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3 20《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挺台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歐巴馬簽署生效;我籲中方勿涉政治;綠營智囊聊「中華民國」 陸媒澎湃1小時下架;祖國夢 一場噩夢;毋忘二二八的三月屠殺;呂孫綾錯在哪裡?國共鬥垮鬥臭阿扁;東港發現超大地震魚;中國網售女屍配婚 15萬唔連挖墳;中國客遊泰瘋狂鏟大蝦;《無界新聞》四子失蹤;朱克伯格見劉雲山為fb鋪路;戴秉國提醒美國莫後悔;美獲准用菲境5軍事基地 緊盯南海;南韓嚴打越境華漁船


林保華按:
這些事情比中甘復交重要好多倍,不但是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還可以通緝逃離台灣的貪官污吏,所以馬英九政府嚇到較軟。

挺台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歐巴馬簽署生效
自由時報
2016-03-2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陳慧萍/綜合報導〕在中國以外交手段向台灣施壓之際,美國總統歐巴馬華府時間十八日簽署美國國會日前通過的法案,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這是繼歐巴馬政府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後,力挺台灣參與的第二個國際組織。

    美國總統歐巴馬華府時間十八日簽署美國國會日前通過的法案,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歐新社)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對此表示,非常感謝歐巴馬總統的支持,此舉將進一步促成台灣貢獻於區域和平,強化亞太地區及國際共同打擊犯罪的成效。民進黨執政後,將繼續參與國際社會,在人道救援、醫療衛生、災害防治、經濟合作等領域上扮演更積極角色。
中甘復交 國務院「注意到」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瑞奇艾倫十八日在答覆媒體詢問時表示,美國注意到中國與甘比亞恢復邦交的報導,美國對台海穩定有深厚且重大的利益,美國鼓勵北京和台北當局「繼續在尊嚴和尊重的基礎上建設性對話,以便為持續的和平與穩定奠立基礎。」

美國眾議院十四日以三八一票對零票通過參院版本,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的法案。今天歐巴馬簽署後已正式生效成為法律。

在法案簽署成為法律後,美國國務卿須在九十天內向美國國會提交報告,說明美國協助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INTERPOL的策略。美國將代表美方要求INTERPOL總部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並積極爭取其他INTERPOL成員國支持台灣的參與。
------------


林保華按:
中國還沒有表態,馬英九政府就出來傳話,暗示中國必須出來阻擋。國共勾結卡見一斑。

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我籲中方勿涉政治
自由時報
2016-03-1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對於美方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警政署長陳國恩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現在還言之過早,因為中國過去在國際場合都會打壓台灣。內政部長陳威仁也呼籲中國,打擊犯罪無關政治,希望不受影響。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日開會審查法案,內政部長陳威仁(右)、警政署長陳國恩(左)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法案支持台灣以觀察員參與國際刑警組織。陳威仁指出,過去與中國有簽署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呼籲中國在這方面不要涉及政治,畢竟打擊犯罪是治安、民生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希望不受影響。

陳國恩說,如果變成觀察員,就能參與會議,可直接到總部,有第一手資訊交換,對打擊犯罪有很大幫助。
------------


林保華按:
共產黨就是自欺欺人,中國人哪一個不知道蔡英文就是台灣未來的總統?只有馬英九才會與這種流氓痞子同流合污,因為物以類聚也。

綠營智囊聊「中華民國」 陸媒澎湃1小時下架
2016年03月20日  台蘋
童振源回應陸網友提問,提「中華民國」,發言遭下架。資料照片

【林修卉、大陸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訪問學者、陸委會前副主委童振源前天應中國網路媒體「澎湃新聞網」邀請,在其平台「問吧」與網友互動,收到近200題提問,他回答50多題,但因用到「中華民國」、「總統」等字眼而被網站人員提醒,1小時後就被告知「對不起,整個討論必須立刻下架。」
童振源是民進黨兩岸政策重要諮詢對象,目前在美國擔任訪問學者。童振源昨受訪表示,他在微博有個粉絲是「澎湃」員工,詢問他是否願在「問吧」回答兩岸交流問題,他就答應了。
叫「總統」也不行

