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ch 1,2016 15:24

No.494 「中華民國」:馬英九丟棄,蔡英文收割 [林保華]

圖片來源:flickr@ dadiolli ,CC BY 2.0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於2月25日在美國華府智庫演說時談到對台關係,呼籲蔡英文能夠認同「自己的憲法,台灣與大陸同屬於中國」。
 
憲 法乃國之大法,王毅承認台灣有憲法,亦即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當年謝長廷提「憲法一中」,這個一中是台灣的一中,也就是「中華民國」憲法,北京都不予承 認。可見中國現在是做了明顯的讓步,雖然後面加了一個「同屬於中國」的尾巴。而王毅也沒有再提「九二共識」,原來習近平是說,如果不承認,台灣就會「地動 山搖」,看來也收回這個恐嚇了。

馬英九在馬習會不敢提中華民國或台灣 及其憲法,只談一中。這是他一貫的賣國本質。現在蔡英文當選總統,民進黨立委在國會中過半。無論來自國民黨的壓力,還是來自共產黨的壓力,他們甚至向美國 告洋狀,蔡英文與民進黨就是對「九二共識」絕不鬆口,在這個情況下,王毅終於放棄「九二共識」,並且承認台灣是個國家,有自己的憲法。
 
對 這個變化,民進黨與蔡英文以平常心對待,因為這本來就是事實。最可惡可笑的是正在競選國民黨黨主席的洪秀柱的反應,她說:這是對岸正視中華民國政府的存 在,她並藉此呼籲520後的民進黨政府要正視並遵守中華民國憲法架構,只要兩岸都堅守「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兩岸就好溝通。
 
中 共已經不提「九二共識」,洪秀柱還在「為共喉舌」,簡直就是狗比主人兇,還想為虎作倀嗎?這是她可惡之處。可笑的是她吹捧對岸正視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那 我就要問,為何習近平在馬習會時還不正視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馬英九的隨員還把任何中華民國的標誌除下,為何蔡英文、民進黨大勝後,北京才「正視」呢?而 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她與習近平要同表什麼「國」?
 
馬英九的回應則是阿Q精神十足。總統府回應,總統馬英九認為,馬政府過去8年所創造的兩岸空前和平繁榮的現狀,全是依靠憲法與以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而來,任何一位總統都應珍惜成果。
 
馬 英九一是「攬功」,在馬習會時不敢「各表」,現在誇誇其談說「各表」是他8年的功勞,有這樣無恥的嗎?何況這8年台灣哪來的「和平繁榮」?是馬家、連家等 權貴的繁榮吧?如果馬英九國民黨繼續執政,北京不但不會放棄「九二共識」,而且要與馬英九在深水區裡簽署統一協議了。馬英九也與洪秀柱一樣無恥的重申中國 已經丟棄的「九二共識」,也說明他的奴性不改。阿Q就是中國人中奴性的代表人物嗎。
 
中國的政策變化兩個原因:第一,共產黨根本看不起像馬英九、洪秀柱這種奴才,反而得正視有骨氣的蔡英文與民進黨。第二,中國的中華痞子文化就是恃強凌弱、欺軟怕硬;面對國民黨是得寸進尺,面對民進黨只能「務實」而「正視」了。
 
中 國這種「正視」,當然是因為台灣人民通過選舉顯示了自己的力量,美國也看到了台灣人民的力量,而且正是美國「重返亞洲」的重要時刻。還有更重要的是,中國 的政治、經濟、軍事、外交正在陷入六四以來的空前危機,沒有能力在台灣再燃點一次烽火。因此只能「務實」一下,以待後舉。
 
「中 華民國」被馬英九丟棄,卻被蔡英文收割,這是華獨與台獨團結的結果。這是台灣的主流,國民黨還要抱著老共的大腿,洪秀柱還要讓國民黨新黨化,那是在把國民 黨繼續往死裡推。然而,共產黨的政策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民進黨在抓緊時間解決經濟與民生問題時,也得繼續關注中國情況的變化。既不主動挑釁,也要 隨時防止掉進「台灣與大陸同屬於中國」的陷阱,繼續推動台灣向前走。
 
(作者為資深媒體評論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