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12 22《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防空識別區若干問題;日中會談;歐巴馬缺對中大將;周永康黑幕;霾伏布達拉宮;馬劉團圓;核能協議禍心

 

 

中國設立防空識別區的若干問題

 林保華

 

  中國政府在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後十天的十一月二十三日宣佈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引起全世界的關注。考慮到國安委連人事都還沒有定下,就有這個重大舉措,可見這是早就決定的事宜。香港傳媒也披露這是習近平早先親自作出的決定。

 

  釣魚台小島成為中共的命脈

 

  十八大習近平上台以後所表現出來對內、對外的強勢行為,總有人為他解釋是加強權力、推行改革的必要;卻忽略這是他身為「紅二代」本色的流露。正是因為他們父輩靠武力來奪取政權、保衛政權,所以在他們腦海裡也深深刻上崇拜暴力的印記。

 

  去年九月因為黨內激烈鬥爭導致習近平「失蹤」兩個星期後,在網路上就傳出習近平給中央常委與元老的信件,該信件雖然被認為是假的,但是內容卻是習近平的真實思想,包括習近平的對內對外綱領。其中的一句話說:「高手顧大局,謀大勢,不以一子一地為重,以最終贏棋為目標。而在關鍵的棋子上,一個小島就是命脈。」

 

  習近平指的這個小島就是釣魚台。信中談到對釣魚台的七點策略,包括「哪怕出點砸日貨或者其他騷動也不怕」。其後,中國掀起的反日浪潮,以及對釣魚台所採取的軍事行動,都是根據這個劇本演出的。

 

  習近平這個把釣魚台作為實現稱霸世界目標的一著棋子的戰略思想,當然也不是他一個人的,而是代表相當數量的太子黨的想法。他們的理論綱領,就是張木生在二○一○年出版的《改造我們的文化歷史觀》一書中所提出的「大新民主主義」綱領,對此大力鼓吹的是劉少奇的兒子劉源上將。

 

  劉源為此書寫的序言中,就大讚戰爭。他說:「我只想說,戰爭和戰爭中的人,太輝煌!太偉大!太沉痛!太厚重!不容我們所有人不尊重!作為足夠成熟的人,需懷有虔敬之心,應秉持膜拜之禮。」「征服,亦即馴化。『文明』的核心是人對人的馴化,沒開始馴化動植物,就已馴化人,從『娃娃抓起』。人類社會走父系這條路,和打仗有關,與戰爭有不解之緣,在這點上,什麼人種都一樣。」劉源在這裡說的「文明」,自然是「中華文明」,以中華文明來征服普世價值。這也是習近平自從十八大以來所反覆強調的「核心價值」。

 

  日本掉入釣魚台國有化陷阱

 

  中共怎樣讓爭奪釣魚台的戰略行動師出有名呢?那就是歪曲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的事件。中國的憲法規定所有的土地與資源都是國家的,卻對日本的釣魚台國有化大驚小怪,就是兩套價值標準。

 

  去年十二月,日本眾議院舉行大選。與美國一樣,「中國威脅論」成為話題。以東京市長石原慎太郎為代表的極右勢力就以購買釣魚台來炒作。當時親中的日本政府就以國有化來解決這個難題,因為一旦釣魚台被極右勢力買下,他們就可以進一步建造設施與組織觀光來擴大影響;而國有化以後,事件的大小就可以由政府控制。

 

  八月二十九日,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多名中國負責對日外交的官員透露,中國將接受日本對釣魚台的「國有化」,但是有「三不」原則:一是不登島,二是不在島上進行任何資源或環境的調查,三是不在島上建任何建築。

 

  但是後來可能因為習近平的反對,中國反悔了。九月九日,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與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在俄羅斯海參崴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高峰會的會場上,以站立方式進行十五分鐘短暫的非正式會談,中國出現尷尬情況,新華社兩度改變新聞稿內容。號稱「知華」的日本政府不明白中共內部對事件出現重要的決策變化而掉入陷阱;中共利用日本繼續國有化的舉動,發動了大規模的反日運動,並且以軍事行動介入。

 

  這也使日本方面坐實對「中國威脅論」的擔心,安倍以強硬的態度,獲得日本人民的支持贏得大選,親中的民主黨卻因此而潰敗。中日關係陷入谷底。

 

  親共人士與媒體為北京緩頰

 

  這次推出東海防空識別區,是習近平獨掌大權後事件的繼續與發展。有主權爭議的釣魚台當然列在識別區範圍內,但是如果把防空識別區事件僅僅看作只是表達對釣魚台的主權,那就忽視「一個小島是命脈」的戰略意圖,這是中共要稱霸全球,從而獲得統治合法性的重要一步。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上校在記者會上也不諱言:「中國將在完成相關準備工作後,適時設立其他防空識別區。」

 

  美國與日本對此當然非常敏感,認為這是企圖用武力改變現狀,並且進行反制。由於國際反彈力非常大,在接近一個星期後,根據北京《環球時報》的報道,才知道朝鮮支持中共的做法,相信這可能是中共私下答應以增加經援來換取他們的支持,但是金家不願公開背書,因為他們也不願成為中國的附屬國。

 

  也因此,中國發動海外親共人士與媒體為他們緩頰,聲稱事件不涉主權。香港的左報、台灣的馬英九總統,就是這樣的論調。

 

  然而我們看,中國發佈的防空識別區,要求飛經的航空器交出「計劃書」,包括飛行員姓名及地址,搭乘人員,出發地、目的地、航路,可供應航空器燃料的時間等等,如果不是體現主權,可以這樣要求嗎?一旦中國掌握這些資料,如果航空器上有中國的重要敵對人士,中共就可以把它擊落下來,解除心頭之患。

 

  中國在所發佈的公告上還表示:「對不配合識別或者拒不服從指令的航空器,中國武裝力量將採取防禦性緊急處置措施。」如果不是體現主權,中國政府又憑什麼可以採取這種軍事行動?