「問吧」在活動開始前收到190多名網友提問,內容包括兩岸關係發展趨勢、兩岸是否和平統一、台灣為何不認同中國,以及台灣年輕人為何都支持台獨等議題。童首先就兩岸關係走向指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未來會依循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此時網站工作人員告知使用「中華民國」可能不太方便,他便改成台灣,但沒多久又被通知不要使用「總統」兩字,他表明若「總統」都不能提,就無法再進行下去,對方才稍微讓步。
童振源說,他回答50個題目左右,時間約1小時,才剛回答完就立刻被下架。他表示,可以理解中國媒體若對兩岸議題稍微開放,媒體主管就會被警告,但兩岸問題連最基本的事實都無法呈現,兩岸關係的發展恐怕會受到很大局限。
童振源小檔案

●年齡:47歲
●婚姻:已婚
●現職: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訪問學者
.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特聘教授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
●學歷: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國際事務博士
●經歷:
.政治大學預測市場研究中心主任
.陸委會副主委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自由廣場》《李筱峰專欄》祖國夢 一場噩夢
自由時報
2016-03-20 06:00

日前一位日本媒體人吉川直矢先生來訪問我,訪談中問到:「近十年來你們台灣和中國來往頻繁,為何自認為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不願意接受統一的人,反而越來越多?」

我打了一個情侶的比喻:「因無知而結合,因了解而分手。」這個比喻也許不很周延,不過「台灣認同」的比例越來越高,「中國認同」比例一直下降,這已很明顯。連「統派」的聯合報最近都公布了類似的民調,不接受「一個中國」的民調比例高達八十一%。

其實這種「因了解而分手」的歷史教訓,在七十年前就出現了。戰後初期台灣民心向背的轉變,就是類似的歷史型模。

戰後中國接管台灣之初,台灣人以全中國各省未有的熱情迎接心目中的「祖國」,然而真正迎接到的,是「接收」變成「劫收」,「官兵」變成「盜賊」的局面,民心潰決,終而釀成二二八大屠殺。

社會精英的祖國夢,更是一場噩夢,例如:台灣金融先驅陳炘,熱心籌組「歡迎國民政府籌備委員會」,在各地搭建歡迎牌樓,教唱「國歌」,他萬萬沒想到一年四個月後會喪命於祖國槍下!花蓮的張七郎醫師也在市區搭建歡迎牌樓,書寫對聯「歡喜江山歸依舊,迎來旗幟慶重新」,哪知道一年四個月後,他不但沒有「慶重新」,反而父子三人命喪黃泉!台灣第一位哲學博士林茂生以為「從此南冠欣脫卻,殘年儘可付閒鷗」,哪知他所迎接的「祖國」,不但讓他當不了「閒鷗」,卻成為槍下冤魂!林獻堂在日本統治下高吟「祖國我欲乘風歸」,但是「祖國」來臨之後,他終卻流亡東京,留下「異國江山堪小住,故園花草有誰憐?」的喟嘆,抑鬱而終。

當年歡迎祖國的台灣人,就像平日「好龍」的「葉公」一樣,等到真正的龍來了之後都嚇破了膽!為何如此?誠如林獻堂的秘書葉榮鐘所言:「祖國只是觀念的產物,而無經驗的實感」,當真正體驗所謂「祖國」的統治之後,才後悔「這個祖國怎麼和我們心裡所想的不一樣」(林茂生語)。

台灣民主化之後,台海雙邊開放來往接觸,也開始領教真正中國人的德性而有了「經驗的實感」。原來「十億人口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的順口溜,比起國民黨教我們的「炎黃子孫」的神話要貼切多了。動不動就在公共場所吐痰、吆喝、插隊、吵架、打人的「中華兒女」,讓台灣人開了眼界!至於維權律師、出版商、記者、編輯、練法輪功、起草憲法草案的知識份子,都會隨時失蹤或「被自殺」,這種政治只剩不到一成的「海有逐臭之夫」才想跟他們「統一」。

