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4 20《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叛逆小英?蔡英文會宋楚瑜 請益中國施壓問題;520攤牌;下台最大;翁啟惠遭列被告;傳將組新政黨 李登輝幕僚:沒有這件事;巴拿馬文件 港政商BVI大曝光;港新聞自由滿意淨值回歸新低;本土潮流沒法擋 溫和民主路難行;習近平﹕歡迎網民忠言逆耳;郎咸平遭投資者圍堵;高層紅色背景 Twitter稱將豐富全球業務;印尼首次研討50年前「屠華事件」


〈林保華專欄〉叛逆小英?
自由時報
2016-04-20 06:00

台灣準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與高中女生對談時,鼓勵她們「要有好奇心、要勇敢、要有想像力、要有叛逆心」。前三者都是年輕人要開拓知識與開創事業所必需的。我比較好奇的是小英居然也鼓勵乖乖牌的女生要有叛逆心。

準總統怎麼會鼓勵別人叛逆?小英的性格是叛逆性格嗎?

做總統仍鼓勵他人叛逆,顯示沒有私心;正如李登輝做了總統以後,推動一人一票的總統選舉,把自己的續任放在「未知數」裡。這也是確認叛逆是開創新世代的必須。

以小英優渥的家世、順遂的人生,何以會體認到「叛逆」的重要,而不是「穩定壓倒一切」?以小英溫文爾雅的表象,為何不是像馬英九那樣,推崇儒家的溫良恭儉讓與三綱五常來維護既得利益者的倫理秩序?

小英從讀書到工作都很順遂,是什麼時候自己碰了釘子,或者看到社會嚴重的不公,從而種下了叛逆心?我推測應該是從政以後,尤其接下民進黨主席,再參選總統以後。

小英在接觸中國事務,參與「兩國論」的制定,就開始面臨中國的文攻武嚇。即使沒有認識共產黨的流氓本質,也會感到不可思議。在出任陸委會主委後,感受會更深。這是任何一個有良心的人的正常感受,接觸越多感受越深。像馬英九、羅瑩雪這類有種族優越感,或欠缺人性,或有利益糾葛的自是例外。

接任民進黨主席之後,她的叛逆心應該大幅增長,因為不但面對共產黨的「反台獨」霸凌,還有執政的馬英九國民黨濫權的無賴言行,完全不顧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民進黨保守勢力的作為,也會小小刺激她的叛逆心。

在全國走透透,並且與基層民眾的接觸中,讓小英看到他們的善良與貧窮,面對黨國欺騙壓迫剝削的無奈,也都會讓她覺得叛逆的必要,否則就無法改造與推翻不公不義的黨國體制,公平正義就不可能來到人間。

對這樣產生出來的叛逆心,國共對她的壓力,例如用「九二共識」來恐嚇壓逼她就範會有用嗎?會讓小英嚇倒,還是推升她的叛逆心?小英期望女生們都有像她一樣的叛逆心說明了一切,這也是台灣未來的希望。

當然,小英是非常理性的政治人物,她的叛逆心並不外露,導致許多人的誤判,以為她軟弱,或者無所作為,甚至對她惡言相加。現在即使她對中國從來沒有口出惡言,但是我有多一份的信心,在原則問題上她是不會輕易妥協的。這從她明快的表達對美日的友好態度可以看出來。因此台灣未來與中國的關係,端看中國對台灣如何,球在中國那一邊。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林保華按:
應該是做個姿態吧?不過也得小心成為老宋送給中國的祭品。

蔡英文會宋楚瑜 請益中國施壓問題
2016年04月20日  台蘋

【林修卉、劉冠廷╱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晚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赴新北市永和家中會面,這是蔡當選後,第二次向宋楚瑜請益國是。據透露,宋蔡二度會面,主因是近來中國在國際上,對台灣施加各種壓力,從肯亞案、再到昨日中國逼我國出席鋼鐵會議的代表退席,都愈來愈強烈,因此蔡向宋請教,並希望宋能夠給予協助,而宋則向蔡分享過去他與中國互動的經驗,提供參考。
據了解,宋楚瑜昨帶著貼身秘書魏志中前往蔡英文家中,而蔡則由準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劉建忻等人作陪。
未談及人事問題

