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全球恐怖主義首腦訪問美國
自由時報
2015-09-23 06:00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九月二十二日訪問美國,這是全球最大恐怖主義國家的首腦訪問美國,除了事關中美關係,也關係到世界未來的發展。

中國的國家恐怖主義,源於它推行暴力的國內外政策;手段不一定最野蠻,實力與影響卻是最大。本來好多人不信,老美更不信,現在有些相信了。美國資深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在不久前出版的《百年馬拉松》一書指出,因為中共一直都在運用欺騙戰術有意誤導,使得美國從一九七○年代開始制定的對華「接觸政策」根本錯誤。然而這次又會進行怎樣的接觸呢?

我們看看習近平訪美前的態勢:

一、九三閱兵,中國向全球展示武力,有真有假,最重要嚇唬美國,使美國不敢對它採取強硬政策,中國就可以贏得時間買來、騙來、偷來高科技,趕上美國。幾十年來美國已經「養虎貽患」。除了美國,現在全球沒有第二個國家可以對付中國。

二、去為這次習近平訪問鋪路的中國官員,不是外交部長,而是中國的特務頭子、政法委書記孟建柱,雙方就使用網絡武器達成某種形式的共識。對駭客的攻擊,中國以前完全賴賬。其實上個世紀末中國軍方出版的《超限戰》就在鼓吹恐怖攻擊。

三、中國借它控制的境外媒體宣傳中國最新的軍事成就,例如一款五倍音速飛行器近日試飛成功。不但嚇唬老美,還可在習近平訪問波音公司時,麻痺對方對技術保密的警覺。中國還在九月二十日發射一箭二十星的長征六號助威,增加談判籌碼。

四、明明武力恐嚇美國,習近平卻奢談建立「新型大國關係」來欺騙美國政治人物;以參訪西雅圖來收買大財團,而他們是政治人物的金主。中國還要求美國保證習近平見不到反對他的抗議活動,讓美國人習慣中國的統治方式,從而實現全球化。

美國過去的錯誤政策是沒有認識中共與蘇共文化背景的不同。冷戰時期蘇聯在安理會以否決聞名,中國卻以投棄權票來騙美國。讓美國以為中共比蘇共好相處,甚至與虎謀皮。中國文化以儒家的虛偽與法家的權謀為主,西方中國通看不透這一點。

在國家利益上,美國為了某些經濟利益而與中國妥協,卻要付出更多國家安全的代價。實際上,中國在經濟上的需求,比美國對中國的需求大得多。美國現在也許比較清楚了。美國這一輪升息,受害最大的是中國,也許因此,要等習近平訪問結束才開戰?

期望這場各個領域的戰爭,民主最後戰勝獨裁,人民才可以免除恐懼。(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