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7 13《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的評論與其他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愛國」不團結,香港破統戰;反課綱學生衝撞國教署;馬英九的哈佛大樹;我們拒當政客提款機;中評社痛斥宋楚瑜 疼惜洪秀柱;50維權律師失蹤 公安:帶走多人


「愛國」不團結,香港破統戰
林保華

  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經過兩波所謂「諮詢」後,六月十七日在立法會審議,到了十八日中午因為沒有議員再報名發言,所以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付諸表決。怪事發生了,建制派大部分人起身離開會場,小部分還留在原位,留下來的與泛民加起來超過半數,可以合法表決,結果以二十八比八的懸殊票數,否決了政府提出的假普選方案。

  離場大戲,統戰破戲

  否決本來就是可能的,因為泛民握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席位可以否決。因此雖然對被否決的結果並不感到意外,但是以大比數否決,亦即絕大部分建制派議員因為離場而棄權,造成絕大部分建制派議員不支持假普選方案的結果,不但打擊了政府本來已經很低的民望,更是對北京的羞辱。號稱可以領導一切、控制一切的中共當局怎麼啦?香港失控了?當天香港股市由升轉跌再大升,形成奇妙的政治圖景。

  現在還搞不清楚這場「離場」大戲所出現的結果,到底是一場烏龍,還是經過策劃的陰謀,卻可以看出,這些「愛國人士」並非鐵板一塊,因為不同的山頭與利益,造成這次的「分崩」。其中有沒有北京的插手?

  中共一向以「愛國大團結」作為口號。為了統戰,甚至認為只要愛國,不認同社會主義,不認同共產黨,都可以容忍,「求同存異」嘛。但是隨著中國崛起的財大氣粗,過去的容忍度越來越差,「一國兩制」日益被侵蝕,不但愛國必須認同社會主義而踐踏「兩制」,甚至愛國必須愛黨,在香港也不可罵共產黨、反對共產黨;特區政府首任律政司、香港土共元老梁愛詩就公開表示不能保證將來香港人高呼反共口號不會被檢控。看來中共已經完成「一統」任務,不必再有什麼「統一戰線」了。

  但是五月中共突然召開「中央級」的統戰會議,聲稱比以往的「全國性」統戰會議更加重要。習近平發出最新指示,加強「大統戰」思維,提出統戰對象的「新三種人」,亦即留學人員、新媒體中的代表性人士、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年輕一代。人們正在揣測與觀察習近平葫蘆裡在賣什麼膏藥時,香港爆出九七以來建制派的最大鬧劇,正是檢驗中共在香港統戰大戲的時候了。

  利益作怪,哪能團結

  這場大戲,香港的愛國人士無視習大統領的指示,各自表演自己的戲碼而變成一場破戲醜劇,如果香港工委與港共政府沒有進行徹底改組,習近平的臉面何在?

  這次表決大戲,泛民沒有公開分裂,沒有人出走,還多了醫學界功能組別的一票,說明北京對香港泛民統戰的失敗。即使事先傳說以一億到三億港元的價碼買下泛民一票,這說明「有錢能使鬼推磨」與「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的中華文化,對深受前英國殖民地教育的某些人未必有效,但是對「愛國人士」卻有成效,否則香港不會像今天這樣亂成一團。

  在名利賞賜下的「愛國人士」為何不能在名利的周圍團結一致,造成今天的鬧劇?我們不妨分析一下「愛國人士」中的不同表現,看看能否得出一些脈絡?

 
  他們離場出走的原因是因為經民聯要等待遲到的劉皇發才投票,在劉皇發到來以前,他們離開會場以便重新訂下表決時間。經民聯全稱「香港經濟民生聯盟」,也就是號稱以關心經濟民生為主的政黨,多為工商界與專業人士,因此政治色彩似乎沒有那樣強烈,雖然也有號稱「新界王」的劉皇發做其榮譽主席,還有在北京中國人民大學鍍紅過外號「鼠王芬」的梁美芬是較多爭議的人士。

  因為功能組別的關係,它是香港第二大黨。但也因為才成立於二○一二年,由部分退出自由黨的人士牽頭,再搜羅了「愛國人士」中的散兵游勇,當然也包括一些投機分子。他們為何必須等待劉皇發到來才投票?他可以一票定江山,還是他缺席投票有損他的「愛國」形象?

