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 18《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的評論與其他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林保華挑戰北檢;推薦莊萬壽教授新著;學術造假來自於儒禍;柯文哲的女不婚危機論;宋楚瑜是古墓奇兵


挑戰北檢:起訴太陽花違背公平原則 [林保華]

(圖片來源)

        台北地檢署對參與太陽花學運的119人進行起訴,他們當中,包括3月18日占領立法院,3月23日占領行政院,與4月11日包圍中正一分局。我認為這個起訴違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公平精神。        我與我太太楊月清都有參與太陽花學運。3月18日那天,我也有追隨在公投盟蔡丁貴教授之後,在中山南路爬牆進入立法院,然後再爬出來,蔡丁貴教授可以證明。出來後在青島東路、鎮江路口,我還對鎮暴警察發表演講,呼籲「台灣人不要打台灣人」,如果警察要動手,請先動我。然後我與楊月清在立法院青島東路大門請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帶進,我們再冒充林飛帆的父母騙倒警察,叫林飛帆出來,從而進入立法院議事廳。

        在中山南路的立法院鐵欄杆裡面與立法院議事廳裡面,我都有發表演講,熱烈支持這次學生運動。對警察的演講有人偷錄,在youtube播出,許多人看到。我在議事廳的演 講也有照片可以作證。當晚我們兩人都在議事廳裡面,也有《新新聞》週刊的圖片為證(1421期姚人多專欄)。

        3月23日晚占領行政院,楊月清也在忠孝東路行政院現場。楊月清發表講話,還代我向大家問好(我在家趕香港《開放》雜誌的稿無法出席)。現場有許多人目睹,包括魏揚、賴芳徵,並有照片為證。

        這些演講與活動,輕者符合共產黨所定下的「反革命宣傳煽動罪」,重者是「顛覆國家政權罪」。

        4月11日包圍中正一分局,我們夫婦也在場,在推撞中,我被警察推撞,我為了不致摔跤,也推撞警察,從而近距離拍到警察的照片。後來我爬上一分局對面青島東路的電箱上,有網友薛琳路過看見。也有一位蘋果日報攝影記者(名字待查)看到。這些至少也符合共產黨所認定的「滋事分子」。

        此外,我們還多次帶領中國朋友、香港朋友、美國朋友到太陽花現場參觀。按照香港地下共產黨員特首梁振英的話,叫做勾結「外部勢力」,更是罪加一等。

        我這個自供狀有人證物證,罪證確鑿,不必檢調浪費司法資源。如果檢調不起訴我們,不但對其他被起訴人不公平,也是瀆職的一種表現。我們有責任進行追究。

        我在立法院議事廳也多次看到我所敬佩的年輕人吳崢的身影,但是沒有看到他在起訴名單中,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我想他也相當奇怪,同樣會責怪司法的不公平。因此我建議,由吳崢出頭,設立一個網站(我們不擅網路串連),請參與318學運並願意「自首」的朋友們一起登記,選一個黃道吉日一起到北檢或其他合適地方自投羅網。

        中華民國國父孫逸仙博士說,「政治是眾人的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父毛澤東說,「群眾是真正的英雄」;沒有我們這些人的參與,絕對不可能有太陽花學運。沒有我們這些人,那119人能夠做出什麼屁事出來?

(作者為資深媒體評論員)
February 16,2015 20:55
No.442
--------------------------


林保華按:
新春來臨,拜拜熾熱。台灣新社會智庫出版的《新社會》最新一期(37期)刊出莊萬壽教授大作“台灣宗教信仰的中國情結與其脫結之道”。看題目就知道非常精彩。這是我長期思考而又無力去論述的問題。中國傳來而被國民黨利用的儒釋道是台灣的禍源,是台灣民眾安於現狀、甘心被騙的重要原因;卻又是每個政治人物在選舉時必須前去拜拜不敢得罪的場所,等於助長這個騙局。信仰自由與民主運動的這個矛盾如何解決?揭開迷霧又如何不傷害徒眾?尤其中共以此統戰來達到滅台的目的要如何破解?都是問題。我正在閱讀莊教授這篇大作,希望有所解答,造福台灣社會。


學術造假來自於儒禍(朱真一)
2015年02月17日
台蘋

日前看到報導教育部前部長蔣偉寧,因陳震遠詐審案被處停權1年。想起兩件事,一是去年11月底《自然(Nature)》〈同儕審查騙局〉(The Peer-Review’s Scam)的論文,第二是黃文雄先生寫的《儒禍》一書。看過有人的評論說,中國文化大革命、國民黨執政、台灣社會亂象等都是因為「儒禍」。
中國歷代「罷黜百家,獨尊儒術」,主要是讓儒家思想成為統治人民的工具。現代中國表面上反對孔教儒學,還是勵行儒學基本的思想箝制,因為抑制異議是提倡儒學的最基本信條。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教導不准頂撞權威

