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4 10《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新東補選後香港抗爭之路;京學者倡港設雙特首;論壇上轟港人 台下受訪龜縮;郭位在香港的風評;民進黨臨全會小英未提兩岸 中國好在意;小英的罩門;扁案520前突開庭;連勝文出任廈大客座教授;中共常委再議巴拿馬檔對策;李光耀之女批兄欲建立王朝


新東補選後香港抗爭之路
林保華

  二月二十八日,新界東部選區進行立法會議員的補選。之所以要補選,乃因原先的公民黨議員湯家驊辭職所致。湯家驊大律師是公民黨主要創始人,也一直連任立法會議員,但是他自認越來越不能認同黨的路線,要走比黨還要溫和的、與北京妥協的路線。他沒有在表決政改方案時投靠敵營,還算保持他的紳士風度。

  新界東補選泛民總動員

  因為這原來就是泛民的席位,新界東也是泛民的票倉,泛民拿回自己席位理所當然,加上本來他就是公民黨黨員,其他泛民政黨也就禮讓公民黨推出自己的候選人楊岳橋。楊是公民黨新東支部主席、年輕的大律師,各方表現甚佳,這次的推選,是泛民中最沒有任何爭議的一次。

  但是年輕的本土派並不是這樣看法。他們認為公民黨也是「左膠」、「大中華膠」,也曾經支持建制派在立法會打壓泛民的議案,因此他們推出本土民主前線的梁天琦競選。而建制派自然不會放過這次出缺的機會,派民建聯周浩鼎空降參選,當然也還有幾個名氣不大的人參選。

  如果基本上是楊岳橋與周浩鼎的對決,楊的勝算絕對沒有問題,但是梁天琦的參選,就出現了變數,因為楊、梁票源重疊。然而當時楊的名氣遠遠大於梁,因此勝算應該沒有太大問題。然而年初一晚出現旺角騷亂的「魚蛋革命」,本土民主前線聲名大噪,梁天琦公開宣示「抗爭沒有底線」,得到激進年輕人的熱烈支持與擁護,加上梁本人形象不差,他是香港大學哲學系的四年級學生,因此對楊的當選帶來重大威脅。

  楊岳橋體現改革精神新風貌

  楊岳橋腦筋非常清楚,他不但親自去迎接被警方扣押的參與抗爭的年輕人,而且對自己的競爭對手梁天琦沒有口出惡言,甚至還讚揚他。這樣的胸懷體現了民主派年輕人的改革精神與新的風貌,因此讓他穩住了許多來自非建制派的選票。

  為了支持楊岳橋當選,所有泛民政黨與團體進行總動員,只要數得出的名人,幾乎全部給他站台輔選,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他們的口號也不是針對梁天琦,而是不讓建制派取得否定重要議案的關鍵一票,亦即泛民必須保住三分之一議席才能否決建制派的重要議案。

  選舉結果,楊岳橋得票百分之三十七點一九,周浩鼎百分之三十四點七五,梁天琦百分之十五點三八。楊、梁加起來超過一半,絕對超過建制派。楊岳橋在勝選後也坦然表示,有些選民是含淚投票給他的。亦即因為他們更認同梁天琦,只是為了不讓建制派多得一票而使用策略性投票(棄梁保楊)的手段。這也是楊岳橋的清醒認識與謙虛表現。

  梁天琦表示有意建立第三勢力。在年輕人中有相當影響力的學民思潮則解散另組政黨參加立法會的選舉。

  泛民中毛孟靜與范國威是溫和本土派,毛是公民黨非主流派,范是從民主黨分裂出來的。溫和本土派對中國沒有那麼切割,也主張「和理非非」(和平理性非暴力非粗口),而激進本土派更傾向港獨,並且主張以「勇武」來對抗暴政。

  接下來的九月立法會選舉,泛民與本土派的整合問題更大。即使年輕的一輩,情況也很複雜,因為「傘兵」不止本土民主前線,在區議會選舉中,已經出現許多小政黨、小團體,但是梁天琦無疑已經成為他們的重要代表人物。