綠營人士指出,昨晚宋楚瑜與蔡英文兩人天南地北暢談,宋也提到五月份將赴美國探視孫女,預定六月才會返台,因此無法出席五二○就職,當面向蔡致意。
橘營人士透露說,在蔡宋會前,兩陣營幕僚就已有接觸,蔡陣營也釋出希望宋楚瑜能夠擔任某些職務,但由於蔡英文在兩岸政策方向不明,讓宋有些顧慮,遲遲未給予回應,昨晚兩人再度碰面,蔡也再度邀請宋能夠擔任某職務來幫助她,但宋仍未給予正面回應。不過,綠營人士指出,蔡英文是向宋楚瑜請益國是,雙方談話內容都有一定高度,並不會私下談及人事問題。
------------


林保華按:
馬英九根本是為虎作倀,哪有什麼好心?余愛馬死抱馬英九大腿,可恥!

辣蘋果:520攤牌(余艾苔)
2016年04月20日
更多專欄文章

距離蔡英文就職只剩一個月,中國對台灣的打壓,卻逐漸升溫,從過去的「點」、「線」,最後可能變成一個打擊面,民進黨政府不能等閒視之,因為這是硬碰硬的外交戰。
蔡英文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對「九二共識」看法時,她還是沒有回應,並且說不急著在五二○前表態,但蔡卻希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以先傳達善意。不過從目前跡象來看,習近平顯然沒有要給小英太多善意。
中國鋪陳軟硬兼施

從與甘比亞復交開始,中國其實已經在鋪陳如何對蔡英文軟硬兼施了。接下來陸客團減少,則是愈來愈明顯,起初只是傳言,上周交通部長也證實,中方對於陸客來台已技巧性減少,且到本月底就會看出對台的影響。
不惟如此,馬英九總統昨也公開表明,目前陸客減少還不到高峰,但卻已有趨勢出來,他說,這是政治問題,「大家心知肚明」。馬說得如此直白,無非也是希望蔡能聽進去,並且要及早因應。
其實不只國人關心五二○後的兩岸走向,美國也對小英就職後兩岸關係發展甚為關注,這可以從這一、兩個月絡繹不絕的智庫學者到台灣可以看出來,所以小英如何因應,可是牽一髮動全身。
------------


蘋論:下台最大
2016年04月20日
台蘋
法務部長羅瑩雪受夠立委的氣,卸任前重砲回擊。資料照片

法務部長羅瑩雪因肯亞案大紅大紫。過去幾年受夠了立委的氣,現在「九局下半」,即將於520卸任,「下台的最大」,終於敢在言詞上與立委針鋒相對。輿論界也按原本藍綠的原色分裂成擁羅與反羅兩大陣營。
羅瑩雪引爆爭議

羅對中國強行押走台灣籍詐騙嫌犯表達諒解,是引起反羅立委們憤怒的原因。羅認為詐騙案的受害人和證人都在中國境內,而台灣受害人很少,境內證據也不足,台灣無法進行審判,羅可能意謂把嫌犯押解中國受審並非不合情理,並指摘抗議的立委是民粹。羅的說法得到很多民眾的同感,認為台灣對詐騙案判刑太輕,甚至縱放人犯,置受害民眾的權益於不顧;對於押往中國受審,施以嚴刑峻法的懲罰,以儆效尤,才是正義的彰顯,可撫慰受害民眾的創傷。
但矛盾的是,20名馬來西亞遣返的台灣籍詐騙嫌犯,卻在返回國門不久即被檢察官釋放而做鳥獸散,檢察官的老闆正是法務部長羅瑩雪。根據羅的思路,應該把這夥人經小三通送給嚴刑峻法的中國政府重手懲治,怎麼輕易縱放呢?原來回台的這批嫌犯並沒有卷證隨行,沒有證據與公文卷當然只能釋放。這是司法的基本常識。奇怪的是中國同意馬來西亞將嫌犯送回台灣,卻扣押嫌犯的卷證不給台灣,是何道理?莫非故意如此,讓台灣檢方不得不放人,來證實台灣無能處理詐騙案件,合理化由中國帶回審判的理由?
中國無程序正義