思想箝制不只政治,連文化語言或其他學術思想都是如此。我們從小被教導要尊敬長輩權威,不准抗議,更不能向上頂撞,「官大學問大」是座右銘。不少學術教育的領導人,不少用種種方法,包括經費,來限制學術自由,甚至醫療都有類似的情況。
上級醫師的診治,下級醫務人員不敢去懷疑,通盤的接受;就算有明顯的破綻,沒人膽敢去挑戰,因為大家知道提出異議的下場如何:升等通不過,研究經費拿不到,誰敢再去反駁?教導出不少自我設限於框框中,思路不寬闊,不思考不探討,不會去考慮種種可能性的學子。
學術造假,包括最近一連串的詐審、抄襲、論文掛名等事件,都是儒禍。上述《自然》的〈同儕審查騙局〉,南韓的Hyung-In Moon(文亨尹)偽造電郵帳號,自己的論文自己審,最後超過30篇遭撤銷。台灣陳震遠的詐審,更說是most spectacular,台灣翻成「令人嘆為觀止」,雜誌最後撤了60篇論文。台灣最丟臉的是,此文特別提及教育部長蔣偉寧有5篇是共同作者。
應該力求脫漢去儒

20年前,一位歐美學者去南韓當客座教授後在《自然》寫了文章,他說南韓學生上課前會起立敬禮,不過韓國學生及學術界沒有創新思維。他說Confucianism(孔子思想)是原因。韓國、中國、台灣等都一樣,產生很好的音樂演奏者,但沒有好作曲者,更沒有大思想家。
上述討論詐審案,當然不會只是韓國台灣而已,這一類的造假事件,大概中、台、韓較多。雖不是詐審,2009年年底《晶體學報》(Acta Crystallographica)更上層樓,兩位來自中國井岡山大學教授的造假,功夫超高級,矇騙歐美學界多年,最少有70篇發表的論文被撤銷。
從世界各地的討論,中國的學術造假世界第一。當然不只學術,其他如食品、藥物、玩具或其他產品造假更多。
中國的固有道德文化,產生偽君子不少,考試取才要會寫得富麗堂皇,所以看《自然(Nature)》的〈同儕審查騙局〉,很自然地聯想到東亞「造假文化」之禍就是儒禍。高中時,因為批評儒家虛偽之多,還被導師認為思想有問題,差點被送去情治機關,道道地地的「儒禍」。
日本明治維新時,去儒相當成功,較少儒禍。南韓最近力求現代化,勵行脫漢去儒而進展神速,脫漢去儒應是台灣現代化及自強之道。
留美退休醫師
------------


林保華按:
柯文哲要表達的是國安問題,例子舉錯了。問題不在婚不婚,而是生不生,不婚也應該生,可以生。因此柯p應該搬出毛語錄:“抓革命,粗生產。”在改革政治的同時,也促進生育率。如成功,國之大安也。


柯文哲的女不婚危機論(張肇烜)
2015年02月17日
台蘋

「如果一個國家30%女性沒有結婚,這個國家不會安定,這是國家危機。」向來快言快語的柯文哲市長再掀失言風波,為他的歧視女性語錄又添一筆。
過去女性不能拋頭露面,傳宗接代、相夫教子是傳統家庭價值。台灣曾被日本殖民(1895-1945),包括柯文哲祖父出生在日治時期。就在1900年,日本頒布《治安警察法》,規定女性不得參與集會遊行,所以百年前的台灣不會有女性走上街頭,因為這是違法的。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未婚男性比率更高