  民建聯無法承擔「黨領導」

  經民聯為何不派出最多只需兩位的議員要求講話,就可以拖延時間讓劉皇發到來投票而必須使用拉隊離場的大動作?想來是想顯示他們的實力,可以決定立法會是開會還是休會?或者,黨內找不到可以急就章發言的議員?

  立法會的最大黨是民建聯,因為中共在香港不能公開活動,因此是中共的外圍組織,一九九二年就成立了,現任黨團召集人是葉國謙。經民聯要離席的時候,林健鋒向「黨的領導」葉國謙報告,葉不但同意,而且帶頭離場。他以為在黨的領導下,「愛國人士」會跟隨「黨」魚貫而出。哪裡想到有些「愛國人士」根本看不起他,有些「愛國人士」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而有八位沒有跟隨,才出現這場鬧劇。這說明此人太高估自己,高估共產黨的權威,把自己當作黨的化身,才出了這個洋相。

  沒有離場的愛國人士,有一些值得分析的必要。其中最重要的是自由黨的五位成員,他們不為所動。他們的核心人物是田北俊,雖然不是黨主席,二○○三年表決二十三條國安法之役,因為看到近百萬人遊行反對而沒有投贊成票,導致二十三條破局,一年後特首董建華以「腳痛」為由辭職。年前,又因為公開批評特首梁振英,居然被撤掉全國政協委員的職務。根據媒體的報道,他看見那些「愛國人士」集體離場,但是他很淡定,五位成員沒有任何動搖或猶豫,堅持在場投支持票,顯見他們早有主張。需要說明的是,經民聯的林健鋒曾經在田北俊之後擔任自由黨主席,後來搞分裂另起爐灶,自由黨自然與他們有心結。

  二○○三年田北俊因為反對通過二十三條立法,沒有與港共亦步亦趨而自動辭去行政會議成員職務。林健鋒因為背叛自由黨有功而被委任行政會議成員。

  自由黨 陳婉嫻 曾鈺成

  自由黨主要核心人物是港英時期以比較正派手法經營成功的工商界人士,因此他們對自由、法治等精神有一定的堅持。他們被劃定為「愛國人士」,但是不會像某些借改革開放時機靠在中國官商勾結而發家的商人,為政治原因而發表無恥言論來獲取自己的利益。

  沒有離場的港共成員是陳婉嫻,她是港共工聯會的大佬,也是民建聯成員。關鍵時候她與共產黨站在一起是必然的。雖然有盟友拉她離場,她不為所動。

  還有一位關鍵人物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他如果不擇手段與「愛國人士」站在一起,一旦看到「愛國人士」的分裂,他可以假裝上廁所暫停表決。但是他沒有這樣做。曾鈺成是民建聯創黨主席,一直與泛民有溝通。正當政壇流傳「愛國」當局要以上億港元收買泛民議員時,曾鈺成警告,哪位泛民議員突然轉軚,我們會查他是否受賄。這個警告遠比泛民的內部警告有力得多,也顯示他不認同「愛國人士」裡的骯髒手法。

  梁振英即「派糖」企圖脫罪

  還有三個人沒有跟隨離場的,是因為他們不在那幾個大黨裡面,都是功能組別的立法會議員,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有人離開,也有人不離開。留下來投票的「愛國人士」雖然是少數,而且因為留下而不能流會。但是他們堅持投政改的贊成票,按照正常程序辦事,北京沒有理由懲罰他們。因此,離場的「愛國人士」內部慌成一團,唯恐北京追究責任。經民聯當天下午就拜會中聯辦道歉解釋,顯示領導這場政改的,不是特區政府的「三人小組」,而是中聯辦直接領導,「中聯辦治港」此說不虛。林健鋒對中共低聲下氣,卻對泛民口出惡言,圖為自己卸責。

  深怕被問責的梁振英六月十九日下午在特首辦見媒體,宣佈在六月二十六日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政府將提出先審批綜援三糧、公屋免租等十一項民生與經濟撥款申請,設立創科局的撥款申請則會押後。梁振英迅速宣佈「派糖」,顯然要轉移焦點,並且避免輿論對這次鬧劇的批判。作為中共在香港的第二把手(僅次於香港工委書記張曉明),難道不要承擔責任嗎?他是怎樣帶領這個「愛國隊伍」的?張曉明自然也要承擔責任,然而他是北京派來的,在北京有他的後台。

  中共政局或有轉變

  香港政局會否引發中共高層的鬥爭?答案幾乎是肯定的。因為都是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操作,習近平怎麼不會藉機整頓港澳協調小組的隊伍?