台灣人不是數典忘祖,而是在「民主自由」與「中華民族主義」之間,有所優先選擇。二二八事件前,台灣人來不及選擇;現在,我們還來得及選擇。

(作者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
----------


林保華按:
許多中國人,包括海外民運被老共與國民黨洗腦,至今還糾纏在初期有多少外省人被殺,不提當局有意識消滅台灣菁英的三月大屠殺。

星期專論》毋忘二二八的三月屠殺
自由時報
2016-03-20

◎盧世祥

二月底的連續假期,電視記者以「二二八為何要放假?」為題,做街頭隨機訪問。年輕的路人甲一陣遲疑後說,「行憲紀念日吧!」路人乙同樣沒把握,「是不是蔣公誕辰?」

    盧世祥

發生於一九四七年的二二八事件,官方估計有一萬八千到兩萬八千人遭蔣介石政權殺無赦,在歷史上被稱為「台灣人國殤事件」,或「台灣史上死傷最慘、最多,影響最深廣的歷史事件」。將近七十年後的今天,官方檔案依舊不全,真相未明,元凶未究,傷痕及陰影仍在,社會上不少人卻已遺忘,甚至對它毫無所知。
偶語棄市 也曾出現台灣

不識二二八?最根本的原因,這段令人痛心的歷史被長期湮沒,人民也遭洗腦應「寬恕過去,放眼未來」。即使最近的白色恐怖時期文件爭議,還有人仍堅持二二八官方檔案不宜公開,宣稱「社會氛圍瀰漫仇恨,貿然公開恐撕裂台灣」。更傲慢而令人憤慨的,是以「沒有歷史感卻要做歷史的判官是危險的,恐怕不夠資格,『很可怕』」來教訓公眾;原來,透過官方文件判讀二二八歷史是少數人的專利,尋常百姓哪有資格!

二二八的歷史,曾是禁忌話題。蔣介石政權在屠殺、鎮壓之後,繼之以長期白色恐怖。在威權時代,公開討論二二八根本不可能,即使私下談論,也可能招致個人極大的麻煩;「偶語棄市」不僅存在於中國秦始皇時代,二二八之後也出現台灣版。在高壓統治之下的台灣人民,普遍對政治冷漠,許多人選擇當順民,戰後出生的世代,從小被警告「囝仔人有耳無嘴」。對二二八的逐漸知悉,是民主的產物。

如今快七十年了,還有人為反對公布二二八文件逆勢操作,其為殘殺人民的當政者掩飾心態,與對岸中國御用文人並無二致。六四事件在中國一直是敏感話題,禁止討論或悼念;難道「偶語棄市」是中華文化的主流?同樣地,二二八至今,台灣人民從未見到當年的加害者,不論主其事者、奉命行事者或幫凶,出面為一己行徑認錯道歉;只由後來的李登輝、馬英九代打。台海兩岸兩個打著「中國」旗號的執政黨,戰後一直指責日本對於侵華戰爭未真誠道歉,卻極力遮掩自身犯下的鎮壓屠殺人民罪行;「雙重標準」莫非也是中華文化一貫之道!
轉型正義 是道德是文明

六四民運領袖王丹主張,轉型正義是道德工程,做錯事的當事人承認錯誤,方足以提高社會整體文明程度;「轉型正義不僅是政治問題,更是文明問題。」就此而言,處理二二八,台灣亦唯有誠實面對,公開透明,真相大白,有正義才是真轉型,有效撫平歷史傷痕,方能成就正常而文明的國家。

從整個事件看,二二八這天,只是這一段台灣黑暗日子的開端,接下來的三月到五月屠殺、清鄉,以及長期持續的白色恐怖,才是台灣人民所遭受的最大苦難。尤其蔣介石三月初派兵前來之後,大規模濫捕、殘殺行動開始,社會精英慘遭有計畫地殺害,外來政權恐怖統治從此禁錮台灣大地,人民長年難見天日。

事實上,六十九年前的三月此時,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所遭遇的極度悲慘故事,只要翻開今年彭明敏文教基金會印製的桌上型月曆簡單註記,即可大略看出︰二二八事件爆發(二月二十八日)、二二八事件大屠殺開始(三月六日)、林茂生紀念日(三月十一日)、陳炘紀念日(三月十一日)、湯德章律師紀念日(三月十三日)、畫家陳澄波紀念日(三月二十五日)。其中,林茂生是台灣第一位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哲學博士,創辦並主持「民報」,被害時是台大文學院代理院長。陳炘也是美國哥大出身,創辦第一家台灣人金融機構「大東信託」。湯德章是台南最知名律師,法院判他事件中維持地方治安「無罪」,卻遭當局虐殺。陳澄波有「油彩的化身」美譽,作品是台灣入選日本「帝國美術展覽會」第一人,二二八被嘉義人推舉為「和平使」與官方談判。
三月屠殺 台灣精英滅絕

