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1 19《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香港新移民的綜援;印尼的地下黨點滴;李騷星;宋祖英出局;美「重返亞洲」玩真的;蔡正元要什麼

 

 

香港新移民綜援與法治人權     

林保華

 

《看》雜誌  140  2014 1月號

www.watchinese.com

 

1217,香港終審法院推翻兩個下級法院的判決,裁定申領綜合援助須

符合居港7年的規定違反《基本法》第36條,下令政府恢復2004年以前、

成年人居港滿1年便可申領綜援的規定。

 

基本法第36條是這樣規定的,“香港居民有依法享受社會福利的權利”。

綜合援助是香港政府制定對貧困戶的福利政策,而“香港居民”指的就是

居住在香港的居民,不管住了多少年,住滿7年後,才叫“香港永久居民

”。

 

本來,生活困難的香港居民享受福利是天經地義的社會保障制度,但1997

年後大量新移民根據基本法的規定可以移居香港,許多在來香港後,就以

家庭貧困為名,申請綜合援助,增加政府財務負擔,也引發納稅人不滿,

因此政府在2004年修例,要在香港住滿7年才可以享受綜援。而申請租金

便宜的公屋,本來就規定須住滿7年後才可以申請。

 

        有貢獻才享社會福利 合理!

 

我在1976年從中國到香港定居,當時香港房租已經很高,負擔很重,有意

申請公屋,但是規定要住滿7年以上才可以申請,理由是新移民剛來,沒

有對香港做出貢獻,就不應該享受社會的福利成果。我覺得這個規定很合

理,當年學習馬克思的《資本論》,不也批判“不勞而獲”的剝削階級思

想嗎?

 

初到貴境,只能在工廠謀職,薪資很低,常常看著銀行存摺嚴控家庭開支

,但是從來沒有動申請福利的腦筋。只有在家人因為心臟開刀,實在負擔

不起需要我幾年薪資的龐大費用,才在醫院的社工那裡登記,由香港御准

賽馬會撥出補助款,讓我切身體會到資產階級人道主義與資本主義制度的

優越性。因此也心甘情願畢生為這個普世價值而奮鬥。

 

但是後來也看到一些中國人,不論移民美國、香港,還是其他國家,往往

拋出假資料,貪盡小便宜,為“不勞而獲”而奮鬥,實在很不以為然,但

是這似乎是個趨勢。不止中國人,可以說華人在這方面的計算是非常的精

明,令人嘆服。

 

        綜援紛爭的起因

 

這次香港終審院的判決,就是一位廣州來的孔姓婦人,丈夫在她來港後一

天病逝,公屋單位遭收回,她流落街頭。她不滿2006年向社會福利署求助

時,署方對新移民有偏見,說受盡屈辱才決心向法庭上訴。但是今年5

高等法院駁回孔姓婦人上訴時,法官就指出孔婦在廣州擁有物業,兩名兒

子有謀生能力,她並非是完全無依無靠的寡婦。況且社署有酌情權,可豁

免居港規定而發放綜援金予有關人士。也就是如果真有困難,社福並不會

死扣7年居住期限而見死不救。

 

但是終審院只管對基本法的法律條文作出解釋,也是從廣義上的人權來解

釋,不管在香港住1年還是7年,都是平等的,才做出這樣的判決。

 

雖然這個判決符合法治與人權的要求,但是在香港還是引發反彈。擔心此

例一開,會湧來大批新移民申請綜援。根據學者的計算,現時40萬綜援受

助人中,僅3.3%1.3萬人是新移民,隨著裁決,領取綜援的新移民佔所

有申請人的百分比,將彈升至2004年修例前(即要求住滿7年)的13%水平

。還有人擔心,如此一來,新移民一來到香港,也可以申請公屋,對老香

港不公平。

 

為此,建制派的自由黨青年團促請政府盡快修改法例堵塞漏洞。新民黨主

席、前保安局長葉劉淑儀表示,1997年回歸至今,香港社會福利開支升幅

高達179%,內地人在港產子人數已多達20萬,認為裁決涉及的綜援開支難

以估計,擔心會促使更多新移民申請綜援,長遠增加財政負擔。

 

        不是經濟與福利問題

        是中港關係的政治問題

 

泛民主派的看法就比較微妙。工黨和民協歡迎裁決,認為對政府財政影響

不大;這兩個政黨代表底層利益,所以觀點也鮮明。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

示慶幸,民主黨前主席、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認為,裁決約束整個政府,有

深遠意義。由大律師與專業人士組成的公民黨,則要求政府交代裁決的影

響及提出解決辦法。

 

但是屬於泛民的年輕網民看法很不一樣,判決出籠後,網上隨即出現左翼

和本土派人士紛爭,有人指每個人都有權享用社會福利,有本土派就擔心

中國人會湧港申請其他福利。一個稱為“我係香港人!10萬人強烈反對批

綜援比(畀)新移民!”的facebook群組,截至19日凌晨12時有超過4.3

萬個“like(讚好)”。

 

這些網友把協助孔婦辦理上訴的何喜華(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主任)、蔡耀

昌(民主黨、支聯會副主席)等人罵到狗血淋頭,斥他們是“社棍”、“

大中華膠”,出賣香港;支持裁決的言論的人也被稱為“左膠”。有更激

烈的言論說:“反對批綜援比新移民,支持暴動,打倒幫新移民搶香港人

資源既垃圾會議員或賣港狗賊,支持立即解散垃圾會(立法會),由97

已經係香港永久居民及97後在香港出世而父母都係香港人既真正香港人,

一人一票重選立法會,真正為香港人服務。大陸人變香港選民,香港普選

有何用?”

