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7,2015 00:00

No.439 柯P的「心存善念」[林保華]

 

圖片來源

選舉期間,面對各式攻擊,柯文哲醫生不斷表明自己的「心存善念」,不但解釋自己所做的事情,對對手也是對事不對人。可這是他的人生觀。選舉後的台北施政,我也是用「心存善念」來看他所做的一切。因此,不管他的言語談吐或行事作風有什麼缺失,都是因為經驗不足或習慣原因,也就是好心而做的不好,大家可以批評而不是趁機攻擊。

 

綜觀柯P的言行,他的心存善念也是真的。也因此面對任何攻擊,都毫不畏懼,承受很大壓力而可以解,所謂「真金不怕火煉」也。例如對手衊他貪、漏,他可以把20年來的賬攤在陽光下,讓那些惡意攻擊者自爆其醜而成為過街老鼠。

 

 

他的「真善」,與法輪功的「真善忍」,只差一個字。這個「忍」字誰對誰錯還不上,也許要看所面對的具體事務而言。也許就這個大同小異,尤其是心存善念,即使柯P自己沒有意識到,也讓他對愛國同心會的惡劣行為「忍無可忍」而與這些人對嗆,並且要警察處理這件事情。可是警方因為種種原因而縱容這種事情,的確需要全社會的關注。只是因為馬英九的爸爸馬鶴凌是愛國同心會的創立者,使警察不敢採取措施,還是因為國民黨整體上的投共行徑,阻礙警察執法,或者法律不周全,國民黨佔多

數的的立法院不肯制定相關的法律?

 

無論無論如何,柯P常常的「忍無可忍」,是他嫉惡如仇的真心情,使他作為醫生急切救回人命的善念。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為財團受的「忍無可忍」,判若雲泥,高下立見,也讓人們為郝龍斌長期對愛國同心會的「忍」字功生許多質疑。

 

「心存善念應該是人性的本色,有善良的人性必然會如此。可惜社會的演變,環境的影響,不同國家、不同社會,對此也有不同的表現。中國古代的「心善論」與「心惡論」,哪個正確一些至今也沒有結論。但是可以看到的是,共黨領導的中國,中華文化根深蒂固的中國,「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導致道德沉淪,出現各種匪夷所思的惡行。中華文化中的各種權謀,不就是一個「騙術大全」嗎?

 

台灣深受中華文化影響,現在又與中國走得太近,所以也有許多離奇事件發生,例如一些不應該發生的離奇駭異的命案,尤其是食品安全的黑心事件。最近披露出來的官商勾結,就是常態的黑心官商事件,動輒幾億幾十億,那可是納人的血汗錢啊。除了金錢,難道不會出現人命嗎?違建不是已經釀成人命?如果出現大地震等大型災害呢?

 

柯文哲過,每個人只能騙他一次。他沒有把自己的那樣英明而洞悉一切,承認會受騙,但是他也以此表達對欺騙行為的憎惡而提出警告。這是美國作風。美國人就是相信你所的一切,但是只要發覺你謊,就不再相信你。(只是現在似乎要打些折扣,因為還不時相信中共的甜言蜜語,是免疫力減弱,還是中共的騙術太過高明?)

 

柯文哲沒有高談自由民主,但是把真善的理念表達出來了。比起馬英九一直在談民主,卻在做獨裁之事,明他一直在騙人。對許多善良的台灣人來,馬英九的騙術一再得逞,因為他們深受中華文化熏陶而被封建倫理關係所束縛,但是國民黨惡整柯p一次就了,把柯P逼到出來選市長。選舉過程再施展各種騙術,讓他看到對手的惡質與官場文化的充滿欺騙,才有選後大規模的除弊興利,向國人展示一個廣闊的台灣前途,那是真與善的台灣前景,也是得我們傾力去追求的台灣前景!

 

因此不管柯文哲在施政中出現什麼問題,只要我們相信他的「心存善念」,相信他的真摯,我們都應該維護他,支持他。在不斷修正中,讓台北向前進,讓台灣向前進。

 

(作者爲資深媒體評論員)

極光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