台灣精英慘遭殺害,或被軍警帶走一去不回,或屍骨不存;或如國寶級畫家陳澄波、湯德章律師,被害之後曝屍數日。中國素有「棄市」傳統,官方殺人之後,還要曝其屍於市場或公眾場所,以嚇阻公眾;這一傳統在二二八也照搬台灣。精英慘遭滅絕,以致經歷二二八的作家葉石濤曾告訴日本學者若林正丈:「在我這一代,可以殘活下來的人,都屬二流以下的人才。」

台灣人民犯下什麼滔天大罪,致遭此災難?當年二二八處理委員會所提三十二項要求,堂堂正正,主張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罷工等自由權利,也強調司法獨立,表達了台灣人民追求自治的普遍民意。但在貪腐、專制、落伍的外來政權眼中,不聽話就是造反,陳儀虛與委蛇,且向蔣介石討救兵,樸直而欠缺經驗的台灣精英,在戰後台灣文化與中國文化首度衝撞中,終不敵中國奸巧的鬥爭手法與大軍壓境。

二二八使台灣精英中的祖國派如林茂生喪命、林獻堂選擇老死日本,加上祖國派左翼不少人在白色恐怖中死於國民黨槍下,祖國派夢碎,要求自治不成,但台灣人追求當家作主、建立自己國家的努力不懈,前仆後繼。如今,台灣正朝著以民主方式建立正常國家邁進,只要實施反映真相的歷史課綱,把轉型正義做好,深化民主,以年輕世代的台灣認同極其顯著,前景一片光明。(作者是資深新聞工作者)
----------


自由廣場》呂孫綾錯在哪裡?
自由時報
2016-03-20 06:00

◎ 陳偉忠

立委呂孫綾於立院為憲兵濫搜民宅案質詢國安局長楊國強,兩人對答形成羅生門,但楊局長在回話中道及「他有他的情報,他有他的體系,他是國防部的體系。」筆者認為這話不無疑義?

當然事件的起因是國防部軍事安全總隊於網站上發現有人販售過往公務機關機密公文,因此遂行情報蒐集。換言之,當時網站所見訊息只是情報資料。透過向賣家收購的蒐集手段,獲得情資後經過處理、研析與判斷始成為情報,在就情報內容影響所及,是立案處理或存參留查?若是專案處理,如有適法性問題?當然適時要報請檢方指揮偵辦。問題的關鍵就是情報作業程序尚未走完,在情報蒐集階段即貿然以非法手段獲取情資,這彰顯的是情報教育的不足。

其次要論及國安局與事件中政治作戰局的保防安全處與軍事安全總隊與憲兵指揮部的關係。依據《國家情報工作法》(下稱情工法)第三條用詞定義,情報機關泛指國安局、國防部軍事安全總隊、國防部情報局與電訊發展室,而國安局是本法主管機關。至於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與憲兵指揮部等機關,則在其主管有關國家情報事項內,視同情報機關。針對上述機關國安局尚且有《國家情報工作獎勵辦法》頒布在案。

另依據《情工法》第七條第一項第三款所稱之「其他重大治安事務」所作之事件定義第十一「政府機關械彈、重要裝備或屬國家機密之資訊等遭竊盜、破壞、交付或遺失事件」。同法第十八條第一項「情報機關於獲取足以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之資訊時,應即彙送主管機關處理;其涉及社會治安之重大事件或重大災難者,除依法處理外,應即彙送主管機關」。故而以安全情報角度,國防部與國安局在此事件中的主從關係實不言可喻。

呂立委在立院委員會,就本案質詢國安局當然有其正當性,可惜專業不足,鑰匙拿對卻開錯了門,事理不明權責不分,加以質詢無技巧問話無程序,徒惹笑話一堆。而楊局長忘了「團體即家庭,同志即手足」的業界傳統,縱使憲兵濫搜民宅非關國安局指令,但上述機關就國家安全情報工作的情報教育訓練,在《情工法》中卻是主管機關之責。如今大難尚未臨就急於切割尤讓人痛心!