 

  還有幫中共解套的輿論說,防空識別區美國是始作俑者,一九五○年代已開始,中國現在跟進,何錯之有?這種說法表面合理,但是也值得商榷。

 

  帝國主義五大特徵衡量中國

 

  其一,這些國家設立防空識別區,並沒有如同中國需要詳細的「計劃書」,可見中共另有所圖。其二,美日的防空識別區設立時,沒有與其他國家重疊而引起糾紛,但是東海防空識別區與日本、台灣有重疊部分,事先卻沒有預告、沒有磋商,表明是硬來的挑釁行為,違背外交準則,體現的只是軍事霸權的行徑,也導致產生軍事衝突的風險。

 

  再者,美日當年設立防空識別區,是為了應對共產陣營的軍事擴張,一九五零年的韓戰就是他們軍事擴張的顯著例子,其後朝鮮的軍事叫囂從來沒有停止過。列寧在一九一六年發表的《帝國主義是資本主義的最高階段》一文中所論述的帝國主義五大特徵,中國作為崛起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越來越具備這些特徵。共產黨人的「世界大戰不可避免」的理論依據,一直到一九八○年代鄧小平推行改革開放路線,才予以否定。如今中國崛起而要求重新劃分勢力範圍與瓜分資源,而且挾持十三億人民進行「人民戰爭」,戰爭風險不可忽視。

《動向》  201312月號

http://www.chengmingmag.com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破冰?日外相、中大使友好會談

編譯中心/綜合20日電

December 21, 2013 08:00 AM | 2870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法新社)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法新社)

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說,他重申中方立場,強調必須透過對話致力解決問題。(法新社)

 

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說,他重申中方立場,強調必須透過對話致力解決問題。(法新社)

中國最近宣布畫設涵蓋釣魚島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引起日本強烈不滿後,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20日在外務省,與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舉行罕見會談,除確認日中關係的重要性,且一致認為雙方應透過對話,致力發展戰略互惠關係。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這是岸田文雄與程永華的首次正式會談。

 

BBC報導,建立戰略互惠關係是2006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時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達成的共識。在日中因釣魚島問題而持續對立的情況下,為了平息事態,岸田與程永華在會談中就各自的基本立場進行了確認。

 

岸田於會談結束後告訴記者:「關於(外長和高峰會談等)應有前瞻性考量,雙方意見一致,希望作出各種努力。」至於東海防空識別區等兩國間議題,岸田並未透露,雙方曾進行何種討論。

 

程永華則告訴記者,他重申中方立場,強調必須透過對話致力解決問題。

 

法新社報導,在亞洲兩大強國日本和中國希望修睦雙方不友好關係時,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0日在東京與北京駐日大使程永華進行罕見的「友善」會晤。

 

報導說,日本外務省最近幾個月曾頻頻召見程永華,但岸田文雄不願披露兩人會談的詳細內容,僅表示,雙方在「互惠關係」的基礎上,進行了「有意義的意見交流」。

 

報導引述岸田表示,他和程永華大使「確認了兩國關係的重要性」。

 

程永華則表示,他就各種議題詳述中方立場,並呼籲透過對話打破僵局。他說:「我們確認,雙方必須針對有關事務舉行對話,致力解決問題,讓雙邊關係重回正常軌道,以成為在共同戰略利益基礎上的互惠關係。」

 

防中 日增設3國大使館

 

另據環球網報導,面對中國在亞洲和非洲不斷作出大膽的外交和經濟姿態,日本政府深感不安。日本政府20日確定了向馬紹爾群島、亞美尼亞以及非洲南部的納米比亞3個國家增設大使館的方針。這一計畫將被加入2014年預算草案中,預計20151月開始實施。屆時日本大使館數目將達到138個。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破冰 日外相 中大使友好會談

 

 

制中!印度聯日海上軍演

編譯中心/綜合20日電

December 21, 2013 06:00 AM | 351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日本與印度19日在孟加拉灣展開為期四天的聯合軍演,這是兩國海軍首次在印度水域實施聯合軍演。華爾街日報指出,日本和印度這兩個亞洲主要國家都與中國有領土糾紛,這場演習反映兩國有意加強軍事合作,以反制中國的軍事擴張。

演習項目包括反海盜作戰、火砲射擊、直升機甲板降落行動和反潛戰。這次演習旨在提高未來兩國共同完成海上安全行動的能力。

 

印度派出自製的「薩特普拉號」匿蹤護衛艦、「蘭維傑伊號」導彈驅逐艦等三艘軍艦參加演習,日方則派出「有明號」和「瀨戶霧號」等兩艘導彈驅逐艦。

 

這次模擬作戰演習在海港和海上各進行兩天,海上階段包括在反海盜作戰中頻繁應用的登艦、搜救演習,此外還將包括反水面艦、反潛和防空作戰。

 

這次演習規模雖不大,卻具象徵意義,因為日、印兩國都面對日益強勢的中國。據詹氏防衛周刊亞太區編輯哈迪指出,這場演習「符合印度與日本的戰略利益,對印度而言是東望政策的一部分,對日本而言,則凸顯了首相安倍晉三對於與印度加強關係的意願」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制中 印度聯日海上軍演

 

 

潛艦單殼體 傳中成功研製

大陸新聞組/香港21日電

December 21, 2013 06:00 AM | 630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媒體報導,中國已研製出潛艦用、直徑9公尺的超大直徑高強度耐壓殼體,製成潛艦後,將使中國的戰略縱深向外推前1000公里

中央社引用尚未出版的鏡報報導,這種殼體比舊技術提高了幾個級數,比舊殼體直徑增加了50 %,是中國潛艦製造技術的革命性飛躍。

 

據指出,在相同排水量下,單殼體比雙殼體潛艦內部容積大幅增加,可裝載更大的動力設備、武器,及大幅改善居住環境,因而可以有更強更持久的戰鬥力。

 

報導表示,9公尺直徑耐壓殼體的研製成功,令中國可以製造更小型、機動性和戰鬥力更強的AIP(不依賴空氣推進)潛艇。

 

報導宣稱,新型潛艦的問世將使黃海、東海成為大陸真正的銅牆鐵壁,使大陸的的戰略縱深和安全線向外推前1000公里

 

另據報導,中國至今已研發出6039型常規潛艦,它們的型號是:039039G039A039AG039B039C,其中039C為最新款,估計採用燃料電池AIP

 

早前網站上有人張貼了正在建造中的039C型潛艦。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潛艦單殼體 傳中成功研製

 

 

南海艦隊西進 再啟遠航訓練

大陸新聞組/北京21日電

December 21, 2013 06:00 AM | 491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中國海軍網報導,海軍南海艦隊艦艇編隊19日下午從廣東湛江啟航,展開新一輪常態化遠航訓練。

