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在野大包圍 台灣大視野
自由時報
2014-07-23
我對二○一六總統大選缺乏信心,因為朱立倫會出戰,除了國民黨的資源與奧步以外,還因為他的岳父走中國路線(去年上海的和平論壇),他本人走美國路線(維基解密所披露他與美國的關係)。要救台灣,就在今年打好九合一選戰,讓馬英九處在內外夾攻的困境而無力賣國,美國也進一步看到台灣人民的力量而徹底轉變政策。
國、民兩黨都看到九合一選戰將「決戰中彰投」。但是台灣人民光佔領台中,還不會給馬英九集團造成真正的打擊,只有再收復台北市,才會給他比較致命的一擊,因此還必須「突破北北基」。
柯文哲的在野大聯盟走出了成功的一步,要挽救台灣的命運,不止是台北市的在野大聯盟,而是要有全台灣的在野大聯盟,包圍執政賣國的馬英九集團。只要認同與捍衛台灣這塊土地,拒絕與中國統一,不管是叫台灣,還是中華民國,都應該放下歧見,團結合作。因為馬英九集團連中華民國也不要,只要「中華台北」。
我有許多熱愛台灣的朋友,但是他們當中有的因為太愛台灣,太關注本土,以致視野不夠開闊、長遠。例如我關心陳水扁的處境,但是我很少為他公開說話,因為只要阿扁還是社會熱點,馬英九就覺得「奇貨可居」,更不會放人。容我講比較冷酷的話,只有馬英九覺得阿扁只是他嘴裡的「雞肋」,才有獲釋可能。民進黨與台灣民眾對阿扁有各種不同看法,但都不會像馬英九那樣仇視他。很高興最近看到陳致中對姚立明出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的講話,他的視野開闊了。
台灣的最大敵人還是中國。美日安保條約的明朗化,讓台灣的軍事安全得到很大保障。中國對日本的挑釁已經減少,因為他們沒有戰勝日本的可能,何況還有美國撐腰。中國的鑽油船也從中越爭議的海域撤走,因為美、俄支持越南。
主管港澳事務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匆匆南下深圳聽取香港的政改諮詢報告,也是為了趕在北戴河會議要討論。雖然北京堅持要篩選特首候選人,但是已經不得不承認民主要「一步一步」來,亦即承認由提名委員會篩選是不民主的。當然,這是緩兵之計。中國內部權鬥激烈,今夏的北戴河會議可能有好戲看。
今年甲午年印度選舉出現大變局,印尼選舉也很可能出現大變局,傳統勢力衰落,牽動兩國十五億人口。我們要讓台灣也出現大變局,大家努力,倒馬拒統,強迫中國改變政策。目前台灣安全的最大威脅是經濟安全,這就是馬英九極力要達成的賣國目標。(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