 

泛民就本土認同的分裂情況已有多年,今年九月三日,兩位泛民議員范國

威、毛孟靜與幾百位泛民與社運人士聯署在台灣報章刊登拒絕“中國化”

的廣告,也引起泛民內部一些人的不滿。十月底,范國威在立法會提出“

港人優先”的議案被否決,其實主要就是要求中國以家庭團聚為名每天放

出一百五十人到香港定居的名單審批權應在香港,甚至要求減少移民香港

的人數,但是泛民中也有人認為這是歧視中國人。

 

十一月一日范、毛與一批本土派人士聯署“港人優先”的聲明。但是泛民

的另一位議員梁國雄(長毛)牽頭,由二十二位泛民議員與一批社會人士

聯署另一個聲明,以示與本土派的區隔。長毛從來不隱諱他是馬克思主義

者,雖然是中共眼中的“托派”,卻也是不折不扣的“左膠”。他曾經拿

著中國的五星紅旗來台灣“保釣”而令人側目。但是他的反共也很堅決,

對共產黨的認識比一般香港政治人物深刻得多。

 

實際上這個“利益”問題不能單從經濟與福利角度來看,而是關係到中港

關係的政治問題,那些不顧形象、愛貪小便宜的中國人,便成為“中國”

的替罪羊。不解決這個問題,作為“中國人”的身份,不但香港人投以異

樣的目光,全世界亦然。這是“領導一切”的中共要負責的。

 

    作者為資深評論家、專欄作家、中共黨史學者。曾擔任香港大學

    經濟金融學院院長張五常教授助理研究員,研究中國政經改革。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林保華按:昨天有新聞說,美國人拍930電影,希望印尼能夠反思。930印尼右翼軍人的確殺了不少華人,當然是左傾的華人,我在印尼的母校都受到衝擊。然而更需要反思的,應該是當年開展“世界革命”介入印尼內政的中共。如果不是印尼華人普遍左傾,怎麼會如此?何況蘇哈托還是讓華人做生意,沒有斷他們的生路。我告訴印尼的親友,如果是印尼共產黨掌握政權,柬埔寨與越南華人的情況就是例子,柬埔寨大概死了近三分之一人口,其中不少是從城市裡被趕下鄉的華人。越南的華人則是投奔怒海。相較於如今印尼華人生活的還蠻不錯,是不是應該反思,不要讓中共的魔手再伸進來?如今的孔子學院,不是繼續玩這一套?以下兩篇舊文,是當年印尼被“染紅”的點滴情況。)

 

當年印尼的中共地下黨點滴

    -----讀陳滌非校友徵文有感            林保華

 

    看了“九評共產黨”全球有獎徵文參賽作品“兩代印尼華僑的不幸遭遇

”﹐心裡有很多感觸﹐因為作者陳滌非竟是我初中的小學弟。他所提到的雅

加達新華學校﹐我是1949年從中爪哇的梭羅到那裡入讀初中一。那時陳滌非

應該是在新華讀幼稚園或小學一年級。不過因為他的老爸是該校創辦人﹐而

且是雅加達的僑領﹐而我媽媽僅僅是該校的普通老師﹐所以他對學校情況比

我了解得多。

 

    我到新華時﹐校長是楊新容。後來才知道他是1927年國民黨清黨時逃到

印尼﹐在梭羅華僑公學當校長﹐我們到印尼時﹐我老爸接替他的職務﹐他到

雅加達。因此我們遷居雅加達時﹐我就進入他的學校。新華原來只有小學﹐

後來辦初中﹐我在第一屆。加上另外有高中部的巴城中學與中華中學﹐是當

時雅加達著名的三大“進步學校”。新華除了楊新容是中共地下黨員﹐應該

還有幾個﹐其中一個吳炳仁﹐在我就讀期間因病逝世﹐追悼會非常隆重﹐當

時我覺得很奇怪﹐以當時他的職務來看﹐應該是掌管學校的政治思想工作。

楊校長倒的確熱心教育﹐1954年被印尼政府驅逐回中國。1955年我回國﹐那

年考不上大學﹐從上海親戚家直接去北京。那時不懂要拿甚麼介紹信﹐北京

的華僑補校不准我進校門﹐被迫在旅館裡住一兩個星期。後來打聽到楊新容

在那裡當校長﹐找了他才能入學。第二年我考上中國人民大學﹐估計他在政

治上有為我作保﹐至少是“歷史清楚”。文革期間﹐他在集美補校被鬥得很

厲害﹐文革沒有結束就去世了。聽到這個消息﹐心裡感傷。

 