  公民黨改路線本土優先

  以楊岳橋的表現,應該可以成為改革泛民的帶頭人,並與激進本土派協商如何妥協合作。三月十五日,公民黨藉成立十週年的機會,發表了《為香港而立:本土、自主、多元》為題逾三千字的宣言,表示公民黨曾相信與中央緊密溝通有助建立在一國兩制下,真正由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新制度。可是回歸近十九年,北京強力之手以各種方式伸進香港不同領域的制度、組織和規章,侵蝕了香港原有基礎,故公民黨別無選擇,必須與香港市民站在一起,重新思考香港的未來,並立志不懈不倦,捍衛港人權益。

  其實,從宣言的標題,就明白顯示公民黨路線的重大改變,那就是把「本土」放在優先了;第二位是「自主」,接近自決;第三位的「多元」,是民主的內容。而在十年前的《創黨宣言》裡,爭取民主政制改革是公民黨的第一訴求。這種「價值」的變化如此明顯,對其他泛民政黨,尤其是作為「老大哥」的民主黨,不能不說是一個衝擊,何況現在公民黨與民主黨在立法會的席位平起平坐。

  對公民黨的路線改變,有些激進派持否定態度。這也不必如此。當然,現在「本土」時髦,連建制派也要喊本土,但是應該給公民黨機會,因為從楊岳橋的表現,的確與老泛民有別,不能因此一概否定。至於是「港獨」還是「勇武」,應該允許有適當的不同主張,有些是理念的差異,有些僅僅是策略的不同。

  但是要協調激進與溫和的分歧並不容易,這是相互信任的問題。梁天琦百分之十五的選票,如果加上棄保因素,或者有百分之二十的選民主張「港獨」,尤其贊成用「勇武」的手段進行抗爭,這或者是香港未來的新局。

  本土壯大考驗泛民北京

  香港各個大學進行學生會的改選,新選出的學生會大都繼承原來的本土路線。新任香港大學學生會主席孫曉嵐在接受訪問時,坦誠如果民意支持「港獨」,她也會支持。她還表示,如果為了理念,坐牢她也願意。學民思潮也宣佈停止運作,組織政團投入立法會選舉,顯示香港年輕一代要在立法會發出自己聲音的決心。

  對此北京也看在眼裡。三月初北京召開政協、人大兩會,北京領導人對香港已經放軟身段,沒有跟著梁振英指責旺角事件是「暴亂」,對一國兩制也是老調重彈,即使沒有什麼人相信,可見他們擔心太過強硬會激起更大規模的抗爭。但是根據特首梁振英的透露,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支持他的鎮壓行動,可見北京在玩內外有別的「革命兩手」。這是共產黨的本質,所以香港人,尤其是泛民,不要輕易對北京有幻想,否則勢必被興起的第三勢力所邊緣化。
《爭鳴》雜誌  2016年4月號
----------


林保華按:
中共還要從理論上破除“一國兩制”,真是煞費苦心。不過這種歪論也太低能離譜。

 京學者倡港設雙特首
部份事務由中央控制 議員斥無視《基本法》
港蘋

■強世功昨來港出席論壇斥香港人「對國家色盲」。張志華攝
 
【本報訊】曾發表港人強烈反彈的《一國兩制白皮書》的北京大學法律學者強世功,昨日來港出席論壇時,建議為保障國家安全,可考慮改革特首選舉制度,在港設立「雙特首」,令香港事務一部份由中央控制,另一部份由香港人控制,以解決現時中港互不信任問題,其間更不斷批評香港在經濟及認識中國上各種不足。有泛民議員批評,強世功言論無視《基本法》,無助解決中港矛盾。
記者:林俊謙

