開放的訊息。但是最近他做掉了作為攝政王的姑丈張成澤,「活捉」的場面猶如中國文革時期階級鬥爭大會上被當場揪出來的階級敵人,據說也已經被處決。金正恩展現了紅三代的心狠手辣,令人刮目相看。

回頭看看中國,紅三代還沒正式上場,而紅二代之間的鬥爭,已夠精彩了。薄熙來雖然已經鋃鐺入獄,但是內鬥沒有完結,最近矛頭指向前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傳出來的罪名已經不是一般的貪腐,而是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與謀殺,刀光劍影似乎難免。

文革期間,毛澤東指控林彪要謀殺他,政變不遂才逃往蘇聯而折戟沉沙;這種說法現在逐漸被否定。倒是周永康的謀殺,有具體的時間地點。這個「周薄反黨集團」比毛澤東時代的任何反黨集團還要真實。然而中共在處理薄熙來時,完全避開政治問題,如今是否要重審?

如果內鬥內行,外鬥外行,倒也罷了,你們鬥你們的,我們在旁邊看戲。但是情況不然,最近中國頒佈的東海防空識別區,把矛頭對著周邊鄰國,主要是日本,但也包括台灣,當然還有這些國家的後台美國。因為直接受到衝擊的是美日安保條約。

有些被中共滲透的海外輿論,認為習近平是迫於軍方鷹派的壓力,美國副總統拜登到北京與習近平會談,似乎習近平也以此向拜登解釋,拜登不願習近平為難,所以出來後默不出聲。一九九六年中國對台灣海域發射飛彈,據說江澤民也是以此向柯林頓解釋,所以柯林頓後來一直幫江澤民講話,甚至欣賞江澤民的魅力。美國一直以寬容的心態,姑息中國以武力來挑戰世界的現行秩序,養虎貽患,如今已嚴重威脅區域穩定與安全。

實際上,就連香港親中的《亞洲週刊》,根據來自中央軍委的消息,承認防空識別區的決定,是四個月前由習近平拍板決定,被視為中國海空戰略的大突破。

日、韓的反制非常堅決,台灣卻相當軟弱,馬英九連「主權」兩字都不敢說,有背叛自由世界之嫌。共軍已經聲稱對不遵守規定者將採取軍事行動,這不體現主權是什麼?

中國太子黨成員,一般以他們父輩的戰伐建功為榮,因而崇拜暴力,卻因對勝利果實坐享其成而不知其中所付出血淚的慘重代價,因此不知天高地厚,軍力稍微膨脹就胡亂「亮劍」。如果自由世界沒有堅決的反制,給他們一點苦頭與教訓,他們將更加得意囂張,得寸進尺,對世界和平的危害不可低估。尤其美國身為自由世界的盟主,更有重大的責任。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2013.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