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中華民國現代籌安會
自由時報
2015-10-21 06:00

豬馬變色,還是個騙。朱立倫拔柱成功,以朱換柱,帶職參選。他背棄了二十四次的承諾,所以受到輿論非議。朱立倫以捐出五十七萬台幣來平息爭議,實在太侮辱台灣人民的智慧。第一,區區五十七萬,正在炒作的家族概念股票就可以輕易賺回;第二,身為國民黨主席,應該捐出的是國民黨黨產,個人薪資算個屁!

朱立倫從出任國民黨主席開始就謊話連篇,不愧是貨真價實的馬英九二.○。他所誓言的改革,例如降低投票年齡就是騙局,因為在立法院內就是被他的黨籍立委阻擋,現在還提出什麼「內閣制」來轉移話題?有極大共識的投票年齡都無恥的加以阻攔,更有爭議性的內閣制不是空中樓閣?不論阻止降低投票年齡,還是企圖推行內閣制,都不是改革而是「救黨圖利」的精算。

朱立倫恐嚇說,蔡英文當選總統,會改變與傷害中華民國。改變一個國家並不容易,相信蔡英文首先解決的是以加入TPP發展台灣經濟,這關係到台灣尊嚴與全民福祉。而中華民國其實早被李登輝改變成為民主的中華民國,難道朱立倫需要的還是一百年前那家老店?也就是一九一五年成立的,擁戴袁世凱出任中華民國皇帝的籌安會嗎?臨全會上朱立倫黃袍加身,活脫脫現代籌安會。中華民國走向民主,成功;袁世凱退回帝制,失敗。袁世凱做了八十三天皇帝,朱立倫多一個星期?

朱立倫給洪秀柱的罪名是她的「終極統一」悖離主流民意,然而這不就是馬英九的主張?「終極統一」是未來時態,朱立倫今年五月拜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卻說「兩岸同屬一中」,那是現在時態;也難怪洪秀柱再升級為「一中同表」。現在離投票時間越來越近,升級版被紛紛消音,但是選民忘記了嗎?

這場豬馬變色形同政變,單靠朱還不行,還有背後那匹馬,那是總導演。馬拿洪來「卡王」,朱以「制度」配合;「卡王」成功後,洪失去利用價值靠邊,但是看著豬馬和參加中共閱兵的連戰在臨全會手牽手為中國黨吶喊,是用共軍來恐嚇台灣人嗎?

朱立倫由馬英九牽線,還因為他仍然代表馬英九「卡王」,以不分區立委的小甜頭換取王金平不選總統。朱立倫誓言不選總統,而王金平沒說過;朱背信,王不存在這問題;王的民調也不會低過朱,但為何拔柱以後,不是王金平而是朱立倫出來?根本原因,朱家族是國民黨買辦集團的一份子。以王金平的政治智慧,不應該給自己留下一個難看的背影。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