不只如此,女性連就學都遭到剝奪。到了1960年代,「女大學生亡國論」倡議者主張:「女性就該待在家裡生孩子」,大學不能被女性佔領,女性如果跑來讀書,會排擠到需要支撐社會的男性進入大學,這樣下去會「家毀國亡」。「女大學生亡國論」的主張,竟來自高知識份子,早稻田大學教授暉峻康隆和慶應大學教授池田彌三郎,他們看到班上女生比例越來越高,認為這是沒落象徵,亡國之兆。
都已到了21世紀,驚人的是,柯文哲市長的思維脈絡竟和「女大學生亡國論」有幾分相似。他還在台大醫院時說:「每次我上課看到有女同學,就會勸她們:『快點找人嫁了比較實際啦!』真的啦,女生到當完intern(實習醫學生)還沒有男朋友,就很糟糕了;當完CR(總醫師)都還找不到人嫁,就是hopeless and helpless了(沒希望、沒救了)。」柯文哲市長也曾說:「重男輕女是生物的本能,當一個職業裡,女生的數量在上升,那就代表這個行業在沒落了。」言談充滿對女性專業的歧視。
柯文哲說他查過台灣30歲以上的女生有30%沒結婚。事實上不只女性沒有結婚,未婚男性比率還更高。台灣初婚年齡在去年創下新高,男性為32歲,女性是29.7歲。但是女性面臨的壓力特別大,「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30歲還是單身而且沒有子嗣,就是『一隻敗犬』。」
還有人再幫柯市長上課嗎?拿缺乏實證和因果關係的個人觀察,上綱到「女性沒有結婚」,「國家不會安定」,甚至會造成「國家危機」,讓國家不安定的重擔,由未婚女性來承擔,未免太沉重,已是明顯失言。
改口歸咎福利問題

柯市長後雖改口:「這不是性別問題,是社會福利問題,30歲未婚女性如果佔了3成以上,到老了會造成社會福利的負擔,應該要當國安問題來處理。」還是說錯了,養兒防老已不可靠,社會福利問題也非未婚女性獨有,柯P還是少說話多做事,以免對不熟悉的領域多說多錯。
緊接情人節,明天就是農曆除夕,年節的團圓氣氛卻使許多人感到焦慮躊躇,未婚者如此,已婚女性也是,弱勢家暴離異者更是。社會的觀感、禮俗和文化,無形中給人莫大壓力。
和過去相比,台灣在性別歧視已有進步,因此不只柯市長要上課,我們也要努力,讓台灣成為一個不分男女老少、單身已婚、有無生育、異性同性、跨性別者,都感到自在的友善國家!

醫師
--------------


林保華按:
老了,別當真的。

蘋論:宋楚瑜是古墓奇兵
2015年02月17日
台蘋

蔡英文前天已經在黨內登記參選2016年的總統大選,並發表以透明、清廉、人民參與和主權鞏固作為施政目標。由於沒有人與她競選,所以事實上她已是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至今沒鬆口要選。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國親結盟達成雙贏

國民黨目前最夠格挑戰黨內初選的大咖有: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朱被綁在新北市長的位子上,脫身不易,王和吳都各有業障,選舉時恐怕祖宗三代都被清算,勝選艱難。至於郝龍斌在台北五大工程醜聞圍攻下,可能形象大損,毫無勝算。朱若能說服黨內,實在無人可勝蔡,不妨請出宋楚瑜打場柯P式的非典型突襲戰,恐會有意料之外收穫。
老宋是個奇兵,老國民黨的古墓奇兵。過去幾次選舉慘敗,是因為與國民黨候選人割喉搶泛藍選票,藍營選民為免分票而讓民進黨漁翁得利,故都棄宋保X,導致宋孤軍敗走。這次若由國民黨提名宋,不但國親兩黨可順利整合,戰力強大,宋的勝算可以超過小英。朱立倫和宋楚瑜可以先談妥,兩黨結盟若選上總統,組聯合內閣,閣員按比例任命,是雙贏的策略。至於元老的反對可以置之不理;國民黨中青代沒有以前黨內惡鬥的陰影與創傷,多可接受宋。
理性選民不問藍綠

朱立倫會怕宋選上後邊緣化他嗎?馬會擔憂宋難以管束,但朱不會。因為朱不是總統,也不是行政院長,與宋職務上衝突的機會很少。如果蔡英文宣布若當選將請宋擔任行政院長,也可能有利選情,但深綠那塊就很難擺平了,畢竟宋去大陸交過心。
去年底到現在,宋在媒體上縱論國是井井有條,態度誠懇,見解過人且有豐富精細的行政經驗,是國內罕見的幹才,很可惜投閒置散多年。經過這7年馬政府的政治能力衰敗,民眾望治心切,國民黨改朝換代,恩怨俱了,可以三顧茅廬請宋出山了。對越來越多的理性選民而言,藍綠誰執政都可以,只要效能高、能力強、人廉潔、堅定信仰民主人權、有利於台灣人民福祉,都會支持。白色偏綠的柯P大勝,就是台灣政治文化轉變(不重視藍綠,代之以強調所得、分配、階級與世代)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