(作者為前國安局特勤組長)
--------


自由廣場》國共鬥垮鬥臭阿扁
自由時報
2016-03-20 06:00

◎ 蔡勝雄

蔡英文宣佈準閣員,起用幾位扁時代重臣,國民黨說扁團隊回來了。林全準閣揆馬上回說,「不要一竿子打倒一船人。」還有人回應叫K黨人不要「扁維拉」。曾幾何時,阿扁與其團隊變成了貪腐的代名詞。

曾任美阿拉斯加銀行總裁的吳澧培被控為阿扁在海外洗錢,使他受司法迫害三年多。他還慶幸能得速審被判無罪。他在一封公開信說,阿扁在處理政治獻金有瑕疵,但絕不是貪污。第一次選總統,扁友會在美募到的三百萬美元,他趕快說,夠了夠了。第二次選後,扁友會要解散,剩的錢要還他。他說錢留著,扁友會也不用解散,他卸任了,可以較自由地一起用來做國際外交。吳說,扁承諾捐半薪,也做到了。他一再強調扁不是愛財的人。證之後來洗錢案判無罪,國務機要費也判無罪,阿扁貪腐是怎麼說的?國民黨要做大建設,預算一千五百億到五千二百億台幣有六案,拖好幾年完成不了(拖越久賺越多),扁團隊全部刻期完成,都花不到預算的一半(google一下扁政績可探其詳)。其中基隆河整治更誇張的只用掉預算一千五百億的五分之一─三百二十億元。為國家省下一兆七千六百多億元,這叫貪腐?

鬥爭、造假、羅織、抹黑、鬥臭、鬥倒是國共最擅用的伎倆。聯手國民黨,利用台灣法律未完備情況下,將政治獻金和「總統利用職權收賄」的觀念連接起來,運用司法與道德觀念將扁及其團隊收監打趴,可以徹底使扁及民進黨不得翻身。民進黨人卻不能、不敢反擊更貪腐更邪惡的勢力,為國人護正義,為同袍拚公道。還卑微地陪不是,「認錯」!民進黨怎麼了?

(作者為台灣南社社員)
------------


有圖有真相!東港發現超大地震魚 網友紛喊:天祐台灣
2016/03/20 16:16:00
自由電子網

    分享fb 分享g+ 分享plurk 分享微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206台南大地震才1個多月,不少人仍餘悸猶存,今(20)日網路瘋傳東港出現地震魚,目測至少有3公尺,讓人直呼:「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地震魚」,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希望不要再有什麼事發生,「天祐台灣」。

▲圖/翻攝自東港好厝邊臉書

「地震魚」正確名稱為「皇帶魚」,主要生活在深水海域,被捕獲的機會很少,除非地質出現大變動,像是發生地震,否則很少會在淺水區出沒,因此又稱為「地震魚」,傳言皇帶魚會因為地震受到驚嚇遊到淺水避難,所以很多人相信,牠的出現是在預言將會有大地震發生。

2015年7月28日有人在苗栗縣竹南海域發現「地震魚」,而當天中午12點到下午3點30分這段時間,總共連續發生7起地震,其中宜蘭發生2起規模4.4的有感地震。2013年4月,南方澳漁船也捕獲兩隻超過4公尺長的地震魚,當天伊朗就發生規模7.8的地震,隔天巴布亞紐幾內亞則發生6.8強震,接著20日就發生四川雅安大地震。

▲圖/翻攝自東港好厝邊臉書

今日又在東港鎮海公園發現地震魚,照片PO上網後立刻引起熱議,認為這「未必是好兆頭」,很多人擔心東港會有大地震發生,希望別再發生什麼大事才好,紛紛祈求「天祐臺灣」。
----------


林保華按:
淘寶網有介入這項業務嗎?本老頭可不可以死前預售,省得還要挖墳。

網售女屍配婚 15萬唔連挖墳
港蘋

今時今日,幾乎所有東西都能放到網上出售,但竟然連屍體也能賣!本月十七日下午四時多,陝西《華商報》記者按照上述電話打去,一名男子接聽,指死者是他的親屬,已去世三年,因死者的父親患病急需手術費,才會賣屍體。他說,已接到很多電話,之後說有事便收線。

