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 20《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武力「解放」台灣?習巡3官媒:「必須姓黨」;網傳96年中國墜火箭死500人;政權交接的對立與凶險;蔡易餘提醒馬要記得8年前說過的話;港警撿書本當證物 人權組織斥以言入罪;陳健民指憤怒但不接受無底線抗爭


武力「解放」台灣?
2016-02-19 21:48
林保華[民報專欄]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
國民黨選舉大敗,證明「九二共識」在台灣沒有市場。但海外仍有人放風向,威脅蔡英文接受這種不存在的「共識」。(取自網路)

2月15日台灣與中國結束了春節長假後,被指一度中斷的兩岸熱線再次接通。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在與台灣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通話時,再次轉達習近平對台南地震遇難者的哀悼與慰問。

奇怪的是,2月7日新華社已經報導習近平對台南地震的慰問,過年後有必要再炒一次冷飯嗎?是否因為統戰需要,沒有話也要找話說?熱線是緊急與重要時候用的,說這些無聊話幹嘛?除非是習近平事先警告,如果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台灣就會「基礎不牢,地動山搖」,習近平對台灣的詛咒實現了,所以要通過熱線暗中提醒台灣?

今年二月號的《爭鳴》雜誌刊出多篇評論台灣選舉的文章,主要都是中國來稿,文章對台灣的選舉結果均予肯定,對「九二共識」嗤之以鼻,也沒有對「台獨」有所憂慮。反而是自稱是連戰同學而長期給該刊撰寫台灣評論的美國退休教授楊力宇迴避台灣選舉的議題。這幾年他曾經來台灣採訪蔡英文、呂秀蓮、馬英九,都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看來現在難以為繼了。

不過,在其他媒體也看到一些文章,對台灣進行武力恐嚇。尤其在民運人士活躍的所謂「民國派」,則不免對國民黨的敗陣感到失落,甚至認為台灣英派與中國鷹派對撞在即,急統、武統就要到來。還值得注意的是,各種類型的人向在台灣、美國的朋友傳遞中共準備武力解放台灣的訊息,甚至是內部訊息,妄圖形成一種氛圍,威脅蔡英文要在五二○登基講話中接受「九二共識」的「一個中國」原則。我本人也收到這類訊息。

有一篇據說出自一位人脈廣闊、消息靈通的北京老政協委員之口的文行說,開票之夜,「習近平召集在京政治局委員,去中南海收看實況轉播。看完之後,大佬們個個面無表情,一言不發,默默散夥。」這個場景可能確有,但是因此得出習近平會用武力解放台灣的結論,顯然別具用心。

這篇長文用的四個小標題是:一、兩岸關係,凶多吉少;二、台灣綠化,鷹派暗喜;三、山搖地動,非常管用;四、中美誤判,蠻者「勝出」。別的不說,因誤判而「蠻者勝出」根本是胡說,二戰是蠻者勝出嗎?可見其險惡居心與一廂情願。

中國目前的內外處境是四面楚歌,武力攻打台灣也的確可以轉移目標與解決目前的一些困境。然而武力攻台有必勝的把握嗎?如果打了敗仗怎麼辦?難道他們不要考慮這點?紅二代往往以自己的紅色基因而自視甚高,自大狂妄,但是面對生死關頭,也不會貿然犯險,因為共產黨也是極端功利的政黨,沒有算計清楚,是不會輕易動手的。要不然,他們早已動手,不必等到現在。

有鑑於此,蔡英文團隊在施政時,的確應該先冷卻台、中議題,先關注台灣的轉型正義與經濟民生發展,這樣才能團結全體人民,共同突破台灣的困境。對台、中議題保持模糊,讓對方充分表演,這是台灣的最佳選擇。這樣才可以處在有利地位以逸待勞、以靜制動。
--------------