據報導,編隊由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飛彈護衛艦黃山艦、運城艦及綜合補給艦微山湖艦組成,隨艦搭載兩架艦載直升機。

 

報導引述艦隊編隊指揮員李吉祥談話表示,這次訓練編隊是前往西太平洋等海域,進行海上持續戒備、反恐反海盜、聯合搜救、政治工作及後勤、裝備保障等科目演練。

 

報導說,編隊中的黃山艦、運城艦具備防空、反飛彈和反潛能力;微山湖艦是大陸自行設計建造的綜合補給艦,曾創下27項遠洋綜合補給紀錄。

 

另外,本月前往南海護衛中國唯一航空母艦遼寧號的兩棲登陸艦,迫使美國導向飛彈巡洋艦考本斯號改變航道,以避免對撞。

 

這個區域的軍事官員及分析家表示,中國這場在海南島外海進行的演練,不僅首次出動航母前往引發主權爭議的南海,也是首次與類似美國航母戰鬥群中的護衛艦一起演練。

 

澳洲智庫科科達基金會創辦人、曾為澳洲政府戰略分析家的貝比吉表示:「這攸關中國的海軍戰力,但是也具有明確的政治意涵。」他認為,中國藉由出動航母至南海,展現其在這個地區的大國地位…,但美國則回敬「別忘了我們還在這裡,還是最大玩家。」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南海艦隊西進 再啟遠航訓練

 

 

(林保華按:美國不但缺乏這方面的人才,歐巴馬也缺乏外交歷練,這個情況恐怕要到2016年希拉蕊當選總統,才可以改善。不過美國現任駐香港總領事夏千福是個可以注意的人才,具有重要方面的歷練,尤其是美中關係、軍政領域,必要時應越級提拔。)

 

美中博弈 紐時︰歐巴馬缺對中大將

 

〔編譯魏國金/綜合華盛頓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二十日正式提名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包可士為新任駐北京大使。這項人事選擇顯示儘管美中近期在安全議題上出現緊張,然而歐巴馬對中最強調的是就業與其他經濟議題。不過,紐約時報指出,歐巴馬政府目前欠缺能與中方交手的重量級人物,在美國戰略焦點轉向亞洲之際,恐怕帶來不利影響。

 

新駐中大使欠缺外交背景

 

歐巴馬稱許欠缺外交背景,不過在貿易障礙與人民幣匯率上常施壓北京的包可士說︰「過去二十多年,包可士致力深化美中關係,他協助締造的經濟協議,已替美國創造數百萬個就業機會,他非常適合這項新職務。」

 

雖然如此,紐時指出,包可士並不能與歐巴馬總統首任時的財長蓋納、國務卿希拉蕊與國家安全顧問唐尼倫匹敵。

 

報導說,希拉蕊與蓋納都對中國提出主張,蓋納的父親是研習中文的亞洲專家,而他在財長任內全然投入中國議題;希拉蕊則以里程數來彌補自己的訓練不足,她擔任國務卿的首度出訪即到亞洲,並時常訪問北京;唐尼倫也聚焦中國,他數度訪問中國,有次還與歐巴馬當時的首席經濟顧問桑默斯同行。

 

就與北京高層互動而言,蓋納、希拉蕊與唐尼倫的去職留下明顯缺口,因為現任財長路傑克幾無中國背景;國務卿凱瑞聚焦中東;曾任聯合國大使的國安顧問賴絲,則習慣透過聯合國和中方打交道。

 

洪博培︰美中出現戰略缺口

 

二○○九年至一一年擔任美駐中大使的洪博培說,「美國缺乏一位對中國排難解紛之人,就我方而言,這裡有道戰略缺口,並且因領導階層的空缺而顯得複雜。」

 

雖然兩週前出訪北京的副總統拜登展現出能承擔起中美關係的能耐,但副總統身分及國際禮節的束縛,讓他難以發揮這個角色。

 

七十二歲的包可士是十三年來第一位完全不會說中文的美國駐中大使,但部份分析家說,隨著美中洽談雙邊投資協定,包可士可能比其前任者駱家輝更有表現,駱氏最可見的成就是簡化中國旅客的簽證申請程序。

自由時報

 

 

(林保華按:這也是未來中美關係中,美國的弱點。)

 

鮑卡斯重商輕政 獲京「送禮」表支持

港蘋

美國總統奧巴馬正式提名72歲的鮑卡斯(Max Baucus)擔任下任駐華大使。本報曾報道內地網民將其姓氏音譯為「包咳死」,又有人想出完整譯名「沒咳死?包咳死」,不僅與姓名的普通話發音契合,更是在諷刺北京空氣污染足以致命。

奧巴馬是在當地時間本月20日對外公佈任命的,他盛讚鮑卡斯「完全適合出使中國」。美國國務院的聲明提到,20多年來鮑卡斯致力深化美中關係,協助達成經濟協議,為美國創造數百萬就業崗位,帶來數十億美元經濟收益。鮑卡斯隨即表示歡迎,並指出美中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如果提名獲得確認,他的目標是進一步加強美中外交與經濟關係。換言之,軍事、人權等領域,或許不是他的焦點。

北京顯然對他的低調非常歡迎,商務部立即送上一個開門禮:宣佈取消因瘋牛病而對美國牛肉設下的禁令;這正是鮑卡斯2010年訪華與習近平會談時的焦點。

考慮到鮑卡斯在國會內的元老級地位,這一提名通過參議員審核應無意外。他最早將會在明年1月接任因私事辭職的現任大使駱家輝。

中新社

 

 

(林保華按:也是一家之言。)

 

港媒:華裔難施展 駱家輝急流勇退

香港新聞組/香港20日電

December 21, 2013 06:00 AM | 295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曾在中國有高人氣的美國駐中國華裔大使駱家輝上任才兩年就急流勇退,提前卸任,外界猜測頗多,包括「婚外情」、「生涯規畫」及「癌症」等。但最新一期香港「動向」雜誌指出,駱家輝因為華裔身分所囿,大使工作難以推展是他提前卸任的主要原因。該雜誌並指出,在中、美兩國摩擦日增的今天,駱家輝主動辭去駐華大使職務是「明智之舉」。