隨後他兩次使用上述顯示來自甘肅定西的電話號碼打給記者,自稱姓劉,甘肅人,正在陝西省榆林市橫山縣妻子家,他說屍骨價格是十五萬人民幣,一分都不能少。男子說,如果不信他,可帶記者前往老家村打聽,也可找專家對屍骨鑒定。「到時候挖墓要你們自己挖,你想,這種事,女孩家裏肯定很痛苦,不能自己挖墓吧」。

最後,該男子答應傳照片給記者,並一直追問「你們到底甚麼時候要呢」。同日下午約五時,該報記者向橫山縣公安局報警。

據二零零六年八月一日中國施行的《屍體出入境和屍體處理的管理規定》第八條規定,嚴禁進行屍體買賣。但是,配陰婚的陋俗在中國很多地方常有發生,特別是在一些偏遠的農村出現較多。而配陰婚的陋習,也刺激了犯罪的發生,有人為了牟利而挖墓盜屍,而偷盜屍體買賣,已經觸犯刑法。

華商網
-----------


林保華按:
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
黨之共產,見蝦必鏟,勢在壯陽,繁衍炎黃。

 英媒報道醜行:一群飢民
中國客遊泰瘋狂鏟大蝦
港蘋 
■中國遊客用碟鏟蝦震驚全球。

民以食為天,中國遊客為美食瘋狂,日前在泰國上演「大蝦爭奪戰」!有中國旅行團在泰享用自助餐時,一窩蜂包圍餐桌,直接用碟瘋狂鏟蝦,但最後吃不完,浪費大量食物,被泰國網民拍下過程放到fb,結果出醜出到外國去,更被英國傳媒形容為「一群飢民」。

事件中的Rammayana餐廳位於曼谷King Power免稅店內,於上周四接待中國旅行團,影片顯示中國團友不論男女老幼,都為大蝦瘋狂,臉紅耳赤搶作一團,為爭取有利位置,他們互相批踭、不斷擠向前,高聲用普通話吆喝對方,有人用大碟鏟走大盤鮮蝦,食物越堆越高,也有人直接用手拿蝦。其中一名女子成功爭取三大碟滿滿的大蝦,仍意猶未盡不願離去,場面相當混亂。
不過有網友拍到中國遊客做了「大嘥鬼」,千辛萬苦搶來的大蝦,大部份都沒吃完,原封不動放在餐桌上。事件中的餐廳亦豎立簡體字和泰文對照的告示牌,寫上「請適量拿取,以防食物從餐盤掉到地上,導致客人滑倒」的提醒字句。
■遊客把大蝦擺滿餐桌。  ■有網民拍下大蝦「枉死」。
網民︰廉恥到底有沒有底線

記者就事件查詢,當地傳媒引述該餐廳高層指,店方是故意用大蝦吸引旅行團,從而為King Power免稅店帶來客源,又補充指多年前已有類似現象,當時中國人和泰國人一起用餐,當地人根本無法安心用膳,更惹來不少投訴,為免得失食客、又能吸引旅行團,餐廳把中國客人和本地客徹底分開,安置中國客在有600個座位的Rammayana餐廳,另外一個只有200座位的La moon餐廳則為本地客而設,這樣泰國人和中國人就不會碰面,避免衝突。
影片上載不足一天便有31萬人次觀看,泰國網友紛紛留言嘲諷「生下來到現在都沒吃過蝦嗎?」中國網友也為同胞的醜態大感羞恥,「餓鬼出籠,全球風頭無兩」、「你們的廉恥到底有沒有底線啊!丟盡中國人民的臉!」英國《每日郵報》昨天亦報道事件,形容中國旅行團是「一群飢民」,瘋狂搶食物,猶如「鮮蝦大戰」,有網民笑說「好像食人䱽瘋狂爭食」。
英國《每日郵報》/《星暹日報》/《蘋果》記者
【網民有話說】

‧ 遇到中國人,上帝都會崩潰!
‧ 難怪韓國、日本、台灣、香港人說中國人就像蝗蟲。
‧ 不是沒有吃過蝦,而是生下來還從來沒有看到有便宜不佔。
‧ 有的時候真不是別人想歧視你,與其說歧視不如說是嫌棄。
‧ 你叫我點認自己係中國人?
資料來源︰《蘋果》fb/新浪微博
--------------


林保華按:
警察國家的恐怖!