林保華按:
一派黨流氓的口吻,怪不得馬英九要與他熱切握手,猩猩向習。

 強調傳媒是喉舌 知識分子膽寒
習巡3官媒:「必須姓黨」
港蘋
■習近平視察央視,還坐上主播台感受當主播的滋味。左四為劉雲山。

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昨上午罕有地一連視察三家中央媒體,受到熱烈歡迎,其中央視更打出:「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標語表忠心,令人譁然。當晚新聞聯播頭條是習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發表重要講話,強調黨對新聞媒體的主導,一句「必須姓黨」令不少內地知識分子膽寒!
習近平第一站到《人民日報》,調研微博、微信等新媒體運營,還通過即時播報系統向全國人民發出元宵節問候語音,「總書記親手點擊鍵盤發佈問候語音!」《人民日報》小編語帶興奮。第二站新華社,習與採編人員交流,又在新華社用戶端為全國新聞工作者「點讚」。該社人員十分激動,編輯部副主任蒲立業在微信號上發表《總書記,您的背影我的目光》的詩:「我的指正讓手機滾燙……今天有大片向您問好聲,今天有詩撕開我胸腔……」

■央視在習近平視察時,大螢幕打出「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字樣。  ■習近平被大批女主播及職員包圍合影。  ■習近平在《人民日報》新媒體中心,上網問候全國人民。
坐上主播台報新聞

第三站央視則在大螢幕打出標語迎接習:「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習還坐上《新聞聯播》主播台體驗報新聞。有人指習報《新聞聯播》完全勝任:「就是滙報自己每天去哪兒說了啥呀!」
昨晚央視新聞聯播三分之二時間(20分鐘)都是關於習近平視察媒體,以及他下午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強調堅持黨對新聞輿論的領導:「黨和政府主辦的媒體是黨和政府的宣傳陣地,必須姓黨。黨的新聞輿論媒體的所有工作,都要體現黨的意志、反映黨的主張,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的團結,做到愛黨、護黨、為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講話指「正確輿論導向」不限於黨媒,還包括都市類報刊、新媒體,所有時政、娛樂類、社會類新聞要講導向,副刊、專題、廣告宣傳也要講導向;國內國際新聞統統要講導向。

前知名記者、北京作家戴晴昨接受《蘋果》電話採訪時用「目瞪口呆」形容當日看新聞的感受:「強調央視姓黨,整個知識層的民心你是不是丟了?全世界都不會這樣看傳媒。但他就是要強調媒體就是黨的喉舌這件事。」戴晴是中共元帥葉劍英的養女,同屬紅二代,她對習感到失望。
習近平視察媒體的新聞下方不容負面留言,只顯示讚美之詞。但有網民以圖說話,將習被簇擁的照片,與北韓金正恩視察場面拼帖,暗喻其異曲同工之妙。微博也有各種暗諷帖「新華社的詩,央視的姓,《人民日報》憶第一次真帶勁」、「不愧為黨的喉舌,舔得好」。
《蘋果》記者
------------


林保華按:
習近平也很會利用境外媒體,假扮“溫和”,挖坑讓境外媒體也進入黨窩。

習親身粉碎「挖坑說」
港蘋 

■習近平與央視北美分台視像通話。互聯網
 
媒體姓「黨」,有指不過是暗娼變明妓,甚至調侃央視難得說了句真話。而由習近平親身上陣畫工仔畫出腸感覺震撼。有分析指宣傳系有勢力一直「挖坑」陷害習,習要奪回話語權。而更多內地媒體人昨經歷「夢醒時分」,對習不再抱幻想。
近年新聞管制登峯造極,所有新聞網每天要聞第一條一定是習近平,是黨的命令。有時過份神話,如《人民日報》曾出現過頭兩版所有新聞全部都是習,反營造老毛般的個人崇拜惹人反感。有傳是主管宣傳的中共常委劉雲山以及其他政敵派系的「餘孽」給習「挖坑」攪局,明抬暗貶,製造「高級黑」。習要奪回話語權,頻頻動作向這些人示警。
而作家戴晴認為「挖坑說」昨被「央視姓黨」粉碎:「總是說有人給他挖坑,他不知道,他太忙。這些體諒他困難的說法今粉碎了。之前許多不可思議難以置信的事,今天習等於出來『闢謠』了。」
「視察即獎賞,還包括進一步要求絕對忠誠及給其他媒體示範。」另一北京消息人士指習滿意媒體近期表現,而他不認為習受到甚麽壓力或陷害:「是他自己要走向個人崇拜的頂點!」
《蘋果》記者
------------


