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容芬:究竟李鹏是谁的儿子?——从一份不合格遗嘱演绎出的荒唐故事
(博讯北京时间2015年4月12日 转载)

    王容芬:究竟李鹏是谁的儿子?——从一份不合格遗嘱演绎出的荒唐故事


    
    “陶:余在琼已直认不讳,日内恐即将判决,余亦即将与你们长别。在前方,在后方,日死若干人,余亦其中之一耳。死后勿为我过悲,惟望善育吾儿。你宜设法送之返家中,你亦努力谋自立为要。死后尸总会收的,绝不许来,千嘱万嘱。勋 九·十四”
    
    这是一份自书告别遗嘱,立嘱人“勋”,受遗嘱人“陶”。立嘱人预知将被判处死刑,嘱受嘱人“善育吾儿······设法送之返家中”,“努力自谋······绝不许来(收尸)” 立嘱日期为“九月十四”。这份遗嘱基本具备了亲笔遗嘱的条件,唯有两处含糊:“吾儿”无名字,日期缺年份。
    这两个漏洞被别有用心者利用,演绎出一本荒唐经,真的成了假的,假的成了真的。
    
    1950年11月11日,受遗嘱人,亦即立嘱人之妻赵君陶拿着这份遗嘱去见立嘱人生前上司朱德,请求他为亡夫写一份烈士证明。朱德当即在一张25x30厘米的便签上写下证词:
    
    李陶(即李硕勋同志),生于四川庆符,中国大革命时的共产党员。曾参加一九二七年的八一南昌起义,进兵东江,后奉党命调广东工作,赴琼崖策划游击战争,不幸为反革命当局捕杀。硕勋同志临死不屈,从容就义,是人民的坚强战士,党的优秀党员。他对革命的功绩永垂不朽!
    
    朱德 志于北京 一九五O年十一月十一日
    
    王容芬:究竟李鹏是谁的儿子?——从一份不合格遗嘱演绎出的荒唐故事


    
    转年一月,赵君陶拿着亡夫遗嘱又去找郭沫若。郭似乎不记得有这位战友加老乡,只证明看到遗嘱,连是谁的遗嘱都没说:“拜读遗书,从容就义、慷慨临刑的精神跃然纸上,使千百代后人见之,亦当肃然起敬。这是中国人民革命成功的左卷,是训育革命后进的不朽教材。”赵君陶接着找的聂荣臻等人都是赏个“永垂不朽”的墨宝,毫无证明价值。迄今还是朱德的最权威,证明此人1927年8月1日在南昌参加了起义,后奉党命去琼崖策划游击战争被捕杀。朱德同时证明了遗嘱里漏写的年代是1927年。这与琼崖历史相符:1927年9月,为响应中共八七会议的号召,配合湘鄂赣粤四省的秋收起义,琼崖特委决定举行全琼武装总暴动。9月7日,武装起义爆发。李陶(李硕勋)当是在9月7日与14日期间被捕。
    
    赵君陶20年代在上海大学社会学系念过书,属共产党内稀缺人才,但建国后仕途不顺,当过中学校长,最高官位是北京化工学院副院长,历次运动中都挨整。1985年12月14日赵君陶在北京病逝,这之前她和李硕勋的名字均与媒体无缘。赵君陶不仅无缘媒体,直到临终都不能见儿子一面,声声问:“儿子怎么还没有来?”老太太一肚子话没处说,一遍一遍叨咕: “是我把他们拉扯大的······不容易啊······要防狗,要防狗啊!”她的儿子是李鹏,时任国务院副总理。身在北京的李鹏再日理万机,也不至于腾不出这么点时间来啊,再铁石心肠,也不至于如此绝情吧?七年后邓颖超临终时,李鹏可是床前孝子。邓颖超最后叫的名字是“李鹏!”邓颖超不仅养育了李鹏,还把他扶上了总理宝座,若不是邓颖超挨门挨户为李鹏说情,凭他李鹏那本事,能当上总理?尤其是六四之后,万人皆曰李鹏可杀,邓颖仍超上书中央,力挺,让李鹏在关键时刻感到了血比水浓,
    