文章說,駱家輝並非職業外交家,也甚少國際事務歷練,歐巴馬總統挑選他擔任駐中國大使,無非看中他的華裔背景。然而中美關係良好時,駱家輝的華裔身分可加分;一旦關係轉趨緊張,他的華裔背景就可能起負作用,不利他維護美國利益。因為中國的大部分民眾都一廂情願地認為他既然是華裔,就應為中國說話,一旦他為美國說話,可能視他為眼中釘,不利外交折衝。

 

文章說,作為掌握最新情報的駐中國大使,駱家輝也許早就嗅出中美之間很快將發生嚴重外交磨擦,尤其中共在18屆三中全會上新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透露出強烈的對外企圖,同時中共軍方屢屢越權發布對外政策宣言,將美國視為最大敵人,軍人干政的傾向越來越明顯。

 

與此同時,美國白宮也已宣布將在明年初公布新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確立歐巴馬第二任期餘下時間內的安全戰略重點。可以預期的是,歐巴馬新的國家安全戰略,將進一步加大在東亞的政治、軍事、經濟部署,強化亞太平衡戰略。而美國的新舉措,必將引起北京政府、尤其是軍方的反彈,中美關係將面臨新的考驗。

 

聰明的駱家輝當然知道華裔身分給他帶來的尷尬,他在中美關係步入新的磨擦之前就主動辭去駐中國大使的職務,實在是明智的決定。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港媒 華裔難施展 駱家輝急流勇退

 

 

拉開黑幕

北京觀察

December 21, 2013 06:00 AM | 102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中國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抓了起來,在中國成為傳播最快的消息。李東生的被抓,有很多層意義,但最大的意義,是預示周永康被調查一案即將獲得證實。

近日京城傳出訊息,周永康被「雙規」和接受調查一事,最快在1226日前公布。作出這一時間安排的用意,是拿周永康給毛澤東的冥誕紀念活動獻上一個祭品。

 

而公布周永康之前,公布李東生被抓了起來,正是一個重要的鋪墊。在民間,人人都知道李東生是周永康的重要爪牙;在官場,不少人聽過李東生為周永康拉皮條的耳語。但不論在民間還是在官場,都不大知道,李東生不僅在周永康主持政法工作期間,成為馬前卒辦了不少壞事,還在處理周永康事件前前後後,扮演了一個刺探最高機密、向周永康通風報信的角色。

 

李東生這一生,每走一步都為自己鋪下一個新的台階,但每走一步他又都為埋葬自己的墳墓挖出一堆新土。

 

李東生第一步鑽營,是以工農兵學員身分,考上復旦大學新聞系。1978年被分配到中央電視台後,他進到新聞部,又僥倖進了時政組,主要採訪領導人新聞。因為這個原因,他先後拿到新聞部主任、中央電視台副台長兩張入門卡。

 

以中央電視台副台長與中央領導人聯絡的身分,李東生很快得了前主管宣傳領導人的青睞,調任中宣部副部長,也因此在中共17大還以大會新聞發言人身分風光了一把。

 

開完中共17大的2009年,李東生圖解決由副部到正部的職級,剛好「610」辦主任劉京得了癌症,李東生透過周永康,得到這一職位,正式投到周家門下。之後更是壞事做盡,不可收拾地走上不歸之路。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拉開黑幕

 

 

(林保華按:這些奇奇怪怪的故事,真是信不信由你了。)

 

周永康組「新四人幫」謀反

要聞組/綜合20日電

December 21, 2013 06:30 AM | 1975  | 0 0 評論 | 3 3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海外一直傳聞前中共最高領導人江澤民為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後台,但海外「博訊」20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江澤民在去年7月發現周永康謀反的證據,其中一個是時任北京市公安局長的傅政華上交的周永康關於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兒子車禍死亡指示的手書後,他與習近平明確認識到周永康已成立了新的龐大組織,企圖通過政變來控制中共黨和政府,而周永康本人就是這一「新四人幫」的首腦。「新四人幫」的另外三個人包括已繫獄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胡錦濤的心腹令計劃。

報導說,周永康通過掩蓋令計劃兒子令谷在北京車禍身亡的真相,試圖讓薄熙來和令計劃都進入中央政治局擔任常委。周永康向令計劃交代了一個計畫,擬將江澤民推薦的第18屆政治局常委人選全部排除。

 

周永康在計畫中還把令計劃安排為最高領導人,並幫助胡錦濤鏟除江澤民勢力。江澤民獲悉後非常憤怒,同時發動力量對「新四人幫」展開調查。

 

「博訊」引消息人士說,江澤民等人的調查結果達1600頁,令人震撼,顯示「新四人幫」都活躍於謀畫和行動,推翻中共中央已作出的讓習近平接任最高領導人的決定;他們存在嚴重腐敗問題而且非常危險,因為都各自掌管相當的武裝力量。

 

報導說,自此江澤民與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及習近平制定了逐步摧毀「新四人幫」的計畫,截至目前,除令計劃因為礙於胡錦濤的面子得以安居高位,其餘三人都被判刑或被軟禁,正接受調查。

 

報導說,江澤民雖然年邁,但每天花很多時間關注和思考,他在北京玉泉山的駐地與習近平每日溝通,提供建議。消息人士說,中央將周永康和徐才厚拿下的決定,在黨內、黨外獲得近100%的支持。

 

報導說,中共8月審判薄熙來的意義重大,薄、王事件牽出的其實是「新四人幫」,除薄、周、令,還有軍隊的高層徐才厚。

 

此外,去年6月初令計劃兒子車禍曝光時,海外媒體曾披露周永康幫助令計劃掩蓋車禍,並藉機和令計劃談結盟事宜。如今這些陰謀都獲得證實。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周永康組 新四人幫 謀反

 

 

拉下李東生 「打老虎的節奏」

大陸新聞組/北京20日電

December 21, 2013 06:20 AM | 1089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中共官方20日公布,中國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因違紀受調查。消息曝光後,網民紛紛叫好,稱「這才是打老虎的節奏」,希望官方「再接再厲」。分析人士指出,以李東生與周永康關係之密切,周永康涉案被查的可能性,可謂越趨明朗。而此前傳聞與周永康關係同樣密切的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也可能正被調查。