林保華按:
災難的死亡人數永遠是黨的高度機密,洩密都會判罪,甚至扯上“顛覆國家”的罪名,如2008年的四川地震。這次台南地震,每個死亡者的名字、性別、年齡都全部公佈。共產黨如不果不明白什麼叫做現代文明,民主與獨立而不受共產黨控制的台灣已經做出最文明的示範。這就是現代文明。別老拿中國古代文明(即所謂祖宗遺產),現在看來已經是不同程度的野蠻人來丟人現眼,突顯中國暴發戶的沒有文化。

網傳96年中國墜火箭死500人 航天科工官媒急澄清 (23:50)
總設計師:如導線「再延長1500秒再壞」發射可成功
網傳1996年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墜毀片段。(網上片段)
中央電視台訪問當年火箭的總設計師龍樂豪,稱火箭「製造工藝質量大概有缺陷」,又稱如導線「再延長1500秒再壞」,發射就會成功。(中央電視台片段)

網民「黃金靈魂」16日在微博稱,觀看美聯社拍攝該意外的影片後,指火箭墜毀撞中家屬區,釀成至少500人死亡,「家屬區蕩然無存」。今日該微博帖文加上標籤指「此內容被判為違規,被舉報人已發起上訴」。
17日下午,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回應。
總設計師指如導線「再延長1500秒再壞」發射可成功。(中央電視台畫面)

中國在1996年發射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失敗,火箭連衛星墜毀。網民「黃金靈魂」16日在微博稱,觀看「美聯社」拍攝該意外的影片後,指火箭墜毀撞中家屬區,釀成至少500人死亡,「家屬區蕩然無存」。

該微博附上一段長2分06秒的影片及相片,顯示火箭在晚間發射兩秒後傾側,繼而墜毀爆炸,冒出火光。之後有日間拍攝的影像,見到大量房屋損毀。

不過此帖文引起不少內地網民質疑可信性,引來過千次轉發及300多則評論,有人質疑發文者是「美國間諜」或收受美國利益。

17日下午,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回應,解釋稱「因安全和保密原因,火箭發射場周圍絕不允許有家屬區或者居民區,也不允許任何閒雜人等入內。」

中國航天科工又反駁,網友提供的相片「只是發射場周邊的協作樓,用作技術人員臨時住宿,在火箭發射前12小時內會全部清空。」又指火箭預定航線周邊的民居在發射前都已疏散,發射場工作人員也要全部進入地下掩體確保安全。

「中國航天科工」指出,網民稱的「至少500人死亡,家屬區蕩然無存」的說法是「謠言」,並表示這一數字「應該是造謠者根據圖片數窗戶,然後根據標準間的標準推算出來的」,又同時指出,片段曾多次由中國公開發表。

今日該微博帖文加上標籤指「此內容被判為違規,被舉報人已發起上訴」。《北京青年報》報道,發文者未想到此事會引發爭議,並表示目前因在微博上發布的內容涉及「不實信息」,被禁言15天。

中央電視台今日傍晚的「共同關注」節目,亦有報道上述事件,並訪問當年火箭的總設計師龍樂豪,稱火箭「製造工藝質量大概有缺陷」,焊接位導線在發射前3秒有鬆脫?象,發射時因震動脫開,又稱「這根導線如果它再延長1500秒再壞,也就是25分鐘左右,這一次發射是絕對的、非常漂亮的、圓滿的成功」。央視在晚上在微博上載上述片段。

據新華社2010年報道,1996年2月15日,長三乙點火起飛後約兩秒,飛行姿態出現異常,火箭低頭並偏離發射方向向右傾斜。飛行約22秒,火箭頭部墜地,撞到離發射架不到2公里的山坡上,隨即發生劇烈爆炸,星箭俱毀,並造成人員傷亡。

人民網今日亦指出,《人民日報》在意外發生後「對傷亡人數、環境影響、事故原因並未避諱」,又引述1996年3月3日的報道稱,「事故造成6人死亡,57人受傷住院」

(微博、北京青年報、人民網)
------------


林保華按:
無論如何,不論對誰有利,交接法一定要通過;誰反對,就讓它徹底泡沫化。
總統大選放在一月,目的就是刁難許多作為首投族的學生,所以必須改期。如果一定要合併選舉,就應該修法稍稍推遲立委選舉日期,再把總統登記日期提前。另外投票時間應該拖延到晚上截止,方便有些還需要上班的選民有充裕的時間參與投票。

