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的全代會

林保華

今天應邀到桃園出席民進黨的全代會。最特別的是邀請外賓參加。今天也見到幾位多年不見的老友。
蔡英文今天的講話很實在,也很感人。除了宣示未來的治國政策,更給全黨敲警鐘,讓我很欣慰。
蔡主席一開始就引用鳳山士官學校的一副對聯,“升官發財 請走別路”,
為未來黨的執政定調。
小英整篇講話沒有提及外交問題,只是談如何解決國內問題,包括五大改革,經濟問題,在地青年問題,以及全國的和解與團結。她特別強調,民進黨要謙卑、謙卑、再謙卑,絕對不可以驕傲,執政要如履薄冰,謹慎小心。
她還具體的描述要讓單親媽媽,也可以有地方住,可以上班,因為兒女有托福。新竹的高科技企業員工,也不要經常加班,而是可以下班後回家與心愛的人在一起。充滿人性。
我最感動的是,她說,民進黨執政,要像中央山脈那樣,擋住颱風對台灣的損害,發揮穩定台灣的作用。
今天第一排座位,小英的右邊,是高雄市長陳菊,接下來是林佳龍等民進黨執政的市縣長(賴清德忙著滅蚊缺席),小英的左邊,第一個是史明,第二個是呂秀蓮等“四大天王”。辜寬敏、吳澧培等台派大佬都有出席。
晚上在中壢中正公園有慶祝活動,我們到那裡時,史明學長也到了,市民與他講話,接受他的文宣品。在那裡還遇到一位英國在台辦事處的官員,英國是我在香港的宗主國,自然有話與他聊,直到他的同事催他走。
慶祝晚會開始時,正好前國策顧問方仁惠要回台北,難得有便車,我們便與他一起回台北。方仁惠說,他對小英執政很放心,因為做了充分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