台灣的自由主義法學思想與中國的差異很大,台灣講究無罪推論、程序正義、罪刑法定、嚴格的證據法則,都與中國共產黨領導法界的思惟背道而馳。肯亞案中國法官還沒判決,被告已被強迫上電視坦承犯案了,可見是押人取供,嚴重違反我們相信的程序正義,因為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這也是我們質疑中國法界審理那些詐騙犯的原因。羅瑩雪應該也不認同中國法界的作風吧。
------------


浩鼎案 檢朝背信偵辦 翁啟惠遭列被告
自由電子報
2016-04-20  16:25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案,轉而朝背信方向偵辦,今除了約談翁啟惠、張念慈、張穗芬等人到案,亦約談尹衍樑到案,總計今天共傳喚11人,此外,檢方已將翁啟惠改列被告。

    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案,轉而朝背信方向偵辦,檢方已將翁啟惠改列被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案,轉而朝背信方向偵辦,檢方已將翁啟惠改列被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老婆劉映理到士林地檢署複訊。(記者林正堃攝)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在律師陪同下到市調處接受偵訊。(記者林正堃攝)

今檢方已將翁啟惠改列被告,兵分多路,前往潤泰集團位於台北市的中嘉公司、中研院及翁啟惠住處進行搜索。
----------


傳將組新政黨 李登輝幕僚:沒有這件事
中央社中央社 – 2016年4月20日 上午9:08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媒體報導,前總統李登輝著手整合親綠本土社團及國民黨本土派大老,要打造本土第二大政黨。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今天說「沒有這件事情」。

媒體報導,李登輝近期已陸續與各方人馬接觸,今天中午,將邀集包括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在內的台派人士,與多名中、南部國民黨本土大老,於翠山莊展開會談,讓各方交換意見,為創黨做準備。

不過,吳樹民今天受訪時指出,「沒這件事情」,不知道有這些事情,也不曾討論過。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說,「沒有這件事情」,中午也沒有這個會。

至於所謂組新政黨,王燕軍說,「目前沒有做過任何的討論」,關心台灣政黨政治發展,長時間都有人來向李登輝請益。

不過,台聯黨北市議員陳建銘受訪指出,民進黨執政一黨獨大,若無監督制衡,很容易偏差,再加上國民黨由洪秀柱擔任黨主席,是否讓國民黨從量變造成質變,國民黨本土人士也很憂心;讓民進黨一黨獨大,對台灣發展也沒幫助,需要有一群人出來監督制衡。

陳建銘說,至於今天是否有這場聚會以及參加人士,他並不清楚,但他知道很多人請益過、溝通過李登輝。1050420
----------


林保華按:
怎麼全是愛國人士,沒有一個漢奸呢?

巴拿馬文件 港政商BVI大曝光

【明報專訊】「巴拿馬文件」掀起的離岸公司文件泄密風波席捲全球,繼歐美多名政要陷入逃稅醜聞,《明報》、《香港01》及《壹週刊》分別與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接觸,獲得巴拿馬文件中部分與香港有關的資料。本報深入偵查後,發現「政治新星」、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持英國國籍,他日後若更上層樓,參與行政會議或立法會便要放棄英籍。另外有立法會議員涉嫌漏報擔任離岸公司董事,城中多名富豪操作離岸公司,隱密地處理生意的蹤迹亦一一曝光。

首階段偵查可見多名本地名人的離岸公司操作(見圖)。其中在1997至2002年任行會非官守成員的唐英年,在回歸日前夕與地產商鄭維志合組離岸公司,雖然唐已申報該公司,惟外界一直不知該公司業務及股東另涉其他商人。