    我初中畢業後轉到巴中讀高中。回國後也知道那裡許多中共地下黨員﹐

兩個教導主任都是﹐校長倒是統戰對象﹐一個吊兒浪當的姓鍾中年地理老師

和我們一起回國﹐居然擔任廣東一個縣委的宣傳部長﹐使我吃驚不小。還有

一位青年教師﹐非常有才華﹐在梭羅是媽媽的學生﹐後來當了我的老師﹐與

我同一年回國﹐考進北大﹐立刻成為黨員﹐沒有候補期。後來就知道幾位非

常積極的青年教師﹐都是印尼的地下黨員﹐包括中學畢業後沒有回國的留下

來“培養”。這位老師後來成為梁效的一個成員﹐所幸有驚無險。歷經劫難

﹐我們在香港見過好幾次。

 

    當時有兩個剛從中國來的老師﹐也不知道甚麼神通可以進入印尼﹐因為

我們回國時要打手印發誓此生不得再回印尼。其中一個教中國革命史的也是

黨員﹐當時用的課本是胡華的“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史”﹐所以後來我考進

人大﹐胡華就是我的老師﹐與有榮焉。雖然與胡華有幾次接觸﹐但是沒有機

會談這些私人事情。1987年回北京來不及看他﹐88年再回去他已經病逝。生

前他同情人大的學生運動﹐很難得。

 

    我到香港後﹐也聽說那位鍾姓老師在香港擔任一家中資公司負責人﹐但

是我們沒有見過面﹐然而他在我的同班同學面前抱怨我為何如此反共。他已

經去世。當年地下黨的青年教師後來因為印尼排華差不多都回國了。七○年

代後有一些又到了香港。有的覺今是而作非﹐從此脫離中共﹐脫離政治﹔有

的卻重操舊業﹐從事對校友們的統戰活動﹐被人瞧不起。九七前在香港的僑

生紛紛組織校友會﹐不乏有政治目的﹐而且因為爭權奪利而搞得亂七八糟。

因為能夠當頭的﹐就可以作為向中共邀功的政治資本﹐或可拿到生意做﹐或

享受某些特權等等。有的當年的學生會會長﹐因為我在報章揭露當年中共在

印尼的地下活動﹐把我找去“個別談話”﹐真是不知人間是何世。

 

    轉眼已是萬隆會議五十周年﹐也是我離開印尼回中國獻身共產事業五十

年了。當年我們受騙回國﹐不少人回流香港。由於青春已過﹐在香港生計困

難﹐多找同大陸做生意的路子﹐不便得罪中共情有可原﹐但是不要做得太難

看。看到某些人至今還吹捧中共﹐令人作嘔。活到像我們這個年紀﹐人生已

經沒有多少路可以走了﹐還怕甚麼﹖應該給後代留個好榜樣﹐也求個良心的

安寧﹐不該繼續向中共出賣人格和靈魂﹐做共產黨的應聲蟲了。

 

    最後對陳滌非的文章有三點補充﹕一﹐費正清是老美﹐與費孝通﹑費振

東完全沒有關係。二﹐參加領導八一南昌暴動的張國基是中華中學的教導主

任﹐因為是毛澤東的同學﹐所以文革期間沒有受到衝擊。九七前該校校友請

他到香港為他99歲祝壽﹐邀請所有印尼僑生﹐我拒絕參加。三﹐第一任中國

駐印尼大使王任叔(巴人)﹐在印尼極左﹐但是印象所及﹐他不是57年的右

派﹐而是59年的“右傾機會主義”﹐60年初我們從鄉下回校﹐就批判他和海

默﹑郭小川的人性論修正主義觀點。

《大紀元新聞網》2005421

 

 

我的“革命”啟蒙人    林保華

 

旅居澳洲的印尼梭羅華僑公學學長李仕賢發來電郵說,我的老師黃克忠久

病後於日前病逝於北京,兒子還在獄中,孤家寡人,晚年淒涼。早在四年

前,香港的梭羅學長已告訴我黃老師晚年的不幸,經過久病的折騰,終於

“解脫”了。

 

        爪哇古城也有中共活動

 

梭羅是印尼中爪哇的一個古城,與鄰近的、曾經在獨立戰爭時期作為陪都

的日惹都是爪哇文化的中心,但是地位不如日惹;它也是因其歌曲而著名

的梭羅河的發源地。我在梭羅度過童年時代,讀完小學。然而就是這樣距

離中國遙遠的小城市,在二十世紀四十年代,已經有中國共產黨活動!

