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人治港,還是港人制港
 
 
 
 
 
[完整介紹]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中共風雨八十年》﹑《告別江澤民》﹑《閒話鄧伯伯》﹑《神州千奇百怪論》﹑《血與淚-----八九學運札記》等。
港人治港,還是港人制港
中國地下黨員梁振英出任香港特首以後,香港政治生態巨大變化的特徵,就是「港人治港」變成「港人制港」。(圖片:網路資料翻攝,民報合成)

中國地下黨員梁振英出任香港特首以後,香港政治生態巨大變化的特徵,就是「港人治港」變成「港人制港」。

前任的董建華與曾蔭權,雖然權力來自北京,但是對香港的不同聲音,還是能夠表達一定的尊重與容忍。但是梁振英就不是這樣了,是出於他的地下黨員身分必須遵從中央指示,還是個人性格,或者兩者都有,尚需研究,但是的確是完全不同了。

 

他的手法就是成立親共團體,組織人力,對不同聲音進行反制。例如在梁振英上台前後,有三個「愛」字頭團體冒出,這個愛,不是對人類的博愛,而是共產黨的「愛國愛港」。他們用紅衛兵的姿態,對泛民的場所與法輪功的攤位踩場。

 

到泛民為爭取真正普選而發起「占領中環」以後,更有知名媒體人周融與幾位學者與專業人士,在2013年8月組織「幫港出聲」的團體,與泛民團體針鋒相對、短兵相接。

 

在泛民於6月下旬進行有關普選與占中的公民投票與7.1遊行後,他們也出來反制,組織「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進行聯署,並準備在8月17日舉行反占中遊行,與泛民別苗頭。泛民的公投有近80萬人參與,這個御用組織則說他們已經有90萬人聯署,還要向百萬進軍。他們將在8.17組織遊行,要努力超過泛民的51萬人。

 

香港民眾大多數擁護共產黨嗎?他們真有這個能力組織親共人士嗎?那是因為他們的不擇手段。例如他們的聯署對象,不但包括中國遊客,還包括菲傭,他們不是香港的永久居民,怎麼可以代表香港的民意?另外,根據揭發,一些中資公司,還有一些大商家的香港企業,拿了表格要員工聯署,很明白,不參與聯署,工作將不保。這是真正的民意嗎?還有的中學,也要中學生聯署,大部分中學生還不到18歲,還沒有投票資格,也要他們聯署,這算什麼?這種手段與共產黨的手段有什麼不同?就如國台辦組織台商會台灣投票,這是自由意志的投票嗎?

 

至於遊行,已經有消息披露,有中資公司已經要求屬下員工,10人中推出5人參與遊行。員工敢違背老闆的意志嗎?如果被開除,他們的「不愛國」記錄,不會影響他們的就業嗎?因為香港的企業,哪一個敢不「愛國」?這樣子的「愛國」暴力,與德國納粹已經日益接近了。這是號稱國際都會、自由城市的香港的現況!

 

特別需要指出的,特首梁振英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還帶頭簽名聯署,公然拋棄英國人留下來的公務員的行政中立守則。在他們的帶頭下,是否聯署,在特區政府中也造成分裂!

 

這種巨變,是在北京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之後,人們說一國兩制已經死亡,所言不虛,這些做法,不就是共產黨的做法嗎?這也說明,「港人治港」已經變成「港人制港」,也就港人制港人,亦即中華文化中「以夷制夷」的發揚光大。

 

「以夷制夷」到共產黨手裡,叫做「挑動群眾鬥群眾」,到文革時期發展到極致。兩派「革命群眾」為「捍衛毛主席革命路線」鬥到你死我活,毛澤東安享其成,打倒了他的政敵劉少奇叛徒集團。如今,北京不必親自動手,讓香港人自己內鬥,已經可以把香港搞得雞飛狗跳,還能成為「顛覆」中國的前哨陣地?

 

台灣也必須警覺中共「以台制台」的手段,目前就是以馬連之「台」,對付台灣的民眾,不但要消滅民進黨,還要來對付新公民力量。這是從2005年連戰到北京宣示「聯共制台」開始,馬英九繼承他的衣缽。人們不宜太過宣揚連馬之爭,他們都在向北京爭寵,但是在出賣台灣的利益方面,在執行北京意志來對付台灣人民方面,並無二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