另一行會前成員、「新界王」劉皇發亦與家族成員捲入英籍疑雲,另外劉皇發任董事的離岸公司亦間接持香港公司,並投資物業獲利過千萬,劉皇發當時只申報是公司股東,沒向立法會申報董事職務。

為何至今方能窺其端倪?因為香港一直依賴從政者自願申報利益,傳媒及公眾只能透過本地查冊系統對照監察,當遇到「離岸公司」便無法追溯董事、股東和資金業務等資料,申報制度的「陽光」根本不能「射透」。

香港向依賴從政者自願申報

其實,富人開設離岸公司並不違法,這種做法在商界及金融界相當普遍。巴拿馬文件揭示,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及恒地主席李兆基也不是例外,前者藉離岸公司管理資產,後者用作持有部分家族財產。影星成龍則與多名內地富商合作成立公司,股東名單首次曝光。此外,香港稅制下,居民的海外收入一般毋須繳稅。因此,居民如通過離岸公司持有海外資產或業務,並不構成瞞稅嫌疑。

另一方面,涉嫌賄賂聯合國大會前主席的澳門大亨吳立勝,原來家族成員投資足迹早已遍佈香港,巴拿馬文件助本報重組其家族在香港的買賣,發現他們坐擁逾億元資產。

巴拿馬文件一石激起千重浪,折射香港申報及查冊制度問題。ICIJ統計資料顯示,涉及香港的註冊離岸公司中介機構有2212間,服務3.77萬間離岸公司,屬全球之冠。

巴拿馬文件披露本港行政會議、立法會及其他公職人員的身影,暫時暴露在陽光之下文件屬冰山一角。

一年多前《南德意志報》從匿名者獲得位於巴拿馬、屬全球第四大離岸金融服務公司的莫薩克‧馮賽卡律師行(Mossack Fonseca & Co.)逾1150萬份文件,資料橫跨近40年,容量達2.6TB,報社遂向ICIJ求助。ICIJ組織80個國家和地區的記者,經過一年調查,終在今個月上旬公布結果,冰島總理貢勞格松更成為「第一滴血」,因涉嫌隱瞞海外資產而下台。

面對坊間指其協助客戶逃稅及洗黑錢等指控,莫薩克‧馮賽卡律師行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會嚴謹為客人做全面的財務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其客戶多來自有信譽的律師行及金融機構,受國際「認識你的客戶」(Know your client)協議及當地法律約束。按一般協議,若客戶涉及非法活動,須通知律師行,律師行會中止服務;律師行亦會向執法機構舉報不法活動,配合調查。

《明報》、《香港01》及《壹週刊》3間機構對獲取的資料分別自行調查採訪,並協議同時發表有關報道。

明報記者
------------


新聞自由滿意淨值回歸新低 對傳媒滿意度升 學者:業界做好本分贏尊重

港大民調顯示,本港新聞自由滿意淨值為正13,跌至回歸以來新低,論表現滿意程度,市民最滿意電台表現,其次為電視台。圖為大批傳媒昨於東區法院採訪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庭的情况。(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港大最新民調顯示,本港新聞自由滿意淨值跌至13個百分點,是回歸以來新低,有逾半受訪市民認為傳媒有自我審查,但市民對新聞傳媒的整體滿意率淨值較上次調查增加10個百分點。記協認為,結果反映新聞自由收窄是不爭事實,但傳媒揭露時弊,贏得市民尊重;學者則指出,新聞自由下降多由政府及社會事件引起,故傳媒仍獲不錯評價。

港大民研在2016年4月11至14日以隨機抽樣成功以電話訪問1006名市民,對比去年9月調查,市民對新聞傳媒整體公信力評分為5.87分,與去年5.86分相若。

逾半受訪者指傳媒自我審查

最新調查顯示,市民對新聞自由滿意率淨值為正13個百分點,較上次調查跌4個百分點,雖變化未超過7%誤差率,但已是回歸以來該項調查的新低。市民對新聞傳媒的表現滿意度則有改善,滿意率淨值較上次調查升10個百分點。

