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2014 07:09

紅藍黑三位一體的統派 [林保華]

 
 來源:網路
          本來,統獨的理念都應該尊重,但是台灣的統獨問題,因為紅藍黑三位一體都站在「統一」的陣營裡,為統派染上沉重的污點,成為不值得尊敬的所謂「理念」,因為已經與利益、黑金等等混在一起了。尤其在馬英九還用「不統、不獨、不武」來騙人時,白狼的「中華統一促進黨」打正了統派旗號,讓統派蓬蓽生輝,做馬英九還不方便做的事情。
 
          白狼回台灣,與馬英九有何「對價」因素,現在是越來越明確了。今年春天的太陽花學運,他們開始出來「報效」了,為此還打出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來顯示他們的「正統」地位。現在到了炎熱的夏季,他們為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來到再度出馬。當然,這次白狼沒有親自現身。相較於對馬英九,他們更愛惜張志軍的形象。這是因為張志軍到底還是馬英九的後台老闆,馬英九只不過是「先生」而已,哪裡像張志軍還有「國」字當頭。
 
          的確,如果沒有共產黨的照顧,白狼在被通緝期間,怎麼能夠在中國「安居樂業」?如果沒有共產黨放行,白狼又怎麼可以回到台灣,與他的兄弟們團團圓圓?這種恩德自然是沒齒難忘。黑道不就是靠的江湖義氣嗎?
 
          因此,當太陽花學運發展到現在遍地開花,尤其是張志軍訪問台灣時,吸取台灣警政署維安的無能,而且由警察出面製造流血事件受到社會嚴厲譴責的教訓,黑道就義不容辭承擔警察不方便出來做的事情,那就是由他們出面來打人。這點倒是類似南方朔所說的,金溥聰可以做馬英九不方便做的事情。看來台灣的黑白兩道有點像「連體嬰」了。但是如果加上背後的共產黨,就是更加完美的三位一體了。
 
          當然,這三位一體也不是今天才開始,而是有歷史淵源,問題是台灣是民主國家,黑白理應切割清楚,不幸馬英九上台之後,因為統治的需要,才再度連體。
 
          說起國民黨與黑道的關係,就是國民黨本身,也不否認他們的「國父」孫中山與黑道的淵源,那就是當時的「洪門」。國民黨一度改名「中華革命黨」時,雖然有「革命」兩字,行跡卻更像黑道,黨員要向孫中山本人宣誓打手印,孫先生儼然變成一個堂口的堂主。他的「共和」越來越像是一言堂的堂主了。
 
          孫先生的繼承人蔣介石,出身上海的青紅幫也是不爭的事實,此後以江浙為根據地,與共產黨爭奪權力,乃至維持統治,也得力於幫派的支持。即使到了台灣,所謂「外省掛」者,更是對國民黨忠心耿耿,一直到江南案爆發,蔣經國才揮淚斬馬謖。誰也不會想到,直至今日,哈佛法學博士的馬英九,居然會與黑道稱兄道弟,馬大姐可能還具有「特使」身分呢。但是如果看到馬博士身著長袍馬褂祭孔,在這樣的中華文化熏陶下,做個黑道博士也不稀奇了。
 
          至於中共與黑道的關係,打從第一次國共合作,就與國民黨爭奪黑道,尤其是後來地下工作的需要,包括周恩來的「鋤奸隊」。但是最明顯的是在中共決定收回香港後,為了維持香港的繁榮穩定,鄧小平親自出面拉攏黑道。1984年他在會見美籍華人陳省身、香港工商界人士唐翔千、倪少傑時,三次讚揚黑社會有愛國者。鄧小平如此欣賞黑社會,據說是因為1979年他在訪問美國時,面對眾多抗議聲浪,公安部通過地下管道聯絡紐約的華人黑道組成「八百壯士」保駕。這讓人想起守衛四行倉庫的八百壯士,也許鄧小平因此感動到熱淚盈眶。
 
          果然,中國在香港大花功夫統戰黑道,甚至出面調解他們的內部矛盾,顯然成為黑道老大。到九七前,某大黑道為此修改幫規,要加入黑道的第一個條件就是「愛國」,就如現在要成為「特首」也必須愛國那樣。如今特首梁振英治理出現困難,黑道們也出來仗義相助。
 
          憑著中共的黑道老大地位,台灣的黑道也被中共治理的服服貼貼,養兵千日,用在一朝。所以這次,不論在桃園機場、福容飯店,還是在中部的彰化等地,黑道都大顯身手,讓警察可以休息一下,在旁觀戰。這種「河蟹」的態勢,在未來馬英九執政期間,應該會成為常態。
 
          這是台灣這個號稱「民主國家」的奇特現象,但是只要了解馬英九是黨國孤臣孽子的身分,也是中國人的身分,那就不必太奇怪了。問題是台灣民眾如何打破紅藍黑的三位一體,實現自己救自己的壯志,才能避免被統在那個三色箱裡,才會有自己的國家,自己的自由。張志軍最後的落跑,說明台灣人是有這個能力的。
 
(作者為資深媒體評論員)
極光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