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出售圓山飯店之謎

2016-03-25 17:21  民報
 
[完整介紹]
資 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 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中共風雨八十年》﹑《告別江澤民》﹑《閒話鄧伯伯》﹑《神州千奇百怪論》﹑《血與淚-----八九學運札記》等。
國民黨出售圓山飯店之謎
圓山飯店地形居高臨下,這是中國帝王喜歡的高高在上的風水,加上到山下只有一條大路,可謂「一夫當關,萬人莫敵」,中國來的高層代表團都住在那裡以策安全。(圖取自維基百科)

轉 型正義,先不說別的,祗是遇到國民黨黨產,已經是千頭萬緒,難以下手。先不說有多少黨產需要「挖掘」,包括現有的,或已經非法轉手的,就是目前的情況,黨 產、國產、私產已經攪在一堆,難以區分。就如連齊魯兵工廠是國產還是黨產都搞不清楚,但是如果一個政黨有自己的兵工廠,一旦下台,會不會發動武裝叛亂?

資 本主義的必要特徵是以法規制度來確立和保護私人的財產,尤其是對資本財產的私人所有權。台灣號稱是自由經濟的國家,居然有這樣多產權不清的企業,而且企業 的規模還不小。產權不清的國家,肯定便於貪官污吏上下其手,經濟也不會得到正常的發展。因此要轉型正義,應該先釐清這些產權不明的企業。國家的歸國家,黨 的歸黨,至於私人企業如果來自黨產或國產,也應該歸還其主,再行處理。

國民黨的黨產歸零,其實就是套現,現在離民進黨政府上台不到兩個月,他們心急如焚的套現以便快快分贓散伙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只是不分青紅皂白把黨產、國產混在一起急售,不但給人話柄,還可能觸法。時至今日還盜賣國家財產,而且是監守自盜,該當何罪?

現 在最詭異的當然是圓山飯店。壹週刊說是某國民黨要員在文華東方酒店與美國賭場大亨密會,有意出售圓山飯店;而三立電視則指明是要賣給美國的美高梅集團。美 高梅是全球第二大賭場與飯店業者,與中國外交部合作建造釣魚台美高梅酒店;也到澳門建造澳門美高梅,當然是北京特許;澳門是國際賭場,更是美高梅的本行。 由美高梅收購圓山飯店,背後怎麼會沒有中資的影子?

2015年4月1日,我在《自由時報》專欄發表 的〈馬英九的最後一哩路〉中就說:「以中國龐大的財力,以各種不同面目收購台灣企業,不但涉及國計民生的大企業,還包括中小企業。在高價收買下,許多企業 主無法抵禦,從而操控台灣經濟與民生。圓山飯店將被優先收購,充當中國辦事處。」

我的預言似乎實現了。中國政府對圓山飯店的興趣,不但是因為它是台灣的國賓館,因此必然「自古以來是中國的一部分」,豈可不歸中國所有?何況當年的老闆娘是第一夫人宋美齡。而飯店造型雕刻都是中國特色,不是金龍就是鳳凰,更加符合帝王心態的中共領導人。

此 外,圓山飯店地形居高臨下,這是中國帝王喜歡的高高在上的風水,加上到山下只有一條大路,可謂「一夫當關,萬人莫敵」,中國來的高層代表團都住在那裡以策 安全。即使被民眾包圍,不但看不到人影,聲音也聽不到。因此必然是中國駐台辦事處(相當於現在的香港「中聯辦」)首選之地,因此會不擇手段、不計價格進行 收購。至於後山的山道,會在收購後加以封死,甚至築起圍牆,以免後院失火。

圓山飯店的險要,還在於 它有秘密通道,現在雖然號稱已經開放,真的是全部嗎?當年為領袖「逃難的秘密通道,只是逃難嗎?以圓山的地理位置,距離大直的衡山指揮所不遠,秘密通道應 該可以達到那裡。圓山飯店一旦賣給中國,擅長打地道戰的共軍,都企圖從福建挖地道來台灣,豈會不利用圓山這個秘密地道到衡山指揮所?

圓 山飯店現在也是產權不清。可是國民黨也為了要幾個臭錢,連國家象徵與戰略要地的圓山飯店也急於出售,不是賣國是什麼?不但沾污圓山飯店,也沾污台灣這個國 家,不管叫做台灣國還是中華民國。這樣的國民黨,還有存在的價值嗎?即將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又將採取什麼緊急手段阻止這些惡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