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華老先生仙逝

昨天半夜,香港中文大學的鄭海麟兄告知,黃石華老先生已經於2月5日仙逝,享年98歲。那時海麟兄身在加拿大,以為我們知道,沒有告訴我們。
黃老是香港崇正總會前理事長暨永遠名譽會長、全球客家崇正會聯合總會創會永遠榮譽會長,他活動能力很強,是全球客家人的精神領袖。我與他認識20多年,在 香港參與過多次他們組織的學術活動。我們移居美國後一度失聯,卻在他每次來台灣時居住的青年會重逢。以後他來台灣,多會來找我,以他的高齡光臨小輩寒舍, 真是愧不敢當。但是他就是這樣真誠待人。因此雖然統獨觀念不一樣,我們還是忘年之交。
近年來因為年事已高,家人全在美國,他已經無法再隻身來台,所以我們在香港才見面。這兩年因為香港公民運動蓬勃發展,我們在香港見了許多人,卻沒有時間去 拜訪他,但是他偶爾會有電話過來。他是吳伯雄、王金平的老朋友,更是馬鶴凌的大金主。他一生已經無所求,但是馬英九對他不理不睬,讓他感到馬的涼薄與沒有 良心。我曾經把壹周刊刊登馬鶴凌霸占民女的醜聞給他看,讓他知道這一家是怎樣的人。
2012年的總統選舉,他已經希望蔡英文能夠當選總統,因為那將是第一位客家妹做國家元首。他是在小英當選總統後去世的,可說看到了小英完成了他的心願。
今年春節期間,曾經打電話向他拜年,家裡沒有人接,還以為美國的家人回來帶他出門了。沒有想到那時已經去世,我在報章上沒有看到他的去世新聞,因為我基本上沒有看“愛國”報章。到現在才知道,實在過意不去,在這裡寫下小文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