此外,逾半受訪市民(52%)認為本港傳媒有自我審查,港大民意研究計劃高級數據分析師戴捷輝分析,受訪者主要是認為傳媒在批評中央政府時有所顧忌,而認為傳媒在批評特區政府時有所顧忌的比率(47%)就與認為沒有顧忌的(48%)相若。

主要以報章接收新聞者見新低

在不同傳媒中,電視和互聯網繼續是市民的主要新聞來源,報章繼續排第三,但表示報章為主要新聞來源的受訪者比率(43%)是自2000年10月開始有關調查項目以來的新低,而市民對電台表現最滿意,其次為電視。

記協主席岑倚蘭指出,近日亦發生如銅鑼灣書店5人「被失蹤」事件,令大眾擔憂出版自由受侵害,亦影響對新聞自由的信心。

記協促立法保護泄密者

岑倚蘭認為,雖然近年傳媒自我審查問題嚴重,但亦有不少傳媒在處理敏感議題上表現良好,如不時有獨家新聞揭露時弊,市民有目共睹。她促請政府盡法立法制訂資訊自由法,而「爆料者」是傳媒重要消息來源,記協亦支持政府制訂相關法例保護泄密者。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蘇鑰機指出,近年不少社會事件影響新聞自由,令市民對新聞自由的憂慮多了,另一方面對新聞界的評價較好,或因為新聞自由問題多由政府或社會事件引起,與新聞界表現無關,而近一年新聞界能做好本分,故評價不差。他又指出,報紙媒體式微,免費報亦少人看,估計市民或從網上觀看電視新聞,致電視作為主要新聞來源上升。
------------


本土潮流沒法擋 溫和民主路難行
王永平  (曾經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現為《信博》專欄作家。)
2016年04月20日 00:00 (政治)

孫中山先生曾說:「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不同時期的世界有不同的潮流。當時中國貧窮、愚昧、人民水深火熱,不少國土(包括香港)被列強殖民。於是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推翻滿清皇朝,建立中華民國,順應的世界潮流歸納在他倡議的三民(民族、民權、民生)主義內。
 
百年後的今天,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為舉世忌憚的強國。她不屑西方自由價值,高舉民族大纛,並藉此凝聚民心、鞏固統治。
 
國家統一,是中國歷代雄才偉略的君皇的理想,也是習近平主席致力實現的中國夢不可或缺的元素。雖然台灣在美國撐腰下難以被統一,但台灣不敢言獨的現狀不會因為模糊九二共識的蔡英文上場後有所改變。西藏、新疆少數民族搞獨立不成氣候,而問題亦可歸咎於文化、宗教差異,恐怖主義和外國勢力等因素。然而,同文同種的香港有人倡議獨立建國,雖然只是吵耳的噪音,卻難免令一言而為天下法的中央尷尬。
 
我曾撰文分析部分港人分離中國之心以至倡議獨立的成因(見《港青分離中國之心是怎樣形成的》23.3.2016,及《港獨思想源自對一國兩制絕望》6.4.2016)。本文先從世界潮流角度剖析已成香港主流(但沒有統一涵意)的本土主義,然後討論溫和民主派如何定位的問題。
 
二次大戰後,共產主義與(包含自由、民主的)資本主義兩大世界潮流明爭暗鬥,結果以蘇聯解體,共產國家全面(北韓除外)走資分出勝負。這是福山(Francis Fukuyama)於1989年寫下《歷史終結》(The End of History)這篇轟動學術界的論文的背景。
 
2014年,福山回顧歷史,修正了自由民主制(liberal democracy)勝券在握的結論。在《政治秩序和政治衰敗》(Political Order and Political Decay)一書中,雖然福山維持自由民主制是普世的治國模範,但他以美國為例,指出民主體制發展到今天產生諸多弊端(例如政府權力過度下放,金權勾結),呈現政治衰敗的危機。同時,目睹中國在短短四分一世紀期間經濟高速發展,福山承認,相對有權力限制的民主政府,威權管治的確發揮極大的推動作用。不過,中國會面臨重大挑戰,就是如何平衡國家權力與民主和法治。
 