  北京的第一反應,是由中央級媒體斥責香港泛民破壞政改,卻又掩蓋政改方案的二十八票比八票被否決的具體數字,說明它的心虛。人大辦公廳發言人還在說:香港未來落實行政長官普選仍然必須以此作為憲制依據,其法律效力不容置疑。但是相關官員都不敢露面,包括中聯辦官員,據說還讚揚自由黨的表現。可見形勢的詭譎。

  香港因為是國際金融中心,也是自由港,有中國任何城市無法替代的地位,尤其是中共「紅二代」發財以及財產儲存與流通的中心。這也是中共不敢在香港扼殺泛民與自由黨的原因,遑論進行六四式的屠殺。因為一旦西方國家把香港看成與中國其他城市一樣的地位,它的經濟活力立即消失,不但「紅二代」與貪官污吏們失去他們的基地,香港也將成為中共的巨大包袱。

  如今梁振英把香港搞得亂七八糟,不但香港天怒人怨,「紅二代」對梁振英的能力也極為不滿。在這個情況下,梁振英的地位還能維持多久?當然,中共還要裝成「愛國大團結」的樣子,但是根據習近平的「大統戰」精神,應該會選擇適當時機請走梁振英。香港或許也因此還有苟延殘喘的一些日子。香港民眾,尤其香港年輕人,要抓住任何變化的機會來轉變自己的命運,讓那些愚蠢、無能、貪婪的統戰對象與土豪劣紳滾出政壇,重塑香港的社會面貌。港人要不斷轉換策略,卻不要忘記共產黨的本質。
《爭鳴》雜誌  2015年7月號
----------------


反課綱學生衝撞國教署 經表明立場後已解散
自由時報

北區高中生反黑箱課綱團體約50多人,下午3點臨時來到教育部國教署台北辦公室門外,試圖進入陳情。(記者羅沛德)
2015-07-13  15:2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反課綱持續延燒,學生為要求教育部回應其訴求,稍早傳出佔領國教署!由於高中生約10人被困在國教署內,經溝通後,國教署副署長帶著入侵署內的高中生步出鐵門外,直接召開記者會展開現場協商對話,雙方各持立場,學生也在表明反課綱後解散。

北區高中生反黑箱課綱團體約50多人,下午3點臨時來到教育部國教署台北辦公室門外,試圖進去陳情,國教署緊急把鐵門拉下,警力支援不及,現場抗議高中生被鐵門區隔內外,有10多人被關在國教署內,而署外高中生則扛起下降的鐵門,避免同伴被關,現場警力逐漸支援,雙方對峙中。

抗議高中生扛著鐵門,警方獲報後陸續趕到,學生大喊:「反對洗腦課綱、公開黑箱程序」、「鐵門拉開、放出夥伴」,警方指揮官也拿起大聲公呼籲:「保持理性、不要受傷」在國教署門口僵持,而衝進國教署約10名高中生,則試圖闖進主任辦公室未果,仍留在建物內,尋求官員出面。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召集人朱震表示,上週遊行之後,給予教育部最後期限,須在今天撤回微調課綱,但教育部仍舊把以前「部長給學生的一封信」與國教署對外新聞稿複製貼上,無誠意解決,而今更有夥伴被關,要求官方保證學生安全,並要國教署能抉擇的長官出面接受陳情。

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張奇文則和學生喊話,要學生放下鐵門,並說學生把鐵門拉壞,無法升起,說:「鐵門變形了怎麼拉?」學生立刻反問:「那你們大人把台灣的教育搞壞了又怎麼辦?」兩方僵持十多分鐘後,學生離開扛著的鐵門,並在國教署門口就地靜坐,誓言要等官方放出同伴,還要等官員出面才願意離開。(16︰35更新)

北區高中生反黑箱課綱團體約50多人,下午3點臨時來到教育部國教署台北辦公室門外,試圖進入陳情。(記者羅沛德)

高中生則扛起下降的鐵門,避免同伴被關,現場警力逐漸支援,雙方目前持續對峙中。(記者羅沛德)

署外高中生則扛起下降的鐵門,避免同伴被關,現場警力逐漸支援,雙方目前持續對峙中。(記者羅沛德)

