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九三閱兵的泛藍百態
自由時報
2015-09-09 06:00

中華人民共和國九三閱兵的全稱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前半段消滅了國民政府的主導,後半段是以法西斯手段來反法西斯。因此參加這場閱兵是為共產黨史觀與法西斯政權背書。

中國的武力,首先針對的就是台灣,這不但有中國官員與將領的言論,還有一九九六年射來台灣沿海的飛彈為憑。因此連戰為首的台灣政治人物出席閱兵,就是屁也不放一個,也是默認中國的上述作為。面對民眾的強烈責難,於是洪秀柱閉關,宋楚瑜神隱。他們不是反省,而是迴避,因為他們要選舉。

是否參與連戰的宴會,等於檢驗政治人物對連戰出席九三閱兵的態度。要參選的政治人物都沒有去,因為眾怒難犯。然而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缺席最引人注目,因為他與連戰關係不錯,需要講義氣的關鍵時候他沒有去,是他要參選(包括未來的國民黨主席),還是因為他的「台骨」?

這是一場華獨、台獨聯合反對連戰參加閱兵的行動,是台灣拒絕與中國統一、反對中國武力犯台的最大公約數;希望這個合作能繼續擴大。但是我們也必須警覺,有些人並不是真的反對連戰參加閱兵,而是因為選舉等因素而反對或迴避,事情一過,他們的本來面目就會暴露出來。他們既反對台獨,也不是華獨,郝柏村就是一個代表。他既反對連戰去北京,又出席連宴。只能說,前者是因為兒子郝龍斌參選基隆立委,後者是因為郝連都是中國權貴,他們的共同點多過他們的差異。

馬英九為何會反對連戰出席?相信是來自美國的壓力,參加亞投行已經背叛美日安保條約,這次再來一次嗎?何況他與習近平關係弄僵,為了安全下莊,必須留下美國這條後路。

國民黨敢開除連戰嗎?不敢。因為開除連戰就是挑戰習近平的權力。宋楚瑜也不會開除秦金生,因為他還想習近平重用他。

因此我們看到近來的一些怪論:蔡英文當選後,還必須依賴連戰與中國的渠道,否則兩岸政策停擺;宋楚瑜選總統也說,未來與中國溝通,他最有能力。其實共產黨是務實的政黨,誰有實力,它就會去打交道,什麼拒絕來往,只是恐嚇而已。所以民進黨,還有地方首長,不要被他們嚇倒。

連勝文的敗選,讓連戰過氣,只是因為台灣沒有一個有點名氣的人來為閱兵背書,就說明習近平對台政策的失敗,因此廢物利用也無妨,包括「征服」過菲律賓的馮滬祥。這就是中共的統戰。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