引述福山前後有別的觀點,不是想評論不同政治制度的優劣,而是想藉此指出,曾影響世界超過一個世紀的西方民主制度已失去昔日的光芒。以自由選擇為基礎的市場經濟透過全球化產生的巨大財富,卻導致歷史上最懸殊的貧富差異,而恐怖活動變本加厲則令發達國家習以為常的個人自由和人權保障備受衝擊。當只有小數富人可以全球為家,而絕大多數人,特別是新世代只能留在看不到光明前景的本土時,凌駕普世價值的本土主義便成為最新的世界潮流。在歐洲,極右政黨紛紛勝出大選。一向以維護世界和平、推廣民主人權為己任(當然包含私利目的)的美國出了個在總統初選中領先對手的共和黨參選人特朗普。這位口出狂言的政客代表的正是廣而大之的本土主義。
 
回看香港,回歸後逐漸加速的中港融合符合大一統的國家利益,不過,在過程中產生的經濟利益絕大部分沒有落在一般市民,特別是年青人的身上。此外,中港融合帶來的負面影響包括港人普選無望,和原來生活方式、文化、價值受到嚴重衝擊。在這個情況下,本土意識愈來愈強烈是正常現象。當特首梁振英也不得不重彈他三年前的「港人優先」舊調時,「本土」主義已經儼然成為香港浩浩蕩蕩的政治潮流!
 
本土主義的極端主張當然是香港與中國分離,獨立建國。鐘擺的另一邊是把本土當成口號,沒有清晰論述和具體政綱。我認為前者是絕路,暫且放下不談。後者是目前建制派採取的權宜之計。但對溫和民主派,這卻不是個選項。
 
早前公民黨創黨十周年,發表以《為香港而立:本土、自由、多元》為題的宣言。在本土方面,宣言強調紮根在地,批評一國兩制走樣,可惜缺乏本土論述,也沒有具體建議。當然,宣言不是政綱,公民黨稍後如何把本土主義納入競選綱領,我們不妨拭目以待。
 
其實在中央眼中,溫和民主派的代表不是愈來愈激進的公民黨,而是始終留有餘地的民主黨。日前民主黨在立法會上罕有地表示會投票通過財政預算案。我估計民主黨此舉是希望透過支持認同「本土」的財政司長曾俊華,一方面向中央釋出善意,另一方面向支持本土但抗拒勇武的選民表明心跡。
 
在激進民主派和建制派的夾攻下,民主黨近年不斷流失選票和議席,2010年,民主黨顧全大局,與中央達成政改妥協方案,結果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在2012年的立法會選舉上再度失利。在去年底的區議會選舉上,民主黨的資深溫和成員何俊仁亦在建制派精心策劃下落選。
 
今天民主黨最大的挑戰是如何令支持本土的選民,特別是年輕一代相信繼續採取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手段,能夠從中央和特區政府手上取得成果。
 
從中共的意識形態角度看,港獨是十惡不赦,但本土主義也須警惕。溫和民主派(或中間路線)能否找到出路,最終還是由中央定奪。這正是以本土為主的青年新政黨倡議前途自決的原因。
------------


林保華按:
這是一個新動向。但是如果進行嚴厲的網管,又如何能夠聽到“忠言”?因為全被刪除了,只能
看到五毛的吹牛拍馬言論。

習近平﹕歡迎網民忠言逆耳

【明報專訊】身兼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圖),昨日在北京主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時表示,網民來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網,民意也就上了網;群衆在哪兒,領導幹部就要到哪兒去。習近平強調, 對廣大網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對建設性意見要及時吸納。
advertisement
inRead invented by Teads

促領導幹部對網民多包容耐心

他說:「對網上那些出於善意的批評,對互聯網監督,不論是對黨和政府工作提的還是對領導幹部個人提的,不論是和風細雨的還是忠言逆耳的,我們不僅要歡迎,而且要認真研究和吸取。」