有學生衝進國教署內。(記者羅沛德)
----------


林保華按:
美國對馬英九的禮遇,不是對馬個人,而是台灣整體戰略地位的提升。從美國的角度,也沒有必要冷落馬英九而在最後一里路把她推到中國一邊。馬英九無恥的自稱自己是“友日派”,正是雙方的需要。

辣蘋果:馬英九的哈佛大樹(余艾苔)
2015年07月13日
更多專欄文章

馬英九曾說,他這一生中,住過最久的城市除了台北,就是波士頓的哈佛大學。這是他拿到博士學位,還有結婚的地方,所以藉著過境美國之便,得以重返母校,難怪馬異常興奮,甚至看到他魂牽夢縈的哈佛大樹,也顧不得形象,像無尾熊般衝上去熊抱,可見馬在台灣壓抑了多少情緒。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赴美待遇高許多

有人說,這趟美國行可能是他的畢業旅行,也有人持不同看法。但不管如何,比之於前朝的陳水扁,這七年來,馬英九在外交上算是乖乖牌的好學生,他一直秉持「低調、零意外」原則,來處理對美關係,所以美國願意在他二○一二年連任時,出手幫他,也讓蔡英文在訪美時嚴重受挫。
而在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以總統之尊過境美國的時刻,馬英九可以在哈佛校園中與隨行記者暢談,也可以與學者閉門座談,比起兩年前他訪美逛紐約大學時,僅能與記者簡單寒暄來看,美國此次哈佛行給他的待遇高出以往許多。
沒政權難挽狂瀾

但畢竟馬明年就要卸下總統職位了,而國民黨總統準參選人洪秀柱,目前實力看起來與蔡英文相差甚遠,就算馬面對美國學者,再怎麼高聲疾呼「九二共識」該延續,都可能隨國民黨失去政權,而灰飛煙滅。但這一切傾頹,恐怕也非馬能力挽狂瀾。
------------


蘋論:我們拒當政客提款機
2015年07月13日
台蘋

政客與政治家兩者的最大差別,在於政客譁眾取寵,只管眼前;政治家則是致力於長遠的未來。
苗栗縣很不幸,選了個政客當了9年縣長,等新縣長上台才發現財庫裡已經「沒米下鍋」,縣政府發不出薪水,短缺8億周轉金,縣長徐耀昌向行政院長毛治國求援,爭取專案紓困100億元。毛若首肯,表示劉政鴻9年來放的煙火要全民埋單。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只看政績不管數字

台灣的選舉有個大盲點,就是只看表面的政績或作秀,不管財政的經營,也許是財政問題都是數字,選民沒興趣,因此鼓勵了民選地方首長花大錢做表面工夫,而無懼於財務的糜爛。選民不監督財政,就是把政客的手放進自己的口袋,隨便他們拿我們的錢。
不只選民漠視財務管理,那些給各地方首長評分競比的雜誌,也不把地方財政管理的績效放在評分標準裡,結果就有苗栗縣的財政醜聞,是不遵守財政紀律的典型案例。監察院動起來吧。
除了今後選民和媒體應把財政管理當作投票及評比的指標之一,還必須實施四項重大的政策:1,全國各級政府機構的財務全透明,全部上網供全民監督審查,比如上個月施放煙火共支出3億元,包括細帳,不但民眾可以檢視,監察院和地方議會都可立即介入調查,是否有貪污圖利?是否浪費公帑?透明是管理政府最好的方法,這也是包括立委在內所有公職人員抵死不從的原因(柯P是唯一例外)。
中央應列紓困條件

2,中央政府必須明白列出紓困地方政府的條件,包括地方撙節的具體計劃和地方政府破產的法律以及破產機制。若撙節計劃具體可行又有誠意,可在一定範圍內給予紓困,然後按期歸還。因為紓困的錢是全民的血汗納稅錢。
3,對於浪費公帑、竭澤而漁,導致後任無法或難以施政的前任首長,監察院應予彈劾;媒體對地方議會失責也應予譴責。
4,中央地方分配歲入的方式與比例應該重新研議。
無論如何,政院不能把全民的公帑拿去給地方放煙火、給首長自己塗脂抹粉,否則形同鼓勵其他地方首長鋪張浪費,此次一旦開了善門,後面將蜂擁而至。我們有權拒當政客們的提款機。
--------------