有份撰寫激起本港法律界上街遊行的《一國兩制白皮書》的強世功,昨日出席「一國兩制的未來展望」論壇,發表近一小時的演講。強世功指,中港兩地現時存在互不信任,為保障國家安全,香港可以考慮修改《基本法》,賦予中央足夠保證國家安全的權力,「這樣中央就可以不用控制特首的普選」。強世功又建議,可考慮改革特首制度,在港設立「雙特首」,「一部份由中央控制,一部份由香港人控制」,以解決當前管治問題。
稱應打破「兩制」隔離

強世功論壇上又批評,香港現時產業空心化、就業不足,以及「高端市場」被內地人才奪去,是因為內地13億人市場重要,批評香港推行本土主義、反對說普通話等做法,只會失去進入「高端市場」的機會。
強世功認為,若果要解決港人就業問題,就應打破「兩制」的隔離,停止加高「兩制」壁壘,舉例指現時內地人不再來港買奶粉後,就轉去日本和歐洲買,最終受害是香港經濟。
強世功又指,香港人宣稱有全球視野,卻「對國家色盲」,批評港人近年過份強調權利、對抗、制衡、分權,缺乏「必要的合作和集中」,同時不理解佔全球六分一人口的中國人。強世功又指,港人一直自豪的司法獨立,近年已有一半人認為司法不公平和不理性,加上香港現時風氣是管制警察不要執法,相信十年後,香港的警察可能有賊都不會再捉。
郭榮鏗:極左言論惹反感

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批評,強世功言論視《基本法》如無物,「呢啲說話唔係法律學者應該講的」,認為有關言論只會惹起港人反感,「呢啲極左言論,無助解決中港矛盾」。港大法律學者張達明擔心,這類言論越來越多,只會令香港法治「國內化」,認為香港法治觀念較內地優勝,毋須對內地學者言論太敏感。
----------


林保華按:
強世功霸王硬上弓,對方不從就龜縮,真沒種啊。

 論壇上轟港人 台下受訪龜縮
港蘋

【本報訊】昨日論壇(圖)上高調炮轟港人、本身為法律學者的強世功,在論壇小休接受訪問時,卻突然「龜縮」。被多次問到是否認同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所講,指港人「大範圍」談論港獨,有可能干犯本港法律中的煽動罪時,強世功均拒絕表態,只稱「我想每位香港市民對香港發生的事,都有比我更為切身的理解」,認為要交由熟悉香港刑法歷史和法律的人回應。
論壇由政府贊助舉行

記者又追問強世功,為何他指有一半人認為香港司法不再公平和理性時。強世功否認這是他的想法,指「這不是我有這樣的想法」、「這不是我有感覺,我沒有感覺」,指只是「老百姓」對司法評價有好有壞。
昨日強世功出席的論壇,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的《基本法》推廣資助計劃贊助舉行,台上發言人士全屬建制派,不少人更主張盡快推行「一國一制」。
根據政府資料,資助計劃旨在把《基本法》推廣至社區各界別,以提高社會大眾對「一國兩制」方針及《基本法》的認識和支持。法律界議員郭榮鏗批評,強世功會上言論完全無視《基本法》,認為活動有違計劃宗旨,是浪費公帑。
■記者林俊謙
----------


林保華按:
全方位的“梁粉”,也是“共粉”。他還是九三閱兵的參與者,他主張的核電,是否也是核武?

自由廣場》郭位在香港的風評
自由時報
2016-04-10 06:00

◎ 黃世澤

有傳馬英九打算找他的中學同學,現任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當中研院院長。香港學術界收到這消息,都對馬英九的決定感到很不安,甚至擔心中央研究院的學術自由和水平能否保持。

郭位之所以在香港城市大學坐得這麼穩,因為他早就對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前主席,亦即現任特首梁振英大拍馬屁。包括縱使香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不贊成成立獸醫學院,郭位仍遵照梁振英的意旨堅持要辦獸醫學院。城大中國博士生王萬賓,他的學術成果有問題,城市大學終止其學籍,並不授予博士學位。王萬賓向當時的校董會主席梁振英投訴,梁振英將投訴轉達給郭位之後,郭位竟然恢復王萬賓學籍,並最終授予博士學位。而評審王萬賓論文的人,就給郭位辭退。郭位一旦當上中研院院長,會否出現同類事件影響中研院學術水平,令人極為擔心。