消息人士說,中共中央今年下半年的動作,先是從石油系統抓起,一路往上順藤摸瓜,最後將周永康殘存在石油系統的最高人馬、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拉下馬調查,再將觸角伸入周永康的長子周濱及其他家人,一步步地向周永康進逼。

 

如今周永康殘留在政法系統的最高人馬李東生,也被中共中紀委動手調查,可說是把觸角伸進了周永康在黨內發展勢力,甚至被認為滋生野心的政法系統內。

 

李東生因違紀被調查的消息公布後,引起中國網民強烈迴響。

 

有網民為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叫好,認為習近平在反腐治貪上「說到做到」,「這才是打老虎的節奏」。

 

也有許多人稱許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紀委再接再厲」、「岐山書記幹得不錯」。

 

香港亞太研究中心祕書長李風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中共方面打擊貪腐的力度相當大,相信其中也有習近平的個人因素。

 

他說,李東生受查一事除了說明習近平正在「打老虎」外,也顯示習近平在執政上很有自信。

 

李風並說,相信李東生只是其中「一隻老虎」,估計習近平還會打「大老虎」。

 

據分析,除打擊及查處行動外,習近平還會嘗試建立制度,從制度上防貪。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拉下李東生 打老虎的節奏

 

 

(林保華按:好萊塢再拍一部“中國妖后”吧。)

 

軍中「公共情婦」湯燦 傳押湖北

大陸新聞組/北京20日電

December 21, 2013 06:10 AM | 1937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涉嫌進行性賄賂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將軍的解放軍歌手湯燦,據傳目前被關押在湖北。

「明鏡新聞」20日報導,被稱為「中國新民歌手第一人」、堪稱解放軍「頭號公共情婦」的湯燦,日前被中紀委立案調查,她涉嫌性賄賂解放軍多名高級將領。

 

報導說,1975年出生湯燦為湖南株洲人,國家一級演員,全國青聯委員。武漢音樂學院本科畢業,主修民族聲樂,後師從中國音樂學院院長金鐵霖。

 

1998年登上央視春晚。次年以一首「祝福祖國」一砲而紅,曾於2004年被選為出演著名音樂劇「雪狼湖」國語版的女主角寧靜雪一角,至此其知名度開始被兩岸三地所熟知。

 

2010913,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文工團特招湯燦入伍。授予她文職級別三級,專業技術五級。

 

2011年底,媒體爆出湯燦因涉性賄賂被帶走調查不久,她音訊杳然,中國網上一度盛傳她已被秘密處決。但「明鏡新聞網」指出,她一直被秘密關押,接受審查。媒體曾多次披露,湯燦是解放軍最有名的「公共情婦」,她的將軍級情夫至少有一個排,被稱作「軍中妖姬」,不僅是薄熙來的情人,更是捲入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的核心人物。

 

報導稱,湯燦透過賣身,監督中共高層,為薄、周兩人收集高層情報和打通要害關節。自20122月王立軍闖美領事館以來,中南海發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中都有湯燦的影子,都與她有各種關連。

 

而促成現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和中央電視台台長焦利兩人與薄熙來、周永康結成聯盟的因素之一就是湯燦。

 

報導說,李東生在擔任央視副台長期間,湯燦為了能大紅大紫,千方百計地「傍上」李東生。於是2001年、2003 年,湯燦才能上央視「春晚」,並被央視竭力吹捧為「新民歌天后」。

 

湯燦不僅與周永康有染,而且還傳與多名軍隊高官有染。其中就有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軍中 公共情婦 湯燦 傳押湖北

 

 

美媒︰習近平緊抓經濟 弱化李克強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路透檔案照)

〔編譯陳伃軒/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二十日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圖左,路透檔案照)正逐漸弱化中共第二號人物、主管經濟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見圖右,同前)的角色,集政治、外交、國安與經濟權力於一身,成為自鄧小平以來,最具實權的中國領導人。

 

鄧小平後權力最大中國領導人

 

過去二十年來,中國國家主席和國務院總理的職權分工,一直是前者負責政治、外交與安全事務,後者統籌經濟政策。就連過往領導人胡錦濤和江澤民,都遵從慣例,放手將經濟事務交給時任總理的溫家寶和朱鎔基。

 

18屆三中全會文件現徵兆

 

儘管共產黨內人士對華爾街日報透露,習李二人沒有不和,但自李未參與第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決定文件起草組以來,諸多跡象均讓外界懷疑李「大權旁落」。包括十三日結束的一年一度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習取代李,破例對過去一年的經濟工作進行全面總結;習也在上月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歐盟理事會主席范宏畢、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和近日英國首相卡麥隆訪中時,搶先李一步,進行經濟改革細節簡報,而這通常是總理的工作。

 

李克強淪執行者

 

此外,三中全會也通過設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黨內人士透露,預料小組成員將直接向習彙報,讓他得以跳過國務院,直接插手經改政策。該人士也說,李依舊掌管日常政府與經濟事項,黨內第二號人物的位置也未改變,但職權卻大幅縮減為負責執行習所決定的方針。

 

部分黨內人士樂見習的集權作風,認為這才能有效打擊讓改革停滯的怠惰官僚文化;中共黨建專家戴焰軍也說,由於中國當前經濟問題「牽一髮而動全身」,與其他領域關聯性越來越強,中央加強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反而能更有效解決問題。一些西方政貿人士也認為,直接和握有大權的習斡旋,反而能節省諸多不必要的繁文縟節。

 

經改關鍵 學者憂習誤判

 

但也有人憂心,這將使決策制定趨於莽撞,甚至造成誤判情形發生,就像當局先前片面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便可能是一例。不少中國經濟學者也警告,習缺乏深厚經濟背景,或將作出錯誤決策。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鑒於習近平較為強硬的人格特質,和擁有黨內元老江澤民的大力支持,李的選擇餘地不多,只能接受這樣的職權安排。當時有意栽培李成為接班人的胡錦濤,也因為影響力不如江澤民,接班人事安排上也只能與江妥協。去年選出的八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除李之外,包含習在內的其餘人等均是江系人馬。

自由時報

 

 

笑蜀︰習近平想當中國普廷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中國在十八屆三中全會宣布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受國際矚目,北京炎黃春秋雜誌編委陳敏(筆名「笑蜀」)昨在台北一場研討會指出,習近平在三中全會確立了一個高度集權、戰爭時期才需要的「統帥框架」,毫不掩飾他的雄心勃勃;習曾自言與俄國強人總統普廷性格相似,他認為一點不假,習近平就是要當中國的普廷。

