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練乙錚為親共的台灣政商拉警報
2014-07-16
香港五十一萬人遊行之後,前香港《信報》總編輯、在董建華時代擔任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的練乙錚,從北京的反應判斷香港未來發展,著文指出變化的最大可能是,「由於特府的政改三人組乃虛有其表,中共和大部分港人的政治對立這個本來的『深層矛盾』已經浮面。如《白皮書》所啟示,北人將全面掌握治港實權。這裡說的北人,不包括如曾鈺成那樣的北方勢力的本地土生代理人。」
北京的反應是透過《環球時報》社論發表。認為不少港人變成民主派,乃是因為港人「如今很多優越感受到衝擊,西式『民主』就成了那部分港人自我識別『最不同於內地』的東西。」這個歪理,當然也適用於北京對台灣新公民運動的看法。但是因為現在還沒有把台灣拿到手,所以還不便用這種輕蔑的語言來侮辱台灣人。
練文中所說的曾鈺成,是中共地下黨員,九七前創立中共在香港的外圍政黨民建聯,為中共護航,現任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畢業於香港大學,接受過西方教育,所以被質詢時沒有否認地下黨員身分,與泛民也有比較良好的互動,有時會不認同北京的極左做法,雖然也曾有意競逐特首,但因為不如梁振英奸惡而立即被北京制止。
練文還說,以後的特首,無論是怎樣產生,會是這個以北人掌實權,再加幾張新愛國面孔所構成的系統裡的人,其政治定位只會比今天的梁特更梁特。到這個過渡期完結,那些今天得寵的新愛國商家專業人,也會「完成歷史任務」,被踢出政經舞台;到時,香港這片「福地」的統治者,以至整個統治階級包括政經層面,便徹底由北人取代。大陸有權勢者誰不爭著要一片「福地」?這是一個大約為期二、三十年的不斷「變味」過程。
昨天特區政府向北京提交的政改諮詢報告,果然完全按照北京的旨意來做,堅持提名委員會來決定「愛國愛港」才可參選,還無恥地說,這是香港的「主流認同」。
把「梁特」改作「馬統」,「香港」改作「台灣」,「福地」改成「寶島」,這可能也是台灣未來的命運,如果台灣人再不殊死抗爭。曾鈺成的政治生命沒有幾年了,李嘉誠的資金已逐步撤出香港;台灣的政商人士,尤其跟隨馬英九的地方派系與中共樁腳,應該從香港吸取必要的教訓,不要為眼前的利益,犧牲包括你們子孫在內的所有台灣人的福祉。
七月七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自由收窄,申請移民人數飆兩成。但是也有年輕人罵蘋果日報擾亂軍心,因為他們決定與中共抗爭到底。對許多人來說,移民是不可能的事情,唯有在香港背水一戰。這也是台灣人所必須認真思考的。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2014.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