而郭位的政治立場,更是令人擔心的地方。在梁振英上任特首後,郭位更進一步拍梁振英馬屁,在二○一三年五月學生向梁振英抗議,他竟然指派保安人員趕走抗議學生,最終校方成立委員會調查事件,並指責校方做法不當。郭位因應報告內容,要向公眾以及相關學生道歉。面對向梁振英示威的學生都可以如此濫用權力,筆者實在懷疑郭位擔任中研院院長後,會否將中研院敢言的學者趕走,換上討好中共的人。

郭位雖然未有擔任港區全國政協之類中共統戰組織職務,但多個中共在港外圍組織,包括香港菁英會、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大舜基金等,他都是榮譽顧問,他與中共外圍組織的密切聯繫,在香港已經被視為投共人士。台灣現在找一個投了共的傢伙來當中研院院長,這未免太荒謬,而且有違國家利益。

郭位在香港可謂投共人士的典型,因此,中研院院長一職應保持懸空,在蔡英文上任後才作決定。藍營如果堅持要拉郭位上馬,立法院應緊急修改《中研院組織法》,禁止曾加入親共組織的中研院學者擔當院長一職,以保障台灣的國家利益。由郭位被藍營積極操作扶上院長寶座一事來看,國民黨輸了沒有反省,反而加緊出賣台灣,台灣人應保持警惕。

(作者為居港英籍時事評論員,香港中文大學政治及行政學系前客座講師)
----------


林保華按:
沉默是金。最好520也不談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保持神秘性。如果北京抓狂,就讓全世界可以看好戲。

民進黨臨全會小英未提兩岸 中國好在意
自由時報
2016-04-10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在4月9日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民進黨主席也是準總統蔡英文在會中發表談話,對她即將在520上台執政表示決心及信心,但據報導,中國方面最在意的是,蔡英文在會中一點都沒有提到兩岸政策,也沒有提到台獨黨綱問題。

    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出席民進黨臨全會,未提兩岸關係,中國方面列為觀察重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對蔡英文即將上台執政,中國方面已經多次釋出「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等老調,試圖框住蔡英文的政策,上週五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還在河南一項對台商的餐敘中,重提九二共識,還強調「觀察論」,表示將觀察蔡英文對兩岸的態度等。

但在民進黨週六的臨全會上,蔡英文根本連提都沒有提到兩岸及台獨問題,把焦點集中在政務官中立化及提振台灣經濟等議題,中國《博聞社》、《美國之音》等媒體認為,在520的就職演說中,還要看蔡英文是否提到或是怎麼表達來觀察她的態度。
------------


林保華按:
言者諄諄,聽者妙妙。
原題為“小英的罩門”。

自由廣場》《李筱峰專欄》 小英不如老蔣?
自由時報
2016-04-10 06:00

二○一二年彭明敏文教基金會推出「唱台灣歌,說台灣史」巡迴演講暨音樂會,我受彭教授囑咐擔任策劃及主持人。第一場開場時,特邀請當時正在參選總統的蔡英文蒞臨致詞。小英致詞結尾說:「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瞭解我們台灣四百年歷史」,要接著開講的我,聽了頓感尷尬為難,因為我正準備「從南島民族說起」,一萬五千年前甚至五萬年前,台東長濱八仙洞早就有長濱文化人的活動;距今五千至七千年前,也有大坌坑文化的存在…,小英卻只要瞭解「四百年」台灣史。顯然她對台灣史的概念仍停留在漢語族中心的傳統史觀。

小英的台灣文史意識稍嫌薄弱,還可從她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沒有一位文史學者看出來。馬政府急著要復辟大中國史觀,汲汲進行黑箱的歷史課綱「微調」,連高中生都覺醒起來反抗,因此,歷史教育的爭奪戰勢必是下個國會的重點之一,但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沒有一位文史學者,令人詫異。小英平日也極少與台灣文史學界往來。

為了拚經濟,找財經學者林全組閣,可以理解。不過,我原以為教育部長會找文史哲的學者出任,以補其弱點,不料仍找理工學者出任,這也就罷了,讓人驚訝的是,小英考慮教育部長人選的重要條件竟是「能夠跟產業溝通」!依然繞著財經產業思考!