 

對我來說,黃老師是非常特別的老師,因為他是我的“革命”啟蒙人。我

在梭羅讀小學五年級時,就是他,借給我看美國記者斯諾的《西行漫記》

,第一次認識了中國共產黨,從此我走上“革命”道路。

 

當時是一九四七年,印尼還在荷蘭統治下,開展“警衛行動”鎮壓當地的

獨立運動。這些書當時還是禁書呢。一九四九年我小學畢業時,黃老師在

我的紀念冊上題詞期望我做“小魯迅”,這對我後來從事寫作,也有某些

激勵因素。

 

老師為何特別垂青我?除了當時我對閱讀的愛好,更主要是我的身分,因

為我的老爸是華僑公學的校長,老媽則是老師,華公有初中部,有的初中

畢業就來教小學了。當時的師生關係非常親密,甚至與學生的家長關係也

很親密。也因為爸媽的關係,我與這些大我好多歲的學長都認識,也一直

沒大沒小直呼他們的名字。由於老媽後來移居香港,這些學長回中國後,

大部分也從中國回流香港,所以還繼續保持聯繫。

 

一九四九年十月,我們全家遷居印尼首都巴達維亞(不久印尼宣佈獨立改

名雅加達)。梭羅的學長回國經過雅加達上船時,都會來看我們。一九四

九年十月一日中共建國前,華公就有一批學長回國獻身革命,有的在香港

達德學院先受訓,想見華公也是“革命搖籃”了。為何會如此,倒不是我

爸媽的原因,他們與共產黨沒有關係,只是思想比較開通而已。後來我才

知道,老爸前任的校長楊新容,是中共地下黨員,一九二七年清黨以後流

亡印尼,是他打下的基礎。我不曉得,老師中有多少共產黨員或“青聯”

成員。

 

        一九四九年回國投身革命

 

一九四九年那年,就有好幾個梭羅的學長回國了,克忠到北京後,就在中

央人民廣播電台工作,是對印尼廣播的組長,改名黃阿玲。在印尼組的還

有從梭羅回國的林光果,後來也回流香港。最賢、仕賢兄弟倆也是那一年

回國的,他們是梭羅一間百貨公司“土庫榮茂”的少東,沒有繼承家業就

回國投身革命,可見其寶貴情操。仕賢後來還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到朝鮮

作戰。想想當時這些年輕人比我還“瘋狂”。當時還有一位學長叫吳家裔

(後改名志生),他參與進軍西藏,後來在馬列學院任教,再轉到廈門大

學的南洋研究所(?)。

 

當時梭羅一家有名的華人餐館瑪琅酒家(瑪琅是東爪哇一個城市名字)少

東廖國宏,也是一九四九年左右回到中國,不過他留在廣東,在中國旅行

社工作,大概是在一九七零年代,派到香港,負責香港中國旅行社的工作

。這是我媽媽一九七零年代初回到中國看望我時告訴我的。

 

還有另一位叫梁英明,他離開梭羅後沒有回國,而是到雅加達巴城中學讀

高中,然後留校任教,是我高中二的歷史課老師,一九五五年回國他是一

個傳奇人物,不久前,我剛好在台北的秋水堂買到他的新著《東南亞史》

,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去年他正好八十歲。

 

這些學長中的女性是陳亞瑤,她也是很早回國,就讀於唐山鐵道學院。後

來也回到香港,一直與老媽有聯絡。她的姐姐、姐夫在日惹做生意,與我

們非常熟悉。這些學長的侄子、外甥輩後來也因排華(中共的顛覆活動需

負相當責任)而大批回國,若干年後,我們全倒流會師香港。

 

但是真正的革命老前輩,恐怕還是王紀元。假期,我們會到日惹去玩,那

裡有好幾個朋友,其中一個就是他。記得還是日本佔領時期,爸媽帶我到

日惹的一家旅館,找了一位叫“李樹華”的朋友,我之所以印象深刻,乃

是因為他把我揹在肩上跑,我從來沒有這樣“享受“過。後來我們搬到雅

加達,才知道那時擔任華文“進步”報紙《生活報》總編輯王紀元,就是

那位李樹華。大約一九五四年前後,王紀元與楊新容先後被印尼政府驅逐

出境。看來,印尼政府還是掌握到哪些是中共地下黨的領袖人物。而我是

在回國後,尤其是文革發生後,對共產黨逐漸有真正認識,才了解他們的

“地下黨”身分。

 

        最老革命前輩是王紀元

 

我到了香港後,知道王紀元在香港的三聯書店,負責中共在香港的文教工

作。但是既然離開了中國,除非是民間人士,我已經不願意再與這些身負

特殊使命的政治人物打交道,所以不論是王紀元,還是廖國宏,我在香港

都沒有與他們接觸。去年在網上看到人民大學同學、也是香港人大校友會

創會會長饒熾烽(也是印尼僑生)接受採訪時談到王紀元,也在這裡記上

一筆。

 

以前,講到中共地下黨在印尼的活動,涉及這些學長,我不願指名道姓,

怕導致他們不便。但是現在他們有的已經走了,活著的也都到了等候上帝

召喚的年紀,也怕以後記憶力衰退,或突然有什麼不測,為了給歷史留下

真實的東西,我決定真名實姓寫出來了。

 

說來也很奇怪,我回到中國,一九五五年到一九六零年在北京住了五年,

居然沒有去找過克忠。除了以往我的內向性格,也可能反正不急,總有見

面的機會。尤其後來政治運動很多,經常離開學校到外地,結果就真沒有

再見面。因此我現在對他的印象,還是一九四九年前的音容。

 