林保華按:
中評社是國台辦作為大金主的媒體,痛斥宋楚瑜,疼惜洪秀柱。

敵人反對的我們一定要支持:【中評社】專論:宋楚瑜需為自己留下最後一點尊嚴
2015/07/07 21:33

專論:宋楚瑜需為自己留下最後一點尊嚴 掃描二維碼訪問中評社微信
http://www.CRNTT.com 2015-07-03 01:19:34

宋楚瑜對參加大選應三思而後行。

  中評社北京7月3日電(評論員 鑒銘)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下屆台灣領導人大選的跡象日益明顯。然而,這不是宋楚瑜老驥伏櫪、志在千裏、展現雄心壯志的好選擇,沒有多少人會給你祝福,只是更多人擔心宋楚瑜果真參選,將是一場令人失望的攪局表演,只會是親痛仇快,晚節不保,可能失去最後一點尊嚴,為自己政治人生劃上並不完美的悲劇句號。
  
  作為台灣政壇的一位老將,宋楚瑜曾弛程台灣政壇多年,並在省主席任內一舉達到政治生涯高峰,卻不料在殘酷的政治鬥爭中,成了他一手造就的李登輝“總統”的犧牲品,被“凍省”凍掉,曾親如父子成了政治仇人,也最終讓李登輝背後操縱的“興票案”毀了宋楚瑜2000年大選的“總統夢”。但宋楚瑜從來沒有放棄對政治目標的追求,在2004年“連宋配”競選中,原本可能再創政治人生高峰的宋楚瑜又被“兩顆子彈”給毀了,也改變了原本“國親”規劃四年後宋楚瑜直接參選問鼎“總統”的政治路線圖。盡管如此,此時的宋楚瑜仍是一位有影響的藍營政治領袖,藍營高層與民眾希望宋楚瑜重回國民黨,實現“國親合”,振興國民黨,但宋楚瑜錯估形勢,堅持要走自己的路,要成為政壇一支有影響的第三勢力。然而,結局卻是許多親民黨政治精英紛紛重回國民黨,親民黨勢力大大衰落,宋楚瑜也開始了與國民黨對抗、與綠營越走越近的政治之路。他接連參選台北市長與2012年台灣領導人選舉,與國民黨候選人競爭,每次看似聲勢浩大、氣勢磅?,但每次選舉都輸得很慘,不僅未能影響國民黨的勝選,也沒有達到讓綠營勝選的目的。

  近年來,宋楚瑜與他的親民黨政治精英們,與國民黨的關系不僅越來越遠,而且成為“打馬批藍(國)”的急先鋒,不斷出現在綠營或“台獨”媒體上,強烈指責馬當局的執政,攻擊國民黨。不僅如此,親民黨重要政治人物還在綠營媒體上公開指責馬英九的兩岸政策是“賣台”,制造“陸資”向台滲透的政治謊言,與綠營一唱一合,已經走到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反面。更令人不解的是,被認為是藍營的宋楚瑜與親民黨人士卻從來沒有質疑蔡英文與民進黨的“台獨”分裂主張及否定“九二共識”問題。

  日前,在外界普遍質疑蔡英文訪美兩岸論述模糊依然之時,宋楚瑜卻對蔡英文的政治論述給予高度肯定。宋楚瑜表示,“民進黨以往給人印象是分裂路線,蔡英文已表明回到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是比較成功的”。宋先生的言下之意是:民進黨過去是搞分裂路線,現在好像已經調整,而且蔡英文的“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論述是成功的,是正確的。然而,蔡英文在美國演講的基本政治前提是“台灣是一個國家”,並不斷表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兩岸關系是對外關系”、“大陸是外國”。顯然,蔡英文與民進黨的“台獨”主張或“台獨”路線並沒有調整與改變,而是更加堅定了。在此政治前提下,蔡英文講的“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是假的,是民進黨定義的“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即“中華民國是台灣”,“台灣是中華民國”,她的“中華民國”是不包括大陸在內的。對蔡英文如此明顯的“台獨借殼上市”做法,難道宋楚瑜不清楚嗎?難道宋楚瑜認同蔡英文的政治論述了嗎?這是否與不久前“蔡榮密會”與“民親合”有關?有很大的想象空間。