教育哲學家何欽思(Robert M.Hutchins)說過:「教育倘以經濟發展為目標,則將視人為生產的工具,並教人把自己看做工具。結果,教育注重職業訓練,教學也以與工作有關為限。」何欽思說:「教育的目的是人格,而不是人力。」

稍有一點教育哲學概念的人都知道:教育應該幫助每個受教者完成「自我實現」(瞭解自己,接納自己,發揮自己);教育應該幫助受教者建立「人與自然」、「人與土地」、「人與人」的和諧關係;教育應幫助受教者獨立思考,建立獨立人格。醫學家黃崑巖生前常強調,醫師的人格教養比醫學專業知識更重要。此「教養」即教育的重任。世界各著名大學為何要開通識教育,因為不希望大學教育只培養出「未受教育的專家」(uneducated expert)(愛因斯坦說「專家只是訓練有素的狗」),還要培養「博」、「雅」之人(所謂renaissance man)。

尤其台灣現況,如何讓長期受國民黨「去台灣化」的「中國中心」的教育轉型,如何培養落地生根的民主公民(免得像林全那樣自認為找不到根),至為重要。

在蔣介石專制時代,都還知道找文史哲學家胡適擔任中央研究院院長(胡適謙稱「但開風氣不為師」,其實他是啟發新思想的導師);還會找史學家傅斯年出任台大校長(他勉勵台大師生「貢獻這所大學于宇宙的精神」)。小英勉乎哉!

台灣文史意識薄弱,是小英的罩門,但可能因此成為台灣無法轉型發展的窄門!

(作者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
----------


林保華按:
馬英九在下台前不斷挑起對立情緒,不但是藍綠對立,還有台美對立、台日對立等等,何其毒也。

扁案520前突開庭 綠批挑釁
陳致中:父體弱盼停審 高院:想了解精神狀況
2016年04月10日
台蘋
因涉國務機要費案,陳水扁曾在法警戒護下出庭應訊。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綠營近日頻呼籲總統馬英九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引發關注,但綠委蔡易餘昨在臉書貼出高等法院通知,指停審逾1年的國務機要費案下月13日將開庭再審,痛斥在凌遲扁。扁律師鄭文龍也說,突啟動審理扁案,難免引發政治揣測。藍委林德福則譏,審理依司法程序,綠營別政治操作。
柯支持特赦盼和解

蔡易餘說,大家都希望馬特赦扁時馬上出現開庭通知,根本是政治挑釁。鄭文龍說,「很奇怪,扁涉及4案皆已停審1、2年,為何此時又啟動?」此案是國務機要費案,一審時扁被判無期徒刑,後來改判無罪,最高法院又發回重審。
鄭文龍說,扁是否須出庭要看明天扁家是否收到出庭通知書,若收到就是要傳扁,沒收到則由律師出庭。扁子陳致中昨說,扁目前身體情況出庭有困難,盼停審。
高院昨說,國務機要費案扁未聲請停審,且上月4日開庭時僅扁未被傳喚,這次傳扁是想了解其精神狀況。
台北巿長柯文哲昨也首度對特赦陳水扁表態。柯說:「希望馬總統特赦,表示藍綠和解的氣氛。」對柯的支持,陳致中說「由衷感謝」,也證實柯今早將探扁。
高等法院通知5月13日(紅框處)將開庭再審扁案。翻攝蔡易餘臉書
府:得等判決定讞