 

預測兩年內恐遭反撲

 

陳敏在政大擔任訪問學人,昨天出席由陸委會委辦、亞太區域發展學會主辦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研討會。陳敏說,十八屆三中全會確立了習近平的絕對權威,習不僅全面主導「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未來也將成為「國安會」的一把手,集權程度幾乎超過鄧小平;習近平在拿到絕對權力後,立刻斬掉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震撼整個統治集團。但陳敏也表示,集權不等於有實力,他認為不出兩年,習將面臨統治集團內部的反撲,衝突恐無法避免。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表示,有媒體稱中共國安會將是「美國架構、蘇共思維」,國安會權力無限擴大,既集權,又向其他常委奪權,可能成為一個無法控制的機構,問題可能會在習近平下台之後爆發。政大東亞所長寇建文則認為,只要中國領導人「劃線離退」的機制存在,習近平很難成為真正的集權強人。

自由時報

 

 

穗嚴管村官外逃 護照上繳

大陸新聞組/廣州21日電

December 21, 2013 06:00 AM | 805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針對不少違法村官外逃香港及海外現象,廣州市20日出台《關於加強和規範村「兩委」班子主要成員出國(境)管理的意見》,將全市2014名村官納入監管範圍,即日開始執行。此統一保管村官出國(境)證照的規範,開全國先河。

南方都市報報導,廣州常委、新聞發言人梅河清指,目前村幹部腐敗案,已經占廣州市查處的黨員幹部違紀違法案的四分之一,堪稱腐敗重災區。由於身分有別於公務員,村幹部出國管理成了困局。

 

梅指出,《意見》明確了管理對象範圍、登記備案制度、具體操作方式,參照現行國家工作人員的具體做法,將村「兩委」班子主要成員納入公安機關出國(境)登記備案範圍統一管理。

 

據規定,今後,村委班子主要成員護照將由紀檢部門統一保管。若相關部門在證件保管、手續辦理等方面存在瀆職行為,將嚴肅查處。

 

冼村領導親戚團 集體外移

 

「冼村原村委書記,就是逃到國外的典型案例。」梅河清說,今年8月,廣州市紀委查處冼村12人領導班子皆是親屬關係,冼村前黨支部書記盧穗耕背後,站著陣容驚人的「親屬集團」,且多數已在早年辦理了移民手續。

 

盧穗耕的妻子和兩個女兒,1990年代已移民香港,後全家移民澳洲,盧穗耕妻子冼旺興在香港有公司。班子成員也多全家移民香港或國外。梅河清證實,冼村村委領導班子存在嚴重的違紀違法行為,僅在物業出租方面,其腐敗行為便令村集體損失超過1億元。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穗嚴管村官外逃 護照上繳

 

 

(林保華按:中國人,造孽啊。)

 

「最後淨土」中霾伏 布達拉宮不見了

大陸新聞組/北京21日電

December 21, 2013 06:00 AM | 1047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西藏自治區拉薩市,遠處的布達拉宮消失在霧霾中。(取材自中國網/CFP圖)

 

西藏自治區拉薩市,遠處的布達拉宮消失在霧霾中。(取材自中國網/CFP圖)

藍天下的布達拉宮。(新華社)

 

藍天下的布達拉宮。(新華社)

多省地近日持續遭霧霾天氣襲擊,就連最後一塊淨土西藏自治區拉薩市也宣告淪陷!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拉薩前日至昨日連續兩日出現罕見浮塵天氣,導致市內出現大面積濃霧,造成舉世聞名的布達拉宮若隱若現,貢嘎機場多個航班延誤,逾千旅客滯留機場。

拉薩前日出現今年首次的浮塵天氣現象,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五公里,布達拉宮亦受影響若隱若現,昨日持續遭浮塵侵襲。拉薩官方空氣質量實時網站昨發布的數據顯示,當日下午1時實時空氣質量指數(AQI)為500,空氣質量等級為6級。PM2.5的一小時濃度均值達到每立方米近178微克。

 

由於能見度低於起降標準,貢嘎機場前日下午有6航班取消,逾600名旅客滯留機場。昨凌晨機場再次出現浮塵,當日最少取消4航班、18個航班延誤,其中一班拉薩至阿里往返航班取消,新增滯留1300多名旅客。

 

西藏自治區環保廳相關負責人回應稱,拉薩的浮塵天氣與環境污染無關,是因近期雅魯藏布江上流的沙塵沿著河谷吹至拉薩。

 

合照 見人不見「宮」

 

綜合財新網、中新網、新浪微博報導,拉薩壯觀的布達拉宮自19日起被灰霧淹沒,只看到灰色影子,遠處的山無影無蹤,遊客無緣與它合照留念。

 

PM10指數破千,AQI也爆表,這在聖城拉薩極少見,這種天氣對人體肺部損害最大,很多人因此染上呼吸道疾病和皮膚病。網民驚呼:「那不是最靠近天堂的地方嗎,完了,天堂都是霧霾!」官方氣象部門稱拉薩的「浮塵」天氣,是受北方沙塵天氣的影響。氣溫回升,天氣乾燥令拉薩一帶地表結冰後,沙塵被大風颳到幾千米處順風南下。

 

上海 再發黃色預警

 

與此同時,華北、江南、雲貴高原、陝西及江淮等地也受到新一輪霧霾「襲擊」。上海昨日下午1時再度發布霾黃色預警,平均PM2.5濃度每立方米已達213.6微克,AQI224,市環保局發佈稱空氣質量重度污染預警,啟動應急減排措施,建議兒童、老年人及心臟病、肺病患者留在室內,市民減少戶外運動。中國大部份地區未來幾天直到平安夜,霧霾還會加重。

 

西安 逾半公車停駛

 

陝西省氣象台已是連續第三天發布的霾黃色預警。西安空氣品質指數爆表,空氣污染高達到500!西安市政府前日就啟動空氣嚴重污染日應急,責令全市所有建築、拆遷、市政等工地的土方石作業全部停止施工,要求每日五成以上公車停駛。西安高新區統一調配五台遠距離噴霧降塵車應對霧霾。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最後淨土 中霾伏 布達拉宮不見了

 

 

(林保華按:如果要北京為梁振英擦屁股,梁振英的寶座還能坐多長?)