 捲促習辭職信
《無界新聞》四子失蹤
港蘋
現居香港的內地知名媒體人、網媒《端傳媒》傳媒評論部前主編賈葭(圖),疑因涉及早前內地網媒《無界新聞》刊出「《要求習近平同志辭去黨和國家領導職務》公開信」事件,上周二下午從北京機場準備飛赴香港期間神秘失蹤,至今仍無任何消息。而有維權人士昨稱,指「公開信」事件目前導致至少五人失蹤,當中包括賈葭和四名《無界新聞》員工。
長毛促中聯辦交代賈葭下落

維權人士「北風」溫雲超昨於twitter指「公開信」事件中,至少已有五人失蹤,包括35歲的賈葭、《無界》執行總裁歐陽洪亮、執行主編黃志傑,以及《無界》兩名負責電腦安全技術的員工。溫指出,各人的微信朋友圈自上周一開始已沒有更新,但未有進一步透露消息來源。
另外,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內的本港社民連成員,連同市民等10多人,昨午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要求當局交代賈葭的下落。社民連主席吳文遠認為,自習近平上台後公民權利空間嚴重收窄,過去被中共容許在「鳥籠空間」形式的民間運動和快閃運動等,現時都受到了壓制。示威人士抵中聯辦門外後焚燒公開信並將貼標語,其後散去。
《蘋果》記者
----------


林保華按:
看老朱願意犧牲什麼?

 朱克伯格見劉雲山為fb鋪路
港蘋
■劉雲山昨會見朱克伯格。新華社
 
為開拓中國市場,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與中方互動頻頻,繼前日無懼霧霾天氣,天安門外跑步(下圖),昨先與中國富豪、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對談,再獲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會見。有網民稱:「期待這次會見能為我們普通網民帶來驚喜!」

劉雲山昨會見朱克伯格時說,互聯網是人類共同的新家園,中國互聯網經過20多年發展,走出一條具中國特色的發展之路,希望fb與中國互聯網企業加強交流,增進了解,推動互聯網發展。朱克伯格讚賞中國互聯網發展取得成就:「中國是互聯網大國,在全球互聯網領域有重要影響,我們願更了解中國、介紹中國,與中國同行一道,通過互聯網創造更加美好的世界。」
fb在內地仍是被禁,有網民TonyandAlisa說:「小扎(即朱克伯格)為了打入中國市場,真是費老勁了。」網民二掌柜Maggie說:「領導,咱們甚麼時候能上自己家女婿的app?」也有雲南網友說:「這是一次歷史性的回見,可見離我們可以上臉書已經不遠了。」
新華網
----------


林保華按:
是中國給美國的求愛信嗎?既然美國要滅亡中國,那是得到中國,怎麼會失去中國?

戴秉國提醒美國莫等失去中國才後悔
戴秉國
基辛格

【明報專訊】前國務委員戴秉國與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昨日亦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談到中美關係走向。戴秉國說:「我曾對美國人說,『不要不識貨』、『等到失去中國的時候才追悔莫及』。」

基辛格籲求同存異解決南海

戴秉國稱,沒有誰能夠取代美國超級大國地位,也沒有人能夠阻止中國、印度、俄羅斯的崛起。如果中國貧窮、動亂、分裂,對美國來講很可怕。如果對中國採取遏制、打壓、甚至大動干戈的政策,可能這正導致美國世紀的終結。

基辛格則表示,在南海等問題上,中美兩國需要有類似1970年代發表中美《上海公報》那樣的指導性文件或某種共識。他說,上世紀為達成《上海公報》,中美兩國發現,想要絕對說服對方是不可能的,所以雙方最終選擇從原則角度闡述各自立場,「這種上海公報背後的精神也可以適用於南海問題,應當要避免軍事衝突」。
------------


林保華按:
美國在20多年前失去蘇比克灣與克拉克海空基地,現在得到3個,這豈是“重返亞洲”而已?