對於特赦扁,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則說,特赦是政治問題,馬來做才顯得有肚量。
我《憲法》及《赦免法》規定,特赦、大赦等是總統職權,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說,大赦指全面不追究特定犯罪行為,獲大赦後已判刑罪名及刑度均一筆勾消,若仍在審判或偵辦中案件,大赦後即不再追究。
至於特赦,總統可赦免被判有罪的特定被告,免除刑度執行,但罪名仍存在,若總統認為情節特殊時,甚至可免除其罪名。律師宋耀明提醒,須判刑定讞才能特赦。
總統府人士昨重申,特赦是在判決確定後才發生的問題,扁所涉及刑案部分仍審理中。綠委莊瑞雄認為,這都是程序上問題,重點是在馬有無智慧,讓社會和解。
------------


林保華按:
中共給連家的安慰獎?

連勝文出任廈大客座教授 網友:財經天才來了
自由時報

連勝文受聘為廈門大學「金圓研究院」客座教授。(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10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廈門大學昨日正式成立「金圓研究院」,以協助建設廈門的兩岸金融中心,並發展中國金融業的創新管理。而連勝文則以台灣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的名義出席揭牌儀式,並受聘為研究院客座教授,這項消息被PTT鄉民們看到後,紛紛直呼勝文不愧是只上過8堂金融課的財經天才!

    PTT鄉民紛紛直呼勝文不愧是只上過8堂金融課的財經天才。(圖擷自PTT)

據《中新社》報導,由於廈門被定位為「兩岸區域性金融服務中心」,因此在2011年就成立「廈門金圓集團」,以籌設更好的兩岸金融機構,昨日該集團更和廈大管理學院正式合辦「金圓研究院」,連勝文也抽空前往參加揭牌,和現場多位知名金融界人士都被聘為客座教授。

而有網友將這項消息轉載到PTT上,鄉民們紛紛驚呼連勝文不愧是「8堂課的金融天才」,原來連勝文過去在美國哥倫比亞攻讀法律學位時,選修了8堂商學院的課,更曾稱自己在「財經領域也有專業」,從此就成為網友們揶揄的話題。
-----------

-
獨家:中共常委再議巴拿馬檔對策 劉雲山張高麗解釋
請看博訊熱點:深度報導
(博訊北京時間2016年4月08日 首發 - 支援此文作者/記者)
    
(劉雲山張高麗就家人有離岸公司問題在常委會上解釋。)
   
    【博聞社獨家】「巴拿馬文件」震波未了。儘管中國內地因互聯網防火牆的原因,加上當局有選擇性地遮罩掉與己相關的部份,多數中國百姓依然還蒙在鼓裏,對事件涉中共政要權貴不得而知,但在中共最高層引發的震動一直未了。
   
    博聞社此前已披露,事發後習近平第一時間就召開政治局常委擴大會商議「滅火」。但隨著檔越爆越多,“火力”越來越猛,“火勢”越來越廣,中共昨日再次專門針對“巴拿馬文件”又召開了一次政治局常委會,商議對策。
   
    中南海消息人士對博聞社指,在一周內連續為同一議題召開常委會,對中共可謂罕見。消息形容昨天的常委會開始前,包括習近平在內各常委們均神情嚴肅,甚至“臉色鐵青”,比上月人大開幕式上不苟言笑還要“難看”。
   
    根據“巴拿馬檔”已經公佈的黑名單,現任政治局7常委中,習近平、劉雲山和張高麗的家族成員已“榜上有名”,其他4名常委,李克強、張高麗、俞正聲、王岐山似乎暫時還算“安全”。但對於常委諸君來說,在此事件他們是命運共同體,不能置身度外。
   
    消息透露,此次常委會上,最新被涉及上黑名單的劉雲山、張高麗向各位交待了所謂家人開離岸公司的問題,儘管他們的家人涉及商業利益的問題,黨內早已備案,但鑒於“巴拿馬文件”爆料翻炒,造成重大影響,劉、張仍裝模作樣表示檢討一番。
   
