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領導下中港宗教怪譚
民報專欄  2015-11-01 14:10
林保華(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

少林寺住持釋永信被視為「企業家」而非僧人,不僅將該寺沾滿銅臭味,而且私生活混亂,被開除僧籍。(圖片取自網路)

中國憲法規定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但是能夠在共產黨統治下生存的宗教,無不變質,否則就不會出現地下教會,就不會出現在各地強拆十字架的怪事。

英國統治下的香港,宗教信仰當然自由。但是1980年代中國決定收回香港以後,中共對香港的統戰,宗教界出現分裂,有的被收編,有的拒絕。只要看看哪些人身上戴上的中共政治頭銜,如人大或政協,就知道了,且不論「地下黨員」的身分。

宗教在變成共產黨的統戰工具以後,因為要聽黨的話,也就行事乖張。例如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主席傅鐵山2007年處在彌留狀態時,最感動他的,竟然是他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合影,與胡錦濤的探望,心中完全沒有上帝與他的教友。

著名的河南少林寺,更是中共的統戰工具與搖錢樹,這又怎能保障佛門的清淨?今年7月,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被舉報:曾因盜竊寺中文物侵吞公款被開除僧籍;違法擁有兩張身分證和兩個戶籍;早年與一東北女子通姦,育有私生女;又與一名知名尼僧私通,育有私生女;用金錢誘姦少林弟子的女友,拆散鴛鴦;暴力強姦寺中尼僧,買通公安不了了之;與深圳女商人有姦情並輸送好處,損害少林寺利益等等。這個和尚的不利傳聞流行多時,只是因為統戰需要不能動他,因而逐漸變成宗教界的大老虎,最後才被調查。

10月,中國道教協會秘書長、黨支部書記王哲一被立案調查,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在中國,一個人可以成為教徒又兼任無神論的共產黨員。這樣荒唐的宗教,如果不是邪教是什麼?

10月下旬,第4屆「佛教論壇」在無錫召開,央視主持人白岩松赫然見到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問他對受邀的反應時,莫言說,他不想來,後來「有關部門找到我們領導」,領導批示「必須去」,他才來。為了宗教統戰,中國還動用諾貝爾!

在香港佛教界,曾堅拒發展商收地而獲熱心網友募捐救廟的大埔馬窩村定慧寺,最近爆出女住持假結婚及寺廟賬目混亂的大醜聞,其中前者更是嘆為觀止。該主持因為甚少念經拜佛,卻又出入名車、穿戴名牌而被起疑。

該寺女住持釋智定,被指涉嫌與兩僧侶假結婚協助取得香港身分證。俗名龍恩來的釋智定1993年由中國來港,取得香港身分證後,於2002年正式出家,獲寶蓮寺賜法號釋智定,其師傅是寶蓮寺第六任住持初慧大和尚。釋智定其後成為定慧寺的住寺及監院,但與寶蓮寺關係密切。

2006年,當時38歲的龍恩來與23歲商人劉建強註冊結婚,劉早年已在中國出家,藉結婚成功來港,獲寶蓮寺賜法號為釋智強。但其後兩人離婚。2012年10月29日,當年45歲的龍恩來再與來自中國的38歲男教師如智註冊結婚,如智亦是一名出家人,原名高武國,其後獲寶蓮寺賜予法號釋智光,並在寺內擔任「維那」的重任。看來寶蓮寺也難逃嫌疑。

大嶼山寶蓮寺是百年古剎,是香港著名的旅遊勝地。寶蓮寺旁的天壇大佛,是當今世界最大的露天青銅坐像。在中國決定收回香港後,因為統戰的需要,1986年5月由中國航天部南京晨光機器廠製造,1990年動工,1993年12月「開光」。

上述事件都與中國有關。香港移民局是否應該調查一下,有多少中國的真假和尚尼姑混進寶蓮寺?佛門本應清淨,不幸香港淪為中國殖民地後,敗壞佛門清淨的不正常現象出現了,而且是不是還帶有政治因素?

目前入境處已經逮捕該寺4男女,包括定慧寺47歲女住持釋智定、涉嫌與她假結婚的40歲僧人釋如智、1名尼姑及1名印傭。但是如果上述行為是黨的宗教政策,梁振英豈敢「司法獨立」?

台灣的佛教界與中國關係密切,是否也會出現其他乖張行徑,值得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