美獲准用菲境5軍事基地 緊盯南海

美國和菲律賓前日在華盛頓舉行第六輪雙邊戰略對話,美助理國務卿拉塞爾(右一)當天表示,美國願進一步鞏固與菲律賓的盟友關係。(中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與菲律賓前日在華盛頓召開雙邊戰略對話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兩國堅決反對南海正進行的前哨軍事化。同時,雙方在已簽署的安全協定基礎上,選定菲境內5個軍事基地供美軍使用,執行人道主義援助和海上安全行動。

美菲聯合聲明反對南海軍事化

美菲第6屆年度雙邊戰略對話(BSD)前日在華盛頓召開。兩國重申要信守對區域和平安全與穩定的承諾及合法貿易不受阻礙、航行與飛越自由,並保證將根據國際法行使海洋的其他合法用途。

會中還討論兩國2014年簽訂的「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及未來進展,並聚焦討論菲律賓開放境內5個軍事基地供美軍使用。

菲最高法院今年1月初裁定,EDCA長達10年,美軍可在菲律賓的指定地區興建或協助升級軍事設施,此次選定的5個軍事基地中,波提斯塔(Antonio Bautista)空軍基地位於菲律賓西部巴拉望島,毗鄰南海。

其中西部基地鄰近南海

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底將赴美國華盛頓出席核安峰會(NSS),與奧巴馬會面,除朝鮮半島核問題外,或將在南海議題上繼續交鋒。

另據越通社報道,越南人民軍隊副總參謀長杜伯巳與到訪的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Scott H. Swift)前日在河內會晤,雙方指出,為各自國家利益,也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兩國海軍將加強合作。
------------


林保華按:
朴槿惠一廂情願親中的破產。

 受斷子絕孫式捕魚威脅
南韓嚴打越境華漁船
港蘋  

繼上周一(14日)一艘中國漁船在阿根廷附近海域非法捕撈,被阿國海警開火擊沉,南韓近日也決定嚴打越界捕撈的中國漁船,除了將依法逮捕船長,還扣船直至交足罰款才放行。由於韓每年扣押非法越界捕撈中國漁船多達400艘,此招勢令中方漁業受打擊。鄰國之所以怒目指向中方,皆因中國漁船採取「斷子絕孫」的捕撈方式,令生態受到嚴重傷害。

中國漁船跑到萬里之外、地球另一邊的阿根廷非法捕撈,本身已富有新聞性,被阿國海警擊沉更惹人注目。32名船員當中,4人被阿根廷海警扣查,28人由附近另一艘中國漁船救起。北京就事件向阿國交涉;阿方指該船不但在阿國專屬經濟區非法捕撈,還抗拒檢查逃跑。在黃海,中國漁船越界捕撈與南韓海警事件更是屢有發生;在南海,菲律賓更曾用軍艦撞沉中國漁船。
扣押漁船直至繳清罰款

近日,南韓國民安全處海洋警備安全本部作出決定,從本月中起對中國漁船越界捕撈進行集中打擊。根據方案,因非法捕撈被南韓扣留的中國漁船船長將被拘捕,如不繳清罰款,船會一直被扣押。而此前的做法是僅逮捕船長,涉事漁船和其他船員則強制驅逐,不予追究。此舉常被船主利用,寧可讓船員「以身頂罪」或「誓死抵抗」也不交錢,漁船回去照常捕撈。
新法還規定,若船主不交罰款則交法院判決,判決後還不交錢,涉事漁船將報廢處理。而法律程序最少要一年半,這對中方船主將是難以承受的損失。韓海域是中國漁民越界捕撈最常去之地,南韓統計,每年被韓海警扣留的中國漁船多達三、四百艘,去年就有378艘,且逐年上升。這新規勢對中國漁業造成巨大打擊。
中國近海已成「海洋荒漠」

中國漁船頻到南韓越界非法捕撈的原因,是中國近海已「無魚可捕」,這與中國漁民竭澤而漁的捕撈方式有關;各種斷子絕孫式的捕具,令人見之無不瞠目結舌。中國海洋大學教授陳大剛指,由於這些方式因素,中國近海90%以上水域基本上已成「海洋荒漠」,無魚可捕。中國與海洋鄰國往往通過簽定漁業協議,允中方漁民到鄰國指定海域捕撈,但大部份都是無證越界捕撈。
韓聯社/《環球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