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以「革命」警告馬英九集團
2014-04-09

太陽花學運宣佈將光榮退出立法院議場轉戰外圍,我

理解他們的決定,也支持他們的做法。然而學運雖然

取得一定成果,離目標還有相當距離,如果處理不當

,這些成果都可能喪失。
在退場記者會上,我談了我的看法,因為沒有麥克風

,所以一些記者沒有聽清楚我前面講的話。我是說,

以馬總統的無恥,可能一切回到原點,因為他仍然操

控國民黨的議會黨團。如果出現這個情況,學運必須

捲土重來,而且以更激進的形式出現,那就是「革命

」。
我用「無恥」來形容馬總統,也是對他長期的觀察,

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偽君子,會以陰陽怪氣的話表達

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心理;而且不必他親自說話,深受

中國馬屁文化薰陶的「黨政人士」,自會發表侮辱學

生的言論繼續激怒民眾,並且進行秋後算帳。
對流氓來說,你必須以更強的氣勢壓倒他,否則這些

欺軟怕硬的政治痞子就會騎到頭上來。學生們還缺少

與這些痞子打交道的經驗,記者會上太多說理,卻缺

少顯示自己力量來震懾流氓的氣勢。我擔心他們會吃

虧,才以「革命」來警告馬英九集團。而且我也相信

,經過這次太陽花啟蒙運動,不少年輕人擺脫了偏安

心理,開始關心國家大事與自己的前途,不再被「拚

經濟」所迷惑,而讓馬英九「拚政治」來主宰他們的

命運。
當五十萬人再次被騙以後,我相信更多的人民會出來

捍衛台灣的主權與自身權益。當更多人被激怒的時候

,是否還能「和平、理性」下去?除非台灣人都像馬

英九那樣冷血而沒有人性。
馬英九的毫不退讓,是因為他對北京做出了承諾。去

年六月廿一日簽署了服貿協議,自動生效在三個月後

的九月廿一日以前,所以在九月上中旬批鬥王金平。

鬥爭失敗後,馬英九將對北京的承諾,改為今年二月

的立法院新會期,因此下了六月過關的指令。如果馬

英九這次再無法兌現這個承諾,就可能像一條癩皮狗

那樣,被北京丟棄而成為他的歷史定位。也因此,這

將是學生退場以後的抗爭焦點。
事到如今,北京其實對馬英九已經失去信心,從涉台

官員對服貿的保守講話,可見北京不想因為馬英九的

胡搞而賠上中國與台灣的關係。
根據香港《星島日報》的報導,因為太陽花學運,福

建省委書記尤權率領的參訪團臨時取消赴台行程,原

計畫四月訪台的江蘇團、五月訪台的河南團,都傳出

正在觀望形勢。原訂四月中旬赴台的國台辦主任張志

軍,訪台日期也可能要延後,除非他們不怕刺激台灣

民眾的情緒。
這是太陽花的成果之一,我相信,理智的台灣學生不

會「逢中必反」,但是維護台灣主權的決心,更加不

容動搖。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201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