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日中1226同日「拜鬼」的玄機

有的中國人,把參拜日本靖國神社挖苦為「拜鬼」,可是參拜毛澤東紀念堂難道不也是「拜鬼」嗎?去年底最特別的是中日兩國的「拜鬼」日子在同一天的十二月二十六日,自然引發熱議。

這天是毛澤東的冥壽,習近平等七位中共領導人「拜鬼」很自然;日本的安倍首相也選擇這天,顯然「別有用心」,不過也正是如此,才凸顯安倍的「知己知彼」,這是中共的軟肋,讓中共的反擊,顯得蒼白無力。

安倍為何選擇這一天呢?

第一,根據中國官方數字,日本侵華造成三千五百萬中國人的死傷;但是毛澤東統治中國卻造成約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一個是戰爭時期的死傷,一個是和平時期的死亡;一個是殘殺異族,一個是用不同手段逼死同胞。不論是環境還是手段,或者對本民族的犯罪程度,誰更大?不言而喻。

第二,一九六四年七月十日,日本社會黨委員長佐佐木更三偕委員黑田壽男去北京,就皇軍的侵略行為向毛澤東與中國人民道歉,毛澤東回答說:「我曾經跟日本朋友談過。他們說,很對不起,日本皇軍侵略了中國。我說:不!沒有你們皇軍侵略大半個中國,中國人民就不能團結起來對付蔣介石,中國共產黨就奪取不了政權。所以,日本皇軍是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好教員,也可以說是大恩人,大救星。」

毛澤東還不斷重申:「沒有什麼抱歉。日本軍國主義給中國帶來了很大的利益,使中國人民奪取了政權。沒有你們的皇軍,我們不可能奪取政權。」

一九七二年中日建交,毛澤東接見日本首相田中角榮,田中對當年的日本侵略表達對不起,毛澤東回答說:「不是對不起啊,是你們有功啊,為啥有功呢?因為你們要不是發動侵華戰爭的話,我們共產黨怎麼能夠強大?我們怎麼能夠奪權哪?怎麼能夠把蔣介石打敗呀?」他感謝田中角榮。「我們如何感謝你們?我們不要你們戰爭賠償!」

因此,由安倍首相代毛澤東向皇軍的英靈拜祭,或者毛澤東的陰魂附身,中共都應該感謝而不是譴責,才不辜負毛主席老人家。

馬英九總統是否也要像毛主席那樣表示一下,如果沒有皇軍入侵中國,台灣還在日本手裡,哪裡有國民黨與馬氏家族在台灣吃香喝辣的份兒?

但是中日兩「鬼」還有不同。有許多中國人認為毛澤東不但是「鬼」,還是「臘肉」,他的遺體用防腐劑醃製,供愚民拜祭。前年的中國國慶,毛澤東紀念園門口有人晾了兩排臘肉,有網友說:「笑尿我了」。拜臘肉是否比拜鬼更加沒有品味?

農曆年關將近,臘肉會暢銷嗎?在新的一年,中國能否進步,能否改革,當局如何處理這塊「臘肉」,是重要標誌。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201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