據新華社報道,包括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總裁任正非等在內的專家、企業家及互聯網業者發言後,習近平發表講話。他說,級黨政機關和領導幹部要學會通過網路走群衆路線,經常上網看看,了解群衆所思所願,收集好想法好建議,積極回應網民關切、解疑釋惑。對廣大網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對建設性意見要及時吸納,對困難要及時幫助,對不了解情况的要及時宣介,對模糊認識要及時廓清,對怨氣怨言要及時化解,對錯誤看法要及時引導和糾正,讓互聯網成為瞭解群衆、貼近群衆、為群衆排憂解難的新途徑,成為發揚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監督的新渠道。

此外,習近平還強調,要加快網絡立法進程,完善依法監管措施,化解網絡風險。中國開放的大門不能關上,也不會關上。「外國互聯網企業,只要遵守中國法律法規,我們都歡迎」
------------


林保華按:
呵呵,也是台灣詐騙犯嗎?

經濟學家郎咸平遭投資者圍堵

郎咸平上周六在酒店演講時,有一批投資者在門外抗議,大批保安到場戒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知名經濟學家郎咸平教授上周六(16日)在上海浦東五星級酒店演講時遭一批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投資平台投資者圍堵,險遭毆打。示威者要求郎咸平為其過去相關投資言論道歉,演講被迫提前結束,投資者高喊「郎咸平大騙子」、「郎咸平滾出上海」的口號。

曾為違規平台宣傳 被喊「騙子」

據匯商傳媒報道,來自台灣的郎咸平,曾在香港中文大學任教,主要研究公司管理,也是知名財經節目主持人。近年曾為違規外匯經紀商馬勝金融、昆明泛亞宣傳,因而被投資者指摘。郎咸平父子更被指與電影《葉問3》票房造假陷入兌付風波的中國上海快鹿投資集團關係密切。

16日,郎咸平的演講被打斷,投資者曾嘗試入場與他交涉不果後,包圍郎咸平的座駕,貼上「郎咸平是怎麼從郎監管墮落到與騙子同台的」的標語。
--------


回應高層紅色背景 Twitter稱將豐富全球業務

【明報專訊】總部設於美國三藩市的社交網站Twitter公司宣布任命陳葵(Kathy Chen,圖)為大中華區總經理後,陳的中國軍方及公安系統工作經歷引發中文用戶強烈質疑。Twitter發言人前日回應稱,「在陳的領導下,我們將面向中國企業和創業者進一步豐富Twitter的企業產品和服務,包括廣告、客服、資料分析和開發者平台等,幫助他們聯繫全球客戶」。

(環球時報)
--------------


林保華按:
中共在印尼的滲透是主要原因,當然軍人政變殺人也太多。關鍵在於如何吸取教訓。現在中共又大力滲透印尼,我很擔心這些事件又會重演。現在連新加坡都擔心了。

印尼首次研討50年前「屠華事件」

【明報專訊】印尼政府周一(18日)罕有召開為期兩天的研討會,討論發生在1965至1966年的排華屠殺事件。這是印尼政府首次支持此類研討會,但官方同時表示,不會就此事道歉。

稱不道歉 檢討體現與中方成熟關係

法新社報道,印尼政府一直對發生在50年前的這一大屠殺諱莫如深,人權組織多年來一直努力推動印尼政府對這段血腥歷史展開正式調查並道歉。這次研討會雖受到人權組織歡迎,但印尼總統佐科最信任的顧問之一、印尼安全部長潘查伊坦在開幕式上否定會正式道歉,稱雖然印尼政府想解決這段「黑暗歷史」,與過去握手言和,但不會向外界壓力低頭。

《環球時報》引述中國社科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亞太文化研究所研究員許利平稱,印尼的大屠殺調研證明當前印尼國內局勢比較穩定,能對以前不堪回首的日子作檢討,也體現中國和印尼關係日漸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