有關克忠的消息,都是林瑞謨告訴我的。他也是我的梭羅學長,非常活躍

,因為都姓林,而且是閩南人,與我們家是世交,雖然只比我大幾歲,大

家叫他“阿謨”,我卻要喊他“阿謨叔”(用混有爪哇音的閩南語來稱呼

),一直很不服氣。他後來擔任天津市羽毛球隊教練,路過上海會來找我

。以後大家到了香港,他也都與我媽有聯絡,所以老同學、老學長的情形

都是從他那裡知道的。克忠的兒子涉經濟犯罪被關,也是他告訴我的。

 

那些年,阿謨常去中國做生意,所以把我在香港的情況也告訴克忠,他轉

話要我不要太接近政治。是我寫中國評論,他覺得不妥,還是他看破政治

,要我遠離?

 

        晚景如此悽涼令人心酸

 

在香港期間,阿謨給我帶來黃阿玲署名的《中國印尼關係史簡編》,一九

八七年中國國際廣播出版社內部出版。當時中國進入改革開放時期,人們

反思過去,尤其我早就覺得當年在印尼,參加中國地下黨組織的“愛(中

)國”活動,簡直就是“粗暴干涉印尼內政”的罪過,但是這本書給我的

感覺還停留在舊思維,例如指責當時印尼總統蘇哈托是“反動派”之類。

所以雖然克忠給了我他的名片,然而我想見面也話不投機,甚至還要接受

“教育”,加上後來我被禁止進入中國,也就沒有與他聯絡。

 

如今他去世了,一切成了過去。我不會埋怨他當年借給我那本書,沒有那

本書,以當時我所處的環境,一樣要淪為“愛國憤青”。何況,我走什麼

路,都是我自己的選擇。但作為我們這一代印尼華僑的“革命先輩”,晚

景如此,還是令人心酸。

 

《動向》  20121月號

http://www.chengmingmag.com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林保華按:昨天還有一則新聞:前外交部長李肇星原來也是中共貪官污吏的“公共情人”李薇的一個情人,難為長得這股吊樣還能成為入幕之賓,不是他的文采,更不是有什麼天賦,而是他的權勢與卑劣人格。這篇文章是我10年前給他的蓋棺。)

 

《紀元專欄》

青春李騷星          林保華

 

    今年的“兩會”﹐會內會外都控制得很緊﹐台灣的總統大選﹐香港的民主訴求﹐都必須低調﹐所以除了一些野心勃勃的官員為了表現自己而發表聳人聽聞的言論外﹐似乎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新聞。這些官員中﹐以李肇星的表現最令人毛骨悚然。

 

    李肇星在擔任副外長兼駐美國大使時﹐有“紅衛兵大使”之稱﹐但是這位“粗人”卻喜歡賣弄風雅﹐在中國那種政治文化中﹐就有人諂媚﹐稱他為“詩人部長”﹐去年他升任部長﹐今年就賣弄風騷了。這點他倒很像江澤民﹐怪不得被他賞識升官。

 

    為了鞏固他的“詩人部長”地位﹐李肇星在記者會上談到中國人權問題時,引用老軍頭陳毅的短詩:“火星有人類?月球有人類?地球有人類?地球最可貴。”從而宣稱這首詩反映中國領導人重視人類存在的價值云云。

 

    從這四句話就可以說明中共領導人重視人權﹐李肇星大概以為這是“革命浪漫主義”﹐但是在正常人看來﹐則是白癡。陳毅寫過不少詩﹐是中共的“儒將”﹐但是李肇星為了說明重視人權硬扯出這首詩出來﹐是把陳毅最差的詩拿出獻醜來抬高自己“詩人部長”的地位。但是﹐李肇星的所謂“詩”﹐怎麼可以同陳毅比較﹖陳毅古文底子厚﹐李肇星只是政治口號而已﹐所以也只能把陳毅的政治口號搬出來。李肇星的詩題目叫“青春祖國”﹐政治口號的題目﹐內容不提也罷。

 

    為了給這個已經衰老而又隱藏危機的“青春祖國”叫魂﹐李肇星發揮“紅衛兵部長”的特色﹐挖苦美國﹐批判日本﹐他聲稱稱﹕“個別西方人權衛士自己一年的收入超過幾萬、幾十萬、幾百萬美元,看到世界上有的國家人均年收入還不到一百美元,卻無動於衷,這才真正缺乏起碼的人權責任感、人權意識。”然而李肇星是否該問問自己﹐因為中共享有特權﹐所以中國的貧富差距愈來愈大﹐已經超過警戒線﹐學者專家把中國不同貧富地區分為四個國家﹑五個國家等等。江澤民兒子江綿恆是電信大王﹑李鵬子女在電力業稱霸﹑胡錦濤女兒找網路大亨做夫婿﹐溫家寶兒子也從事高科技生意﹐請問﹐他們一年的非正常收入與正常收入也是幾十萬美元﹑幾百萬美元﹐他們又為中國自己的貧民做國什麼事情﹖如何阻止中國農民以賣血度日﹖自己不肯掏錢出來﹐卻要西方國家掏錢﹐雁過拔毛﹐他們又可以撈一把﹐“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這就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李肇星的亢奮發騷,倒像是“青春李騷星”﹐連海外的親北京媒體也覺得他太過份了。問題是他的政治壽命也到期了﹐如果不服用“偉光正”﹐恐怕難達到目的了。騷星﹐加油﹗

   

 

(林保華按:網絡上出現下列短評:

競猜: 誰是這"老爺子"? 2014-01-18

前日,新華網發展論壇刊登多篇網文,其中更最可

圈可點的一篇題為《是誰不讓宋祖英上馬年春晚了

?》......