宋楚瑜在肯定蔡英文的政治與兩岸論述的同時,卻質疑洪秀柱的政治論述。有記者問宋楚瑜是不是洪秀柱的參選提高了他參選的意願?他表示,這要看洪的主張會不會造成對本土意識排擠?能不能與黨內極端主張切割?什?是對本土意識的排擠?不必再問,宋楚瑜對洪秀柱如此公然的質疑,已足以標明他對洪的態度與對蔡英文的態度截然不同,政治傾向與政治算盤一目了然。目前“立委”選舉中“橘挖藍”與“橘綠合”現象已足以證明,親民黨“棄藍投綠”的態勢更加明朗。

  日前宋楚瑜再次公開表示,他是否參選,要在國民黨全代會於7月19日確定了國民黨候選人之後才能決定?什?意思?不就是宋楚瑜認定,只要被認為是“B咖”的洪秀柱參選,他就會參選嗎!宋楚瑜以為自己是“大咖”,洪秀柱是“B咖”,認為他有了機會,因此很可能參選。只怕是宋先生錯估了形勢,打錯了算盤。宋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台灣正面臨人心思變,民心望治”的形勢,因此認為自己有治理能力,而且曾經有過省主席任內輝煌的政績。然而,時空已變,台灣社會政治環境發生了很大改變。特別是台灣新的政治文化與選舉文化正在出現,他們不再喜歡傳統的政客,有話不直說,選還是不選就是不說清楚,諸如王金平與宋楚瑜之流,而是更喜歡直接、坦蕩、誠懇的政治人物,柯文哲、洪秀柱正是這樣的人物(盡管政治理念差別很大)。可以說,當今青年世代選民不會選擇年邁、與時代脫節的七十多歲的老人宋楚瑜上台執政,仍然只會在代表藍、綠兩大政治陣營的蔡、洪之間做出選擇,宋楚瑜絕對不是選項。

  在這樣的形勢下,宋楚瑜對參加大選應三思而後行,不要為了小小個人的政治利益或增加區區一兩席親民黨“立委”再次下海攪局,請為自己保留最後一點政治尊嚴,否則誤判形勢,投入選舉,只會親痛仇快,只會輸得更慘,留下罵名一身,甚至無顏見江東父老,無顏面對對你不薄的大陸。宋主席,醒醒吧!數風流人物,俱住矣!還看今,洪蔡爭峰,諸神盡黃昏。
------------


林保華按:
老共對紅婆婆是多麼憐惜多情。

中評分析:國民黨主導兩岸論述 洪受委屈了  
http://www.CRNTT.com   2015-07-10 00:48:23

  中評社台北7月10日電(記者 黃筱筠分析報道)中國國民黨準2016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在參加國民黨內初選時就拋出“一中同表”與簽署兩岸和平協定,卻被打成急統。她除了在指南宮錄製影片說明自己任內不會統一,也密集和藍委溝通,也與黨中央討論修正,為了能夠與黨、“立委”共同打選戰,未來就不再談“一中同表”。洪的兩岸論述正在修正,也借此調整選戰步驟,希望清理兩岸戰場,要集中火力將問題拋向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

  洪秀柱的有關言論被媒體放大報道後,確實造成很多困擾,她也不願意再對媒體多說兩岸論述,甚至減少與媒體接觸機會。就算與平面媒體談到兩岸議題,幕僚也會在一旁說不要談了。可觀察到洪陣營目前的氣氛,就是希望先從兩岸戰場退出,另闢戰場。

  也因洪秀柱兩岸論述被媒體延伸引發效應,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機會可以主導。朱立倫本周三中常會定調,成為黨提名人就要遵守黨綱,而洪與黨中央開會後,也調整對外發言,未來將不提“一中同表”,只論述實質內涵。

  洪秀柱陣營的讓步,來自黨內壓力,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在餐敘前,就對媒體公開說,洪秀柱需要回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他才要輔選。這話說得很重,也顯示了洪秀柱的難處,若要與黨團結打選戰,洪勢必得有所退讓。

  林郁方的先聲奪人有其考量,他的選區在台北市萬華區,這是一個藍綠基本盤較平均的選區,林不願力挺“一中同表”,就是擔心被操作成急統。在選舉語言裡,越簡單的論述,選民越容易理解,若過於學術語言,不僅選民不懂,更容易被對手操作,這也是洪秀柱考量調整論述的原因之一。
 