 

逢蘇錦樑上京 疑中央派糖

香港新聞組/香港21日電

December 21, 2013 06:00 AM | 264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爭取免費電視牌照失敗的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昨突然宣布購入中移動旗下子公司發展流動電視,剛巧負責發牌政策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本周三「被急召」上京,參與特首梁振英和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的會面,兩者發生時間極為接近,難免令人懷疑此事非比尋常,不純粹是商業活動,甚或涉及政治考慮。

有親中人士相信,王維基此次成功洽談並購入國企中移動的全資子公司,或有中方「祝福」︰「國有資產非路人甲乙丙可以買入,或多或少有中方暗中默許,甚至『隻眼開,隻眼閉』給王維基染指。」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逢蘇錦樑上京 疑中央派糖

 

 

(林保華按:馬家與苗栗劉家團圓啦!)

 

馬英九po湯圓文 網友怒嗆:有你沒團圓 17:00

 

馬英九PO文慶冬至團圓,又遭網友留言砲轟。(圖片擷取自馬英九總統臉書粉絲團)

〔本報訊〕總統馬英九的臉書近來大走親民路線,繼日前的「下班文」遭網友重砲攻擊後,今(22日)他又PO出一篇「湯圓文」,感性寫下「一碗湯圓,一家團圓」的祝福話語,卻遭網友怒批,「就是你害我們沒辦法回家團圓」。

 

 馬英九今早在臉書發文寫道,「一碗湯圓,一家團圓。祝大家冬至佳節,闔家平安!」並附上一張看似晶瑩可口的湯圓照片,發文在7小時內已累積逾5萬人次按讚。

 

 不過,多數網友對馬英九的祝福十分不領情,紛紛在底下留言抱怨,「經濟不好,就是你害我們沒辦法回家團圓」、「又發一篇廢文了」、「還要趕著加班,哪有空團圓」,但也有網友替馬英九緩頰,稱照片拍得很漂亮。

自由時報新聞網  2013.12.22

 

 

(林保華按:馬包藏禍心。馬英九不在國家戰略安全問題上與美國加強合作,而是選擇給美國提供經濟利益方面與美國合作,企圖要美國重視經濟利益而忽視馬英九在區域安全方面的背叛;再因為台灣民意的反對,讓美國反感台灣的民意而同情與支持馬英九說做的一切,包括賣國行徑。這點與中共對美國進行經濟收買的策略完全一樣。全球“中國人”在收買與行賄特別擅長,是對普世價值的腐蝕,而西方民主國家在這方面也缺乏警覺,1990年代中國把波音與空中巴士的訂單玩弄在手,挑撥歐洲與美國的關係,中國從而坐大,難道不是教訓嗎?)

 

台美簽核能協定 環團斥馬:無視反核民意

 

台美昨簽署核能和平利用合作協定,我官員表示,這項協定將確保台灣核一到核三廠的核原料無缺。圖為使用過燃料棒放在燃料池中冷卻。(資料照)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吳柏軒/綜合報導〕台灣駐美代表金溥聰昨天與美國在台協會簽署「台美核能和平利用合作協定」,官員表示,這項協定將確保台灣核一到核三廠的核原料無缺。

 

確保核燃料供應沒問題

 

目前台灣是依據與美國於一九七二年簽署、一九七四年修訂的「台美民用原子能協定」,向美國進口核燃料與重要核能設備。該協定將於明年六月廿二日屆滿四十年到期,昨天簽約只是第一步,預留半年時間是讓台美雙方完成國會審閱的內部程序,使台灣核燃料供應及重要核能設備進口不致發生問題。

 

白宮昨天下午也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式批准並授權美國在台協會(AIT)與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簽署「台美核能和平利用合作協定」。原本的「台美民用原子能協定」效期為四十年,這次新約則無限期,除非有新事件發生。

 

反核團體:為核四而簽

 

消息傳來,朝野立委皆表不滿,要從嚴審查。反核團體更表示,新條約根本就是為核四而簽,核四營運與否都尚未決定,馬政府竟「自作主張」,完全無視反核民意。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痛批:「馬總統承諾未來核一、核二跟核三將要逐漸除役,那又何必簽此契約?顯然就是為了核四營運而布局!」將發動反核民意向立委施壓,在國會上否決該協定。

 

如何處理核廢料才重要

 

非核家園大聯盟執行長李卓翰說:「我們缺的不是核燃料,而是如何處理核廢料!」美國把燃料賣來台灣,卻留下核廢料,造成環境嚴重負荷,應該要求美方承諾協助處理,協定才算平等。

 

台灣環保聯盟會長林文印認為,台灣應朝再生能源的永續發展前進,不應再買核燃料,走回頭路的此一協定有「政治意味」,重點不在核能發展,而是向中國宣示:台美仍保有暢通聯繫管道。

 

核電廠機組以十八個月為一個週期,目前三個核電廠、六個機組每一週期所須燃料棒總量為六百七十二束;全台核電廠機組燃料池已儲存的用過燃料棒總量為一萬六五一五束,其中核一廠一號機冷卻池貯存僅剩九十四束空間,明年十一月就滿了;二號機則剩兩百廿三束空間,到二○一六年一月也放不下了。

 

原能會官員表示,未來新約會與美方交涉,將使用過的核燃料送往其他國家進行再處理,以解決核廢料存放問題。

自由時報

 

 

李︰最近很多官商不知「見笑」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昨日至大台中發展高峰會進行專題演講,提出將台灣分成七大生活圈的主張,他並話鋒一轉說,最近很多做官的、做生意的都不知「見笑」,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各種壞事,卻要老百姓承擔後果。

 

李登輝表示,台灣現階段面臨兩項困難,一是國家經濟困境,其次是政治改革停頓,他認為應推動第二次民主改革,調整中央與地方的關係,做到「在地產業,在地主導」、「地方團結,中央放權」、「區域均衡,遷都先行」及「地方公投,民主深化」。

 

李登輝建議,中央成立「地方財政再生基金」,讓地方財政健全化,面對中央與地方權限分配問題,應由行政院設立一個「獨立委員會」,推動地方分權。他也認為,將台灣分成七大生活圈是最理想的國土規劃。