 

文章稱列出一個「真實故事」稱,有一老翁,是鐵

桿英絲。雖年逾八十,身體多病,每年新年前後,

精神不佳,經常臥床,但只要除夕之夜,看到宋祖

英在春晚上的倩影,聽到她的歌聲,立馬精神煥發

,翻身下床,目光如炬,直盯螢屏,而且胃口大開

,初一餃子多吃半碗。

 

文章最尾寫道:「『宋祖英不上春晚了,不知臥床

的老爺子,還能否起床看春晚、過好年?』其子既

傷感又無奈地說。」

 

彭麗媛對手 宋祖英出局

港蘋

 

■連續24年登春晚的「歌后」宋祖英被踢出今年春

晚。

 

【春晚話題】

一邊崔健拒上央視春晚,另一邊傳已連續24年在春

晚登台的歌手宋祖英被踢「出局」,無緣今年春晚

。事件更成海外笑談話題。有外媒稱,中共新當家

習近平不喜歡宋,因過往20多年習夫人彭麗媛被宋

搶去風頭。彭、宋都是中共軍旅歌星,兩人唱風相

似。

 

新華網民調「高級黑」

宋祖英1990年在央視春晚以一曲《小背簍》一炮而

紅,其後連續24年年年登央視春晚,江澤民時代更

紅透半邊天,現為海軍政治部文工團長。彭麗媛比

宋出道更早,1982年已在央視春晚演唱《在希望的

田野上》出名,但此後較少機會亮相央視春晚;直

到習近平成為中共王儲後,彭才重獲官媒力捧。

有趣的是,官方新華網竟以宋祖英出局為話題,大

做文章,令外界聯想是否借題發揮「踩老江」。新

華網發展論壇還發起「宋祖英缺席馬年春晚你覺得

遺憾嗎」調查,結果顯示,近八成投票的網友選擇

「不遺憾」;有外媒譏新華網此舉是「高級黑」。

新華網/《蘋果》記者

 

 

遼寧書記﹕大連造第二艘航母

6年完工 內地網轉載後突刪除

 

【明報專訊】中國國產航母的建造備受海內外關注,但官方卻一直諱莫如深。昨日上午,遼寧省委書記王在該省人大會議的討論會上透露,繼20129月底正式入列的「遼寧號」後,中國正在大連建造第二艘國產航母,預計工期為6年。王又稱,未來中國將擁有最少4艘航母。

 

擬建兩艘新版「中華神盾」艦

 

據大公網報道,王在遼寧省第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的大連代表團分組討論時,透露上述消息。報道又引述王稱,除了航母之外,大連造船廠還將負責建造兩艘有新版「中華神盾」之稱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

 

這是中國官方第一次公開承認國產航母在建的消息,截止昨晚發稿時,中國軍方未有回應。而大公網及所有轉載該報道的內地網站,均在傍晚時分將相關的報道刪除,原因未明。

 

傍晚刪報道 原因未明

 

一直以來,中國軍方對國產航母消息不置可否,建造地點更是諱莫如深。國防部最近一次例行記者會上,曾有記者詢問國產航母是否開工,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當時回應稱:「對於這兩個問題,我都沒有新的信息可供發布。」此前,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也否認中國第二艘航母正在上海建造的傳聞。

 

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認為,中國海軍要擁有全球作戰力,不能沒有航母,而建造國產航母是事實,未來除「遼寧號」外,「2050年前,中國還將建造4艘航母,有兩艘包括這艘在大連建造的航母在內的常規動力航母,以及兩艘核動力航母。」

 

他分析指出,這艘在建的常規動力航母在外形上較「遼寧號」不會有太大突破,級別也將是001型重型航母,排水量將達6萬噸,但會安裝(艦載機)彈射器及雷達。而將用時6年也很合理,「『遼寧號』是改裝所以用時短,而自己建費時6年是最基本的,和美國建造航母時間相當,如果三幾年的話,質量也難保。」

 

針對早前消息稱,國產航母將在上海造船廠建造的傳聞,黃東認為可能性不大,「航母的配套設施製造以東三省為主,主要的渦輪引擎等都在哈爾濱供應,上海則少有建造大型蒸汽輪機的船;另外大連又改裝過『遼寧號』,配套及工作人員經驗上海都沒法比。」

 

大連建造方便泊青島

 

台灣淡江大學解放軍海軍研究專家林穎佑也認為,大陸第二艘、國產第一艘航母在大連建造,「因為這艘航母未來會停泊於附近的青島航母基地。」而去年起作為訓練艦的「遼寧號」在南海首次亮相,也應是為在建航母積累經驗,使在建航母更趨向解放軍實戰用途。至於為何軍方多次否認,他認為,可能還是航母還有些主要難題沒攻克,可能是動力,也可能是彈射器。

 

明報記者

 

 

(林保華按:在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指引下,美帝的這些東西都是紙老虎!)