更何況中南部“立委”參選人一再對遭到扭曲的“一中同表”表示有意見,不願意背書。洪若回到比較中間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至少只是維持目前的現況,對各地選區都好交代。因此,洪秀柱趕緊與藍委餐敘溝通,再由藍委對外發言,但藍委們的轉述也幾乎都一致,就是未來選戰不提“一中同表”,雖洪秀柱本人未說明,但洪辦發言人以及藍委們的說法,幾乎已經為洪秀柱未來兩岸政策定調了。

  看起來洪秀柱是受了委屈,目前由黨中央主導兩岸論述的說法,但也表示黨中央與洪秀柱陣營的磨合漸漸上軌道,如果雙方都願意互相調整態度和立場,這對洪的選情也不見得是壞事。
------------


中評社:洪秀柱與時俱進,國民黨怕什麼
2015-07-11

洪秀柱策略小組召集人兼發言人游梓翔日前表示,不再提“一中同表”,改提實質內容與精神,即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的“一個共識三個內涵”。 遊梓翔表示,所謂“一個共識三內涵”,一個共識指的就是“九二共識”,三個內涵指的是第一,正視“中華民國”的事實存在;第二,捍衛“中華民國”、反對 “台獨”;第三,希望兩岸能建立一個穩定長遠的和平協定。

我們認為,洪秀柱原本對“一中同表”的解釋很清晰,都是源自於“九二共識”。馬英九很理解,倒是朱立倫不依不饒,一定咬死非“一中各表”不可。這樣的情況 充分說明,國民黨高層對於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是有高度疑慮的,所以,把“一中同表”視為國民黨政綱的異類,視為向統一靠近而違背不統的意願,非抵制不 可。這樣的態度影響了國民黨內部。

必須知道,無論是“一中各表”或者“一中同表”,表與不表,如何表,都不重要,一中原則才是最為重要,這才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石,對於這一點中國國民黨不能忘記,更不要刻意對人民隱瞞。

但我們好奇的是,對於洪秀柱得兩岸政策主張,為什麼國民黨中央就不願意開幾場內部的討論會,仔細認真聆聽洪秀柱的解讀呢?形勢在變,人在變,大陸在變,兩岸關係也在變,有什麼事不變的呢?蔡英文也在變啊!國民黨可以永遠以不變應萬變?

如果洪秀柱的兩岸政策主張不是從根本上否定國民黨的政策,而是要與時俱進,在更深、更廣的範圍爭取民心,迎接藍綠選戰的變化,國民黨領導層,特別是馬英九、朱立倫又何必如此驚恐不安,猶如大禍臨頭呢?

國民黨自從路線迷失之後,士氣也一蹶不振,在九合一選舉前就已經存在,選舉之後更加沒有走的出來。把固有的、自己沒有辦法處置的麻煩問題一股腦地強加于洪秀柱頭上,推卸自身的責任,國民黨高層大失公允,也會大失人心。
------------


林保華按:
律師為委託人辯護說話天經地義,在中國居然成為“勾結”。這就是習近平的“法治”。這樣的中國,如果民眾的奴性不改,再不造反,就是自尋死路,外界的“關注”也無濟於事。

50維權律師失蹤 公安:帶走多人

【明報專訊】內地當局拘捕維權律師行動昨再升級,從本月10日早晨起48小時內,當局大規模扣查或約談維權律師及人權捍衛者。截至昨晚,包括劉曉原、隋牧青等逾50名內地維權律師及法律學者、維權人士等被傳喚或拘留。此前,以從事維權案件聞名的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周世鋒律師及王宇律師等五人遭綁架失去聯絡後, 陸續有多名維權律師被帶走。

人民日報微信客戶端昨晚深夜發表一則題為「公安部揭開『維權』事件黑幕」的報道指,黑龍江慶安、江西南昌、山東濰坊、河南鄭州、湖南長沙、湖北武漢等一系列熱點事件的現場,均出現律師挑頭鬧事、眾多「訪民」舉牌滋事、一系列敏感案件的庭外,均出現主審法官、主管官員被詆毀攻擊、人肉搜索。

報道稱,公安部部署指揮北京等地公安機關集中行動,摧毀一個以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為平台,自2012年7月以來先後組織策劃炒作逾40宗敏感案事件、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重大犯罪團伙。

人民日報:維權律師勾結訪民

報道又稱,至此,一個由「維權」律師、推手、「訪民」相互勾連,組織嚴密、人數眾多、分工精細的犯罪團伙浮出水面,揭開了「維權」「正義」「公益」為名、行嚴重擾亂社會秩序之實、企圖達到不可告人目的的種種黑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