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 3,2016 15:41

No.503 中國才是全球最大的詐騙王國! [林保華]



圖片來源:Pixabay ,CC0 Public Domain

肯 亞案一批台灣嫌犯被綁架到中國後,引發台灣對司法管轄權的強烈反彈。在爭取到馬來西亞22名嫌犯被送回台灣,法務部的一個代表團到中國探望被押回中國的嫌 犯並且對今後相關事宜進行討論後,卻又有32名在馬來西亞的台灣嫌犯被押回中國。不知道法務部的代表團在中國談了些什麼?是不是再度出賣台灣的司法管轄 權?總統府的回應也是前後不一,其中的內幕實在使人產生許多疑竇。

中國的唯一理由,是受害者都在中國。如果這是理由的話,那些在中國受騙的台商,損失更多,是否該把欺騙台商的中國官員或相關人員都押來台灣受審?顯然,中國不會同意,因為他們是「中央」,台灣是「地方」,這是要害所在。
 
中國為了搶奪台灣的司法管轄權,編出不少故事與謠言,似乎中國民眾是台灣詐騙犯的受害者,台灣簡直就是一個「詐騙王國」,煽動民粹情緒。他們甚至編出:「十個灣灣九個騙,還有一個在訓練」的順口溜來污衊台灣人。
 
其 實這個順口溜的源頭是「十億人民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村騙鄉、鄉騙縣,一直騙到國務院」。這是十幾年前就在中國流傳的順口溜,可見騙子在中國橫行的程 度。不過這個順口溜也有它的問題,那就是似乎騙子在下面,連國務院也被騙。當然,國務院被地方幹部欺騙也是事實,例如下面匯報的經濟數字很多假的,所以當 時的總理朱鎔基都不相信。然而更大的問題,卻是中共在歷史上就是大騙子,其創立的國家怎麼可能不是詐騙王國?
 
中 共在創立初期可能還比較單純,但是自從毛澤東大搞湖南農民運動就開始了「痞子運動」。蔣介石清黨,中共逃亡農村以後,它的革命主力變成是俗稱「痞子」的農 村的流氓無產階級,從此就完全墮落。毛澤東本人就是小知識分子裡的痞子,以欺詐收服井岡山的土匪,再以欺詐裝病避過黨內鬥爭,終於在「長征」途中抓到兵 權,繼而搶到黨權。
 
毛 澤東在延安高唱民主,大罵蔣介石獨裁,取得老美的同情,最後導致老美放棄蔣介石。但是建國以後,就「一邊倒」與美國絕交。原先所講的「新民主主義」變成 「人民民主專政」,後來再解釋「實質上就是無產階級專政」。1952年還說是要在「相當長的時期內」才能過渡到「社會主義」。豈料在1956年1月就完成 了社會主義改造,農民交出土地,資本家交出廠房;1957年反右派,施展「陽謀」,依附中共的知識分子忽然之間都成為「資產階級知識分子」,要接受共產黨 的專政與改造。剛過「七年之癢」,他們才發現自己上了賊船,而且已經無法下船。
 
這 期間,中共進軍西藏,1951年簽署《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關於和平解放西藏辦法的協議》,即17條協議,包括「對於西藏現行的政治制度,中央不予 變更。達賴喇嘛固有的地位及職權,中央亦不予變更。各級官員照常供職。」「有關西藏的各項改革事宜,中央不加強迫。西藏地方政府應自動進行改革,人民提出 改革要求時,得採取與西藏領導人員協商的方法解決之。」
 
然 而才沒有幾年,「人民」就出來了,1959年,達賴喇嘛逃出西藏到印度。結果條約中的「依據西藏的實際情況,逐步發展西藏民族的語言、文字和學校教育」也 不實行而全面漢化。到了文革,17條中的「尊重西藏人民的宗教信仰和風俗習慣,保護喇嘛寺廟」也不執行了,幾千座寺廟搗毀剩幾十個。
 
1984年與英國簽署有關香港前途的聯合聲明,聲稱除了國防與外交,其他都由港人「高度自治,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現在,連香港出版什麼書籍都要管,甚至把香港人綁架到中國受審。黨媒一再指導特區傀儡政府必須做什麼。
 
連 美國也被中國欺騙,假裝聯美反蘇,假裝改革開放,認同西方的資本主義,騙得美國與它簽署三個聯合公報。美國發覺被騙以後,再也不肯簽署第四個聯合公報。在 申請舉辦2008年的北京奧運時,北京對言論自由與人權條件全部接受,但是在舉辦以後,這些不但沒有改善,還比申請舉辦前倒退!簽署了聯合國人權公約,人 大卻一直拒絕接受執行!至於科學技術上的欺騙盜竊,也是罄竹難書。
 
這 樣一個全球最大的詐騙王國,而且是由國家推行的詐騙行為,已經引起全球公憤。胡錦濤致電美國總統布希承認「一中各表」,其後卻死也不肯在承認。這樣的國家 卻還有臉說台灣是詐騙王國。對這樣一個國家,台灣不應該輕易與它簽署任何協議,即使簽署,也要十分小心,而且在出現任何糾紛時,要由第三國或國際組織作出 仲裁。最好是中國最害怕的美國出來仲裁。
 
(作者為資深媒體評論員)
極光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