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大贏中還有遺憾
選舉揭曉,綠營雖然大贏,還是有遺憾。不知道有沒有算錯,民進黨+時代力量,在議席佔60%。離2/3還有距離,因此改革還會有相當阻力。楊實秋、李慶元、黃珊珊敗北,也許一些綠營支持者還有門戶之見,不明白聯合戰線的必要。潘建志也輸了,如果梁文傑沒有被逼辭職,也許這個區還有希望。政治不能太清高,空談“純潔”,只能幫助敵手,害了自己。
今晚佔了一個好位置,見到小英進出。離場時,她與我們握了很久的手,我們差不多都要流淚了。八年啊,等同八年抗戰,這個勝利可不容易。這才是開始,後面還有許多路要走,被馬英九與國民黨搞爛的廢墟等待我們重建,可以說是百廢待舉。我們要繼續努力,創造世界矚目的新台灣。
我們與香港的媒體人金鐘、桑普一起進場,但是後來散了。
我們很晚才離開總部,見到了一些朋友,但是也還有一些香港的朋友沒有見到,香港的綁架事件,讓我特別惦念香港的朋友們。離場前還見到反課綱的小朋友。他們晚上還要去慶祝,希望加在他們身上的罪名,在變天的司法改革後得以免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