蘋論:政權交接的對立與凶險
2016年02月20日
台蘋

民進黨提出「政權交接條例草案」,即便用最快時間初審完畢,草案也要到三月中旬送出委員會。由於國民黨反對,勢必要求朝野協商,草案須被凍結一個月,到了四月中下旬才可能完成三讀。送出立院後,馬英九掌管的行政院恐怕將依《憲法》留到第10天,以窒礙難行為由提出覆議,等到再次送回立院表決覆議案大概是5月10日左右了,這還不扣除總統可技術性延遲公布法案的時間。換句話說,這部交接條例,根本規範不到馬英九。
交接條例意在威嚇

既然管不到馬英九,民進黨為何急急如律令?答案是「威嚇」。在馬英九仍想出訪及第二次馬習會傳聞不斷情況下,民進黨想透過「交接條例」的立法進程升高對馬政府的壓力,降低馬執行政務的正當性。換句話說,「交接條例」是把不出鞘的刀,若未來三個月馬英九「循規蹈矩」,這立法極可能如八年前的藍版「交接條例」(當時是針對陳水扁)無疾而終;若未果,這就是節制馬英九「暴衝」的相罵本。
國民黨全面質疑民進黨版的「交接條例」限制原總統職權,有違憲之虞,此說的確有所本;不過,8年前國民黨質疑陳水扁可能會「走險路宣布台獨」、「飛到國外尋求政治庇護」,弄了一部藍版的「移交條例」草案時,還在立法目的就宣稱是要「確保合憲性政權轉移」;怎麼8年前合憲的現在全部都變違憲了?顯然是換了位子換腦袋。
台灣已歷經三次政黨輪替。第一次輪替,接任的陳水扁主動建議李登輝可在交接當天發表卸職演說,讓全民送別(後來李堅辭不就);8年前第二次交接時,扁馬雙方在總統府見面,馬陣營甚至說:「如果兩任總統老死不相往來,那多恐怖啊!」16年來,台灣藍綠陣營的對立凶險與互不信任不但無稍歇,甚而變本加厲,雙英迄今見面無期,如此政治景況豈不令人感嘆?
不應提早總統大選

我們對是否該制訂「政權交接條例」並無定見,但盼朝野雙方在這驚濤駭浪的政權交接期間必須節制彼此的權力。而在短期之內仍無修憲可能的情況下,對於這種為了遷就立委選舉日而大幅提早總統大選的作法,實在期期以為不可;比起合併選舉省去的數億元選舉經費,長達四個月的政權交接動盪與耗費的社會成本,實在不成比例。
------------


林保華按:
境管下台總統,還是比馬英九崇拜的共產黨寬鬆啊。中國下台領導人不要說出國,即使在國內轉悠,或要見其他大老,都要現任領導人批准哦。

卸任前傳出訪 蔡易餘提醒馬要記得8年前說過的話
自由電子報
2016-02-19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將於520交接卸任的總統馬英九,傳出近來積極安排任內最後一次出國訪問,引發外界批評。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馬英九在8年前扁政府要交接時,時任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曾說要把卸任元首列境管名單,希望馬政府要記得自己曾經說過的話。
傳出520即將卸任的總統馬英九積極安排任內最後一次出訪,引發外界批評。(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傳出520即將卸任的總統馬英九積極安排任內最後一次出訪,引發外界批評。(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在1月大選中慘敗,馬政府即將於520交接卸任,不過,傳出馬英九要在卸任前,安排3、4月間最後一次出訪,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與貝里斯。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批評,馬英九在看守期間出國是很奇怪的事,除了浪費公帑外沒有其他意義,見了外國元首後萬一開了支票,恐怕必須由下任總統來兌現,影響到蔡英文的外交空間。
而且,8年前時任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就曾提出,據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正副總統應該屬於國家機密保護法境管的名單,雖然過去沒有這樣的實務處理,但馬將在卸任前將自己提報為國家機密保護法的境管名單,「馬政府要好好思考自己過去講的每句話,為什麼時過境遷他現在就要出國,這根本是沒有意義的事情」。
--------------