    據透露,當局意識到想“大事化小和小事化了”難度很大,於是通過“近期緊急預案”,大致包括以下內容:
   
    1.不管外部如何興風作浪,關鍵是自己穩住陣腳不亂,更不能被外部輿論牽著鼻子走。還是那句話:「穩定壓倒一切」,尤其軍隊的穩定,至關重要。同時要尋求一切辦法,進行「人心穩定」。
   
    2.軍隊、武警、公安要盡忠職守,嚴守崗位,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調動。海關和互聯網監管部門要加強工作,防止巴拿馬檔"涉我"內部以任何方式流入國內。
   
    3. 各地公安部門要密切注意輿情,防止有人利用事件示威肇事。對各種群起事件要及時處置,防止借勢燃大,絕不能讓事態蔓延。
   
    4.中央駐香港和澳門特區聯絡辦,要協調特區政府做好特區工作,防止反對派和別有用心的政客“借題發揮”,煽動學生和公眾走上街頭;駐港駐澳部隊要提高警惕,配合特區政府,確保香港和澳門的穩定局面。
   
    5. 外交部及各駐外使領館,要加強對當地華人媒體的工作,防止他們過度炒作"巴拿馬文件"涉我部份,謹防敵對勢力利用事件在海外掀起新的反華活動。
   
    6.反腐行動適當下移,尤其加大基層反腐宣傳,讓老百姓堅信,党對反腐的立場不變,絕非西方所宣傳所能否定。
   
    7. 黨內高層的反腐絕不放鬆;適當加快「打虎」節奏,向國際社會顯示反腐決心和信心,絕不動搖。
   
    8. 加快審理郭伯雄案,令計畫案也應儘快提到議事日程,以爭取輿論視線。
   
    9. 對媒體特別是互聯網,要加強監控,絕不允許“巴拿馬檔”涉我內容流傳。
   
    10.中央媒體近期報導重點,應該緊緊圍繞“重塑中國形象”這一主題,以多種形式宣傳報導。
   
    11. 加大現任常委們的公開活動報導,必要時增加前任常委們退休生活的報導,重塑中國領導人的形象同樣重要。
   
    12. 根據事態進一步發展,採取相應的預案。
   
    消息人士對博聞社指,“巴拿馬檔”確實讓中共陣腳大亂;一周之內兩度召開常委會,就同一議題商議對策,在近幾年甚少出現,
   
    「習近平如此在乎緊張此事,可能與最近黨內接連發生一系列反對聲音,特別是倒習浪潮有關,擔心內外結合,成為點燃反習烈火的導火索。」中南海消息人士說。
   
    (博聞社原文報導:點此鏈結) [博訊首發,轉載請注明出處]- 支援此文作者/記者(博訊 boxun.com)
2212119
------------


李光耀之女批兄欲建立王朝 李顯龍臉書駁斥
自由時報

李瑋玲批評,李顯龍辦紀念李光耀活動是為了要建立王朝,對此李顯龍(如圖)透過臉書駁斥。(美聯社)
2016-04-10  1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辭世至今已一年多,當局也於逝世一週年舉辦相關紀念活動,不過李光耀之女、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之妹李瑋玲卻提出批評稱,李顯龍要建立王朝。對此李顯龍則透過臉書駁斥。

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李光耀逝世週年,新加坡各界均有相關紀念活動,不過李瑋玲反對這種「英雄膜拜」的紀念活動,此外李瑋玲說,「如果掌權者建立王朝,身為李光耀的女兒,我不會允許他的名譽因為他兒子不光彩的行為而被踐踏」。

李顯龍今日則透過臉書回應,李顯龍表示,對於妹妹的指控深感難過,而且完全不真實,此外李顯龍說,一個人逝世的一週年是悼念和反思的重要時刻,尤其李光耀逝世的一週年更具意義。

李顯龍指出,內閣成員針對如何悼念李光耀經過討論,當時他建議相關活動應由民間自己去發起,活動規模不應太大,而且重點是要探討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