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尋找共同點》國際漢藏友好團體代表大會的致詞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 林保華 
2016.4.22

感謝達賴喇嘛宗教基金會的邀請,祝賀這次《尋找共同點-國際漢藏友好團體代表大會》的召開,並祝圓滿成功。

我有漢蒙滿血統,但是已漢化,所以組織維吾爾之友會,關注維吾爾人的命運,也一直關注藏族人權。現在也支持台灣民族與香港民族對抗中國的霸凌,大家相互聲援。

這個會議在目前中國前途處於關鍵時刻召開很有意義。所謂關鍵時刻,就是中共正在陷入政治、經濟、軍事、文化、外交危機的嚴重時刻,其中至少政治與宗教文化方面與西藏、新疆有關。中共內鬥白熱化削弱其統治,導致中宣部已經下令不得搞個人崇拜可見;今年也將提升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的的規格;但是這些已經很難挽救中國病入膏肓的命運。

藏族朋友和平、善良、慈悲,達賴喇嘛主張中間路線與非暴力抗爭沒有被中共接受;維吾爾人的勇武抗爭則已經影響到香港,香港嶺南大學最近做了有關武力抗爭的民調,它的結論是:“年輕及學歷越高的受訪者,評分越傾向「非常接受」;越年長及學歷越低的受訪者,評分越傾向「非常不接受」。”昨天32名泛民中青世代發表《香港前途決議文》,提出以自決爭取香港第二個前途,並且認為非暴力鬥爭是主流的抗爭方式,但沒有否定勇武抗爭。到底勇武抗爭與“和理非”哪個更有效,有待實踐檢驗。溫和與激進不必相互攻擊,分進合擊才最有力。

但是我們要尋找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本土的“獨立”與“自治”風潮已經使中共方寸大亂。他們的對台政策與對香港政策陷於混亂。要使中共極權統治瓦解,不是靠一般的抗爭,因為很容易被鎮壓而煙消雲散,而是要有理論指導的獨立與自治運動,這樣才可以持久下去。至於獨立,還是自治,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妄想中共放棄權力是不切實際的,只有自下而上的獨立與自治運動,就如當年清末的“東南自保”與民初“聯省自治”,才能打造聯邦制或邦聯制的堅實基礎。上海幫、廣東幫都可以自治,96年前毛澤東還主張建立湖南國呢!因此必須唾棄孫中山的武力統一與中國的霸權,西藏、新疆、香港、台灣才有希望,中國才有希望。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