 

海空軍齊發 美「重返亞洲」玩真的

編譯中心/綜合18日電

January 19, 2014 06:00 AM | 1085  | 1 1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一架海軍F/A-18大黃蜂型戰機從美國航母「尼米茲號」甲板起飛。(美聯社)

 

一架海軍F/A-18大黃蜂型戰機從美國航母「尼米茲號」甲板起飛。(美聯社)

美國海軍戰機編隊飛過在太平洋上巡弋的航母「尼米茲號」。(美國海軍發布)

 

美國海軍戰機編隊飛過在太平洋上巡弋的航母「尼米茲號」。(美國海軍發布)

美國海軍日前宣布雷根號(Ronald Reagan,舷號CVN-76)即將取代喬治華盛頓號(George Washington,舷號CVN-73)航艦,駐防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經過這次調動後,美軍十艘現役航母中,有六艘部署於太平洋地區,超過美國航母的半數,牽制中國的意味十分濃厚。

 

冷戰時期,為了預防前蘇聯集團可能隨時入侵,美軍將大多數軍事裝備部署於歐洲。冷戰結束後,隨著亞太地區的崛起,美軍開始實施「戰略東移」,將軍事部署逐漸移往亞洲。2001911事件發生後,美國投入反恐戰爭,將軍事重心放在伊拉克與阿富汗,導致戰略東移一度延宕。歐巴馬總統上任後,開始透過「再平衡戰略」,再度強化亞太軍事部署。

 

預估至2020年止,美國六成的海外軍力將部署於太平洋周邊地區,其中現役可用航母十艘中五艘部署在太平洋,未來「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舷號CVN-78)航艦服役後,將有六艘航艦部署於太平洋地區。一般認為,美國戰略東移目的為嚇阻北韓威脅,以及圍堵中國崛起,危及美國亞太戰略利益。

 

「雷根號」為尼米茲級航艦第九艘艦,艦艇成員約5600人,包括3200軍艦成員,2400名飛行聯隊成員,能夠搭載90架艦載機。「雷根號」目前的母港為加州的聖地牙哥港,目前隸屬於美國太平洋艦隊。

 

歐巴馬總統連任後強調「亞洲再平衡」策略,決定讓亞太航母數維持在六艘,原本構想是明年再把尚在建造中的「福特號」派駐亞太,「羅斯福號」調至太平洋,是為提前落實這個計畫。美國海軍說:「印太亞洲(即印度洋—太平洋—亞洲)的維安環境需要美國海軍打擊與作業能力最強的航母駐守,且能即時應變。」

 

除海軍外,美國空軍也加快部署亞太地區。美國「空軍時報」報導,維州蘭利聯合軍事基地第94中隊的12F-22猛禽式匿蹤戰機及300名兵員,已移防至日本沖繩縣嘉手納基地。美國空軍四個月換防一次,他們稱此次換防為「謹慎地嚇阻地區安全與穩定的威脅」。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海空軍齊發 美 重返亞洲 玩真的

 

 

(林保華按:中國媒體與海外親共媒體幾乎每天在自吹自擂軍力如何先進與強大,怎麼變成是人家爭預算?太謙卑就變成虛偽。)

 

中國專家:美軍誇大中國威脅爭預算

要聞組/綜合18日電

January 19, 2014 06:00 AM | 450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針對美國海軍上將洛克利爾(Samuel J. Locklear III)日前稱美國對開發下一代、水面發射巡航導彈缺乏緊迫性,忽視了中國的威脅,但中國軍事學者指出,洛克利爾對中國海軍發展的表態有些誇大,不排除有藉此為海軍謀求更多預算的目的。

 

中國官方「環球時報」引述中國海軍少將楊毅說,中國對越南作戰前,亞太基本上是美國人的天下,「美國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倫(William J. Fallon)曾對我說,他在越戰期間做艦長時,美國軍艦在太平洋來回走,根本看不到中國軍艦」。目前中國海軍的確發展了,但力量與美軍相比差得不是一個級別,洛克利爾的話更多出於一種美國安全哲學,即對潛在挑戰保持敏感,透過誇大潛在對手的能量為自己謀求資源。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指出,洛克利爾的言論可以看做美國職業軍人對中國實力崛起的承認。他說,與宅在國會山莊辦公室裡動輒對中國說狠話的國會議員相比,洛克利爾這批職業軍人長期處在中美力量交錯的一線,對中國力量的看法一向更客觀。

 

金燦榮說,隨著中國「東風-21D」等反航母武器的發展,美軍感覺在距離中國2000公里的範圍內都不安全,洛克利爾說中國軍力將美國海軍置於險境,正是這種心態的體現。而且在美軍一些將領眼中,中國軍力發展是以大工業化為基礎的,雖實力尚弱,但發展得扎實。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中國專家 美軍誇大中國威脅爭預算

