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灣‧我觀點‧我主場 當大中華膠變成台獨
2014-07-30
創辦兩年的香港新興網絡媒體「主場新聞」宣告關門,震撼人心,因為它每天有三十萬人點閱。不論港、台乃至全球,都要面對中國以龐大財力滲透媒體,從而扭曲普世價值,網絡媒體已成為對抗專制獨裁的犀利武器。
因此中國也試圖進一步掌控全球網絡,財力無法達到目的時,不惜採用恐怖手段,這是主場負責人蔡東豪透露出的重要訊息。
恐怖手段太多了!今年年初「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重傷事件,雖然很快抓到了藏匿在中國的凶手,然而至今無法交代出案情真相,就非常值得玩味。
最近中共對香港泛民做出兩項重大抹黑行動,一則是對泛民普選平台真普選聯盟的負責人,具協調泛民內鬥能力的鄭宇碩教授,拋出幾十年前的黑材料,企圖廢掉他的武功,這是文革手段的重演。
另一則是駭客入侵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助理的電腦,公佈黎智英邀請施明德支持「占中」的對話內容,雖然沒有涉及台獨,卻以施明德過去的民進黨主席身分攻擊泛民與台獨「勾結」。此外,還偷出黎智英捐款給泛民議員的名單,由廉政公署立案調查。捐款有錯嗎?爆出的名單真真假假,以真亂假,這是中共造謠的一貫手段。
連「大中華膠」也被指為台獨,告訴了主張凍結台獨黨綱的民進黨人,以及過去喊過反共口號的國民黨人,共產黨會忘記你們的過去嗎?除非你們一直願意充當閹人,失去做人的一絲一毫尊嚴,否則隨時就是新帳、老帳,還有糊塗帳,鋪天蓋地算總帳。
但是也不要忽視主場新聞關閉帶來的強烈反彈,就如同中國統治香港帶來港獨,馬英九投共強化台獨那樣。香港蘋果日報一篇「主場新聞死 主場社群生」的評論問:支持「主場」的人,還可能回到過去嗎?
的確,三年前受歡迎的「蝗蟲之歌」,兩週三十七萬人點閱,如今主場一天三十萬,政治生態變化何其大?
同樣的話,也可以問台灣:走過太陽花學運的人們,尤其是年輕朋友,還會再相信馬英九的謊言嗎?
主場的口號是「我城.我觀點.我主場」,台灣應是「我台灣.我觀點.我主場」。看著香港的急速沉淪,台灣主場的主人們要有魄力站出來,不許作為「過客」來台灣的外省權貴出賣台灣。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包括台獨的支持者、國民黨內的台灣派,以及台灣的新公民力量,總之是反對與中國統一的所有台灣人。
我們要特別警惕中共官員以甜言蜜語欺騙缺乏政治意識的民眾,拔除他們在台灣建立的樁腳,並且清醒地認清中共特務與線人,以及把私利放在台灣之上者,以最激進口號煽動台灣內鬥。沒有台灣主場的團結,就沒有台灣。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