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一中同表」穿什麼褲子?
自由時報
2015-07-15 06:00

馬英九總統一再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背書,從台灣背到國外:「同表」沒有溢出「各表」範圍。可見洪秀柱在初選中可以順利出線,最大的後台就是馬英九。

中國有句諺語:「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同」與「各」有相同之處嗎?除非加上「終極奔向共產黨」。這就是馬英九支持洪秀柱的根本原因。連日來,國台辦做為大金主的中評社大力為洪秀柱鳴冤叫屈,以及名嘴爆料中國官員密會洪秀柱核心幕僚(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PVMmmZHgI4),都是為了這個目標。

但是無論如何,在當前的情況下,「各表」與「同表」還是有很大區別。以穿褲子做為比喻,目前馬英九與習近平是穿不同的褲子,雖然品牌是一樣的「中」,但是款式尺寸可以不同;但是「同表」不同,洪秀柱與習近平穿同一條褲子,一個嬌小、一個魁梧,那麼不但品牌一樣,款式尺寸當然也一樣,也只有習近平的尺寸才能讓洪秀柱鑽進去。

由於「一中同表」引發包括國民黨本土派的主流民意反彈,因此馬英九、朱立倫都在引導洪秀柱回到「一中各表」軌道上。也就是說,直率的洪秀柱應該學習馬英九的騙術,暫時不提「同表」。

馬英九在一九九八年選台北市長時說:「我是台灣人,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新台灣人。」選總統時又說他燒成灰也是台灣人。但做了總統後,他的頭等大事就是出賣台灣。現在洪秀柱也鸚鵡學舌說:「吃台灣米能不愛台?」這位「女版馬英九」已經現身。

洪、馬沒有本質的區別,在於他們都是黨國體制下教育出來的;洪秀柱是訓導主任、馬英九是職業學生。這套系統現在還在危害台灣,教育出以青面獠牙或溫良恭儉讓不同形式表現的黨棍政客。因此必須對台灣的教育來個根本變革。去年的太陽花學運、今年的反課綱微調,就是台灣年輕人要改變自己命運的開始。

課綱是台灣教育的靈魂,微調是馬英九在下台前要留下的禍根。這也是洪秀柱聲嘶力竭說課綱改得還不夠的原因。洪秀柱還大談中華民國史觀與台獨史觀之爭,但是別忘了,中華民國史觀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史觀只是有些小差異(例如國共誰是抗日主力),但是更多的是大中國史觀的同表,例如從鴉片戰爭以來,到孫中山武力統一的闡釋,國共都是穿同一條褲子。中國改革開放以來,馬英九、洪秀柱也是不顧中國政治上的反動而在經濟上一頭栽進去來實現政治上的統一。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