林保華按:
他奶奶的,這些是禁書嗎?香港也要學當年的國民黨與現在的共產黨嗎?這導致我懷疑涉及禁書的綁架李波案,也與香港警方有關。

警撿書本當證物 人權組織斥以言入罪
議員質疑侵私隱 促盧偉聰解釋及道歉
港蘋
■被控暴動罪的何應傑(中)昨准保釋,由親友陪同離開法院。李家皓攝

【旺角騷亂】
【本報訊】再多兩名男子涉參與大年初一晚旺角騷亂被控暴動罪,昨在九龍城法院提堂。警方日前將其中一名被告家中的3本刊物作證物帶走,包括國際暢銷書《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The Tipping Point:How Little Things Can Make a Big Difference)。有人權組織直斥做法仿如落實《基本法》23條般以言入罪,有立法會議員也質疑警方做法侵犯私隱,要求「一哥」道歉。
記者:蕭洛汶 陸羽平 歐陽聯發

兩名被告分別為清潔工鍾志華(29歲)及學生何應傑(22歲),二人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4月28日再訊,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及徵詢法律意見。
兩被告須守禁足令

鍾指收入微薄,只能以200元作保釋金,最後友人籌得2,000元替他保釋,惟他早前因欠繳法庭罰款被判監14天,故被囚車押走。何就准以5,000元保釋。二人須守禁足令,不得踏足發生騷亂的旺角一帶,但住旺角的何可獲豁免部份範圍。
控方在庭外指,鍾是鳩嗚團常客,有警員認得鍾曾於騷亂現場出現,後來警員在傳媒片段看到他掟磚,在街上兜截他拘捕。控方指鍾於警誡下招認,辯方則在庭上投訴警方對鍾威嚇迫供。而何得悉警方找他,在律師陪同下主動到警署。
前日警方搜查何住所時,帶走3本市面仍出售的書本作證物,包括《香港城邦論》、《黃毓民政論集》及《引爆趨勢》,並以透明膠袋包裹展示,引起爭議。律師兼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指,警方只應展示犯罪主體,即犯法物品如毒品,該3本書仍於書店出售,除非疑犯將書掏空放置危險品或內藏發動攻擊暗號,否則不理解警方做法,批評警方不尊重疑犯私隱和尊嚴,要求警務處長解釋及道歉。他反問若警方搜到有關習近平或共產黨「馬列毛」的書籍:「講一個階級打倒另一個階級。」會否視為證物。
「以為擺呢啲書違法」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批評事件是以言入罪,形同已實施《基本法》23條,「唔通拎住本《城邦論》,理論性論述就變旺角暴力行為計劃書?好唔合理!」他指警方以此作證物除污衊事主,對作者也不公,「可能好多人以為擺呢啲書係違法」。
二手書店實現會社主管陳可樂稱,3本書與旺角騷亂「好唔關事」,指事件可見警方執法不合常理,只做人格判斷,反問「屋企有詩集就唔會影響?」警察公共關係科指,如有人認為警方處理事件時受不合理對待,可向投訴警察課投訴。
警方處理旺角騷亂部份案件惹爭議,外號「吳十三」的本土派人士騷亂時沒到旺角,卻被控「有犯罪及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指他於網上鼓吹他人騷亂;警方日前將葵涌環保回收倉當作武器庫拉人時,也曾將倉內的雜誌《熱血少年》當作證物撿走。
----------------


林保華按:
無底線抗爭來自拒絕普選的無底線獨裁與無底線鎮壓。如果中國與梁特有改革的誠意與行動,就不會有無底線的抗爭。然而誠意與行動在哪裡?難道要香港人做共產黨的無底線奴隸嗎?

陳健民指憤怒但不接受無底線抗爭:深感憂慮,上山去 (11:20)
(陳健民facebook圖片)

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日前一番「抗爭無底線」言論,引起社會熱議。「佔中」發起人、中大學者陳健民今早於facebook上載行山相片,指自己與年輕人一樣憤怒,卻不能接受無底線抗爭,「深感憂慮,上山去」。

梁天琦是立法會新界東立法會補選候選人,其他候選人包括民建聯周浩鼎、新思維黃成智、公民黨楊岳橋、獨立方國珊、獨立梁思豪、無黨派劉志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