 

 

(林保華按:自從成為“中國一部分”後,香港的社會秩序都被打亂了。本土主義的興起不可避免,以捍衛香港自身的利益。)

 

小一搶位戰 假北區雙非童激增

香港新聞組/香港19日電

January 19, 2014 06:00 AM | 198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不少跨境學童家長為子女填寫選校表,甚為苦惱。(圖:東方日報提供)

 

不少跨境學童家長為子女填寫選校表,甚為苦惱。(圖:東方日報提供)

屯門家長黃先生(左一)批評當局無心解決跨境學童問題,令學位緊張由北區轉移至屯門。(圖:東方日報提供)

 

屯門家長黃先生(左一)批評當局無心解決跨境學童問題,令學位緊張由北區轉移至屯門。(圖:東方日報提供)

20名九龍城區41名校網家長大清早排隊等「遞表」報讀心儀小學。(圖:東方日報提供)

 

20名九龍城區41名校網家長大清早排隊等「遞表」報讀心儀小學。(圖:東方日報提供)

教育局本年度以跨境學童專用校網將雙非學童分流至其他區,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不少雙非家長「變招」搶攻上水區80校網,繼續與原區學童爭學位,一批表面看似居住北區的「假北區雙非童」頓時湧現。有上水區居民昨為兩名「雙非姨甥孫」填報北區小學,承認是雙非童的監護人及提供上水居所託管。有北區小學校長坦言,本年度該類「假北區」雙非學童申請人數倍增,但現行政策難以監管,以一所小學收十份「假北區」申請,估計30所北區小學收到300個該類申請。

 

本年度小一統一派位申請昨今兩日展開,今年9月入讀小一學童的家長紛紛到各校網指定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續。教育局今年新增跨境學童專用校網,涵蓋八個鄰近邊境校網包括屯門東、屯門西、天水圍、元朗東、上水、粉嶺、沙頭角及大埔,並加入東涌、馬鞍山及黃大仙個別小學,以便將跨境學童分流至其他地區,望將跨境學童及當地原區學童「分兩條隊」派位。

 

雖然教育局規定只有居於上水區的本地學童,才可參加上水區80校網派位,但雙非學童家長早有部署,包括租住上水單位、安排子女寄居於上水區親友家,甚至填報上水區親友為監護人等,「各出奇招」務求當「上水居民」,繼續與當當地學童競爭上水區小一學額。

 

上水區本地居民陳女士昨為其兩名「雙非姨甥孫」選校,承認「我家姐個孫仔孫女現在內地讀幼稚園,他們的父母都是內地人,升小學會由我去帶他們,做他們的監護人,所以報了我的地址。」

 

北區小學校長會主席陳紹鴻坦言,不少居於內地的雙非學童家長,將子女暫交由上水區親友託管或擔當監護人,「走法律漏洞」取得上水區地址以原區學童身分參加派位,增加入讀上水區小學的機會,而類似這類「假北區」申請個案,已於本年度自行收生階段明顯倍增。

 

法律有漏洞 當地人無奈

 

上水區本地家長蔣小姐不諱言,得悉有跨境學童以搬屋或借用假地址等不同方法擠進北區校網,得以原區派位機會,「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們沒辦法,靠運氣。」

 

另一上水區本地家長劉太說從其他幼稚園家長得悉,不少跨境學童計畫於高班(K3)下學期搬到香港居住,或借用地址報讀北區小學,「就算有這些假北區人,都沒辦法阻止,這個是漏洞,香港家長奈合?」現惟有提早和女兒練習模擬叩門。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小一搶位戰 假北區雙非童激增

 

 

辣蘋果:蔡正元想要什麼(余艾苔)

20140119    台蘋

立委蔡正元近來成為最夯的人,媒體追逐他的臉書,看他又對葉匡時爆了什麼料?蔡是國民黨立委,對同黨政務官下如此重的手,不少人私下認為,有這種同志,還需敵人嗎?但證諸以往,蔡的爆料正邪難料,只能說被他纏上,不容易脫身。

 

疑為選北市造勢

也因蔡正元不斷出手,外界也揣測他的動機,一說是他在幫遠通轉移eTag出包的焦點,讓葉匡時分身乏術而無法處理遠通問題。不過這幾天發展看起來不太像,因為不滿遠通的聲浪依舊高漲。

不是幫遠通,難道是在替中華電信出氣嗎?但是昨天中華電信也跳出來說他們也是受害者。所以虛虛實實之間,蔡正元的動機愈發撲朔迷離。

最後有人想到了蔡正元是在為參選台北市長造勢,但是造勢要拿交通部長來祭旗,這個賭注顯然玩很大。然而截至目前為止,馬英九與江宜樺還是挺葉匡時,所以蔡正元也沒有累積到太多的資本。

所以蔡正元真正的目是什麼,還是讓人霧裡看花。就算媒體逼著他問緣由,他總是千篇一律的說,立委本來就是有監督質詢部長的權利。所以能說他不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