 

李登輝並提到,最近日月光廢水污染事件,中央與地方互推責任,業者賺一大堆錢,政府「裝惦惦」,黑心油也是一樣,其實很清楚應該是地方負責,但地方卻沒有權責處理。

 

被丟鞋的總統 真的很笨

 

他也說,有人當總統被年輕人丟鞋,就叫警察架攔鞋網,真的很笨,應該把丟鞋的人叫來,聽聽他們的意見,幫忙解決問題,領導人要有肚量,他現在最關心的是台灣必須有好的領導人,為了台灣打拚,不要只想到自己的利益。

 

他還說,他實在不好意思講,台灣最近很多「不知見笑」的事,做官的、做生意的都是這樣,為自己的利益,做出各種壞事,卻讓老百姓承擔後果。自由時報

 

 

朱立倫50%支持度 勝游20個百分點

《蘋果》新北民調 差距大

20131222    台蘋

 

朱立倫(右)在新北市支持度很高,圖為朱與郝龍斌、馬英九昨在新北為聖誕樹點燈。新北市提供

市長選舉

【張麗娜、晏明強╱台北報導】明年底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確定將徵召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角逐,國民黨現任市長朱立倫至今動向不明,《蘋果》最新民調顯示,若明天是新北市長選舉,朱立倫以50%的支持度,大幅領先游錫堃的30.94%。國民黨表示,目前除朱外,仍有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內政部長李鴻源有與游一搏的實力,但新北市國民黨有輸不得的壓力,研判朱參選機率很高。

 

新北市府發言人林芥佑昨低調表示:「不評論選舉民調。」游錫堃發言人孟義超說,現在選戰仍早,目前朱以形象取勝,但真正進入選戰,朱的施政能力勢必接受檢驗,不再是靠形象就能得到選票,「朱與游是很好的對照組,一個靠形象,一個是真槍實彈」,游目前也把朱列為對手。

 

國民黨尚未掌握

國民黨輔選人士透露,黨內民調也顯示若是朱游對決,朱有壓倒性優勢,所以國民黨當然希望朱能連任,那新北市的選情就相對單純,但因牽涉2016年總統大選因素,黨中央也無法確定明年農曆年後,朱會做何種決定。

 

《蘋果》民調顯示,游錫堃若對上新北市長朱立倫,輸了近20個百分點。資料照片

朱未必放棄新北

該輔選人士說,若朱立倫不選,新北還有侯友宜可上陣,即使侯不選,李鴻源也有一戰的實力,但國民黨坦承,黨內民調顯示,侯的支持度贏綠營不多,加上選舉變數大,如果朱徐圖大位前,卻丟了新北,那朱會成國民黨的罪人,2016年也輪不到他,所以朱未必會棄選。

游錫堃陣營則表示,綠營內部民調顯示,若游分別對上侯友宜、李鴻源兩人,游皆勝出,但只贏侯一、二個百分點,若對手是李則贏較多。

 

綠要搶中間選票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暨社會工作學系教授施正鋒說,新北一向藍大於綠,民進黨前縣長尤清、蘇貞昌都在藍營分裂下才勝出,游錫堃已守住基本盤;國民黨部分,朱立倫參選與否仍未確定,但藍營在新北有親民黨系統及國民黨系統兩勢力,能否整合仍有待觀察;若國民黨推侯友宜或李鴻源,游若能拉到中間或不滿馬政府的選票,有勝出機會。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黨中央會掌握各方民調,打贏七合一選戰。

 

 

北韓高官:張成澤確與李雪主有染

編譯中心/綜合20日電

December 21, 2013 07:00 AM | 1982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前美國職籃NBA球星羅德曼(前)20日為北韓球隊選才,甄選前還示範投籃。(美聯社)

 

前美國職籃NBA球星羅德曼(前)20日為北韓球隊選才,甄選前還示範投籃。(美聯社)

北韓高官證實金正恩姑丈張成澤的確與第一夫人李雪主有染,才遭殺身之禍。圖為金正恩(左二)偕李雪主(左一)今年5月在平壤觀看北韓人民內務軍協奏團演奏,張成澤(右一)也出席了活動。(Getty Images

 

北韓高官證實金正恩姑丈張成澤的確與第一夫人李雪主有染,才遭殺身之禍。圖為金正恩(左二)偕李雪主(左一)今年5月在平壤觀看北韓人民內務軍協奏團演奏,張成澤(右一)也出席了活動。(Getty Images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整肅位高權重的姑丈張成澤,罪名除了姑丈意欲顛覆國家之外,也有傳言說張成澤與金正恩之妻李雪主有曖昧關係,一名北韓高官20日證實這項說法。另外,前美國職籃NBA球星「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20日為北韓球隊選才,球隊明年18將與NBA老將打表演賽,為金正恩慶生。

南韓媒體ETODAY引述一名隸屬北韓保衛部高階官員對脫北者的說法獨家報導,張成澤掌管的銀河水管弦樂團有十名團員對他提供性服務,其中包括現今第一夫人李雪主。而除了李雪主之外,其餘九人早已遭處決。

 

北韓媒體曾報導,張成澤與多名女子有不正當關係,不但夜夜笙歌、酗酒爛賭,甚至有吸毒等不良行為。

 

報導表示,北韓保衛部早在7月就對銀河水管弦樂團展開嚴密調查,根據這名北韓高官說法,李雪主能免於一死,是因為她已成為金正恩的枕邊人。

 

●羅德曼選球員 為金正恩慶生

 

另據美聯社報導,羅德曼20日為組成一支北韓球隊舉行選拔活動,這支球隊將與12NBA老將進行表演賽,為下月喜迎生日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慶生。

 

分析家說,北韓才戲劇性整肅、處決金正恩曾大權在握的姑丈張成澤,影響NBA球員訪問北韓意願。羅德曼在平壤室內體育館舉辦選拔後,告訴美聯社:「我只想告訴兄弟們別怕,這裡充滿了愛。」

 

昨天抵達平壤的羅德曼穿著粉紅色襯衫、抽著雪茄,看24名當地球員在籃球場上參加選拔。選拔過後,他宣布雀屏中選的12名球員每人可以獲得2雙新網球鞋。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北韓高官 張成澤確與李雪主有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