    1987年11月1日李鹏晋升代总理,新华社报道了他的家世。李鹏急不可耐地要求新华社将父亲李硕勋的卒年由1927年9月改为1931年9月。 1928年10月出生的李鹏当然不会是一个13个月之前死了的人的儿子,莫非朱德和赵君陶都糊涂了,还是遗嘱里的“吾儿”另有其人?
    党史记载,这个李硕勋死在1931年9月4日,立嘱人漏了年,怎么能在死后十天补写遗嘱?后来李鹏一再撰文著书,咬定他就是这个李硕勋的儿子,父亲死时他三岁。2003年1月21日登在人民日报上的李鹏《纪念我的母亲赵君陶》里把李硕勋死期改为1931年9月16日。这又跟李一氓早在1986年 12月为海口市李硕勋纪念碑题写的碑主生平撞了车。李一氓滑头,根本不提1931年以前的事,把李硕勋死日改成1931年9月5日,刚刚在立嘱后一天。至于南昌起义等等,根本不提。
    
    王容芬:究竟李鹏是谁的儿子?——从一份不合格遗嘱演绎出的荒唐故事


    
    不管怎么说,这人总算先立嘱,后赴死了。李鹏也总算名正言顺成了“勋”的“吾儿”。不过还有两处麻烦,其一,1931年死的“勋”并非李硕勋,而是李世勋;其二,这个“勋”是湖北麻城人。麻城人为了年纪念“黄麻起义”,1979建了麻城烈士陵园,入口处左侧辟有一个李硕勋广场,立了个年轻人的像,但声明李硕勋就是李世勋,当年改名换籍是为了不牵连老家人。
    
    李鹏纪念母亲的文章里无意中还泄露了母子陌路 之谜:“1960年初冬,我突然接到母亲的电报,要我速到青岛某疗养所去见她。这是很不寻常的事,因为母亲从来没有要求我专门去看望她、陪伴她。我和朱琳甚至想到她的身体遇到什么不测。当时朱琳已怀上我们的第二个孩子,行动不方便,我就独自一人乘火车从吉林市赶赴青岛。我找到她的住所,母子再次相逢。经过一番长谈我才知道,在1959年后党内反右倾的斗争中她受到了批评,指责她不支持在化工学院大办钢铁,搞“兴无灭资”和“拔白旗”。”从此母子老死不相往来。
    
    2014年问世的《李鹏回忆录》又爆惊人之语:“有人传说我是周总理的养子,这是不正确的。”强调“周总理、邓妈妈与我的关系,就是老同志与烈士后代的关系。”既然言之凿凿,就必须较较真了。
    
    先比较一下三幅照片,都是结婚照,男方的心神应该差不多,左边是24岁的“勋”,中间是27岁的周恩来,右面是30岁的李鹏。李鹏像哪个人的儿子?
    
    王容芬:究竟李鹏是谁的儿子?——从一份不合格遗嘱演绎出的荒唐故事


     1958年7月10,李鹏和朱琳在北京结婚
    
    再来比较一下这两个人上了年纪后的脸型、鬓发、眉毛、鼻、唇、耳:
    
    王容芬:究竟李鹏是谁的儿子?——从一份不合格遗嘱演绎出的荒唐故事


    
    换个角度比较:
    
    王容芬:究竟李鹏是谁的儿子?——从一份不合格遗嘱演绎出的荒唐故事


    
    难怪失去生育能力的邓颖超如此疼爱李鹏了,这是邓颖超和12岁的李鹏:
    
    王容芬:究竟李鹏是谁的儿子?——从一份不合格遗嘱演绎出的荒唐故事


    
     晚年得济,龙生龙凤生凤,相门之家,辈辈总理:
    
    王容芬:究竟李鹏是谁的儿子?——从一份不合格遗嘱演绎出的荒唐故事


    
    来源:纵览中国 (博讯 boxu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